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完了,应行的路我已经行尽了,当守的道我守住了。 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留存。
The good fight, I have finished, should do the road I have done, when his faith I hold on to. From now on, the crown of righteousness has retained for me.

话唠龙套伤不起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小天使们元旦快乐啊⁽⁽ଘ( ˊᵕˋ )ଓ⁾⁾*



第二十章  无口主角对话唠龙套!?


自那以后,黄少天再也没提过换工作的事了。他只是叫周泽楷撤掉原来的递文件工作,毕竟任谁都知道这工作岗位根本就是个摆设的。


职位撤了是撤了,但黄少天左等右等,发现怎么还没有人来搬自己自己的办公桌椅回到秘书处啊,于是稍稍打断了周泽楷的工作时间一下下。


“周泽楷,周泽楷。”黄少天悄声道,还跟周泽楷打起手势来。


周泽楷放下笔,朝黄少天望去,不是很理解黄少天的举动。明明这间办公室就他们两个人而已,干嘛弄得像个间谍交换情报似的。


“我什么时候回去啊?”黄少天看周泽楷满脸困惑的样子,放弃了他在网上视频学的手语沟通方式,直接问道。


“回去?”回去?回哪里?他这是要走吗?


周泽楷对黄少天说的话一阵紧张,立马起身走到黄少天身边,委委屈屈地瞅着他。


而黄少天也是百炼成钢了,一瞧周泽楷这副我又做错了哪里的可怜小媳妇模样,马上反应过来周泽楷又又又又误会了。


“我不是辞职啊,我是问我在这的工作都撤掉了,什么时候把我弄回去秘书处啊?”他赶紧解释道,“这里也没我什么事了,不如回到原来的位置算了,反正打游戏的时候键盘的敲击声太大也会打扰到你工作吧。”


周泽楷听后内心松了一口气,但面上表情不改,委屈又委婉地望着黄少天:“少天,不喜欢这里吗?”


“不是不是不是,当然不是啊。我不都说了我怕我自己会影响你啊。”黄少天使劲摇头,他现在怕死周泽楷这副表情的,每次一露出这样表情,他就会不自觉地想起周泽楷上次眼红红地对他说的话,心乱得不行。


“少天,在这,”周泽楷夜空般澄澈的双眼微微眯起,“不影响的。”


“哦,哦、”黄少天焉巴巴地把回秘书处的话吞回肚子里去,“那我就继续待在这吧,反正待在哪也都一样。”


得到黄少天回复的周泽楷这才回到办公桌上继续安心工作了。


可怜了某个游戏的NPC们,被一个名为夜雨声烦的游戏玩家砍得已经不想再刷新出现了,刀光血影,尸横遍野的,好好一副唯美的背景都被破坏殆尽了。


这样的日子持续过了三天后,NPC的悲苦生活终于结束了。原因是黄少天发泄完郁闷情绪,觉得这游戏玩来玩去都没荣耀有意思,而是他发现跟周泽楷在一间办公室也没什么不好的,最起码可以防止江波涛接近周泽楷,每次江波涛送来饭菜,都是黄少天亲自出去拿的,连个办公室的门都不让江波涛进。


嗯嗯,蛮好蛮好。想象着江波涛吃瘪样子的黄少天乐呵呵地对着屏幕上的微博页面傻笑,使工作中的周泽楷也忍不住多看了黄少天几眼。


闲出一定境界后的黄少天把植物大战僵尸的关卡全破解不说,周泽楷手机里唯一的游戏消消乐也都被他玩到了几千关,甚至连贪吃蛇都吃到没位置了。


于是黄少天非常非常严肃,认真得不能再认真地向周泽楷提出他不想再宅在办公室了,他要出去走走。


一开始还担心黄少天趁机溜掉或遇到危险的周泽楷偷偷派遣了两个保镖跟踪黄少天,一个星期过去了,黄少天吃的吃喝的喝,遇到特别好吃的或者特别好喝的黄少天还会打包一份给闷头做事的周泽楷尝尝,周泽楷便渐渐安下心来,不再派人去跟着黄少天了,让他自由自在地浪去。


黄少天也浪得相当开心,虽说还是有不得离主角距离太远的限制在,但公司左边是美食街右边是购物街,对面是摩登百货,吃喝玩乐样样不缺,就犯不着走那么远了。


进进出出公司多了,前台小姐和保安们已经非常熟悉他了,经常跟他打招呼:“黄少,又去哪玩了啊,有没有去我上次推荐的那个地方啊?”“黄少,又给咱周总带什么好吃的啊?”“黄少你竟然帮我带了我爱喝的奶茶,谢谢你!”


