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完了,应行的路我已经行尽了,当守的道我守住了。 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留存。
The good fight, I have finished, should do the road I have done, when his faith I hold on to. From now on, the crown of righteousness has retained for me.

邂逅[中]

全文目录



樱伴风飘落

候君拾去



[四]关注

黄少天张大嘴,饭粒吧嗒吧嗒地掉在桌上。


对于这恶劣行径,宋晓筷子还夹着排骨就怒指向他,一脸义愤填膺。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啊黄少!!”


“我靠烂大街的诗句谁不会说啊!”黄少天含饭喷人,狠狠用餐巾纸擦了一下脸,嚼啊嚼地吞下了饭,然后继续盯着手机目瞪口呆。


什么情况!!?


那个写文大神关注他!!??


这特么他没眼花!!???


他刷新了好几下,甚至关机重启,都依然没改变这个事实。


甚至大神还回复了自己最新发的吐槽。


一枪穿云:嗯。


这下,黄少天沉默了。


大神关注小透明,这是他一直觉得不可能发生的事情。


可现在,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到他身上了,他却整个人懵住了,有些惴惴不安。


他琢磨着,莫非大神和自己认识?


不会啊,人大神在S市来着,自己在S市又没亲戚又没朋友,从G市跑来玩个两三天,后天就准备回去了,大神怎么可能认识自己。


那就是自己的吐槽写得好被大神看上了?


还没判断他就已经排除了这个答案。


坑呢,大神的文多好啊,怎么可能看得上这粗俗的话。


难道是自己的人格魅力被大神发现了?


我靠自己哪来的人格魅力啊,他想。


小时候就比别的孩子爱闹腾爱说话,没少被老爸抽过;长大后也改不了,没少被老师罚站;长大后克制了点,但嘴巴子依然闲不住,没少被别人撇白眼;读大专时交过几个女朋友,最后都是被甩了。


真是蛋疼的过去。


“黄少你咋啦?青椒炒鸡翅都快被抢光了。”徐景熙啃着鸡翅膀含糊地提醒道。


“嗯哦……”黄少天心不在焉地扒了两口饭。


到现在朋友也就这几个,大家都说他挺直肠子,想什么说什么,但有时候太过一针见血,很好相处但不适合倾吐秘密。


他有那么大嘴巴吗?


如果是秘密。他会很认真帮对方保守的。


但那些小事根本就不算秘密,顶多就是不能让被说的人听到而已。


小事都算秘密的话,人早就被密密麻麻的秘密给折腾得发疯了好吧。


成堆成堆的秘密在心里放着,只能找和自己关系好的人说,说不完就继续放,放到天明后心会想“噢还是有那么多的烦心事真是操蛋的一天”,然后下床洗漱,开始了碌碌无为的一天。


小人物就是这样过的,活在这世界上的绝大多数都是小人物,极少数才是大人物。


大人物跺跺脚扭扭肩都能被阴谋论地想着是否要攻打世界,小人物拍拍手挺挺身也只是让自己感觉舒服点而已。


他是小人物,也只能是个小人物。


或许大神也只是这个世界上的小人物,但在他心中,大神就是个神级人物。


他弱弱地在手机上按按按按,然后点击发表。


夜雨声烦:……这是干啥啊……


接着立刻收到了一条评论。


打开一看,他心都惊得跳出胸腔掉到碗里了。


大神这是随时都关注着自己啊!


一枪穿云:?


