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完了,应行的路我已经行尽了,当守的道我守住了。 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留存。
The good fight, I have finished, should do the road I have done, when his faith I hold on to. From now on, the crown of righteousness has retained for me.

王子的故事[七]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在相处还没有一个月,甚至连半个月的时候,话唠王子突然就向安静王子求婚了。 

 

或许在安静王子和轮回一众看来都非常突然、非常意外,但对话唠王子而言,这完全就是水到渠成、自然而然的事。

 

话唠王子早在他将公主接下马而后互相拥抱在一起的时候,就已经作好娶公主的打算了。当一见倾心、一见钟情这种事猝不及然地降临在话唠王子黄少天的身上时,他比常人都更坦然地接受了,而与公主相处了一个星期后,他写信告诉蓝雨的国王、他的挚友喻文州,他要娶轮回的公主了。

 

他已经决定了,非轮回的公主不娶。

 

话唠王子望着传信人慢腾腾地骑马上路,低头看向自己手中的戒指,即使传承了上百年,戒指上镶的钻石也依旧在阳光下闪着璀璨的光芒。

 

只要公主愿意带上这个戒指,就会成为蓝雨国的王妃了。

 

话唠王子小心翼翼地把戒指放回盒子里塞回口袋,转身回去轮回宫殿。

 

原本,话唠王子应该等到喻文州的回信,再对公主求婚的。

 

但是,那一天,他的公主,主动牵住他的手,他知道公主非常紧张,手心都在冒汗,却依旧用炽热、满载爱意的眼神望着他,倔强似的、一个一个字对他说:

 

“我……也是。遇到你……真的……真的……”

 

“非常好。”

 

一句话,命中了话唠王子的要害。

 

他第一次觉得,等待喻文州的信,是如此漫长的一件事。

 

所以他决定不等了,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粉嫩的玫瑰盛开,醉人的香气环绕在他与公主之间,他单膝跪地,众目睽睽之下,向公主求婚了。

 

 

 

然而,公主却拒绝了。

 

 

 

蓝雨宫殿,国王的书桌上,喻文州细细地读着他们的蓝雨的话唠王子、拥有剑圣之称的黄少天寄过来的信。

 

喻文州揉了揉眉心,忍不住为黄少天而感到发愁。

 

他看了眼属下送来的轮回国皇族成员的资料,终于明白了黄少天信里的问题。

 

没时间写信了。喻文州非常清晰地从字里行间感受到了黄少天的沉沦,他命令林枫以最快速度到达轮回国,传达他的口信给黄少天。

 

希望能赶得急。

 

他暗捏了一把冷汗。

 

在一切还没有打破之前。

 

 

 

安静王子拒绝话唠王子的求婚,理由很简单。

 

你不了解真实的我。

 

说完这句话,安静王子慌乱地离开了。留下话唠王子一个人安静地思考人生,不,思考这句话。

 

阳光不明媚了,玫瑰也没刚才那么粉嫩了。话唠王子焉答答地在那儿想。

 

他不懂为什么公主说他还不了解真正的她,或许两个星期的相处时间是有点短,但是了解一个人是足够的。他知道公主喜欢可爱的小动物,例如野猫、野兔、松鼠等,打猎时从不伤害它们,只会狩猎如熊、虎等极具挑战性与威胁性的动物;他也知道公主喜欢大大的玩偶,总是命人从玩偶店里买来送给他,并且非常喜欢看他抱住玩偶的样子;他还知道公主和他一样不喜欢宫廷宴会,但公主有独特的解决方法,她只需要站在一边听人讲话,问她意见时如果觉得可以就会说“好”“还行”,如果觉得不可以就“没有”“不应该”,他觉得这样的公主非常可爱。

 

话唠王子对自己的观察力与感知力一向是非常自信的,他知道,甚至比公主更了解她身上超越人性的美好品性。

 

但是,他的公主却对他说:你不了解真实的我。

 

话唠王子不认为公主会拿虚话来骗他,他能看出公主眼中的爱意,他们是互相喜欢的,天造地设的一对。

 

所以,难道公主真的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之前那些仆人们、啊还有那个江波涛,遮遮掩掩的,似乎就是想掩盖什么秘密,但见到公主之后,他就把这件事抛掉十万八千里之外了,觉得应该是他太过多疑了,或许是轮回的家事,反正他也不好多管,那就干脆不理吧。

 

于是,话唠王子苦思冥想了一个早上加一个下午,终于……

 

想歪了。

 

他红着脸去见安静王子,安静王子吓了一跳,以为他是要生什么病,手刚往他额头伸过来,他就连忙退得老远。

 

安静王子也被他那像是被调戏的猫炸了一样的反应给镇住了,不敢轻举妄动,小心翼翼地看着话唠王子。

 

话唠王子也为自己的反应而感到难为情,但他还是吞吞吐吐地说:

 

“那个,我听说,就是很多国家的公主都、都对自己的身材什么的很介意,而且很多王子也是这样,但我和那些肤浅的王子是不同的,我不介意你那一马平川的上半身啦我可是非常非常注重内在的王子外在根本不重要而且你外在也非常棒啊一马平川的上半身也超级适合你啊……”

 

话唠王子一股脑地说完,抬眼看着安静王子,认真地说:“所以如果你是因为这个才拒绝我的话……”

 

安静王子很会抓重点,他秒懂了黄少天的话之后就低头看自己的胸,顿时觉得,王子还是重视公主的上半身的。

 

不然,为什么话唠王子会想到这个呢?

 

安静王子顿时伤心欲绝,怪可怜地向话唠王子摇摇头,表明不是这个原因。

 

话唠王子沉默了片刻,轻轻地说:“那我想到你拒绝我的原因就只有一个了。”

 

他走到安静王子面前,握住他的手说:“如果是你身体有隐疾的原因,我想,蓝雨国那边是不要紧的,你也知道,我们的王位继承是禅让制的,有能力胜任的人才能当上国王,而且本身我也觉得小孩什么的照顾怪麻烦的,如果你不能的话,我也不想要,那不就行了嘛。”

 

……

 

安静王子久久不语。

 

就差一点了,就只差一点了……

 

一马平川的身材、不能生育的条件都能接受的话,那是不是说明……

 

他能接受自己身为男性的条件呢?

 

但,安静王子终究是沉默地没有给话唠王子一个准确的答复,也没有问出那个问题。

 

 

 

谎言终究还是被打破了。

 

安静王子因父王母后的思念而不得不换回一身王子的装扮去轮回宫殿。

 

而话唠王子则被军师大人江波涛安排到轮回有名的景点到处游玩,说是公主有事去见轮回国王和皇后。

 

话唠王子自然是欣然去游玩,他不想让公主担心着他,以为拒绝他后会导致他闷闷不乐。

 

傻瓜才会这么认为呢,天知道话唠王子最不缺的就是等待的毅力。

 

只是话唠王子在看壮观的大瀑布时,终究觉得还是要和公主一起看才会更愉快。

 

于是他趁军师大人不注意,偷偷溜回了公主所属的轮回殿里。

 

他看到了令人惊讶的一幕。

 

一个和公主长得一模一样却穿着王子的装扮的人,正要进入公主的闺房。

 

话唠王子难以置信地开口,声音颤抖,“公、公主?!”

 

正要回房的安静王子呼吸一窒。

 

他不敢转头望向熟悉声音发出的地方。

 

他还是转头了,看到话唠王子一脸的惊讶与……

 

 

愤怒。

评论 ( 2 )
热度 ( 3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在坑里喵了个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