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完了,应行的路我已经行尽了,当守的道我守住了。 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留存。
The good fight, I have finished, should do the road I have done, when his faith I hold on to. From now on, the crown of righteousness has retained for me.

超能力就是用来吃醋的![完结]

大家放心,一看标题就知道这不是什么正经文了!

周黄七夕贺~~~~~~~~~~~~~~~~终于被我成功赶出来了

 @夜雨声声入梦来 【最后一债!!希望小天使喜欢

 

 

 

[1]
周泽楷突然一下子变成全世界最幸福的男人。

 

上个星期五,由于他的强势爆发,一拖二导致战况朝着中国队有利的方向发展,黄少天更是凶残地抓住机会,打爆了敌队的剑客。

 

最终中国队赢得进入决赛的资格,而他成为本赛的MVP选手。

 

当时的他顶着不停咔擦咔擦的闪光灯,腼腆安静地微微眯起快要亮瞎的眼,余光偷偷瞄了瞄黄少天,衷心希望如果有两个MVP就好了。

 

站在他身边的黄少天笑得很开怀,露出尖尖的小虎牙,眼睛都快要眯成一条缝了,连回答记者问题时他的话都多了三倍,无一不在显示赢得比赛的雀跃。

 

当时的周泽楷还在暗恋黄少天,谁也没想到三天之后他就由暗恋转为明恋,与黄少天正式成为情侣关系。

 

与黄少天成为情侣关系的那一天,天意外的蓝,明净而又纯粹。

 

他刚做完日常训练,觉得手心热得冒汗,起身打算去洗手间洗洗手,用水泼脸清醒清醒。

 

抬头看了一眼周围,却发现黄少天也不在。

 

周泽楷一边疑惑地思考黄少天在这个时间点会去的地方,一边朝着洗手间的方向走去,想着洗完手后去找找黄少天。

 

他的手搭在门把上,准备扭开时,里面传出的一声大喊吓了他一大跳。

 

“妈!!”

 

“你打了十多个未接电话还找上领队叫我听电话说家里有重要的事,就是为了跟我说这种事!?你有没有搞错啊我现在可是在训练诶训练这事有多重要你知不知道,四天后就要和德国人干架了干不干成功有可能就取决于我今天的训练也说不定啊!”

 

周泽楷听出那是黄少天的声音,黄少天说话从来都是语速快,说得急了还有点儿尖。

 

“我跟你说我喜欢周泽楷是想让你不要再介绍那些姑娘给我了,不是叫你去教你儿子我泡仔技术好么!”

 

“好啦好啦我知道妈你很厉害拐到那么英俊潇洒的我爸,还生了个那么英俊潇洒的儿子我,但我喜欢周泽楷跟周泽楷没关系啊,只跟我自己有关系,我不能因为我喜欢他就让他放弃娶妻生子的计划啊。”

 

“妈,我的确没问过人是不是有娶妻生子的计划,但只要是个普通正常男人的未来计划肯定大多数都是这个,你儿子我不走寻常路也不能逼着别人家的儿子不走寻常路啊。”

 

“好了好了妈,我的事我自己解决,再不去训练我就要被领队留下来加训了,我要挂了妈你就吃好睡好享受好自己的人生吧,儿子的人生儿子我会自己走。”

 

然后就没了声息。

 

手还搭在门把上的周泽楷这下不止手心冒汗,脸都在发烫,心跳的声音都被放大了无限倍,跟打鼓似的震耳欲聋。

 

里面的黄少天在通话结束之后,觉得脑子沸腾,久久无法平静。

 

他妈到底哪学的新潮语句,“不要怂就是干”什么鬼来的。

 

黄少天把水龙头扭开,狠狠地洗了两把脸,等熄灭了冲动之后才关上水龙头,甩了甩脸上的水迹,照着镜子确定看不出自己有什么异样后,吹了声口哨,走出洗手间。

 

谁知他刚打开洗手间的门,就看到周泽楷红着脸杵在门口,一副不知所措的样子瞅着他。

 

黄少天:……莫非他听到了!?

