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完了,应行的路我已经行尽了,当守的道我守住了。 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留存。
The good fight, I have finished, should do the road I have done, when his faith I hold on to. From now on, the crown of righteousness has retained for me.

[王喻]谈恋爱

没虐的、没虐的、可甜啦


上一篇在这:[十六]



[十七]

“抱歉。”


喻文州也一同停下了脚步,他望着道路前方,人影稀少,三三两两,“为什么道歉?”


“没什么,就只是想道歉。”王杰希说话时,修长的手指无意识地微微屈起,指尖触碰衣摆。


“你没有做错事,为什么会想道歉。”喻文州转头看着王杰希,眼瞳幽暗,“为什么?”


王杰希的手紧握成拳,良久,他才道:“我让你不开心了。”


“我不开心是我的事,”喻文州平静地说,“为什么需要你道歉?”


王杰希低声道,“不是这样的。”


夜风忽起,喻文州扣了扣衣领上的扣子,“我觉得是这样的,我开心是我的事,我不开心也是我的事,你没有向我道歉的理由,我也不需要你的道歉。”


“不是的。”王杰希急促地说,“我没有这样想,只是不希望迁怒你,只是不希望伤害你,不想让你为我的事烦恼,不想让你有不好的印象,我并没有把你拒之门外。”


喻文州没有说话,他只沉默把背上的包拿到自己面前,拉开拉链,一股脑地把包里的东西全倒在地上。


王杰希错愕地看着他这一系列举动。


喻文州没有理会,他蹲下身,把乱撒一地的书和卷子,一本本,一张张地捡起来,有几张卷子顺着风跑远了,喻文州看到了,却没有动作。


卷子已经被吹得很远,很远了,却仍然在地上扭动着身子,欲飘得更远,然后一双手捞起了它,王杰希拿着卷子走了回来,蹲下身,与他一同收拾。


喻文州放东西都是有顺序的,卷子课本练习太一类都是按语数英政史地物化生这样摆,从不含糊,而王杰希手头上的三张卷子分别是语文,物理和化学的,他看了一眼选择题,物理有两道题和他选的不一样。


王杰希利落地把卷子弄好,一点点褶皱都尽力抚平,弄好后才放回喻文州的书包里,抬头看喻文州,只见到喻文州的发旋,他仍旧低着头,手按着一摞书,一动不动。


“文州?”王杰希刚想伸手帮着弄,喻文州开口说话了:“我掉的东西你帮我捡了,那,我也希望,你能够允许我这样对你。”


王杰希鼻子一酸,手用力地把那一摞书从喻文州手里接过来,放进包里,拉链拉好,起身,递给已经站定的喻文州。


喻文州默默地接过书包,重新背好,向前迈出一步,双手摸上王杰希的脸,逼王杰希和他面对面,一点视线都不能移开。


王杰希凝视着喻文州,他觉得喻文州眼中的光比身后的路灯更加耀眼,他所追寻的星辰大海仿佛就在一个人的眼中,而现在那个人的眼中也有着自己的身影。


“呵呵。”喻文州突然笑了,嘴角微扬,酒窝隐隐若现,“无论看多少次你的大小眼,都会觉得惊心动魄呢。”


大小眼的持有者无语,您能别在这时候毁气氛吗,裤子都快脱了。


“我知道的。”喻文州轻声道,“你没有把我拒之门外。”


“全班都受了你影响,你却只跟我道歉,就说明你只在意我。”


“但我想要的并不是你心情平复后的道歉。”


“我要的是安慰你的机会。”


“哪怕你迁怒我也好过一声不吭的冷暴力。”


“有什么事情别一个人担着。”


“答应我好吗,杰希?”


“至少在我们交往的期间里。”


王杰希安静地听完喻文州说的每一句话,右手搭上喻文州按在他脸上的左手,十指交握。


他简单回了一个字:“好。”


接着又反问:“真的迁怒你也可以吗?”


