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完了,应行的路我已经行尽了,当守的道我守住了。 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留存。
The good fight, I have finished, should do the road I have done, when his faith I hold on to. From now on, the crown of righteousness has retained for me.

【王喻联文】忆红莲 第二棒

上文在   @璦最喜欢文州了

 

 

校运节,对于学生们来说,是学校一年一度的不用上课尽情玩乐的盛大狂欢节,整整持续五天的运动比赛,挥洒汗水,彰显自己身体曲线的美。

 

而这个学校,以前一直都是女校、前年才转变男女合校的缘故,是今年第一次开展男性运动报名项目。

 

然而整个学校,一千多名学生,男女比例1:9,再细分点,他们这一级三百多名学生,男生人数严重缺乏,这可如何是好呢?

 

凑巧的是,隔壁一所以前一直都是男校、前年才转变为男女合校的学校,也要校运会了,也在面临女生人数严重缺乏的情况。

 

于是两校校长,大手一握,史无前例的第一次联合开展校运会。

 

听到喻文州在课余时间站在讲台上替班主任传达的这一消息时,王杰希眼皮一跳。

 

他已经可以预感到了不远将来的自己责任之艰巨、校运会战况之激烈了。

 

果不其然,当天下午喻文州就拿着男子组运动报名项目来找他。王杰希看着报名项目,嘴角抽了抽。

 

喻文州也是满脸无奈:“我们这级就36个男生,校长已经发话了,所有男生必须报名三个项目或以上。”

 

王杰希看着项目,100米跑步、200米跑步、1000米跑步、1500米跑步、110米跨栏、跳高、立定跳远、三级跳远、单人羽毛球、双人羽毛球、投掷实心球、射击……这男子组项目真是有够多的,难怪必须每个男生报三个项目或以上,否则根本没办法和隔壁男生多如牛毛的学校比。

 

看王杰希沉默地看着男子组报名项目,喻文州忍不住出声安慰他。

 

“你放心,作为刚转学进来的新生,我校给予你在校运会报名上的一个特殊权力。”

 

“什么?”王杰希抬眼望着喻文州一脸人畜无害的笑容。

 

“优先选择权,”喻文州拿出笔,做了一个请的姿势,“在你想上的项目框里签上你的大名吧。”

 

我什么都不想上。王杰希面无表情。

 

但他还是接过笔,斟酌了一番后,在1000米跑步、三级跳远、射击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写好后把笔和纸都递给喻文州,喻文州落落大方地直接坐在他边上,对着报名项目思考。

 

王杰希是个特立独行的人,从小到大都是如此,别人好奇的事他未必在意,就像现在,每当校运会报名的时候,每个人总是逮着旁边的人问你报了什么,王杰希从来不关心别人报了什么,对手又是谁,他只会好好训练他的体能,在校运会上尽力比赛就是了,可对于喻文州,他却突然想知道,这个看起来温文尔雅不擅长运动的的男生,会选择什么项目。

 

喻文州自然知道,旁边的人故意装作深沉地望着远方,实则有那么两三秒视线停在他握着的笔尖上。

 

真不坦率呢。喻文州内心偷偷地笑着。

 

喻文州转头看向望着远方的王杰希,轻咳了咳:“杰希。”

 

王杰希这才转头,一本正经地瞧了瞧报名项目上,还是只有他的名字,他淡然道:“怎么了,很难抉择吗?”

 

“不是,我已经选好了,我爆发力不行,但是耐力不错,所以我选1500。以前我练过跳高,所以跳高也选定了,剩下的一个我选羽毛球。”

 

“选好了就写名儿。”

 

“还有一个,我在考虑中,”喻文州微笑地看着他,“我利用班长这个职位之便看一下赛程表,发现单人羽毛球和双人羽毛球的比赛时间隔得比较远,所以我想……”

 

王杰希心中一动,莫非……

 

“我想请你跟我一起报名参加双人羽毛球比赛,可以吗?”喻文州诚恳真切地邀请王杰希,“你要是不会的话,离校运会还有两个星期的时间,我可以教你,包教包会的那种。”

 

只是会的话是无法上场比赛的吧。王杰希挑眉,“我跟你说个秘密。”

 

“嗯?”喻文州露出猫一样的狐疑表情。

 

“魔术师是什么都会的。”

 

魔术师?!怎么突然扯上这个,喻文州有点跟不上王杰希的节奏,眼神有点迷惑,“魔术师什么都会是秘密吗?”

 

“不。”王杰希的嘴唇凑到喻文州的耳朵旁,轻轻地呼出一口气。

 

“我是魔术师才是秘密。”

 

喻文州猛地退开,他们靠得太近了,王杰希呼出的热气还残留在耳朵,他不用看都知道他耳尖红了,或许脸也红了。

 

他勉力忽视胸膛里剧烈的心跳,表面平静还带着微笑地问:“什么都会怎么不报名参加所有项目呢?”

 

“我懒。”会又不一定代表擅长。

 

王杰希好整以暇地望着喻文州,嘴角上扬,心情突然愉悦起来。

 

“那双人羽毛球赛……”喻文州看着王杰希,如同一只谨慎的猫注意他的一举一动。

 

王杰希心想,像他家里的那只猫,真好玩儿。

 

“参加。”王杰希不逗他了,干脆利落地说道。

 

第三棒接着 @夏至。、 

评论 ( 4 )
热度 ( 44 )

© 猫在坑里喵了个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