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完了,应行的路我已经行尽了,当守的道我守住了。 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留存。
The good fight, I have finished, should do the road I have done, when his faith I hold on to. From now on, the crown of righteousness has retained for me.

话唠龙套伤不起

最近有点忙有点忙有点忙有点忙有点忙有点忙有点忙有点忙有点忙……



第二十六章 龙套浪起来也没主角什么事了


“包子我跟你说,你命中得有个老大。”黄少天非常非常严肃地说。


“什么老大?”包子不解。


“老大就是不仅会带你打游戏还会罩你挺你的人。”黄少天可劲儿忽悠他,“你瞧你的脸,天庭饱满浓眉大眼鼻梁挺直一看就是做小弟的料你想想你是不是从小就一直被人指哪打哪对吧那都是不好的老大而且也算不上老大顶多就是你老板,真正的老大是让你吃好穿好还为兄弟两肋插刀这么多年来包子你一直缺个好老大啊。”


包子听完后疯狂点头:“嗯嗯嗯狮子座你说得真对,我也觉得该找个老大才行。”


“是吧是吧,别急,就让我黄半仙帮你看看你的老大究竟在哪里,我来帮你找出他,伸个手给我出来瞧瞧。”黄·二流都算不及格·半仙·少天虚抓了把不存在的长飘飘胡子,浩气荡然地握住包子乖乖伸出来的手,装模作样瞎几把研究了一番。


岂料包子脑子某根弦突然接上了,好奇道:“狮子座你之前不是剑圣吗,怎么突然变成黄半仙了?”


黄少天理不直气也壮:“剑圣那是我本职,黄半仙那是我副职,你自己不也一会儿跟我说你是包子一会儿跟我说你是水瓶座嘛!”


“哦哦哦。”包子连声应道,某根弦硬生生又被黄少天掰断。


“包子,你看看你这手的的粗线是不是十字交叉的,是吧是吧,还有很多很多十字交叉的小线对吧说明你那老大名字里面有个十字啊,还有你看看是不是还有几个闭着的小口说明你那老大有个口字啊,口加十是就是你老大的姓。”黄少天言辞凿凿,充满着蜜汁自信。


包子一副“那撸过多”的表情,激动万分:“原来我老大姓口十啊。”


黄少天一口血差点喷出来,他都暗示得这么明显了这包子怎么就那么难开窍啊。没忍住的黄少天一巴掌拍到包子脑袋上,“你老大姓叶啊!你这个包子小白。”


包子恍然大悟:“不是口十是叶啊。”


黄少天已经懒得多忽悠包子了,面无表情地说:“你的老大,姓叶名修,现任兴欣公司CEO,是一个拉仇恨拉得一把好手的混蛋,追杀绑架他的人可多了就缺你这一个好小弟救他了。”


包子立马跳起来撸袖子:“哪个坏蛋敢追杀绑架我包子的老大!”


黄少天一脸快要窒息的表情看着包子,你不就是共犯之一吗!?还是说这世界变得快他已经跟不上节奏了。


“我要去救老大!”包子大喊一声就如挣脱狗绳的哈士奇一般跑出去了。


黄少天懵逼。


“等等包子你知道你老大在哪吗!!”黄少天眼疾手快地拉住包子。


包子立马停了下来,问:“我老大在哪啊?”


黄少天扶额,“包子咱不急,你老大就在隔壁,咱们得从长计议啊首先我开门进去做……然后包子你再……”


包子认真严肃地听着,一副参与军事机要的凝重神情。


末了,黄少天还学了学叶修忽悠包子的话:“包子,就靠你了。”


包子拍拍胸脯道:“包在我身上。”


而被两人谋划着救出来的主人公叶修,轻微地扭动着手腕,浑身僵硬,每个关节因为长时间没有活动而阵阵发麻。


嘴唇干裂得破了皮,叶修不是不能喝水,而是怕喝了水上厕所都要被盯着,他受不了这种感觉。而且不知为何,他总觉得这个盯着他不放的绑匪有那么点熟人的味道。


这个绑匪一天基本上就没说过话,无论做什么都悄无声息的,而且经常神经质地开窗四处看,防着来救他的人,比他们兴欣队里的莫凡还吓人。


叶修不免开始担心黄少天的状况了,本来人好端端的硬是被他拖下水,希望看守他的那个绑匪会好一点吧。


从门外传来的“咚”的一声响,把神游的叶修叫了回来,蒙着面的黑衣人迅速起身拿着枪对准了门口。


门悄悄地开了一条缝。


叶修的心逐渐提到嗓子眼里。


门缝逐渐变宽,一个褐发青年的身子从门口探出来。


黑衣人嘶哑道,“不许动,否则杀了你。”


话唠你赶紧跑啊,还愣在这里干什么。叶修着急地使眼色给黄少天,但黄少天假装看不到,惊慌失措地在那里叫嚷:“我靠原来还有一个绑匪的吗我都打晕了一个了,哎早知道就不做好人来救老叶了,兄弟你有话好好说我保证不动了。”


“进来,双手举高。”黑衣人道。


黄少天一脸不情愿地磨磨蹭蹭地双手举高了了,然后一步一步走进来才发现他举高的右手上还有个空水瓶子。


“瓶子放下。”黑衣人喝道。


“你说放下,我就放下……你大爷啊!”


