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完了,应行的路我已经行尽了,当守的道我守住了。 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留存。
The good fight, I have finished, should do the road I have done, when his faith I hold on to. From now on, the crown of righteousness has retained for me.

话唠龙套伤不起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看到好多小天使都在喊不要坑……

突然想试试坑的感觉

贼刺激了hhhhhh




第十三章  主角意识即将脱离系统控制


叶修像是完全没注意到黄少天那要将他千刀万剐的眼神,继续热烈地向周泽楷推销黄少天:“小周,别的不说,就冲着他是龙套出身、啊不,就冲着他是服务员出身,你不用给多少工资就能获得二十四小时跟班,性价比是不是很高?”


黄少天一听更怒了,忍不住偷偷用手狠掐了一下叶修的大腿。叶修面目狰狞地“嘶”了一声,终于感觉到黄少天散发的强烈杀人情绪,他立即从善如流地改口:“不对,应该说是物美价廉,啊啊不不不,应该说他是个实用性人才来的,小周你可以在任何方面都用得上他。”


叶修感觉到掐他大腿的手总算松开了,心里长吁了一口气。


“呃……”周泽楷也不知道如何是好,他伸出手,对黄少天道,“你好。”


“你好。”黄少天也正经地伸出手,郑重地摆了两下,拿出了当年蓝雨得冠军与冯宪君握手的那份气势。


在握住那双白皙修长的手时,周泽楷没由来地一阵心神晃荡,黄少天手上的温度像是要把他烫着似的,炽热的感觉从手上直达心口。


然而等他回过神来的时候,那温热的手已经从他的掌心抽出,灼烧般的温度也随之消失。


而叶修看他们握了手后就没下一步动作了,不由得好心提醒道:“小周啊,你应该诶诶……”


话还没说完,黄少天忍无可忍地立即推着叶修走开,皮笑肉不笑地说:“行了行了,接下来就交给我了,这种毛遂自荐的小事不劳烦您老人家了。”


叶修对黄少天眨了一下眼,嘴唇张开又合上,却没有声音。


你行吗?叶修质疑。


行的行的没问题交给我吧。黄少天回敬叶修一个眨眼睛。


黄少天恨不得一脚踹飞叶修,但苦于周泽楷还在远处看,他得给人留个礼貌谦虚的好印象,只能强忍着满肚子的牢骚,把叶修这个身披主角光环的混球给推远点。


道别了叶修后,黄少天匆匆回到刚才那地儿。周泽楷还在原处站在,望着自己的手发呆。


这是干嘛?黄少天边走过去边嘀咕,握个手而已,难不成还在回味啊?回味什么,他手又没有余香。


“周总,不好意思久等了。”黄少天挂着无死角纯素颜的官方笑容给周泽楷打了个招呼。


周泽楷摇摇头,表示不介意。


“额……”黄少天挠了挠发尾,说实话,这真的是他第一次面对面跟总裁版周泽楷交流,以往他们交流交流全特么都扯上叶修,现在不扯上叶修反而让黄少天有点难为情。


周泽楷也是默然无语。他是第一次被叶修推荐人才,以前他们在一起的时候,彼此互不干涉对方的公司,也互不向对方介绍人才之类的,现在分开了,叶修反而非常热情地推荐了一个看起来……嗯?明明刚才在脑海中还十分清晰的面容怎么一下子又模糊了起来。他眼睛望向面前的人,仔细凝视黄少天的面容。


“周总,要不,我们边走边聊?”黄少天不明白为什么周泽楷突然直勾勾地盯着自己,试探着问了一下。


周泽楷认真地又看了一眼黄少天,确定自己记住了他后才收回自己的视线,轻声道,“嗯。”


接着黄少天就真的和周泽楷在这个满是花香的大院子里散起步来,开始时你一言我一语地聊着,气氛虽不能说尴尬,但总让两人觉得有点僵硬,随后周泽楷不经意地问了一个问题,黄少天的话匣子立刻打开了,口若悬河,滔滔不绝,言之不尽地阔步高谈。


周泽楷问的是:你在哪认识前辈?