 

“咳咳,小周你来上厕所啦,傻呆呆站在这里干嘛,快进去啊不过可别怪我没警告你,你要是在里面呆太久我可是会向老叶打小报告说你在偷懒的啊。”黄少天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过的样子,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语气轻快地说,“我先回去了,估计我是躲不过老叶的加训了。”

 

“……”周泽楷没说话,眼中波光流转,一直看着黄少天。

 

黄少天脑中被两种“他知道了”“他不知道”的答案占据着,被周泽楷看得心烦意乱,手从周泽楷的肩膀抽回,转身走人。

 

周泽楷却不依,他握住黄少天的手腕,把黄少天扯进他的怀里。

 

他把脸埋进黄少天的肩上,耳尖红红的,他说:“我喜欢你,前辈。”

 

“我喜欢你,少天。”

 

黄少天一瞬间恍然觉得,整个世界都静下来了。

 

天蓝得不可思议,远处还有一对白鸽在飞。他想,扯啊,那么重要的时候,还有心思透过玻璃瞧外面。

 

“……真是的,周泽楷你这个人,就那么喜欢抢我台词吗?”黄少天突然发问。

 

周泽楷抬起头,满脸疑惑。

 

“明明是本剑圣想拿到世界冠军后再跟你说的,你现在说了,那我得到冠军时该说什么啊,你说,我该说什么好啊?”黄少天转过身,作严肃脸,语气尽是埋怨。

 

周泽楷咧嘴一笑,再度抱住黄少天。黄少天也回抱住他,闷声笑个不停。

 

[2]
当然这事的后续没那么美好。

 

黄少天想着既然训练时间快结束了现在去也肯定会被留下来加训,不如咱们迟会儿再回去,于是拉着周泽楷到附近的商店买一堆糖,剥开糖纸,一边吃糖一边回训练室。

 

一开门发现大伙都在休息,方锐边做手操边幸灾乐祸道:“你俩哪儿去啊,老叶已经发现你们早退偷懒了,正准备对你们上大刑呢。”

 

“上就上呗,本剑圣怕他啊。来,天哥我今天心情好,请你们吃糖。”黄少天大气地把包装袋子扔给周泽楷,“去给大伙发糖。”

 

周泽楷接过袋子,真的一个接着一个派他们糖了。

 

李轩接过糖,狐疑道:“所以你们突然消失就是给我们买糖去?”

 

“当然不是,”黄少天一口否认,“我原本在厕所里接我老妈的电话,接完后想着训练时间都差不多到了肯定得加训不用说了,于是就顺便下个楼买个糖吃呗。”

 

“那周泽楷怎么跟着你一起回来?”楚云秀看着用粉色纸包装的糖,哟,还是草莓味的。

 

“他刚好去厕所,就顺便拉去一起买啊。”黄少天不动声色地略过重点事件。

 

“啧啧,加训也要拖着后辈一起,黄少天你心什么时候这么脏了?”叶修穿着白衬衫加黑牛仔裤,说话时有浓重的鼻音。

 

“老叶你感冒都没好就不能少说一点话吗,不说话又没人当你哑巴,”黄少天翻白眼,“况且谁说要后辈陪了,我自己在这加训就成了不用周泽楷陪,闲杂人等滚吧。”

 

“哇老叶你听到没,黄少叫你少说点话啊。”

 

“诶,这糖味道不错,什么牌子的?”

 

“话说黄少你妈怎么三天两头就找你啊?”

 

大家组团调戏着黄少天,黄少天一勇当先地舌战群雄,而周泽楷则安静地充当着美男子的角色,把糖一一送到大家手上。

 

轮到苏沐橙的时候,她微笑地道了声谢谢,周泽楷摇头说不用。看着后辈安静腼腆的样子,苏沐橙忍不住出声调笑道:“喜糖啊?”

 

周泽楷凝固了五分钟,抿嘴一笑,好不容易消退的红霞又浮现到脸上,点点头,极小声地回答:“嗯。”

 

这回轮到全体中国队队员凝固了,包括黄少天。

 

几秒后,全员炸裂。

 

“我靠!!!!!!!”

 

“不会吧!!!!!!!!”

 

“原来你们刚才是私定终生去了啊!!!!!!”

 

“就给了喜糖啊喜帖都没有黄少我要给你差评啊!!!!!!!”

 

“怪不得我刚才有种闻到奸情的感觉!!!!”

 

嚷嚷成一团,连叶领队拍桌叫肃静都没人畏惧,反而闹得更欢。

 

敌不过众志成城的黄少天恼羞成怒,一怒之下愤然而起,吼道:“嘴炮算什么男人,有种竞技场赢了我再说!!”

