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完了,应行的路我已经行尽了,当守的道我守住了。 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留存。
The good fight, I have finished, should do the road I have done, when his faith I hold on to. From now on, the crown of righteousness has retained for me.

话唠龙套伤不起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龙套的时间真是没话说……这都九章才过了一天【暴风式哭泣.jpg】

 

 

第九章 龙套跟主角又过了一夜是想怎样


“失恋了。”

 

哦凑!刚开始黄少天听到这话的时候以为叶修这个渣又做了什么抛夫走人的事,只想撸袖子带着周泽楷去当面给他出气去,但他很快就冷静下来反应过来,心里琢磨着好像没有这剧情啊,就算有也不是现在这个时候啊。

 

黄少天突然有个恐怖的联想,他摸摸裤袋里的小本本,心说莫非这是假的同人文???

 

然后这个设想立刻就被他否定了,之前的一个月都是好好地按同人本里的剧情走着,不可能一个月后剧情就变了吧。

 

可是周泽楷不在叶修房间而在这个一看就好像是玩一夜情的酒吧里喝酒又是怎么回事啊?

 

就在黄少天用他自称高过叶修的荣耀智商来思索同人文世界的套路时,周泽楷的脑袋不安分地在黄少天的怀里乱蹭。

 

熟悉的薄荷香……

 

周泽楷眼神涣散地瞧着吧台上的酒杯,觉得杯里的酒五颜六色的,看起来很好喝的样子,可惜他一只手被黄少天牢牢地按住,动不了,另一只手被他用来撑在黄少天的大腿上,也动不了。

 

有点渴……

 

但是不想动……

 

周泽楷的脑袋靠在黄少天的胸口上,不像女孩子皮肤那样柔软,但也足够舒适,他心安地躺在黄少天怀里,隔着衣料也能听到黄少天胸膛里传来阵阵沉稳的心跳声,像是催眠曲似的,不由得让他的眼皮一直往下掉。

 

周泽楷舒服地昏昏欲睡,可就苦了黄少天了。他就穿了薄薄的蓝色衬衫,周泽楷的头一直在他胸口那儿磨蹭,那些头发挠得他胸口痒痒的不说,这么暧昧的动作是要干嘛啊?!那些龙套望过来的目光都很不一样了好么。

 

感受到四面八方诡异的目光后,黄少天决定先放弃思考同人文世界的套路,一直让周泽楷尬躺在他身上也不是事儿。

 

黄少天摸摸下巴,伸手招呼一直鬼鬼祟祟偷瞄着他们的服务员,“这位斜着眼睛的大兄弟,看哥们那么忙能不能搭把手帮我把这货抬去一间包厢?!啊,这里是有包厢的吧,有的话开一个呗,明早付钱给你们。”

 

在旁边擦着桌子的服务员一听知道自己偷窥人家被抓包了差点转身想跑,奈何他是这儿的服务员,奉顾客为上帝,连忙点头凑过来小声说:“有包厢的,我这就带您过去。”

 

说完,在黄少天一把扯周泽楷起身的示意下,小心地扶着周泽楷摇摇欲坠的身子,慢慢地往幽暗的小走廊里走去。

 

黄少天扶着周泽楷,一边让周泽楷的手环住他脖子,一边在周泽楷耳边喊着:“别睡了别睡了,陪我聊聊你怎么个失恋法先,你睡过去了我还怎么让老叶给你个交代啊反而还是你要去给他个交代呢。”

 

周泽楷脚踩在云端上,轻飘飘的,很没有安全感,但是有个人一直稳稳地扶着他,还让他揽着人的脖子,他也就很放心地,有一脚没一脚地走着,撑着眼皮,勉强听着对方的叨叨絮絮。

 

可是只听到对方说的什么“交代”。

 

“交代……”周泽楷微红着脸,酒气醺出来的,很困惑地喃喃着,“……什么……”

 

刚说完就走歪了一步,两脚一交叉整个人差点摔倒了,还好黄少天一个手疾眼快地把周泽楷整个人捞到他身上,就是身高不行,周泽楷顺势脸埋在黄少天的肩膀上,好闻的薄荷味让他更加抱紧了黄少天。

 

“唉哟我勒个去周泽楷大总裁麻烦你悠着点啊,交代什么鬼啊我看你就要交代到地上去了,手别勒我脖子啊我都快透不过气来了,大兄弟啊你干嘛呢,你站在那儿当木头呆子啊,我找你是给我帮忙的不是找你来看戏的。”黄少天把八爪鱼似的黏在他身上的周泽楷给使劲弄下来,顺便还叫了声一旁手足无措的服务员。

 

服务员心说你们这缠缠绵绵的姿势我也不好下手啊。

 

