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完了,应行的路我已经行尽了,当守的道我守住了。 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留存。
The good fight, I have finished, should do the road I have done, when his faith I hold on to. From now on, the crown of righteousness has retained for me.

【周黄】我和你[中]

好吧这章有点乱,[四]是黄少天中心,[五]是周泽楷角度,[六]是韩叶婚礼事件。

我是在极度崩溃下写出来的,天津出事很多人都难受弄得我也好心塞……

队长在一个圈子里饱受欺负哭了两天两夜,我却什么忙也帮不上,心疼队长心疼死了……

但我后两天又要出去硬是把文赶了出来……不好别责怪……请见谅

【周黄】我和你[上]

——

[四]

我第一眼就看见了他


他光彩夺目,仿佛万众瞩目


我第一眼就认出了他


他沉默寡言,恍若未曾改变


我……




黄少天一愣,接着就喃喃道


“妈的,这幻觉越来越真实了……”


说完,把对方身上的被子盖紧实一点就走出房间了,没看到对方顺着他移动而转动的眼瞳里,有些茫然,有些迷惑。


黄少天在卫生间狠狠地洗了把脸,坚决把眼睛擦亮,不再发生老是看到对方睁眼的幻觉,抬起头,却是自己失落无措的面容。


两年了,他还没醒来。


一开始总是在他耳边叨叨絮絮,把有趣的新奇的全都讲了一遍,上网搜罗了一堆的笑话,损友间的蠢事也毫不犹豫地讲了,期盼他有一天突然哈哈大笑,睁开眼睛说自己还想听。


但后来,自己最终也沉默了。


能讲的都讲完了,故事从他出事的那一刻便停止更新了,再无动态了。


其实挺累人,照顾人这活儿。


私人无论是空间还是时间,都被挤压得所剩无几。


但自己竟然挺了两年,想想也不可思议,要是两年前的自己绝对会当成一个笑话说我竟然能照顾植物人两年诶是不是很厉害很厉害啊。


明明可以请护理来照顾他的,又不差这点小钱。


自己有那么不放心吗,他很重要吗,重要到当自己看到他被柱子砸中的一瞬间立刻冲上去抱住他把他拉出崩塌的建筑么,万一自己也被砸中怎么办啊,有自己那么不爱惜命的吗?


有啊,就像韩文清不顾一切从火场里救出叶修一样……


切,毛线啊,人家老韩和老叶两人差不多呆一块有十年了,自己和他在之前根本就是见了几面而已,干嘛救干嘛照顾他干嘛把自己搞得心烦意乱啊?


干嘛……为了那件事念念不忘呢……


黄少天打开水龙头,望着从指缝里不断流泄的水,然后浸湿的双手大力地拍在自己脸上,久久没有放下来


一个累极的声音,模糊不清地,回荡于耳边。


“周泽楷,你快点醒过来。”


他第一次听到这话的时候,是很多人围在病床,脸色悲伤,好像没了他梦也没了。


“泽楷,我走了,你要照顾好自己。”


人来,人去,人聚,人散。


“拜托了,照顾好他。”


被人委托时,自己听到最多的也是这样的话。


他趴在他耳边悄悄说:


“喂喂,你最好的朋友都要出国了,只剩我一个半调子的陌生人陪你了,你再不起来没人会陪你的,你不是想创公司吗,不是召集了一堆伙伴吗,他们都等不了太久了,你再不起他们就真的得走了,你睡了但他们没睡,你原地停下了脚步但他们还要继续走,没人会等你很久的,你知不知道?”


他仿佛感应到了,手动了动,他看见了,却有些没法再说下去的感觉。


你……肯定在为自己的无能为力而懊悔……


听到了……


察觉到了……


始终睁不开双眼……


他双手握住他的手,继续说:


“你是不是很难过,没关系,我会陪你的,会等你醒来,你很帅你知不知道,每天看你这张脸都不腻,反正在哪工作都一样,我就把你接回家照顾,在医院老有一股消毒水味还是在家的感觉最好,空气清新自然,你很快会好起来。”


“所以别难过了,我一定好好照顾你,为了你我可是和喻总签了一份卖身契,真是一点都不顾好哥们的面,笑眯眯说什么你保证也不能当饭吃啊快签了这份合同吧否则你休想要每天工作四小时就能拿到仅此我的每月工资,心脏!真心脏啊!”


“为了你我可下血本了,以后一辈子都没法自由了……”


“我啊……”


“要是当初没遇上你就好了……”


“不是说长大之后小时候的事都记得不大清楚吗……”


“为什么我还是记得一清二楚啊……”


“你说你是不是给我下了魔咒啊……”


“自从遇上王大眼以后我都开始信了不科学的事……”


“要不我叫他给你驱驱邪避避难,我跟你说还真的挺灵的,上次我有一次去blalalala……”


如果实在没有办法,


也只能去拜托不着边际的天神怪力吧。


黄少天想。


[五]

我想你。


我想和你在一起。


我想和你在一起去做每一件你想做的事。


我想和你在一起。


我爱你。




醒来时,四目交接了一会。


那人呆了,说道:


“妈的,这幻觉越来越真实了……”


说脏话不好。


那人给他掖了掖被子,走出去了。


他四处看。


医院?


