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完了,应行的路我已经行尽了,当守的道我守住了。 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留存。
The good fight, I have finished, should do the road I have done, when his faith I hold on to. From now on, the crown of righteousness has retained for me.

《小时候的相遇》短篇完结

“我们去玩荡秋千吧,哈哈。”


一群孩子笑着跑来。


“啊被人占了一个位,只剩下一个了。”


“没办法,我们轮流着荡秋千吧……”





小男孩看着旁边的秋千荡得高高的,坐在上面的小朋友笑脸大大的。


用脚蹬地,秋千始终荡得不高。


一个人,是做不到需要两个人完成的事。





“好慢啊,前面的快点啊!”


“你荡了好久,到我了啦!”


场面开始吵闹了起来,躁动不安。





“喂!你一直坐在那儿,也不荡,不玩的话就离开啊。”


“就是,一个人玩好过分,我们还要排队。”


小男孩张皇失措,握着绳子的手渐渐松开,沉默地准备站起来。





“喂!你们在干什么!?那么多人欺负一个,你们好意思吗,有没有点道德修养啊,原来你们爸爸妈妈爷爷奶奶老师校长就是这样教导你们的吗?人之初性本善,你们看看你们,都成什么样子了,小时候就欺横蛮干,长大岂不是就要抢劫杀人了!”


“我……我们才没有欺负他,只是他一直不玩荡秋千又不离开,我们这里可是还有很多人没玩呢!”


“谁说他不玩的,他只是等我来一起玩而已!你们还有什么理由辩解你们所做的恶劣行径!我洗耳恭听着呢,放马过来。”


霸气侧漏。





“……切,不玩了,我回家了,我家有飞镖玩!不稀罕荡秋千!”


“就是,我家还有水枪呢。”


孩群渐渐散去,冷冷清清的。


又剩下自己一个了,周泽楷想。


啊不对,还有一个,他抬眼望向那个为他而得罪一竿子人的男孩,那个素不相识却毫不犹豫帮助自己的男孩。






男孩坐在他旁边空着的秋千上,脚一晃一晃的,嘴也没停着,虽然说的都是废话,可他喜欢听,倒也没觉得尴尬,时不时还回答一下。


两个秋千,一个活泼,一个安静。


“你怎么不荡啊?难道你那个秋千只能坐吗?”


“因为……”他低头望脚,嚅动嘴唇,“不高。”






“啊?你是说荡秋千不高吗,”见他点头,男孩果断抛弃自己的秋千,“我帮你。别看我那么小啊我可是大力士啊连老爸也夸我人小鬼大啊,是不是很厉害啊所以可别小看我哦。”


他感觉到那双对于父亲来说很小的手放在他的背后,温热的力度透过衣服,触到了他的肌肤,让他心头一暖,一种道不明说不清的情绪萦绕在他的脑海中,男孩用力一推,他惊呼一声,脚离开了地面,秋千把他荡得高高的。


那一瞬间,他有种自己飞上了蓝天的错觉。


“嘻嘻,高吧高吧高吧。”男孩夸耀道。


他转身,用力地点一个头,微笑答道,“嗯!”


男孩心儿扑通地跳了一下。






“你们好,我可以加入吗?我也想荡秋千。”一个男孩跑过来,温和有礼地问道。


男孩表示当然没问题,这个本来就是一起玩地。周泽楷欣喜地回答了一句“可以”。


于是三个男孩玩到了直至夕阳西下才互相告别回家,跟家中的父母诉说着今天遇到的朋友。





初一时,周泽楷与一个男孩重逢。


“你好,我叫江波涛,没想到会相遇成为同班同学呢。”


“你好,周泽楷。”






“蛮可惜的,遇不到那个活泼的男孩子,现在想起来他的话还真够多的。”


“有缘,会相见。”


那个男孩的容颜渐渐模糊不清,但是周泽楷依然记得他手上的温度,是极其的温暖。






只是,周泽楷没想到,那个男孩将是在不远的未来,陪他度过一生的恋人。

——End——

啊哈哈哈这个你们可以当成《那个夏天的恋情》的番外看,羊年快乐,恭喜发财,万事如意。

话说我现在才发现我和小周同个生日,不说了面壁去。

评论 ( 1 )
热度 ( 32 )

© 猫在坑里喵了个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