 

好呀这话你说的!众人纷纷摩拳擦掌,拿起账号卡登陆荣耀竞技场走起。大眼旁观的王杰希问喻文州:“不阻止吗,队长?”

 

“这要看领队的意见了。”喻文州抬眼看叶修。

 

叶修无奈摊手:“让他们闹够先吧。”

 

一群职业选手闹哄哄地登上自己的账号自然是又引来了一波的热闹,玩家们都在尖叫呐喊今天是什么日子啊,大神齐上阵。

 

黄少天气呼呼地创了个房间,房名叫你们都受死吧,密码是kkkkkkkk,众职业选手当然是勇于用事实告诉黄少天到底是谁受死。

 

张佳乐一马当先,甩着手枪就冲了上去,结果——“尼玛黄少天你少说点话会死啊”,他的眼睛和耳朵饱受黄少天的折磨,此时此刻,张佳乐终于想起了竞技场不禁语音的规则,与被黄少天垃圾话贯耳的恐惧。

 

最终,张佳乐光荣殉命,成了第一个受死的。

 

有人窃窃私语,是不是就为了避免第二,张佳乐才第一个上的。

 

但是车轮战的厉害之处就是能把黄少天说得没气,打字打到手都要抽筋。最终海无量在猥琐流方锐的手下保持着威武的造型轰死了夜雨声烦。

 

方锐那个得意啊,还没等他得意几分钟,又有另一个人跳上竞技场。

 

一枪穿云:他休息,我来。

 

这才没多久就秀恩爱了,太过分了,还给不给单身狗留活路。方锐悲愤地操纵着海无量躲到一边猥琐去了。

 

当然,哪怕是被轮回粉称为除了治疗无所不能的枪王周泽楷,也抵挡不了职业级的车轮战。

 

他最终和黄少天双双殉命。

 

还殉情。

 

他们两个被叶领队单独留下来讲话。

 

叶修叼着没点燃的烟看着他们俩。

 

“不错啊小周,收了这话唠为我们的耳朵造福。”

 

“滚。”黄少天明白有时候面对叶修必须得那么简洁明了地说话。

 

“叫你们留下来,就提醒两句。”叶修比了个yeah的姿势。

“一,不要把情绪带到赛场上。”

 

“二,保持状态。”

 

黄少天脑门上青筋爆起,“废话,老叶你当我们是新人啊,周泽楷咱们走”,他一把拉起周泽楷的手扭头就走,“我和他可是职业选手,哼。”

 

黄少天带着周泽楷毫不留情地关门走人。

 

[3]
与黄少天成为情侣关系的四天后,世界邀请赛的决赛如期而至。

 

赛况异常激烈。

 

周泽楷的一枪穿云,黄少天的夜雨声烦,喻文州的索克萨尔,孙翔的一叶之秋阵亡。

 

最后站在场上的只剩下张新杰残血的石不转和王杰希的王不留行。

 

中国队,胜利。

 

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我们赢啦!!!!!!所有来加油的中国粉丝都沸腾起来,手舞足蹈。

 

他们互相站在台上互相拥抱,手无法抑制地颤抖。

 

周泽楷抱着黄少天,在他耳边说:“太好了。”

 

能和你一起拿到冠军。

 

黄少天笑得眼泪都飙出去了,他回道,“嗯!太好了!”

 

那一晚上,他们走在去庆祝的路上,嬉戏喧哗,外国人纷纷侧目但他们一点儿也不害怕,反正是在外国,没多少人认得他们。

 

周泽楷还非常意外地得到一个外国小女孩赠送的小糖果,而且一定要他当面吃下去,周泽楷无法拒绝这么可爱的小女孩的要求,他吃了下去,用生涩的英文说:“Sweet.Thank you.”

