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完了,应行的路我已经行尽了,当守的道我守住了。 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留存。
The good fight, I have finished, should do the road I have done, when his faith I hold on to. From now on, the crown of righteousness has retained for me.

【周黄】我和你[下]

[七]

“……噗。”


这是黄少天第七次听到这个声音了。


黄少天转身恶狠狠地警告:“你再笑我就扁你了啊!”


周泽楷点了点头,说:“不笑了。”


然后对着他笑。


黄少天觉得心好累。但是没办法,谁叫周泽楷刚巧就撞见他一生中最尴尬的场景呢,不让人家笑简直就在虐待人家嘛,偏偏周泽楷还真是努力地不让自己笑,可他努力有个屁用啊,还不是笑了七次之多……哦不,现在八次了。


黄少天捂脸,早知道就去找王大眼算算卦再决定跟不跟踪。


但是……他又偷偷撇头望了下后面,觉得事情也不太那么糟糕,毕竟那是他期待了两年的笑容,此时毫无保留地释放了……





“喂喂你笑起来是不是忒好看啊,快笑一个给我看看,要是你这么帅的人笑起来不好看可就没意义了啊,俗话说笑容是心灵的窗户你的一个笑容带给全家幸福什么的,所以你笑起来一定忒好看,快笑给我看啊笑啊笑啊。”


他看着依旧沉睡的人,说道。


“好吧让你先欠着我吧,到时候你可一定要笑给我看哦,你那么帅的人不当明星真是白瞎了,不过当老总也很帅就是了,不过不管你怎么帅我也是不会被你诱惑的……我那么吵你还睡得那么死,真是头猪。”





的确是忒忒忒忒好看就是了……这样的想法很快让黄少天炸得跟炸毛的猫一样浑身毛都竖起,靠靠靠自己是怎么了,说好的不会被人诱惑呢?


黄少天狠狠地唾弃了自己。


而周泽楷笑完后终于发现了黄少天的不对劲,照理说自己每次一想笑就立刻被他狠狠地瞪回去,难道这次他生了闷气?


周泽楷思前想后,用手指戳了戳黄少天的后背。黄少天立刻跳了起来,用手护住自己后背警惕地瞪着他。


“……对不起,不笑了。”说完捂住自己的嘴,眼神特别真诚地望着他。


“我又不是怪你你对不起个毛线啊,说起来遇到这么搞笑的事如果是我的话肯定也会笑个不停就你笑得那么矜持,叫你不要笑你还真不笑啊你真笨诶遇上这种事肯定得笑个够本啊换个人看到我这幅模样也绝对笑得没节操,我只是郁闷而已,这么倒霉偏偏是你看到了。”


他放下护住背的手挠了挠头。


“想笑就笑吧,反正又没人怪你笑。”


说完,他转身往前继续走。


周泽楷望着他的背影,想了想,还是笑了。


突然画风一个突变,只见黄少天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奔到他面前,拎着他的领子表情凶恶地威胁说:“不许说出去啊今天的事,不然你就等着被我……”他用手比了个刀意思在他脖子那左右徘徊。


“懂了吗!还有不许碰我的背!”


他乖乖点头,一脸实诚。


黄少天这才满意地放手,吹起口哨心情极好地回家。


周泽楷则手上提满袋子跟在黄少天身后,心情也是极好的,一点也没有被威胁的自觉。


因为他本来就不打算跟别人说这事,黄少天这么可爱的事……


回到家门外时,黄少天的手机不耐烦地叮铃铃使劲作响


“小小的人啊~风生水起呀天天就爱穷开心哪~逍遥的魂儿啊假不正经吧~嘻嘻哈哈我们穷开心~我是谁家那小谁~身强赛过活李逵~貌俊赛过猛张飞~擀毡发型亮又黑~是走南闯过北 ~气质出众又拔萃……”


黄少天如梦初醒,立刻拍自己脑袋急急找钥匙开门。


妈的妈的今天是星期一自己怎么忘了,股票行情现在怎样了自己都不清楚啊啊啊,糟了糟了要是亏钱了文州肯定得不放过我。


“假不正经吧~嘻嘻哈哈我们穷开心~她是谁家那小谁~身材赛过杨贵妃~貌美赛过七仙妹~婀娜多姿如翡翠~是红男绿女配~都是二十啷当岁~纯洁幸福勇敢追~挨打挨剋也不气馁……”


