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完了,应行的路我已经行尽了,当守的道我守住了。 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留存。
The good fight, I have finished, should do the road I have done, when his faith I hold on to. From now on, the crown of righteousness has retained for me.

战俘的下场


[壹]

爱国的剑圣大大现在在毛绒绒的草地上正晒着暖洋洋的阳光,嘴里含着一颗糖果嚼啊嚼的,手里还抓着精致的糕点,欣赏着敌国将军英俊的侧面,含糊不清地开始长篇大论了


“哇塞蛮厉害的嘛,那么远的距离你都可以射到红点,要是我就不行了,不过要是老叶在那里的话可能就不一样了看本剑圣纷纷秒爆他的头,话说怎么你的宅邸是用木头做的,和我们蓝雨一样吗,但是江波涛的宅邸不是用砖头做的吗,难道是是你们国家经济困难了砖头不够了哎呀那可真是麻烦了不过我住得倒满舒心的,感觉就像自个儿家一样,就缺了个队长陪我下棋,不过没队长倒是还有你诶,没棋子倒是有吃的,嗯嗯我很满意啊作为一个战俘原来你们国家对战俘是那么好的啊……”


一个清风徐来、水波不兴,黄少天真是神清气爽一哆嗦,打了个喷嚏缓了缓身,这才让周泽楷有了发言权


“……喜欢?”


“啊你说什么,喜欢?喜欢什么鬼,喜欢这里对吗?”


然后黄少天看到周泽楷思考了一下点了点头


“哦,这里蛮不错的是喜欢没错啦可是你别想着我会屈服因为我更喜欢蓝雨啊,虽然蓝雨不像你们那么顺风顺雨可是蓝雨比这里好一千倍一万倍,一千倍一万倍你知道是什么概念吗,就是所有国家都比上的意思啦蓝雨无敌所向披靡啊哈哈哈哈哈哈哈这句话深刻地揭露了我的心声所以你等着瞧啊就算现在是轮回赢了我们,我们一定会奋起反追就像老叶带领着一群不知名的小鬼灭了嘉世一样,不过那场战争老叶着实很厉害,也不知道是哪儿来的一群家伙,各有各的风骚啊那个包子啊真特别逗啊我告诉你……”


黄少天津津乐道地谈论起新生国兴欣的种种奇葩事到一路又谈回了蓝雨,周泽楷也就把枪收回了风衣口袋,坐在他身旁静静地听着,对这种从人聊到外星人、灰尘聊到宇宙的黄少天式话语已经见怪不怪了,毕竟已经在一起一个月了


他有多爱蓝雨,周泽楷也是知道的,从他说话中提到蓝雨的次数时就已经一清二楚了。


“……你喜不喜欢蓝雨啊我告诉你蓝雨的小吃也特别美味啊有时间的话我就带你去一个大妈开的小吃店去吃东西,那里的小吃不仅美味价钱不贵量也很足……”


“喜欢。”一个细微的声音截断了黄少天的滔滔不绝,周泽楷小声而坚定地回答


被打断的黄少天,啊其实也没有被打断,只是他耳尖听到周泽楷的话语而不知不觉地停了下来


有些怔住了,他不自觉地摸了摸微凉的鼻尖,心里无端生出些许开心


周泽楷原来也喜欢蓝雨啊,这样的念头让他不由自主地想亲近一下周泽楷


“是吗是吗,那你喜欢蓝雨哪里啊,风景还是文化还是古迹啊,食物我刚才说了、还是你喜欢蓝雨自古以来的习俗之类的?”


周泽楷想了想,然后定定地望着他的眼,耳尖也微微地发烫,他说:


“……喜欢蓝雨。”


一场忽然而至的大风把周围的声音都无限放大,周泽楷不洪亮的声音就被铺天盖地的沙沙声包裹住了,掩藏了话里所有的情感


所以黄少天就只听到喜欢蓝雨这四个字


但他觉得周泽楷前面还说了一句很重要的话


不论对于周泽楷,还是对于他,都是很重要的话,但他错过了,也不能叫人再说多一次,所以他回答道;


“哦,这样啊,其实我觉得蓝雨最好玩的地方是……”他口若悬河,谈天论地,就是为了让这句听不见的话快点成为过去式,他假装忽视了周泽楷一览无遗的失落表情


直到周泽楷要去做事了,他挥着手望着远去的背影,立刻喘了口气,然后想了想


最近周泽楷陪他的时间慢慢地、缓缓地增多了


黄少天碰了碰手上的手铐,慢悠悠地拿了根树枝耍了耍剑法


“队长他,差不多已经知道了我还活着的消息吧。”


快要离开了吧


——

哎,一个狗血的的剧本总不能让男主告白成功的,嗯,是这样没错吧

小周要继续努力

评论 ( 3 )
热度 ( 9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在坑里喵了个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