 

小女孩送的糖果,很甜。

 

连梦里都是他们昨晚庆祝的场景,兴奋,喧闹,橙汁洒了一地,黏腻的奶油沾上发梢,周泽楷就是在这样的场景,献出了自己的初吻。

 

黄少天的嘴唇,真的很甜。

 

到现在那股甜味还在他嘴里弥漫着,周泽楷摸摸嘴巴,脸隐隐浮现绯色,他起身下床,想着今天起一共有十天在苏黎世玩的机会,正盘算着如何跟他的恋人一起在这十天里尽情享乐。

 

他洗漱完后,换了身翻领白衫和黑色休闲裤,一身清爽地出门。

 

下楼去餐厅吃早餐的时候,刚巧遇到了起床的喻文州和苏沐橙,两个人在愉快地谈论着苏黎世的旅游景点。

 

他们在谈话很容易理解。

 

但是他们周身的蓝色泡泡却不容易理解。

 

周泽楷揉了三次眼睛,以为自己眼睛出问题了。

 

一个电竞圈的职业选手,如果眼睛出问题,那就是超有问题了。

 

周泽楷揉了第四次眼的时候,喻文州和苏沐橙身边的蓝色泡泡变了。

 

变成青色了。

 

周泽楷:……

 

他忍不住快步走上去,想提醒他们两个周围有好多蓝色泡泡。

 

喻文州被人点了一下肩膀,他转头,有点意外看到周泽楷,所有职业选手都知道,周泽楷不怎么主动和人打交道。

 

“小周,早啊,来吃早餐吗?”喻文州笑道。

 

“一起吧?”苏沐橙提议道。

 

“呃……泡泡……”周泽楷看他们一无所知的样子,用手指捅了捅其中一个蓝色泡泡,泡泡啵地破了,一瞬间怔了。

 

在他脑海中,比现在更年轻的喻文州和苏沐橙互相握着手,客气地说:“请多指教。”

 

喻文州和苏沐橙面面相觑,觉得周泽楷有点不对劲。

 

“小周,怎么了?”

 

“昨天太累了吗?”

 

周泽楷摇摇头,示意自己没事。喻文州和苏沐橙观察他的脸色,确定没什么事后,就有说有笑地继续往前走。

 

而周泽楷跟在他们身后,那些蓝色泡泡时不时就自己撞到周泽楷身上或者其他地方,然后啵的炸了。

 

周泽楷觉得自己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他一下子就被摄入了好多关于喻文州和苏沐橙的信息量,眼神充满探究地看着两个人的背影。

 

喻文州什么都感觉到了,但他不说。

 

苏沐橙觉得背脊发凉,但她不说。

 

三人一起走进餐厅,周泽楷瞬间就震撼了,五颜六色的泡泡满餐厅在那儿飞啊。

 

从餐厅门口到点餐台需要经过一排排的桌子,喻文州和苏沐橙又是出了名的笑脸迎人温柔善良,不少人都在他们经过的时候打声招呼闲聊几句,喻文州和苏沐橙负责应话和微笑,周泽楷负责站着不动,任由那些五颜六色的泡泡往自己身上啵啵啵地炸,一脸的高深莫测。

 

但有谁知道周泽楷现在的内心世界波涛汹涌着,脑中刷屏不断:

 

哇!!!

 

哇!!!!!

 

哇!!!!!!!

 

还是加粗字体。

 

拿着餐盘找到位置后,周泽楷向喻文州和苏沐橙说一声“去厕所”便急急忙忙地出餐厅门口,进男厕所间,坐在马桶盖上静静地思考人生。

 

他,周泽楷,性别男,电竞荣耀职业选手,原本一直以为自己只是长得有点帅的普通人,今天,获得了超能力。

 

超能力是能看到两人之间互相的记忆泡泡。

 

哇塞!好酷!周泽楷遥想未来,以后他退休了,有这超能力,可以去当私家侦探也说不定,两嫌疑人一对话,他只要戳泡泡就可以知道他们的过去了。

 

而且这些泡泡的颜色,还不只是普通的颜色。

 

由关系好到关系一般——红橙黄绿青蓝紫。

 

彩虹的颜色。

 

周泽楷内心澎湃,觉得自己可能是主角也说不定。他喜滋滋地洗手回餐厅,愉快地边吃着汤面条,边侧耳倾听喻文州和苏沐橙的对话,时不时地回答几个字。

 

在其他位置的众职业选手看着这光景,不禁感叹:颜值巅峰在同一桌上聚集真是亮瞎眼。

 

这种情况直到黄少天和叶修出现在餐厅才被打破,颜值巅峰之一的周泽楷看到后立刻神情紧张地向他们走去。

 

座位上的两人不解,看上去黄少天和叶修很正常地交谈着啊,也没什么亲密举动,周泽楷为什么那么紧张?