黄少天猛地一把将空水瓶子扔出去,黑衣人眼见不对立马开枪,反正雇主发话叶修必须活,多捉的随意,黄少天扔完水瓶子后猛虎落地式捂着耳朵趴在地上大喊:“包子!!!”


话音一落,半开半掩的门猛地窜出一个不明物体,速度极快地扑向了黑衣人,快到黑衣人根本来不及分辨不明物体是人是狗就已经被扑倒在地,头撞到地上脑袋发晕,肚子还受了几拳,耳边似乎听到有人在喊叫你欺负我老大之类的话。


黄少天利落地来一个猛虎起身式跑到叶修面前边给他解绑边叽里咕噜道:“艾玛老叶你还好吧我来救你了哦还有你包子小弟我也帮你收了,艾玛那枪声真响捂着耳朵都那么响,老叶你瞧瞧我这身法厉不厉害啊就你的这计谋也是我出的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可欠了我个大人情啊老叶。”


叶修憋着的一口气终于呼出来了,“你们就这还有计谋,万一你一冒头人迅速开枪打死你怎么办,你还想不想留着条小命回去的?”


“我当然也想过这问题啊所以这不是一开始就假装现在外面掉个瓶子看看嘛,结果半天没开枪这不就说明了第一那个绑匪不是随便开枪的人第二子弹可能没那么多他要省着点用第三他新手来的开枪都不敢,不过刚刚他开枪了所以第三就不成立了……”说着说着,黄少天把叶修身上所有的绳子都解开了。


叶修站起身来松了松筋骨,黄少天嚷嚷:“喂喂喂别那么快放松啊,这货怎么办啊?”


“能怎么办?直接丢给警察办呗。”叶修淡淡道:“他有本事绑架就得有接受绑架失败的后果。”


“哇真要怎么残忍吗,这可是你们兴欣的一员诶,比周泽楷还沉默的莫凡,在这个世界遭遇很惨哦你确定见死不救吗?”黄少天噼里啪啦地剧透,“而且在剧本里面你也要收了他当小弟的,他还有个妈等着他救呢。”


叶修终于看到被包子扯下面罩的黑衣人面容,分明跟原来世界的莫凡一个样。


“……包子,停手。”叶修说。


“好叻老大。”包子快乐地停手了,反正他也打够了。


叶修有些头疼,合着这是一场绑架不成反收小弟的剧情吗,作者大大你真能玩。


黄少天努嘴:“先把他绑起来吧,万一等下醒了又想拿枪干掉我们怎么办?”


叶修没异议,于是两人就一起拿着从叶修身上解下来的绳子绑到莫凡身上,黄少天动手的时候嘴也不会闲着,一个劲地在叶修面前炫耀自己的功德:“老叶你就说我这计谋是不是很高端,先吸引了莫凡的注意力然后乘其不备连忙喊包子弄倒他,你小弟包子还真牛居然是市百米赛跑第一名。”


“这还算计谋,那这计谋叫什么名啊?”叶修呵呵一笑。


“叫‘关门放包子’!”


叶修想,他一口烟喷死黄少天得了。


周泽楷赶到山上时,一个保镖迅速迎上来说:“少爷,那栋工厂里我们确认过了,只有两个人在里面,基本不出门,除了早中晚饭回去山脚下的一个便利店买点食物。”


“刚刚侦查人员听到里面传出几声枪声,现在还不知道什么情况,请少爷先在这里等一下,我们马上就……”


周泽楷失了所有耐心般一把甩开那个保镖,狂奔到那栋不显眼的蓝灰相间的工厂门前,接着一脚踹开了破旧的大门。


里面的三人被这猛烈的踹门声吓到了,黄少天定睛一看,是周泽楷。


哪怕是发丝缭乱、神情疲惫、西服发皱、浑身狼狈也掩盖不了天生俊美的容貌,无损他高贵气质的周泽楷。


黄少天兴奋地招手叫道:“周……”


却在下一刻失了声。


他突然意识到,他旁边的人是叶修。


周泽楷想找的人,想看的人,不是他。


没错,他一直按着这个世界给他的角色,按着这个世界给他的剧本走,所有的龙套都是这样,连主角也不例外。


经过一波绑架,两个主角相拥而抱,应该是他最想看到的场景才对啊。黄少天想。


可是——


为什么他会难受?


为什么……


周泽楷抱住的人,是他?


——TBC

周泽楷


属性:主角


偏离剧本程度:100%

评论 ( 28 )
热度 ( 144 )

© 猫在坑里喵了个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