黄少天和他们打成一片,自然也听到轮回的许多八卦,比如杜明正在追求兴欣公司的唐柔,比如方明华只要酒精超标他老婆就坚决不给他进家门,最后苦逼地跑回公司过夜,比如江波涛跟周总是从小玩到大的好朋友。


听着前台小姐们叽叽喳喳地聊起了江波涛与周泽楷不得不说的二三事,黄少天心说果然不出他所料,江波涛就是和周泽楷有一腿,幸好这六七天他都防火防江防波涛,不然这周泽楷早就被江波涛给迷走了,幸好老叶身边有本剑圣这样强大的龙套。


想起叶修黄少天就苦恼了,周泽楷给他买了个新出的苹果手机是很好,可是他在这个世界就认识叶修一个人,叶修的电话号码他也不知道,问周泽楷吧,又怕周泽楷起疑心发现他是叶修派来的卧底,他现在就处于一种进不得也退不了的境地,不知如何是好,只能祈祷让自己赶紧遇上老叶了。


黄少天咬着吸管,有一口没一口地喝着西瓜汁,不自觉地鼓着腮帮子思考接下来的剧情。好些天没想过剧情了,详细的记不清楚,只记得大概的剧情走向,而且到现在那破同人本还是空白一片,让他不止一次地考虑要不扔掉破同人本算了,带着这个羞耻的玩意在周泽楷家住还是有点心惊胆战的,生怕哪一天被周泽楷看到那无敌羞耻的封面。


他微微皱眉,隐约记得好像接下去的剧情就是周泽楷去宴会上见老叶,然后老叶不知道干嘛去的溜出宴会,然后……然后什么来着?黄少天苦恼地扯了扯耳边的碎发,自我反省最近真的是太堕落了,竟然连剧情都回忆不起来了,身为龙套自己真是太失职了。


“黄少、黄少,你有没有在听啊?”


“啊?啊,不好意思刚刚走神了,你们说什么来着?”黄少天连忙回过神来,带上满是歉意的笑容望着四位前台小姑娘。


一位化了淡紫色眼妆的前台小姐嗔怪似的瞥了他一眼,另一位活泼点的马上重复刚才她们说的话:“我们是说,最近马路对面从那个摩登百货左边数起的第二家店之间不是卖蛋糕的嘛,现在他们推出新的服务了,说是可以让客人亲自选材料烘焙蛋糕,会有专门的指导师教你的。”


“我们四个人想下了班去看看,如果可以明天就去做个小蛋糕,到时候,”那位姑娘羞红了脸,小小声说,“就麻烦少天哥帮我们送给周总啦。”


“没问题,包在我身上。”黄少天爽快答应,心里却酸溜溜地嘀咕:明明我跟你们聊得最多,怎么没见你们送我蛋糕啊,那个周泽楷魅力有那么大吗。


“换班了换班了,黄少我们先去上班啦。”另一个女生瞧见了坐在前台的人站了起来,说道。


“去吧去吧,好好工作不要偷懒哦,上次抓到你玩手机的如果不是我是你们负责人的话可就不是一杯奶茶可以解决的啊。”


“讨厌,多少天前的事了。”


四个姑娘微笑地朝前台的方向走去。


剩下黄少天拿着杯空的塑料杯,吸管头也被他咬得扁扁的。他看着窗外的街道,自言自语,“去瞧瞧那家店好了。”说完就鲤鱼打挺地站了起来,用个投球的姿势准确地把空杯子扔到垃圾箱里,拍拍屁股走去公司。


笃笃笃的敲门声响起。


周泽楷抬起头,说了一声:“请进。”


进门的是金秘书,她说道:“周总,还有15分钟就开会了,这是您要的资料。”


周泽楷接过资料,大致浏览了下,确定没有纰漏之后交还给金秘书。金秘书走到外面等的时候,周泽楷理了理起皱褶的袖口,揉了揉略微酸痛的肩膀,想起这个时间点黄少天应该回来了才是。


该不会是出了什么事吧。周泽楷心中隐隐不安,但会议在即,只好打电话吩咐前台,如果黄少天回来了通知他一声,随后才站起身,朝办公室门口走去。


夕阳落下,黄少天兴冲冲地提着一个包装精美的小盒子坐电梯上到总裁办公室的那层楼,推开实木门大喊:“周泽楷你尝尝……”


“……我做的蛋糕。”黄少天的声音越来越小,他发现办公室空无一人,连灯也没开,接着一转念,马上想到今早就提到过周泽楷下午要开会来着。


他把那个小盒子轻手轻脚地放在周泽楷的办公桌上,接着走进休息室的沙发上葛优瘫地小憩一会儿。


大概是沙发太过舒适了,黄少天模模糊糊地睡着了。


周泽楷回来的时候,看到办公室亮着灯,心里落下一块石,但没有人在,让他不由地又困惑了起来。


他走到办公桌把文件放下,瞧见了放在桌子正中央的小盒子。拆开一看,是一块圆形的蓝莓蛋糕。


抬头四处寻找黄少天的身影,发现休息室的门开了一个小角,灯也亮着。周泽楷快步走过去,果然在里面的沙发上找到一只熟睡中的黄少天。


黄少天的睡姿不太好,一个翻身,裤袋里的相片哗啦啦地掉了一地,周泽楷捡起来看,是黄少天在做蛋糕的照片,一个个看过去,到挤奶油的时候,黄少天表情有点抓狂了。


周泽楷笑了笑,神色温柔地望向无意识嘟嚷几句的黄少天,他缓慢地凑过去,姣好的薄唇轻轻地贴在黄少天红润的脸颊上。


评论 ( 8 )
热度 ( 20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在坑里喵了个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