“哎呀说起来就很久远了,我跟老叶是在游戏里认识的,那家伙不知道从哪里搞来的超级牛比的武器,仗着武器强力等级高还仗着自己游戏玩得好,老是打压我们这些普通老百姓,从他把我好不容易偷抢到的材料爆个精光时我就暗下决心一定要给他点颜色瞧瞧,到现在……提他就恶心我们还是来谈点别的吧。”黄少天一脸不堪回首的样子。


周泽楷心说可是你看起来聊得很开心。


“哦对了,周总你千万不要把老叶刚才的话当真,他纯粹就是胡说八道,龙套啊不,是服务生也是有人权的好吗!!怎么可以天天都不给我休息呢,这可是迫害我们小老百姓的身体健康啊当然我相信周总你肯定不会这么做的,像你这么善良羞涩五口的人怎么会像老叶那么无耻不要脸呢,所以我当你的贴身秘书是没问题的,工资有没有都无所谓啦,但休息时间是一定要给的,我也有自己的事业要做。”最后一句话黄少天说得异常严肃。


“什么事业?”周泽楷问。


“打游戏。”黄少天说。


这句话在外人听来其实是很可笑的,游戏算什么事业,最多只是生活中消遣无聊时光的工具而已,可周泽楷看得清黄少天眼中闪烁着的认真的光,他平静地如实道来他的事业就是打游戏,让周泽楷下意识地想起了叶修。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叶修开始好像对待自己事业那样地对待游戏,哪怕是在玩着最无聊的闯关类游戏,叶修也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屏幕,认真而谨慎。


“游戏,好玩吗?”他轻轻地问出了心底的疑惑。


周泽楷从小就被父母作为公司未来的接班人而培养,在认识叶修之前,从没有接触过被称为电子海洛因的游戏,在认识叶修之后,也是为了能和叶修有更多的共同话题,他才玩起了游戏,也没觉得有多好玩,只是觉得简单而已。


那时候,他和叶修打着游戏,轻松而又放松。


黄少天斜了周泽楷一眼。好不好玩还用他说吗,是谁在现实世界把神枪手玩得跟近战似的,技术还那么酷炫狂拽吊炸天,还整了个枪王的称号在自己头上戴,还差点就创造了第二个王朝的新荣耀第一人。


不过这些事总裁版周泽楷也确实是什么也不知道。黄少天想了想,揽住他肩开怀道:“超好玩的,想玩的时候叫上我,前辈可是很厉害的,带你上天带你飞。”


“真的?”周泽楷惊道。


“周泽楷你这是什么眼神,不相信我吗!!我对你撒谎难道有什么好处吗!”黄少天气得跳脚,无论哪个世界的周泽楷都是要气死人的节奏啊这是。


“跟叶修比?”周泽楷诚恳地问道。


自从打游戏以来,周泽楷很少见过叶修打输游戏,叶修输的次数他用手指都数得出来。


“……”周泽楷我们友尽了,黄少天在心中对周泽楷比了个中指。


但他表面上还是很淡定的,语重心长道:“这个嘛,胜负乃兵家常事,老叶输给我的次数也不少啊,不能只用输赢的多少来衡量一个人厉不厉害,懂吗,年轻人。”


周泽楷看着他,突然有点想笑。这个人明明一脸的‘虽然很不情愿但叶修确实比我厉害’的表情,却还是要嘴硬地解释了一番话说明自己真的很厉害。


好可爱。


这个念头冒出来的刹那就吓了周泽楷一跳。他第一次在心底由衷地称赞除了叶修以外的人可爱,他甚至连人的名字都不知道。


思及此,周泽楷才发现谈了那么久,他都还没有问对方的名字。


他不由自主地脱口而出:“你的名字?”


“啊?哦对了,我还没有告诉你我的名字。”黄少天大汗,他瞬间想起来自己是个龙套来着,总裁版周泽楷压根还不知道他名字嘞,还跟人聊得那么欢快。


“我啊,”黄少天清了清嗓子道,“我叫黄少天。”


周泽楷的心,在一瞬间不受控制地砰砰直跳。


黄少天。


名字是,黄少天。


评论 ( 12 )
热度 ( 17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在坑里喵了个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