黄少天扑到桌子前拿起手机,在最后一刻按下接听键时还不忘吩咐周泽楷快去做菜,为了黄少天穿着变态的问题在派出所已经呆了三四个小时,现在早就到了午饭时间了。


周泽楷风尘仆仆地把菜都提到厨房去,然后打开在书店买的几本菜谱,开始像模像样地切菜。


“喂”的一声,黄少天整个人失声了,好半会儿才反应过来,他“嗯嗯”地回答,然后听着电话的另一头的说话声默默不语。


一瞬间,整个房子静得只有切菜的声音。


这是周泽楷的错觉。


他放下菜刀,走到门那儿看向客厅,只见黄少天低垂着头,眼睛看向地板,嘴唇时不时嚅动一下,发出轻轻的“嗯”“哦”之类的词。


被上司骂了?周泽楷想。


是他因为自己的原因吧,周泽楷觉得很抱歉。


就在周泽楷回厨房时,黄少天抬起头望向那儿,说道:


“好的,星期日见。”


[八]

黄少天听着里头挂断的滴嘟滴嘟的声音发愣,回过神后自嘲地笑了笑。


自己痴心妄想个什么劲啊……


然后就埋头在笔记本上敲敲打打,顺便在拿起笔在一个本子上写写画画,专注地做自己的事情。


等到结束后,黄少天伸了个懒腰,摸了摸饿得扁平的肚子,一看时间才发现已经过了两个小时了,周泽楷竟然还在厨房里折腾,他在做满汉全席么做那么久。


不知为何黄少天突然联想到那些撒狗血的动画片以及电视剧或者美剧,通常都把不会厨艺的人写成进了厨房后都会弄成爆炸现场的人,黄少天震惊了,难道……周泽楷是一个做饭不放水的纯爷们!!??


于是他怀着忐忑不安以及小鹿乱撞的心情做了最坏的打算后,终于勇敢地迈向了神秘的厨房。


然后他……长出了口气。


除了乱七八糟之外都还好……至少不像电视剧那样墙壁整个都炸得里嫩外焦。


但是周泽楷那张脸,却变得五颜六色的,俊脸整一个模糊不清,看着黄少天很是想笑,走过去用手指轻轻沾上他脸颊上的粉红粘液,丝毫不觉得害臊地舔了一下。


“唔……这不是我吃面包是用的草莓果酱吗,你拿它来干什么啊……咦,沙拉酱你用它干嘛那是做水果沙拉时才用到的,啊呸呸呸我靠你怎么连盐巴和白糖也沾上了又甜又咸味觉快要毙命了,面粉怎么也有啊你到底做了什么啊……”


周泽楷腼腆地,用手弱弱地指向他的第一次下厨的杰作。


黄少天走过去用筷子试探性地尝试了一下,然后回来笑眯眯地对上周泽楷期待的眼神。


“轰隆隆”,这是火山爆发前的预兆。


一脚把这祸害食材的周泽楷踢出厨房,顺便在门上挂一个牌子写着:“周泽楷与猪请勿入内。”


周泽楷那个委屈啊,人家这是厨艺新手而且还没有指导啊,才刚刚露一手就被赶出新手村。


委屈的厨艺新手无事可做,只好端正地坐在沙发上等候老手给他露一手。


等到黄少天把两碗热腾腾的面条拿上桌子时,才看到周泽楷入迷地看着他的笔记本。


“感觉怎么样?”黄少天挨在他身边问。


“……这个股……会跌。”周泽楷用鼠标点了一下说。


“这么厉害?一眼就看得出来?”


“嗯……”周泽楷陷入沉思。


但黄少天一把磕上笔记本打破了周泽楷的沉思,抓起周泽楷的手往餐桌那边放。


“快吃面啦,都怪你弄得厨房了乱七八糟的,连饭也还没开始煮,就先做菜,做得还那么难吃我也是醉了,吃碗面之后你得帮我把厨房收拾干净啊,否则要你好看。”


“唔……”周泽楷坐下之后,立刻拿起筷子把面条往嘴里夹,显然他累了一天也饿坏了。


黄少天也不说话,坐在他旁边吃面,小眼神时不时地往那里飘,觉得帅哥吃面吃得好像他的面很香很好吃似的,为嘛自己那么没感觉呢,难道是他吃惯了自己做的东西么?