是医院。


……不喜欢。


啊。那人回来了。


啊。那人又呆了。


于是他和那人互相望着。


十秒后,那人冲上来。


他被那人吓了一跳。


那人又说话了。


“靠靠靠,真的假的真的假的?你醒了真醒了?”


五个手指出现在他眼前。


“这是几?你是谁你记得吗?没事吧?喂喂,怎么不说话啊?难道哑了?没理由啊撞坏脑袋没理由嗓子也会坏啊?!”


五。


我是周泽楷,记得。


没事。


说不了话。


嗓子没哑,但很干。


脑袋没撞坏。


他一句一句在心里回答,但最后一句是反驳。


但是说不出来。


他苦哇。


“哦哦对了,水水水!”


那人终于发现问题了。


他喝完了一杯水。


“我……”


他刚说完一个字,结果那人不听,转去打电话。


“喂喂喂张新杰你给我快点过来立刻马上,睡美人醒了醒了!……你问我睡美人是谁我靠是周泽楷啊!”


接着那人又按了几下,继续说。


“喻总喻总队长队长队长你知道吗……我怎么还没说你就知道……等等等等现在我要陪他等张新杰来做进一步检查我很忙我挂了。”


那人好像把喜悦都用在说话上了。


阳光好灿烂。


把那人照得金闪闪。


特别是眼睛。


很美。


现在他回想起来,还是觉得很美。


美得让人心醉。


[六]

我无数次想象,


你醒来时那一瞬的光景


我无数次想象,


你眼中所倒映的我。


我无数次想象,


……




两年前,英国。


“恭喜韩文清先生和叶修先生正式结为夫夫!!!”


主持人此话一出后,立刻全场轰动。


“终于有人收服了叶不修这个祸害人间的妖孽了!”


“韩文清干得漂亮!”


“干翻他啊韩文清!别让叶修再下界为妖了!”


喧闹的人群中,尤其黄少天最为闹腾。


“老韩亲一个,交换戒指后该亲了喂,老韩你快亲下叶修啊,彻底签收打包回家从此以后有一个属于你的嘲讽脸不再是梦啊!”


叶修额头隐隐黑线,为什么小张选的人单那么丧病……


第一次觉得把婚礼交给小张是不靠谱的叶修深吸了口气,心说要淡定,说好的今天不开嘲讽要当个安静的美男子。


但黄少天不肯放过叶修,叫嚣道:


“老叶你是害羞了吗,害羞了吧害羞了吧,老韩公主抱你时你都没羞过这次你却害羞啊哈哈哈哈哈哈……”


笑声嘎然而止,大伙目瞪口呆地看着韩文清毫不犹豫地捧着叶修的脸嘴对嘴地吻了过去。


世界安静了三秒。


随后彻底沸腾了。


大家互相击掌吹口哨层穷不出,还有人奋力摇晃啤酒打开喷洒天际,礼花到处飞舞,各种各样的声音混杂在一起都抵不过一句话。


“韩文清好样的!!!!!!!!!!!!!!”


接着看到叶修不甘示弱地双手抱上韩文清的脖子反吻过去。


喧闹又掀起一轮高潮。


王杰希却看到黄少天一步步退到人群之外,坐在一角落里喝酒。


他走上去陪他一块坐着,望着远处吻得气喘吁吁终于互相放开对方的两人,开口道:


“明明是你起的哄,却一个人在这喝闷酒?”


“嘿嘿,我黄少天大名鼎鼎的机会主义者当然得在功成后给人留下一个潇洒的背景啊。”


“有心事?”王杰希一针见血。


“……”黄少天心底激烈地挣扎着要不要讲。


讲出来好歹好受着,但心里明摆着不愿意去讲,可王大眼又不是外人,但就算是队长他也没讲过啊。


人都说话唠心底是没秘密的,讲着讲着秘密都出来了。


可他次次讲到那个秘密时都有意无意地回避着说一些废话。


“纸包不住火,你藏不住的。”


王杰希说。


“可能下一刻就暴露了。”


“其实也不是什么特别大的事,只是小时候一直惦记着……”说着,黄少天喝了一口酒望着一个地方很久。


王杰希顺着他的方向望去。


一个非常俊美的男子在教堂里站着,望着草坪上的人们又疯又闹。


“他是……”


下一秒,教堂塌陷。


再下一秒,黄少天冲了过去。


大伙都慌了,江波涛猛地想起有一个很重要的人还在教堂里,连忙跑过去,杜明和吴启拦住江波涛,张新杰理智地拿起了电话拨打999,韩文清和叶修开始疏散人群。


黄少天和王杰希刚把被柱子砸晕后满头是血的男子拖出教堂,有两根柱子朝着男子之前躺着的地方砸下。


王杰希惊出一身冷汗,而黄少天,更是紧紧地抱住没撒手。


他不断地吼着嗓子说:


“快叫医生来,张新杰!张新杰!你快点,他留了好多血!!”


江波涛、杜明和吴启等连忙赶到晕倒的男子身边。


不断地悲呼。


张新杰拿着应急医药箱过来查看男子伤势。


脸色紧绷动作却一丝不苟。


韩文清叶修带着警察和担架子的医生护士赶来。


而王杰希默默地拿出手机打起国际长途电话。


“文州,”他说,“少天和周泽楷认识吗?”


他第一次看到,


黄少天如此无措的表情。


评论 ( 9 )
热度 ( 31 )

© 猫在坑里喵了个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