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完了,应行的路我已经行尽了,当守的道我守住了。 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留存。
The good fight, I have finished, should do the road I have done, when his faith I hold on to. From now on, the crown of righteousness has retained for me.

邂逅[下]

全文目录


草同泥生长

与之同命




[七]你我

“好久不见。”


还没反应过来的黄少天傻乎乎地发问:“我们认识吗?”


“认识,”周泽楷腼腆一笑,“S市,一元硬币。”


……


黄少天愣了。


然后就炸了。


“靠靠靠靠,你原来就是那个少带一元钱的二货哟!!难怪你会关注我,原来你早就知道我了!!”黄少天惊叫道。


那个时候他也没多注意那二货,就大概一个模糊的面容,没想到长那么帅。


他想,怪不得周泽楷信任他。


因为一开始就清楚他的为人,所以才无条件地信任他。


“嗯。”周泽楷注视着他生动的表情,微笑点头。


突兀的稚嫩声音插入他们之中。


“麻麻,那个大哥哥为什么用手动另一个大哥哥的脸?”


“宝贝别乱看。”


周泽楷嗖地就把手收回。


黄少天侧脸望人群。


周泽楷觉得他的手还残留着黄少天皮肤的触感,出奇的好。


黄少天觉得他的脸还残留着周泽楷手掌的热度,出奇的暖。


略微沉默的气氛在他们之中蔓延。


最后黄少天先开口了。


“额……都一点多了,你还没吃饭吧,咱们找间面馆吃面吧。”


“好、好。”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并肩而行地走出了机场。


找了间暖和的面馆,黄少天带着周泽楷坐到了舒适的位子,点了两份大碗牛肉面。


吃面吃得尽兴了,黄少天话匣子算是彻底打开了。


“……告诉你啊,G市好玩的地方可多了,我请了三天假可以带你去玩个够本,明天我就带你去石室圣心大教堂和沙湾古镇,保证你灵感爆表,写文行云流水般顺畅。”


周泽楷认真地听着,说:“好。”


“对了,我家可能比较简陋啊,你到时候进去要是住不惯我在叫朋友帮你打听哪家酒店住的舒服。”


“不用。”


“啊?”黄少天转头望着周泽楷。


“就住你那。”周泽楷停住步伐,回望着他,说道。


“哈?为什么啊,大酒店的床通常都很软啊,我家就只有一间房,你还要和我挤一张床呢,所以我才叫你试住一天,住不惯才换嘛。”


“不,就住你那。”周泽楷固执道。


对着黄少天疑惑的眼神,周泽楷解释:“在这里,只认识你。”


和你在一起,我会很安心。


这句话,周泽楷却是没有说出口。


他无法理解这怪异的安心感从何而来。


也无法阻止心中喷涌而出的不知名的情感,在体内顺着血液流动遍布全身。


“……这样啊,你真厉害,自己一个人就跑来了,别人都是结伴的。”黄少天讪讪道。


他不是薄脸皮的人,但也不是厚脸皮的人,对于周泽楷的意思,他一下子就明白了。


在这里,周泽楷只认识他。


正因为认识他,周泽楷才毫不犹豫地来到了陌生的城市。


把自己的一切都给予他来守护。


这种被完全信任的感觉,他第一次有。


鼻子有些发酸,心被暖暖的泉水浸泡着,扑通扑通的喜悦。


但表面仍镇定地望着周泽楷,一副约法三章的样子说:“那先说好了,不准抢我被子啊不然弄死你,还有啊住也不是免费的,你要给我每天写文,让我看个够本你才算交了房租……”


周泽楷望着黄少天含着笑意的眼,点点头,而后无声地笑了。


在与黄少天回家的路上,他偷偷执起一丝黄少天粘在毛衫上的细发,小心翼翼地收在口袋里,妥妥帖帖地保存好。





[八]牵手

【女人笑靥如花,眼中带有泪光,紧紧依偎着男子,脸贴紧男子的胸膛,幸福地闭上眼。】



“她很美。”黄少天看着穿着纯白婚纱的女人,喃喃道。


周泽楷点点头,默不作声。


这是一场美丽的意外,两人早早地来到了石室圣心大教堂,恰好碰上一对夫妻在这里举行婚礼,听说都是信奉天主教的。


亲戚好友在他们四周,处处透着温馨愉悦的气氛。


“我们走吧,不要打扰人家的婚礼,下次再来看吧。”


“嗯。”毫无意见地听从黄少天的话,周泽楷随着黄少天来到一间糖水铺子店,点了两份绿豆糖水。


黄少天拿着勺子喝了一口,冰冰凉凉的。


周泽楷踌躇地开口,“……想以前的事?”