宁静的时光,阳光不断地跳跃,跃在若有若无的面条香气中,跃在干净整洁的桌子上,跃在素雅精致的花瓶上。


两人各自无言,或许,他们想要的,就是这样点滴的相处融入于心。


吃饱喝足后,清扫厨房大作战正式打响。


首先挡在他们面前的是①号怪物白绵绵团,它是十分的柔软,十分的……粘人。


“我靠周泽楷你到底怎么弄到地上的,我手套都被粘住了见鬼的这种东西你确定真的是食物?!”


糟糕!战况十分紧急!黄大剑客的手被白绵绵团缠住了,周神枪手该如何是好呢?


啊!周神枪手十分果断地抓起黄大剑客的双手,把整个白绵绵团举了起来,然后……


连同手套一起丢进垃圾桶。


黄大剑客丢失装备手套,战斗力-10


②号怪物玻璃渣渣怪,是一个十分锐利的怪物,一不注意就会让人措手不及地不断扣血。


“周泽楷你诚实地告诉我你打碎了几个碗和几个盘子?”


“不多……”


周神枪手受到黄大剑客暴击的拔刀斩,血量-1000


在黄大剑客十分麻利的手脚下,玻璃渣渣怪立刻也被丢进了垃圾桶。


③号怪物滑溜溜花生油怪……


④号怪物菜菜碎屑怪……


黄大剑客与周神枪手一路推进到了最终boss——垃圾巨无霸怪物。


黄大剑客把周神枪手和垃圾巨无霸怪推出家门口,说:“扔了再回来。”


周神枪手终于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可喜可贺。


清扫厨房大作战,黄大剑客与周神枪手用两小时四十五分钟通关,黄大剑客获得“清扫小能手”荣誉勋章,周神枪手获得“清扫小帮手”荣誉勋章。


[九]

星期日,雨哗哗地下着。


周泽楷困顿地靠在沙发上躺着。


这一个星期去了好多地方玩,原本星期日是想休息来着,但是黄少天说要还一个人东西,在房间里收拾来收拾去。


迷迷糊糊的,周泽楷睡着了。


灰色的早晨,原本就让人困倦迷茫。


不知过了多久,周泽楷被一双手轻轻地摇醒了,他睁开眼睛,看到黄少天的笑容。


“走了。”


“好。”


周泽楷擦了擦眼,站起身。


今天,他意外的少话,周泽楷想。


周泽楷帮他拿过箱子,不轻也不重,他看了周泽楷一眼,说了一声谢谢。


周泽楷皱眉,这种疏离感是怎么回事?


黄少天怎么了?


两人一前一后地走着


电梯里,压抑的气氛忽然让周泽楷生出一种恐慌。


他要走了。


他要离开了。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但他就是越来越感觉得到。


手腕突然被紧紧地抓住,黄少天吃惊回头看着他。


刘海遮住他的眼,他微微张口,不知道要说什么好,手一个劲地抓着。


不知道要说什么。


不知道要做什么。


不知道要怎样才能让他不离开。


“不要走……”


他说着。


“不要离开……”


黄少天愣了一下,随后笑道:


“谁说要走了,你傻了啊,我只是不知道晚饭要吃什么好在苦思冥想而已,还完东西就回家了。”


说完,电梯开了。


黄少天反握住他的手走出电梯,一路走到打出租车的地方停下来。


上到出租车后,黄少天一扫刚才的压抑,都在和司机大叔说话,偶尔也逗逗他开玩笑。


他心里却总有异样的不安。


在酒店里的时候,黄少天说去上厕所,让他拿着箱子在这里等着。


他看着黄少天走去问一位在前台的服务员,黄少天背对着他。


随后走进某一个通道里去了。


看起来真的像是去厕所,他也就安然等待。


但是,黄少天没有回来。


来的是江波涛。


留学回来的江波涛。


他惊得把手里的箱子都摔在地上了。


仿佛一瞬间落地的雨都停止流动。


“我来接你了,泽楷。”


江波涛微笑。

——

这是七夕节惊喜

其实还有最后一章

不要怕

小周妥妥的是黄少的

评论 ( 12 )
热度 ( 45 )

© 猫在坑里喵了个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