 

那是因为你们都没有看到他们周围的黄色泡泡!周泽楷悲愤。

 

黄色,那是多么有歧义的颜色,还跟黄少天的姓氏脱不了关系。

 

周泽楷走到黄少天身边扯了扯他的衣角,人为地拉开一点黄少天和叶修的距离,表面上仍是腼腆一笑:“早安,少天。”

 

“哦,早啊,周泽楷。”黄少天转身道,“你也来吃早餐吗,你想吃什么,我都随便点了这里都没有虾饺蒸笼包糯米鸡,啊好想快点回广州啊,这里的东西都快吃腻了,周泽楷你如果来广州吃早餐的话保证你可以吃到快中午,广式早茶可是很出名的哦……”

 

“已经点了。”周泽楷头转过喻文州那边的桌子,“那里。”

 

“哦哦好啊文州也在那儿啊我等会儿也过去吃吧,周泽楷你不用等我了你先吃去吧。”黄少天转头就对着随队的厨房阿姨叽叽咕咕地点这个那个,周泽楷没有听黄少天的话,仍乖乖地等在一旁。

 

轻蹙眉头,抿唇不语。旁人一看就觉得周泽楷受委屈了。

 

然而周泽楷也确实受委屈了。

 

叶修和黄少天大半夜地在兴欣网吧见面。

 

黄少天帮叶修刷副本记录。

 

叶修和黄少天在交头接耳说着战术,互相靠得很近。

 

黄少天总是缠着叶修喊PKPKPKPK。

 

……

 

黄色泡泡不停地啵在周泽楷身上,啵得周泽楷心烦意乱。

 

他干脆一股脑地从背后抱住黄少天,吓得黄少天手上的餐盘差点掉了。

 

“怎怎么了,周泽楷?”大庭广众之下,黄少天还没适应这种亲密,声音都有点儿颤。

 

周泽楷埋在黄少天颈肩窝处,闷声道:“伐要紧。”

 

他总不能说我有超能力了看到你和领队的过往,吃飞来横醋吧。

 

他的超能力难道就是吃醋用的吗!?

 

[4]
周泽楷带着黄少天还有叶修,领到了他刚才所在的桌子上。

 

他有先见之明地隔开了黄少天和叶修,喻文州、黄少天、他、叶修、苏沐橙围成了一个圈。

 

然后周泽楷就看到了喻文州和黄少天的橙色泡泡。

 

周泽楷:……

 

橙色泡泡比黄色泡泡还高上一个等级,就是说喻文州比叶修还要危险,对啊,喻文州和黄少天是蓝雨的正副队长,肯定关系都要比叶修亲密上一倍。

 

这下好了,他还得有后顾之忧。

 

周泽楷忧郁地用叉子叉着面条,一点都不想理会那些橙色泡泡,但那些橙色泡泡不依不挠,啵啵啵地炸在他身上。

 

喻文州和黄少天正在讨论之后比赛的战术。

 

黄少天一只手搭在喻文州肩上,一只手拿着羊肉串儿,吃得忒欢快。

 

喻文州看着趴在桌上睡着的黄少天,轻轻地给他披上毯子。

 

看起来细皮嫩肉的黄少天不屑地嘲讽喻文州吊车尾。

 

看起来细皮嫩肉的黄少天在上厕所的时候偷瞄喻文州的下面。

 

……

 

过分!明明有一次他也和黄少天一起去的厕所,可是黄少天目不斜视的,连一眼都没瞧他,上完厕所洗完手就走了。

 

好气哦。

 

越想越气哦。

 

周泽楷叉着面条吃进嘴里,打算暴饮暴食发泄情绪。

 

然而黄少天仍然无知无觉,嗅着他面前的云吞拌面,“这面闻起来怎么有点奇怪啊?”