“对啊……我的初恋是一个很活泼开朗的漂亮女孩子,和我很合得来,我们相处的每一天都很快乐……但可能只有我是这样觉得的吧,她有一天突然跑来对我说分手,说她再也没办法忍受我的话了。”


黄少天放下勺子,以往的事搅得他五脏六腑都难受。


“我答应过她,要给她穿最漂亮的婚纱,要让她成为最幸福的女朋友……我不知道自己到底哪里出问题了?”


周泽楷看着他许久。


“嗯……我以前也有一个……”


周泽楷不自然地开口,缓慢地把难受的事说出来。


“温柔贤淑……是她告的白……她提的分手……她说‘你很好,但和你在一起后,我能感觉得到,我们并不适合,我们应该分开,互相找到对的那个人。’……”


“所以……她并不是你对的那个人……不要难过……”周泽楷认真地说。


“……你还挺会安慰人的嘛,”黄少天说着,眼中有了光彩,“快点吃完糖水,咱们等下就要去沙湾古镇了。”


“好。”周泽楷低头尝了一口糖水,“很甜。”


“糖水本来就是甜的啊,你多吃点,这玩意消暑的,不过我觉得我不大喜欢吃糖水,说道消暑的话果然还是凉茶比较有用,我们G市的正宗凉茶很棒哦,清凉败火,不过对你们来说还蛮苦的,一些外国人还把它评为中国最恐怖的十大饮食之一,其实就是那些外国佬不懂得欣赏凉茶的味道而已,凉茶喝起来也没有多苦啊,你吞下去之后舌尖还有些甜滋滋的味儿……”


黄少天完全无视铺子老板娘的瞪视,卖起了隔壁凉茶铺子的广告,听得糖水铺子老板和老板娘两夫妻吹胡子瞪眼睛,恨不得把手里的脏抹布塞到这位顾客的嘴里,但又秉持着顾客是上帝的理念而不得不忍耐。


“那等下我们去喝?”周泽楷建议。


“不不不,喝了糖水就不要喝凉茶了,要是想喝的话明天再买也可以啊,现在喝糖水就好,甜一点的好。”


“嗯。”


两人吃完糖水,又坐了回,才起身结账。


两人慢悠悠地走着,与行色匆匆的路人相比,他们太自在了,完全没有要紧的事可干。


黄少天回想着那场婚礼,又说道:“以后,我找到对的那个人后,我也要给他一个那样的婚礼,简单又神圣。”


“嗯。”


黄少天想了想,又问道:“周泽楷你觉得,你对的人在哪儿啊?”


“……附近。”


“附近?多近啊?”


“很近。”


“嗯……我也有种模模糊糊的感觉,不过男人的第三感通常都不准的吧,女人的第三感才灵验。”


“……”


“周泽楷你说,什么是对的那个人?”


“……”周泽楷摇了摇头。


“我就知道你不知道,这些东西我觉得蛮玄乎的,所以安慰人或许是足够的可是真要探究起来的话……”黄少天煞有其事地说着,周泽楷饱含温柔的目光注视着他。


我知道,对的那个人。


但现在,不能说出口。



“……什么是对的那个人?”男子开口,问那个流着泪的温婉女子。


“……”女子微微怔了一下,抹着眼泪微笑道,“如果是泽楷,那么对的那个人,就是你会愿意花费更多的精力陪他的那个人。”


“而且你也会奋不顾身地来到他身边的那个人。”


“你和我在一起的时候,你没能做到,我不怪你,我知道自己不是你对的那个人,却还是忍不住想和你多在一起一会儿,哪怕之后我会伤心。”


“……抱歉。”男子干涩地开口。


“没事的,我走了,你不用送了。”女子拿着行李上了一架小轿车,关上了门。



进了地铁站后,人山人海,黄少天看了一眼后无奈道:“上班高峰期来了。”


若放到平时,黄少天或许直接挽着袖子上去了,但是他多了个周泽楷,他得小心不要让自己和周泽楷分散了。


“跟紧我。”黄少天低声嘱咐了一句后,开始全神贯注地找空隙去钻。


周泽楷紧张地吞咽着口水,一步步紧跟着黄少天。


他甚至有一种遏制不住的冲动,想要去抓住黄少天的手。


这样的话,不管人潮有多大,只要两手相握,就一定不会分散。


但他还没那么做,黄少天的手已经自然地握住了他的手。


用力地握住。



【云在那时候,想拥抱住雨。】





[九]想念

大雨滂沱,蓝雨快递分店来了个客人。


人长得高瘦又不失帅气,拿着一个袋子,收获了许多好奇的目光。


有无数的热心人问他有什么需要帮忙,他只是摇头不说话,遇上缠得紧的,也只是说等人。


等谁呢,众人的好奇心不断发酵。


而那男子也就安静地一直站在墙角,低头弄着手机。


直到一个褐发男子的闯入,提起了男子的注意。


“黄少,都说了叫你带伞你又不听,看吧淋湿了吧,整一个落汤鸡的死样。”


