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完了,应行的路我已经行尽了,当守的道我守住了。 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留存。
The good fight, I have finished, should do the road I have done, when his faith I hold on to. From now on, the crown of righteousness has retained for me.

那个夏天的恋情[六]

[六]

黄少天静静地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

眼前一片白茫茫的。

他已经在这里待了几个月了,空气中飘荡的消毒水气味让他有些怀念宿舍内汗臭味与泡面香气相结合的发酵酸味。

毕竟拿着扇子吃着泡面边凉爽边饱腹的畅快比起浑身冰冷疼也痛无事可做的空洞感要好多了。

豆大的泪珠划过他的面颊,顺着他的发丝没入白色的枕套,一滴一滴的,不断落下。

他悄无声息地哭了。

那个人真的抛下他离开了。










这时,房门咔嚓地打开了。

他连忙抹泪,想坐起来装作一副“我在看窗外夕阳”的表情,但还是迟了。

因为来人是叶修。

“哎哟,话唠原来也会缅怀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啊?”

“黄家列祖列宗肯定感动地哭瞎了。”

“怎么不说话啊,难道被车撞得连语言技能也丢失了?”

黄少天终于忍不住,暴起道:

“我靠靠靠靠靠,谁想和你说话了,知道我在诅咒你家列祖列宗你就别出声好吗,我家列祖列宗感动个毛线啊我语言技能可是天赋技能连神佛都拿不走!区区一小车给老子滚蛋!”

黄少天即使没转过头也能想到叶修那恶意满满的嘲讽脸,因为他听到了叶修的笑声。

“这才对嘛,你不说几句话这气氛都怪得像韩国泡菜味薯片了。”

黄少天狠狠扭过头,蓄力准备以一字之力攻破叶修那坚不可摧的爆表防御力,却在看到昏暗光线中的那沉默的人影时,瞬间土崩瓦解。










“滚……”

刚刚收回的泪夺眶而出。

叶修愣了。











“你终于来了……”

“我以为你要抛弃我离开我,混蛋我只是说说而已你竟然当真了,你有没有脑子啊什么事都那么认真……还好你回来了,回来看我了,班长没有骗我,太好了……”黄少天哭着笑了,笑的时候眼泪顺势进到嘴里,咸咸的,苦涩的。

“……”那人皱眉,看了看黄少天,又对上叶修错愕的双眼。

他摇了摇头,表示不知道。

“……话唠你是脑袋真撞坏了吧,说什么鬼话呢,他是莫凡,你们这才第一次见面呢!”叶修说道,他隐约察觉到,一个由命运引导而错误生成的情感,正渐渐向不可控的方向靠拢,肆意妄为地游动着。

“滚蛋叶修你脑子才被撞坏好不好……没错啊……是他啊……”

“莫凡他……是我的恋人……不会错的。”

这句话给了叶修会心一击,也终于让他知道了问题所在了,自从黄少天醒过来后,一直嚷嚷着他要走了他要离开他了,到最后的沉默,也只是提到了他。

最后的沉默……

“他”的名字,

一次也没有出现过……








“他”是谁?









那个与“他”相似的人,

他成为了“他”。









黄少天逃避了,

在他们未曾发现的缝隙中,

利用机会,

把“自己”藏匿起来。

评论 ( 3 )
热度 ( 18 )

© 猫在坑里喵了个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