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完了,应行的路我已经行尽了,当守的道我守住了。 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留存。
The good fight, I have finished, should do the road I have done, when his faith I hold on to. From now on, the crown of righteousness has retained for me.

《周包子和黄饺子的故事(๑•̀ㅂ•́)و✧》[完]

又名《王先生和喻先生的故事(๑•̀ㅂ•́)و✧》

还债系列 @末北无恙 

001-002  003-004  005-006  007-008


009

“今天就先到这里吧,”王杰希说,“明天我跟你一起收拾那堆箱子。”

“好的,谢谢杰希,明天请你吃海鲜锅。”喻文州笑道。

王杰希被小强伤害的内心瞬间得到治愈,轻咳了一声说:“我们快去看看那俩货吧,他们等得挺久了。”

喻文州想想也是,黄少天和周泽楷两个未经世事的小妖精肯定被他们抱抱的场面给吓着了。

黄小人儿站在茶几上,一脸害臊地扯了扯裙子,由于不可抗力因素,他穿上了粉嫩嫩的公主裙,头上还戴着个小皇冠。

周泽楷两眼发光,爱慕地看着黄小人儿,觉得他像精致的娃娃那样漂亮可爱。

“你看够了没啊周泽楷靠靠靠我这都已经换了三件了。”黄小人儿羞愤死了,心想要是被王杰希看到了那还得了。

结果王杰希就真的出现了,和喻文州一起,悄悄地站在周泽楷背后。

毫无知觉的周泽楷忽然寒毛直竖。

……

俩妖精面对俩饲主不知为何都透着一股子心虚。

于是黄小人儿先声夺人:“靠王大眼你说你怀的是什么心思你说!这些都是什么鬼!原来你一直都对我图谋不轨啊!”

黄小人儿愤愤然地指着衣橱里的一打女性衣服。

但王杰希的关注点不在这,他看了看穿公主裙的黄小人儿,又看了看黄小人儿脚边的水手服和连衣裙,问周泽楷:“拍照了吗?”

“没。”周泽楷摇头。

“下次记得拍。”王杰希淡淡地说。

“嗯。”周泽楷点头。

“喂!!!”黄小人儿忍无可忍。

“少天你的衣服呢?”喻文州忽然问道。

这话问得,黄小人儿直接就萎了,周泽楷也蔫答答的。

“刚开始你们回来的时候,小周还是原模原样的,就少天你变回了饺子,而且小周手上也没拎着你的衣服,你刚才也在换衣服,也就是说,你们在兴欣便利店……”喻文州笑道。

“暴露了。”王杰希淡淡地接道。

“而且暴露的是少天对吧,很害怕什么科研机构之类的上门研究你,又因为把小周给牵扯进来觉得愧疚,所以才愿意穿女性衣服给他看。”喻文州温柔地看着一脸惊恐的俩妖精,“小周那么喜欢少天,肯定会很想看少天穿可爱衣服的样子。”

分析帝啊!!!!!!!靠!和这人交往完全没秘密可言啊!!!!!!!!!

黄少天惊恐地想周泽楷的饲主怎么那么厉害的时候,周泽楷抱头羞愧。

自己的小心思被发现了,周泽楷脸红红地想。

“对啊是被发现了,我对不起组织,对不起党和国家的栽培。”黄小人儿垂头丧气地揪着裙子说。

“没事,组织是不会放弃你的。”喻文州给予黄小人儿安慰,然后说,“大家一起想想办法解决这事。”

“去找目睹少天变身的人。”直接,果断,一点迂回的战术都不走,有时候王杰希的画风就是那么诡异。

“大眼你疯啦。”黄小人儿震惊,他记得他的饲主没这画风的。

周泽楷安静地看着他们。

喻文州缜密地想了想,觉得这不是最佳方案,他刚想劝阻,一阵砰砰砰的敲门声毫无规律地响起。

门的旁边有门铃的好吗,喻文州走过去开门的时候无奈地想。

“哦哦太好了你们在啊,要是你们不在的话我就要砸门了,但是老大不给砸门,所以后面我想撬窗进来着。”一个染着金发的帅气小伙子笑嘻嘻地说,穿着制服也掩盖不了一股流氓的气息,“老大让我把衣服还给你们。”

喻文州一看帅小伙手上的东西,正是黄少天穿出去的衣服。

他们找来了?怎么找?对了,我把新印的名片放在各个口袋里,上面是这里的地址,但是……这里不是我家的门牌号,难道说……

“这位小哥,请问你是怎么找过来的?”喻文州客气地问道。

“我不叫小哥,我叫包容兴,你叫我包子就行了,”包子得意洋洋地拿出一个名片,“老大叫我按着这上面来的,老大就是牛,什么事都想好了。”

我的名片,没错,喻文州接着不解地问,“可是上面的门牌号不对啊,我这里是251,对面才是250。”

“是吗?”包子瞧了下名片,又瞧了下门牌号,恍然大悟,“对哦。”

于是不理喻文州,跑去狂敲对面的门。

对面屋子的主人喻文州难得地心累。

“其实我就是对面屋子的主人,”喻文州叫停了包子,和颜悦色道,“我叫喻文州。”

包子核对了一下名片上的名字,第二次恍然大悟,“哦哦你怎么跑去这了,哎呀老大要我把衣服给你。”

“谢谢。”喻文州说,“你老大的名字是?”