“到时候感冒了可就不好了。”


“赶快回家换件衣服吧。”


褐发男子甩了甩头发的雨珠,从裤袋掏出手机看一眼后,就急急忙忙地把电瓶车一放又出去了,嘴里还念念有词地说:“没空和你们扯淡,有人等着我回家吃午饭呢。”


“咦,你又不在这儿吃啊,今天有你最爱的白斩鸡啊黄少。”


“喂黄少好歹带把伞啊。”有人拿出一把伞就往褐发男子那儿扔,却没扔中,砸到那黑发男子的背上。


众人皆愣。


白色毛巾覆上了褐发男子的脑袋,黑发男子用毛巾轻柔地擦着他湿漉漉的褐发,弯下腰,额头与额头相贴,一会儿后,舒了口气小声道:“没发热。”


“周、周泽楷,你怎么来公司了!?不是在家里等我吃饭的吗?”黄少天吓了好大一跳,瞠目结舌的。


“下雨,你没带伞,担心。”周泽楷抬起身子,认真地望着他说。


“这样啊,你其实也不用太担心啦,我土生土长的G市人这鬼天气早适应了好吧,看我从小就没生过几场大病身体一直倍儿棒,淋几场小雨没问题的。”


“还是……担心,”周泽楷从袋子里拿出干净的大衣让黄少天换上,“以后,不要。”


“好,那咱们回家吧。”黄少天褪下湿透的大衣,穿上周泽楷递的大衣。


周泽楷打开了伞,两人在雨中共撑一把伞回家。


他们在雨中没有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仿佛融入了一般,与这座城市的日常并无二致。


朦胧的细雨,朦胧的光圈,两人的背影渐渐地消失在众人眼中。


坐地铁的时候,黄少天和周泽楷尽量在角落站着,黄少天甚至把周泽楷围起来,形成护犊姿态。


黄少天的内心对周泽楷是内疚的。


自从那三天假后,他便再无假期可休,把周泽楷一人放在那冷冷清清的小公寓,自己勤奋地开始各处送快递。他也想过要不干脆带着周泽楷一起送快递去,也可以到处逛逛,但是


工作不是玩耍,吹西北风的滋味并不好受,等人拿快递的急躁更不好受。


所以他也做足了准备,给了周泽楷一张羊城通,亲自绘了一张广州风景旅行线路,也把两人的手机互相设定了好友定位,然后说了一大通各地各事各人,大概意思就是你放一百个


心去玩吧我随时都找得到你。


但周泽楷灵光一闪,这意思是反过来说我也找得到你。


于是总去找他,接他一起回家。


也因为这样,他已经有好一段时间没和大伙一起吃盒饭了,大家都笑话他找到女朋友了,接着谣言传开了,朋友同事每天都在问候他女朋友,让他真有种交了女朋友的错觉。


现在,“女朋友”在厨房里忙碌着,而他在窝在沙发上看电视休息。


刚洗完澡的他浑身冒着热气,整个人也是懒洋洋的。


周泽楷拿出碗筷端出菜,看起来真的比女子还贤惠。


熟稔的,仿佛已经待了好久,久到不会离开。


但他清楚地知道,周泽楷会离开的。


只不过是迟或早的事情而已。


他和周泽楷的关系,其实并不紧密。


那人随时都可以,离开这儿回到他原本生活的地方。


他不是没有想过另一种可能,但是社会是残酷的,人也是。


在一起这么简单的事,对于两个男人而言,却是为天理所不容。


所以他没办法,坦诚地面对自己的心意。


他只能小心翼翼地抑制住自己萌动的情感,不被那人所察觉。


即使他也含糊感受到,那人对自己隐晦的悸动。


周泽楷把一块鸡翅夹到他的碗里,他望了一会儿,开始啃那块鸡翅。


他感觉鼻子有点堵堵的,心里在冒着泡。


“周泽楷我还有那块鸡翅,那个排骨我也要,诶你要不要鸡屁股啊哈哈哈哈我快玩笑的,你早把就把鸡屁股扔个干净了,你要不要梅菜扣肉啊我夹给你……”黄少天把扣肉夹到周泽楷碗里后,脸埋进碗里扒饭,眼睛悄悄地望着周泽楷认真吃肉的神情。


他不在乎以后,他只知道现在。


在冷风灌进来之前,让他拥有一会儿这不可多得的温暖吧。


评论 ( 1 )
热度 ( 43 )

© 猫在坑里喵了个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