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完了,应行的路我已经行尽了,当守的道我守住了。 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留存。
The good fight, I have finished, should do the road I have done, when his faith I hold on to. From now on, the crown of righteousness has retained for me.

【王喻24小时/09:10】郎中有狐[上](1)

郎中王杰希在山谷采药回来时遇到一只受伤昏迷的白毛狐狸。

 

那天漫漫大雪,若不是王杰希眼神老辣,白毛狐狸就真的给掩埋在雪里了。

 

像呼吸一样自然,王杰希将它带回了家。

 

他闭门不出不眠不休地精心照顾了两天,狐狸仍没有要醒来的迹象,伤口也不见得好转。

 

王杰希微微思索了下,简单收拾东西,小心翼翼地抱起被棉布裹得厚厚实实、只露出粉色鼻头的白毛狐狸,出门落锁。

 

成年狐狸的鼻头都是黑色的,这只狐狸明明有着成年的体型鼻头却仍然是粉色的,有点不合常理。

 

但王杰希没有多想,他想的是如何能找着叶修。

 

叶修,不知何许人也。在王杰希有记忆开始的童年里,叶修就以各种形态在他身边悠转。

 

叶修变过各种各样的人,各形各态的飞禽走兽,唯一不变的是他那懒散不着调的个性与萦绕周身的仙气。

 

所以小王杰希总能一眼识破他的伪装。

 

小王杰希:作甚么跟着我?

 

叶修淡定回答:我看你天资聪慧、根骨奇佳,想收你为徒。

 

于是小王杰希不理他。

 

但他们的生活还是时不时交集在一起,空闲时的谈天说地是免不了的,据叶修所讲,他是尧舜时期最强的修道之人,自然而然就成仙了,如今可是极其稀罕的远古大神,这里的土著神。

 

当时小王杰希心里腹诽道信你才有鬼,一尊远古大神连烟钱都没有还在附近蹭吃蹭喝的,怎么都让人信不起来。

 

但还是默默记住了叶修讲的每一句话。

 

待王杰希成年之际,叶修又来找他。

 

叶修:你可记得第一次见面时我对你说的话?

 

王杰希:嗯,你说想收我为徒。

叶修:哦,那是逗你玩的。

 

王杰希:……

 

叶修又说:但你能成仙是真的。

 

王杰希不言语。

 

叶修见状,衣袖一挥,留下最后一句话便走了。

 

你好好考虑下吧。

 

到现在王杰希也没能考虑好,他走进村里小有名气的烟铺子一瞧,没见到叶修,出店门想着叶修常出没的下一个地方。

 

“这儿呢。”心底突然冒出个声音。王杰希顺着声音的指引想也没想就往铺子旁的小巷一瞧,一只三花猫叼着根烟草悠哉地晒着太阳,神情惬意。

 

这次叶修化成了一只猫。

 

王杰希看着他说:“我这有只狐狸受伤了,好不起来。”仙气也非常微弱。

 

这就是王杰希不找兽医而找叶修的原因了。狐狸和叶修,是同类。都是仙。

 

叶修淡淡地瞄了一眼,愣住了。

 

于是又瞄了第二眼。

 

“哟呵,老熟人啊。”

 

猫的腿脚渐渐伸长,毛发悉数消失,变成了衣裳。

 

叶修化成了一个青年模样的人。

 

王杰希还是第一次看到叶修变形的过程,一时愕然。

 

叶修上下打量着王杰希和他怀里的狐狸,啧啧感叹:

 

“都是命啊。”

评论 ( 2 )
热度 ( 100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在坑里喵了个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