“嗯。”喻文州笑道,“因为我会尽我所能地安慰你。”


“怎么安慰?”王杰希好笑地问。


“这样安慰。”喻文州没有被握着的右手向下猛地扯了一把王杰希的校服领子,王杰希猝不及防地扑在喻文州的怀里,“小杰希不哭,摸摸抱抱举高高,哥哥带你去看魔法少女杰西卡。”


王杰希满头黑线,“这种安慰真是逊爆了。”


“是吗。”喻文州语气里满满的无辜,“那这样呢?”


他的手松开王杰希的领子,轻轻地将指尖按在他的颈侧,抵在王杰希肩膀上的头转了转,一个软得像果冻的东西印在王杰希的脸颊上。


王杰希愣住了,直到喻文州正准备放开时他才死死抱住喻文州,声音带着笑意,说道:“这点太杯水车薪了,再来一次。”


“以后再说,宿舍门禁时间快到了。”喻文州敷衍道,“我们现在得赶紧宿舍。”


王杰希默然无语,你说要赶紧回去你却连挣扎都不挣扎一下,安静挂在他身上算哪样。


不理。继续讨甜头。


王杰希不依不饶地抱着,喻文州也就意思意思地亲他两口,得到甜头的王杰希心满意足地放开他,两人互看一眼,便互相抓着对方的手发足狂奔,一口气跑到宿舍门口,喘匀了气才拿出钥匙开门。


门旁边就是大家共用的柜子,刚好一个宿友在那里翻找东西,门开了,一看到是喻文州就说了句:“哟,今天怎么回得那么晚?”


接着是王杰希进门,宿友:“……”


喻文州笑眯眯地边拖鞋边答话:“这不是老王心情不好啊,陪他解解闷呗。”


“噗老、咳咳,那现在心情好点不,王杰希?”宿友忍笑道。


“好多了。”王杰希说。


“来来来,心情不好就该吃鸡嘛,咱们今晚吃鸡去。”另一个已经在床上的宿友说道。


“行。”


“没问题。”


“大吉大利,今晚吃鸡。”宋晓吹了声口哨。


“八人怎么组啊?”


“猜拳?”


“low比,猜什么拳,随便组组好啦。”


“那就我们四个一组?”


“你们四个人一组,我跟老毕带阿喻跟王杰希,就这么定了。”


大伙你一句我一句地安排好,王杰希刚想出声,却被喻文州扯了一下。


……行吧。王杰希拿出手机下载游戏去。


“阿喻,老王进游戏没?”王杰希的上铺老毕招呼道。


“我进了,杰希还在下载。”


“唉哟老王还真是纯新手啊。”


“阿喻你呢?”


“下午被一高手带着玩了几局。”喻文州道,秒懂的王杰希马上黑气环绕,感情吃完早茶的黄少天还赖在喻文州家里没走,跟喻文州玩了一下午。


好家伙。王杰希在心底记仇。


“阿喻也是新手啊天。”


“果然是好学生啊。”


宋晓觉得有必要给自己的班长和他的姘头增增面子,“别小瞧他们俩个,玩什么游戏都上手很快的。”


大家打哈哈:“哎懂了懂了,就算游戏不太行,阿喻和老王脑子肯定好使,说不定就真吃鸡呢。”


看着正在教王杰希游戏玩法的喻文州,宋晓心里开始偷偷期待这五个家伙被啪啪打脸的画面了。


结果真如宋晓所料,一局下来后原本自认为带小白的老毕和宋晓下铺纷纷拜大神,各种抱大腿,跪倒在王杰希和喻文州的校服裤子下。


“喻哥喻哥,王哥王哥,咱别急着睡啊,再来一局啊。”老毕苦苦哀求道。


“神!真的大神!王哥开车六得飞起!!各种漂移上天!!喻哥一枪解决一个太TM牛逼了!!”宋晓下铺唾沫横飞地讲给半信半疑的三人。


而吃瓜看戏看得心满意足的宋晓裹紧他的小被子睡觉去了。


随后第二天早上,除宋晓外的401宿舍全员集体熊猫眼,上课一条虫,下课睡成熊,连王杰希和喻文州都不能幸免。


评论 ( 1 )
热度 ( 28 )

© 猫在坑里喵了个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