 

“是吗?”喻文州笑笑,“我倒是闻到一股酸味哦。”

 

“还是百年陈醋的那种,特酸。”叶修调侃。

 

“咦,是酸味吗,我闻着不像啊,”黄少天苦恼地看着这碗面,“我要不要去换一碗啊,闻起来那么怪味道肯定也好不上哪儿去,周泽楷,你吃的是什么,我点和你一样的面吧,你吃的是什么,好吃吗,味道怎么样?”他凑过脑袋,去瞧周泽楷碗里的面。

 

周泽楷抓住机会,叉起面条就往黄少天微张的嘴里塞去。

 

“唔唔唔唔唔唔。”周泽楷你怎么不说一声就。黄少天面红赤耳地嚼着面条,瞪了一眼周泽楷。

 

周泽楷心情大好。

 

噫。在座的其余三人捂住眼睛。

 

他有点小得意,左瞄瞄喻文州右看看叶修,心想吃了他的面少天就是他的人了。

 

谁也不能撬走少天。

 

他喂了少天吃面,这是喻文州和叶修都没做过的事。

 

开心。周泽楷还打算再喂黄少天一口面,但黄少天已经红着脸说我去点面去就逃之夭夭了,而喻文州慢条斯理地用餐巾抹了抹嘴角,起身告辞了。

 

终于没了喻文州和黄少天的橙色泡泡了,周泽楷又不在乎叶修和苏沐橙之间的橙色泡泡啵到他身上,一下子就云开雾散,乍见天光。

 

其乐融融,一派和谐的氛围中,叶修吃完了自己盘子里的东西,带着苏沐橙离开了。

 

“好好把握哦。”苏沐橙眨眨眼。

 

“……嗯。”周泽楷声音小如蚊虫,耳尖悄悄红了。

 

所以黄少天端着盘子回来的时候目瞪口呆道:“怎么都走光了啊,我也没去多长时间啊?”

 

周泽楷面上不好意思,实则不怀好意。

 

难得的独处时间,一定要做一点恋人做的事情。

 

他们确认关系后,因为决赛的关系,一直控制着情绪,也避免和对方的亲密接触。

 

现在决赛打完,冠军也拿到了,总算可以正大光明肆无忌惮地牵手抱抱亲亲了。

 

真好。周泽楷内心偷笑着,人畜无害地向黄少天招手,示意他快点坐下。

 

黄少天领悟不到周泽楷的小盘算,自然是毫无顾忌地坐在周泽楷的身边,叉起面条就呼噜噜地吃起来。

 

周泽楷一手撑在桌子上,托着侧脸看着黄少天吃面。

 

黄少天吃面时腮帮子鼓鼓的,像是藏了许多瓜子儿的仓鼠。他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黄少天的动作,不错过任何一个细节。

 

反倒是黄少天被看得连面都吃不下,转头瞪他:“你干嘛盯着我吃面啊,怪不好意思的。”

周泽楷一本正经:“可爱,喜欢。”

 

可爱这词不是用在男人身上的好吗。黄少天想反驳回去,却被一句“喜欢”直戳他心口,只得低头继续吃面去了。

 

吃完早餐后,黄少天觉得继续待在酒店闲极无聊,提议出门到附近走走,漫无目的随便走走。

 

周泽楷当然没问题。

 

风和日丽,天晴气朗。在充满异国风情的街头,人群涌动,白皮肤的、黑皮肤的、还有他们这种黄皮肤的,在周泽楷眼中,街道上还有五彩缤纷的泡泡漫天飘舞。身为职业选手,又是为国争光来的,基本上都没怎么出去玩过,本质里还有点儿宅男属性,所以到现在酒店周围的街区都不甚熟悉,一个普通的奇异造型的喷泉对周泽楷和黄少天来说都新鲜不已。

 

夏日凉风,和煦又舒爽。梧桐叶落,俏皮地轻拍了一下黄少天的脑袋,在滑落到他的肩膀。注视全程的周泽楷笑看他一惊一乍的模样。黄少天握起拳头朝他摆了摆,告诉他你再笑我就不客气了。

 

但周泽楷不怕,他知道他不会这么做的。

 

虚张声势的黄少天被瞧破了心思,也不害羞,反而亲密地握着周泽楷白皙修长的手,大大方方地在异国的天空下,对那些春心荡漾的看过来的金发美女们宣布:他是我的人。

 

周泽楷惊讶又满足,手牢牢地回握住对方的手,十指交叠。

 

黄少天感受到周泽楷的热枕,笑意忍不住在嘴角蔓延。

 

周泽楷望着眼角眉梢都似笑的黄少天,突然升起一股欲念,想亲黄少天,迫不及待的,一秒都不能忍受地想亲吻他的心上人。

 