“叶修,我老大可牛了。”包子无比崇敬地说。

“好的,谢谢你老大,谢谢包子兄送回这身衣服。”喻文州从善如流地说。

“诶诶诶,”包子拍了拍脑袋,“老大让我转告你们一件事,说‘下次别在人前变身,想被抓去为祖国科研献身啊’。”

包子传话传得十分敬业,连叶修的语气都模仿得一模一样。

“明白了。”喻文州点点头,送走了包子后,他关上门,默默对上王杰希的视线。

“懂了?”王杰希挑眉。

“风格真大胆,”喻文州叹气,随后又笑眯眯地说,“不过我喜欢。”

“怎么练我们也要去?”变回大人身的黄少天分外不解地套上衣服,“万一有埋伏怎么办?”

“我想,叶修应该是知道些什么的。”喻文州解释道,“说不定,他就是解开你们身世的关键。”

也无所谓啦。黄少天走出门,和周泽楷一起跟在王杰希和喻文州的后面,他嘀嘀咕咕地向周泽楷说着什么悄悄话,逗得周泽楷笑得肩膀一抖一抖的。

而王杰希和喻文州也在讲着属于他们的悄悄话。

“那是包子,名字。”王杰希说。

“嗯。”

“你后面的也是包子,真的。”王杰希又说。

“所以呢?”喻文州发现了新大陆似的瞧着他,“这就很好笑吗?”

王杰希笑了,两只眼变得一样大,“对。”

010

叶修说,“喂喂喂这是干嘛呢,组团调戏我啊?”

他面前站着四个人,不,应该说两个人,两个妖精。

“他俩的事你干的对吧?”王杰希问。

“没,”叶修相当坦荡荡地说,“我只是帮了点小忙而已。”

“什么!!你果然也是个妖精对吧,就是你把我们封冻装在包装里,然后还把我们记忆给删了!”黄少天激动地说。

“唉,怎么你这小家伙还是那么话唠呢,”叶修起身说,“走吧,这儿可不是说话的地方。”

叶修交代包子看门,包子兴冲冲地说交给我吧老大,

叶修领着他们四人走进兴欣便利店的员工通道,然后进去一间类似于休息室的地方。

“有什么想问的问。”叶修老神在在地说。

“为什么要这么做?”喻文州提出疑问。

“这就有得讲了,故事的开头是由他俩开始的。”叶修指了指一脸懵逼的黄少天和周泽楷。

让我们回到故事的开始。

叶修为了赚点钱充值游戏币,于是答应了上级的要求,化身为叶仙人开设了一个妖精培训班。

简而言之,就是助优秀的妖精快点得道成仙。

然而,他班里出现了两个不对脾气的人。

黄饺子热情开朗,话唠。周包子安静腼腆,不爱说话。

偏偏都是最出色的妖精,没法说他俩谁更优秀。

于是黄饺子天天挑事,就为了跟周包子决一胜负,确立地位。周包子没理黄饺子。

但黄饺子锲而不舍,于是周包子百般无奈下与他定了个挑战。

……

“所以你是说这还是我和周泽楷要求你这样弄的?!”黄少天震惊。

周泽楷也一脸震惊。

他和少天不对脾气!?

“你莫不是在驴我们吧?!”黄少天提出质疑。

叶修还没说话,反倒是王杰希帮叶修说话了,“不会的,这家伙从来实事求是。”

喻文州在一旁表示认同,上次他去兴欣便利店买东西的时候,问有没有特好吃的泡面时,叶修一脸诚恳地说,淘宝肯定有。

“那现在到底是要怎呀啊!?”黄少天分外迷茫。

叶修挠挠头,“其实你们不来找我,我也会去找你们的。”

他给王杰希和喻文州一人各两本小册子。

一本《妖精饲养守则》,一本《人类修仙捷径手册》。

“就在我帮你们搞封冻的时候,上级下了个通知说要做实验,”叶修满脸无奈,“就是鉴于现在越来越少的人类仙人,他们要助兴人类。”

“古人静心修炼得道成仙的方法已经过时了,格调太低了,于是让我整的高大上一点,简拔一些优秀人类。”

“于是乎你俩现在就是和小周少天签订了契约,一起在人间修炼,最后升仙。”

“等等,我什么时候跟少天签订了契约?”王杰希问。

“哦,你们撕开包装的那一刻就已经自动签订契约了。”叶修老实回答。

……这都可以?!

王杰希和喻文州沉默,他们有种强买强卖的消费感。

“于是……就这么着吧。”叶修送客。

他们走出兴欣便利店后,每个人都有种恍惚感。

黄少天说出了他们的心声:

“就这么……”

“完了?”

完了?

王杰希和喻文州对视了一眼。

黄少天和周泽楷互相望着对方。

最后都笑了。

不,他们的故事,

才刚刚开始。

FIN.

评论 ( 1 )
热度 ( 10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在坑里喵了个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