最后黄少天很是悲愤地拖着挂了个周泽楷的沉重身子,在服务员的指引下来到一个小包厢,他倒在沙发上,无奈地看着同样倒在沙发上手却还揽着他脖子的周泽楷。

 

“那个大兄弟,谢谢你了啊,拜托你再去买个解酒的饮料回来,剩下的都给你做小费算了,大半夜都还在上班真是辛苦了。”黄少天在周泽楷身上摸了一会儿,好不容易从他风衣内侧找出他的钱包,从里面抽出一张毛爷爷给服务员。

 

服务员领着钱兴奋地去了。

 

接着黄少天花了大半个小时从周泽楷的爪子中逃脱出来,还没来得及喘口气,就看着周泽楷像没了宿主的寄生兽似的,没了活力,葛优瘫在沙发上。

 

见此情此景,黄少天很想吟诗一首问世间情为何物,但他显然有那个心思没那个时间,把狮子座的细心发挥得淋漓尽致,又是解开周泽楷胸前的两颗扣子好让他呼吸顺畅点,又是用桌子上的纸巾湿了湿水,耐心地慢慢帮周泽楷擦脸,好让他脸没那么热。

 

说实话黄少天作为一个有操守的滴酒不沾的职业选手,还真没有喝醉酒或者照看酒鬼的经验,但他微博平时没少刷,也知道酒喝醉后第二天醒来并不好受,还有个网红大V发了一系列关于照顾醉酒男人的要点,最后还发了个兔兔爱心表情,写着爱他就要照顾他。

 

现在想起来真是浑身抖三抖啊。

 

黄少天安顿好周泽楷后,服务员也刚好送来了一份打包好的解酒汤,说这是他在饭店的女朋友做的,解酒效果忒好。

 

你这小伙子挺会做人的哇,黄少天好好夸了他一顿,毛爷爷一分钱都没用就给他弄碗汤来,那么会赚钱,有钱途啊小伙子。

 

服务员自然是笑呵呵地接受了他的赞扬后就离开做自己的事儿去了,留下黄少天一个人拿着勺子一口一口喂周泽楷喝汤。

 

折腾了那么久周泽楷到底没昏过去也没睡过去的精神力也是很强大的,不过也快到极限了,此时他乖巧地喝着汤,一声不吭,脸还是红得通透。

 

“所以说干嘛喝得那么醉呢,那什么古人说的举杯消愁愁更愁没听过啊,我一个高中都没毕业的人都听过了,不就失恋而已吗,”黄少天闻着汤的香气,肚子几乎要不争气地咕咕叫,“再去追回来呗,失败乃是成功之母啊懂不懂,人不能为一次失败就放弃啊你看我输老叶都输多少次了,还不是次次给打赢回来了。”

 

就最后那次输得特别不该,黄少天甩甩头把不好的回忆丢到十万八千里去,继续喂汤给周泽楷。发完酒疯的周泽楷乖得不行,他认真听完了薄荷味男生的话,回了一句:“失恋不是失败。”

 

“在现充面前,你那失恋就是失败。”黄少天翻了翻白眼,酒醉就敢跟他顶嘴是要闹哪样啊,“你难道不觉得失败吗,从小追老叶追到大都还没追到手,现在还那么伤心难过地跑出来嚷失恋,还有啊,你费了那么多心思追老叶,老叶不答应你就喊失恋你有那么脆弱吗,周泽楷你那枪王的气势哪儿去了。”

 

“不单这事。”周泽楷喝了一口汤,又回道。

 

“哪还有什么事啊,你周泽楷在这个世界呼风唤雨的要什么有什么,哪件事能让你那么伤心那么苦闷那么郁郁不得志啊?”

 

“一个人。”

 

“嗯,继续说。”

 

“对你好。”

 

“然后呢?”

 

“你不记得了。”

 

“……”

 

“心,”周泽楷手软绵绵地在胸口画一圈,“空了一块。”

 

嗯,周泽楷在说他对老叶那么好但老叶总是忘记他的好是吧。黄少天勺起最后一口汤喂进周泽楷,然后放下碗,把周泽楷按到在沙发上,拿个小沙发枕给他垫着头的时候,看见周泽楷一脸懵逼的,眼角红红地望着他。

 

黄少天突然觉得这个在荣耀上小他好几年的后辈好像个红眼睛的小兔子,挺可爱的。

 

于是他摸了摸在周泽楷柔软的发丝,笑着安慰他:“没事,对你好的那个人不会因为你忘了就不对你好了,使劲记住他不就得了。”所以老叶也一定会记住你的好的。

 

“好好睡一觉吧,明天又是新的开始。”

 

周泽楷在那温柔的嗓音中,缓缓合上疲惫的双眼。

 

评论 ( 8 )
热度 ( 163 )

© 猫在坑里喵了个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