我去,你问号个什么鬼啊,我才想问你到底发生了啥事让你这大神关注到我的。


他看着那个问号很久,咧嘴笑了。


然后立刻爆发自己的超高手速,在回复一枪穿云的框框上打上一大排字。


点击发送后放下手机,立刻拿起筷子喊:“诶诶诶郑轩有本事你放下那个鸡翅冲我来,我保证帮你解决它。”


在那一瞬间,他忽然明白了。


大神与他的距离,其实并不远。





[五]名字

夜雨声烦回复一枪穿云:靠靠靠靠靠靠说的就是你啊,你特么一个大神关注我这小透明我很紧张好不好,话说你的文真的非常好看我特别喜欢啊每次都给你留一大堆评论,不知道你有没有看,反正就算你没看我还是会继续写的。


刚回复了没多久,就在黄少天正在加入抢鸡翅的行列中时,大神又飞快地回复了他。


一枪穿云:不紧张,看了,谢谢。


应该是别紧张吧,大神这聊天水平真是不咋地。


于是他不得不在百忙之中抽空回复大神。


夜雨声烦回复一枪穿云:大神这里聊天不方便,加我Q:1119****04


不一会儿,QQ叮的一声就响了。


验证消息:一枪穿云来自账号查找请求添加您为好友。


大神你现在很闲吗,他泪流满面地看着快到手的最后一个鸡翅飞了,就因为他又在百忙之中点击同意添加大神为好友。


好在自己已经抢了好几个。


他连忙护住碗里的鸡翅,对着信息聊天框一通语音:“大神你吃饭了没啊吃了的话很好啊没吃的话你就赶紧去吃吧,我在吃饭呢等我吃完饭再聊啊,我附近那些混蛋正在偷窥着我碗里的鸡翅呢。”


大神立刻回复一个微笑的表情说:吃了,好。


他终于可以专心啃鸡翅和防队友了。


等吃完饭剔完牙闲聊打岔回旅馆后,他才想起大神还在等他聊天,连忙从床上起来掏出口袋里的手机语音:“大神对不住啊我刚刚回旅馆时才想起来你还在等我聊天。”


发了语音后,他才反应过来,或许大神根本就没有等他。


他不是大神什么重要的人,大神没有什么理由会很在意他。


接着他收到大神的回复。


一枪穿云:


不叫大神,叫周泽楷。


他看了一愣,大神这是把自己的名字告诉他了啊。


那自己回什么好啊,他斟酌了一会儿后,觉得先把自己的名字告诉大神再说吧。


夜雨声烦:


……周大神你好,我叫黄少天。


一枪穿云:


不叫大神,叫周泽楷。


这什么啊,那么执著于名字吗,他低低地笑了。


在互联网这个虚幻的世界里,已经很久没有不认识的人如此坦率地告诉自己他叫什么名字了。要问为什么的话,他想来想去也只有一个答案,害怕被欺骗呗。现在网上骗子那么多,就算是同个爱好圈的人也会编个名号在网上说我叫小明,其实他真名根本就没个明字。


若不想被欺骗,首先自己得说谎。


某种意义上来说,说谎本身并没有什么错,错的是伤了别人的心。


你可以编个名号在网上混圈子,你可以说一大堆云云不知的事情,但你不可以突然闷不吭声地退圈了,不可以一下子悄无声息地离开。


这时候人们才惊觉这毕竟是假的世界,现实中的你到底在哪儿也不知道。


网络本身就是谎言的集合地。


他看过太多的人在网上发寻友启示找对于他们很重要的人,可他们根本就连对方的名字也不知道。


“即使从没见过面,待你却如同最好的伙伴。


而你忽然消失,我只能独自伤心。”一位圈友如此写道。


心伤透了,茶水凉了,此后再也不敢在虚幻中显露真心。


他不知道大神会不会这样,也不知道周泽楷是不是大神的名字。


但他相信了,相信周泽楷是大神的名字。


毫无理由的相信,让他也觉得怪异,但也没什么不好,就这么样子下意识地决定信了。


他发了消息后,便起身去浴室洗澡了。


夜雨声烦:


好吧好吧周泽楷你好,我叫黄少天,非常喜欢你的文笔文风,你写的故事真的非常有感触,你的文里的故事我多多少少都有点经历过,所以了解这种感受,比如说你写的男主角中曾经交了个女朋友对吧,我也交过几个女朋友。我是真的很喜欢她,而且其实有点和你的文不大一样的是我和她们很聊得来,哪像你那个男主角和女二之间相处的那么安静,但可能我就是学不来这种安静吧,我的前女友说有时候想和我处在一种安详宁和的氛围中的时候,我总是会说一大堆事情,完全不会看气氛。但是周泽楷你想想啊,如果我会看气氛的话,我在她们悲伤难过的时候怎么逗她开心啊,其实我也会看气氛啊,她生气的时候我愣是一句话都没说啊。你说对不对啊周泽楷……啊靠我先洗澡去了,身上一股子朋友的酒味。


一枪穿云:


[微笑] 对。


此后,他与周泽楷成为了密不可分的朋友,尽管一次见面也没有。


那天,他与周泽楷聊到了深夜才停歇。


他没有想过那是他人生的转折点。


他一直迷迷糊糊地孤独着,没有想象过未来的伴侣。


更没有想象过,此后那个名叫周泽楷的写文大神,会来到他的人生中,穿插很重要的角色。


让他觉得此生非他不可。





[六]见面

10月27日,天特别的冷。


黄少天穿着棕灰色的厚毛衫配着一个地摊货牛仔裤在白云机场里等人。


他用偏暖的手捂了一下冻僵的脸,好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冷。


现在感觉也挺荒谬的。


一个月前他认识了大神周泽楷,一个月后大神周泽楷飞来与他同住。


不怕他把他卖了吗,那么信任他。


他嘀嘀咕咕地抱怨着,心底却也冒出小小的期待。


雀跃的,情不自禁的。


明明今儿一大早得知的时候,还差点被吓傻了。



2015-10-25 20:49:36


夜雨声烦:


快更文不然毙了你[鄙视][发怒]


欠债死不还坑文死不填的周周周周周周混蛋:


好[委屈][可怜]


——以上是历史消息——


10:15:12


欠债死不还坑文死不填的周周周周周周混蛋:


要来G市,哪个酒店好?



他砰的就从床上跳起,却因为冷空气的袭来让只穿背心短裤从被窝中出来的他狠狠地打了个喷嚏。


脚一歪,重心不稳地摔地。


想到这,他额头上红肿的包好像又隐隐作痛了。


他看了看时间,大约两个小时半的行程,现在也差不多该到了。


抖擞了一下精神,他看着熙熙攘攘的人群川流不息,企图以气质认出周泽楷。


像这种文写得细腻朴实的人,一定气质高贵、发型到位。



13:20:06


欠债死不还坑文死不填的周周周周周周混蛋:


到了。



他立刻抬头,左右张望着,寻找着,甚至踮起了双脚。


与此同时,心也不受控制地狂跳。


他能感觉到一种异样的情愫在自己身体里乱闯,也能感觉到一种注定的命运在此时此刻间发生。


他甚至能清晰地听见后方向自己走来的脚步声。


沉稳的,内敛的。


一步,一步,走向自己。


离他几步之遥的距离下,停住了。


他直起身,呼吸不受控制地乱了。


有种见梦中情人的感觉。


他依稀察觉到,身后的人也在紧张。


鼓足了勇气,他转过了身。


也是那一瞬的光景,让他终身难忘。


五官端正,面容俊秀,墨色的瞳如黑夜,繁星在黑夜中忽明忽灭。


手指修长白皙,米色的大衣显出文人的儒雅。


仿佛是古人描绘的仙人,可望不可即的错觉让他的眼微微地发红。


一见如故。


伸出的手停在半空中,周泽楷不知所措地对上了黄少天的眼。


他来到黄少天的身后,想碰黄少天的肩膀,却没想到黄少天忽然转身。


但是,他的手抚上黄少天的脸。


顺其自然的,却又是莫名的。


望着黄少天热切如火的眼神,他局促地说:


“好久不见。”


那时,他闻到一缕向日葵花般晴亮的清香,掠人心神


往后,他为此香沉迷。



评论 ( 1 )
热度 ( 48 )

© 猫在坑里喵了个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