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完了,应行的路我已经行尽了,当守的道我守住了。 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留存。
The good fight, I have finished, should do the road I have done, when his faith I hold on to. From now on, the crown of righteousness has retained for me.

战俘的下场

[伍]

周泽楷在黑暗中睁着眼睛,明明什么也看不见,整个屋子都是黑乎乎的,但他却仍不愿睡着,觉得今天发生的一切像梦一般虚幻,却又真切地回放在脑海里,心情难掩激动,虽然自己可能还是一副黄少天嫌弃的呆样子吧


他慢慢地理清自己的思绪,整整齐齐地记下今天所发生的事的重大意义


今天,少天在和别人说话时候没有再忽略他了,一直在注意他,还问了他“你说对不对啊正不正确啊有没有道理啊周泽楷。”


要放在以前,黄少天和仆人之间聊得特别久,很久很久,却基本不怎么跟他说话,他无数次地‘路过’也照样没反应地和仆人畅聊


所以他很高兴,感激江波涛又帮了他一个忙


然后吃晚饭的时候,少天又说了关于自己的一些事,是个不关乎蓝雨的友谊的往事,他知道,少天终于开始对他敞开心扉了


少天认可他了


黄少天认可周泽楷了


他知道的,他知道的,只要努力,就一定可以让喜欢的人把注意力转向他,就可以渐渐互相了解;只要努力,就一定可以让喜欢的人对他袒露心声,就可以彼此相信;只要努力,只要认真,只要不放弃,就一定,一定可以让喜欢的人喜欢自己,让少天喜欢他。


他知道的,全部都知道的……


少天,少天,少天……他一遍一遍地在心中重复着这两个字,一点也不会腻,不会厌倦,随后这才发现了,他居然一次都没亲口叫出这两个字,因为一直珍藏在心里,所以才会小心翼翼地不舍得喊出,对于少天,他视若珍宝


但现在,那个人,那个他视若珍宝的人,就在他的身边,安稳地睡着,时不时地会不安分转动几下,或者嘴停不下地冒出几句文字泡


周泽楷转过头,望着昏暗下的黄少天的睡容,觉得是那么的好看,让人赏心悦目的,让他有些不满大家为何都说他帅呢,应该是少天才对,少天才是更加的英俊、风流倜傥的


突然想更多更多地听少天说话,听少天好听到不行的声音说着每一字每一句中,都会展露出不同的神态,时而大笑,时而认真,时而恼怒,时而不满,经常地会戳他脸说:“小伙,长得挺像个娘们的嘛,让爷儿乐一个”,然后偷笑着跑远了,边跑还回过头对他吐了吐舌


于是,他忍不住喊了


“少、天,少天……少天,少天……”


由初时细若蚊虫的声音到如心跳撼动的响亮,每个少天都包含了无限的情意


“少天……”


他有些满足地向叹息般地最后喊一次,心想终于可以安睡,却出其然地听到一句呢喃


“干嘛呢……大晚上不睡的发神经喊我起床,有病啊我叫老叶给你治治……”


啊,吵醒他了,周泽楷慌张了,却有些害臊了,不知所措地脸红了,直直的望着黄少天


黄少天也正在望着周泽楷,心想这货要弄什么么蛾子,大半夜地叫他起床


两人互相凝视,两双眼在黑暗里像珍珠一样发出润泽的光芒,即使不是夜明珠,也足以点亮两人间的情愫


最后还是黄少天受不了了,他叨叨叨地说,“我去!你叫我起床就是让我伸手看不见五指的黑漆乌溜的地方和你对视啊,在晚饭上也玩这套你到低想干嘛,难道真是发烧了脑子烧坏了,不管了我睡了。”说完转过身背对着周泽楷就睡了


约莫几分钟后,周泽楷怯生生地说


“……少天……”


这下黄少天真恼了


故意用力转回身,把这个大床整个剧烈摇晃了一下,不吭声地怒瞪周泽楷


黄少天不吭声多可怕啊,周泽楷瑟缩了一下,有些委委屈屈地坚持说了下去


“少天……我们明天……出去游玩……”


末了,想了想再补充一句,“好吗?”


黄少天愣了一下,立即爽快地答道:“好啊好啊天天在你的地盘都倦了,偶尔去一下热闹人多的地方也不错,快睡吧不然明天没精神咋和我出去玩啊。”


接着就真的立即睡着了,周泽楷看着黄少天又睡了,也安心地甜甜睡去


但他却没有注意到黄少天姿势的僵硬,和被褥下紧握成拳的手



——

大概,嗯……大概还有五章就完结了~

毕竟是外挂开太大的文,怎能让其久留而报社呢

评论 ( 3 )
热度 ( 6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在坑里喵了个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