猝不及防的,黄少天红润的脸颊被偷袭了。

 

被偷袭的黄少天张牙舞爪地扑向周泽楷,扳正他的脸,垫高脚用力吻上了他的额头。

 

[5]
在外面浪了一上午的周泽楷和黄少天被一通电话叫回了酒店。

 

“世邀赛主办人说冠军队的每个人都拍个照,好宣传一下,大家就凑合凑合听安排吧。”叶修吆喝着,“上车。”

 

方锐倒是兴致勃勃:“一定要把我迷人的大眼睛拍得帅气一点啊。”

 

“得了吧,上次还对着小记者忽悠到你那眼是真诚的眼睛。”黄少天说。

 

“我倒是比较担心那摄影师会有强迫症,到时候拍王大眼就算拍到百十来张照片也不满意。”叶修随口一说。

 

“拍侧脸就行了。”张新杰还认真地给出建议。

 

“劳你多心了。”王杰希面无表情。

 

“哈哈哈哈哈估计张新杰就没看正眼过王杰希你吧,还好我没有强迫症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疯狂嘲笑。

 

车子的气氛也热烈起来了,全部职业选手都在围绕着摄影师是个什么人,打算怎么拍王杰希作探讨。

 

七嘴八舌地说了一通,车子停了下来,到地方了。黄少天咂咂嘴,觉得今天的时间都过得好快。

 

翻译小姐也很快地走过来领着他们进公司的拍摄地,摄影师是本国著名摄影师,忙得不可开交,打算速战速决,争取一次拍完,姿势表情都一一不落地拍完美。

 

拍照按顺序来的,叶修按翻译小姐的要求站好,看向镜头,做个要笑不笑的样子,咔嚓咔嚓一下,就过了,速度之快让黄少天惊叹,怎么可能,老叶以前都不接广告的!

 

叶修轻蔑一笑,哥就是那么快掌握技巧,你羡慕也羡慕不来。

 

之后的喻文州、周泽楷、王杰希都一次过,黄少天明白了,就跟初中拍照一样,那照相师傅关你是圆是扁,只要你符合规定,照出来的相片是个人样就行了,难看也是给别人看的。

 

这么想的黄少天按着翻译小姐的要求照做,结果咔嚓咔嚓,摄影师一看,不行,得重来。

 

黄少天木了,连王杰希五官不端正的人都一次过了,怎么到他这儿就重来呢!?

 

他慌乱地按照翻译小姐的再一次说明摆好pose,结果摄影师眉头皱得比之前还厉害,嘴里叽里呱啦的一堆不懂的词儿,跟在他身后的一个褐发碧眼的男人就走了过去,帮黄少天调整姿势。

 

这歪果仁莫不是驴我吧。黄少天尴尬地被男人弄娃娃似的左手放这里右手放哪里,内心老郁闷了。

 

而周泽楷面色凝重地看着黄少天和男人的互动,他们的周围开始有紫色泡泡冒出来。

 

忍了又忍,忍无可忍。周泽楷大步走上去,伸手制止了男人的动作,义正言辞地说了一句:“Stop!”然后又向翻译小姐说:“我来。”

 

男人看向摄影师,摄影师点头他便退了下去。翻译小姐说着摄影师对黄少天的姿势要求,周泽楷摆弄着黄少天。

 

黄少天脸红得跟吃了辣椒似的,周泽楷的手握住他的腰肢,推前了一点,他几乎是强行忍住自己顺势抱住周泽楷的冲动,满脸通红地摆着姿势,勉强微笑。

 

然后摄影师看了一眼,点点头。周泽楷腿开后立刻咔嚓咔嚓,然后摆手,下一个。

 

黄少天被折腾得都没脾气了,他无语地退开,看着肖时钦走上去做姿势。

 

他退到周泽楷的身边,悄咪咪地看了一眼周泽楷,仍是抿着唇,不发一语的样子。原本周泽楷也不怎么爱说话,笑倒是会笑。

 

他知道,周泽楷吃醋了。

 

小气!这种醋都吃!黄少天心里吐槽着,但仍然主动出击,揽着周泽楷的脖子,在他转头看自己的时候,嘴对嘴地用力啵了一下。

 

红色泡泡。

 

啵地炸了。

 

FIN.

评论 ( 12 )
热度 ( 345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在坑里喵了个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