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完了,应行的路我已经行尽了,当守的道我守住了。 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留存。
The good fight, I have finished, should do the road I have done, when his faith I hold on to. From now on, the crown of righteousness has retained for me.

永远[中]

轻微韩叶、王喻。

我已经用了毕生的洪荒之力挤时间写文了。

那么——周黄一生推!!!!

 

 

 永远[上]

 

 

 

 

 

 

一个巨浪把他们所在的小船掀翻。

 

只是眨眼间而已,刚刚的天晴日丽便荡然无存,取代而之的是满眼的乌云密布。

 

大海也仿佛受惊似的,由风平浪静到不断翻腾踊跃,狂风呼啸,巨浪一个接着一个向他们袭来

 

他呛了几口水,而后才明白刚才所发生的事,巨大的恐慌使他才呼吸得上来便喊道:“少天少天你在哪…咳少天少天……”

 

“我在这……”声音从远处传来。

 

他连忙向声音处望过去,心瞬间凉了半截,黄少天挣扎着努力向这边游来,但海浪却一下下地把他推到离陆地更远的地方。

 

他惊慌地想向黄少天那方向游去,微弱的声音却传到他的耳边:“别过来周泽楷别过来我能解决的……我在高中可是代表市参加过游泳比赛的…咳咳你游过来又游回去是想让我们一起累死吗,我们一起游回沙滩,我们一起。”

 

他镇静下来,他知道黄少天的话并没有说错。

 

他转过身子,向着沙滩游去,黄少天的“我们一起”给他打了一剂强心剂。

 

但他还是会担忧,他时不时地喊一声少天,回头看一下,都能看到较远处黄少天的身影,得到“在你身后”的回应,他也就安下心来。

 

他们越来越靠近沙滩了。

 

体力一点一点在流失,但他眼中模糊的视线却分明看到几道小小的橙色的影子,其中一个向他们浮来,他奋力向前游着,他相信黄少天也和他一样,坚持着生的希望。

 

橙色的影子在他眼中越放越大,直至成了一个清晰的人的脸,他被带上了救生圈,喝了几口水,冲淡了他口中的咸味。

 

他意识有点模糊,喜悦还没来得及在他脸上显现一秒,他慌忙地拉着救生员,转过身。

 

他惊住了。

 

黄少天不知何时离他更远了,更让他绝望的是,一个遮天蔽日的黑浪,就在黄少天的身后,以锐不可当的姿态前进着。

 

黄少天的身影在剧烈起伏的浪潮中愈发显得模糊。

 

他看到了黄少天的笑容,明明什么都模糊,但黄少天的笑容在他的眼中却愈发得清晰,还有黄少天高举的比着v字型的手。他明白了,他突然什么都明白了,他像发了疯的野兽一般,不顾救生员的拉扯,不顾一切地向那黑色的巨人冲去,想保护巨人脚下的黄少天,想抓住黄少天的笑容,想抓住那远远的,小小的v字手。

 

但他终究什么也抓不到。

 

黑色的巨浪砸了下来,完完全全地覆盖住黄少天。

 

他眼前一片黑暗。

 

周泽楷猛地坐起身。

 

他的心不受控制地在胸膛中砰砰狂撞,撞得疼痛难忍。

 

脸上有什么湿湿的东西在滑落,他随手一抹,发现全是泪水。

 

他拿起床头柜的药瓶,倒出几颗白色的小药片就张口吞下了,随后躺回了床上。

 

他又梦见了那一天,如同三年来反反复复梦见的一样,黄少天消失在他的眼前。

 

醒来的时候自己已经躺在医院,在他旁边守着他的是江波涛。

 

他不顾身体的虚弱挣扎着要去海边找回黄少天,江波涛按住他说喻文州和相关工作人员已经在找了,很快就会有消息。

 

等待的每一秒都心如刀割。

 

最后等来的,却是喻文州的沉默。

 

 

 

那次突发的灾难中,绝大部分失踪者,警方都已经在海上或者岸边找到他们的尸首,闻讯赶来的亲人哭得撕心裂肺。幸存的人们与他们的家人相拥,喜极而泣。

 

他在或哭或笑的人们当中,像个局外人,面无表情。

 

他的心,在喻文州长久的沉默中,一点点冻住了。

 

他们连黄少天的尸首都没能找到,就告诉他,黄少天死了。

 

他连黄少天的尸首都没能看到,他们就想让他相信,黄少天已经死了。

 

 

 

他的疯狂寻找持续了两天,每一寸地方他都找遍。

 

他开了一艘船,把船上所有的燃料用尽也没能找出任何属于黄少天的东西。

 

黄少天像是从不存在过世界一样。

 

大海把黄少天从这个世界带走,却把他留下。

 

 

 

他坐在酒店的床上,看着黄少天的衣物,如同一个燃烧殆尽的木头,身上布满死灰。

 

黄少天却回来了。

 

从半遮半掩的房门中出现,浑身湿漉漉的,像是刚从海里回来。

 

“我回来了,唉哟妈呀累死老子了不过还好搞定了,诶诶诶这才几天不见你怎么就憔悴了那么多呀,是医院还是酒店虐待病人啊,你这才刚死里逃生怎么连个万能秘书江波涛也不来照顾照顾你,吴启呢那花痴男杜明呢,难道他们抛弃你了,不可能啊,还是说你没通知他们啊?”

 

语气轻快又自然,仿佛什么事也没发生。

 

他轻颤着,眼睛不敢闭上。

 

怕一闭上再睁开,眼前的人就会消失得无影无踪。

 

眼前的黄少天好像看透了他的心思,笑着,弯下腰将他拥入怀中。

 

他也伸出手,回抱住黄少天。

 

他甚至在一瞬的恍惚中,认为这些天发生的所有事都是一场噩梦,黄少天没有离开他。

 

时间在那一刻停止。

 

 

 

他的手穿透了黄少天的身体。

 

他抱着的黄少天,只是空气。

 

拥住他的黄少天,只是幻象。

 

黄少天,真真切切的,离他而去。

 

 

 

他与他明明相拥着,

 

为什么却感觉不到彼此的温度。

 

 

 

“骗子……”

 

他说。

 

“骗子。”

 

“骗子。”

 

“骗子。”

 

“骗子。”

 

“骗子。”

 

“骗子。”

 

“骗子。”

 

“骗子。”

 

“骗子。”

 

“骗子。”

 

“骗子。”

 

“骗子。”

 

“骗子。”

 

“骗子。”

 

“骗子。”

 

“骗子。”

 

“骗子。”

 

“骗子。”

 

……

 

 

 

他最后说。

“少天,骗子。”

 

 

 

黄少天猛然惊醒。

 

他又梦见那个场景,周泽楷反反复复的“骗子”像是在控诉他没有遵守承诺的罪行。

 

可是他当时确实没办法了。

 

狂风像是要把他带走一样,海浪也是。

 

所以他想,即使不能在一起了,他也想要周泽楷活在这世上,好好活着。

 

那是他第一次对周泽楷撒谎了,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

 

是唯一的一次。

 

他也知道,他这样做的后果,只会让让周泽楷遭到巨大的伤害,难以抚平的痛苦。

 

所以他面对周泽楷的指责,不做任何的反驳,只是紧紧的,紧紧的拥住周泽楷。

 

即使再也感觉不到彼此的体温,他也希望彼此的心意能互相传达到对方的手里。

 

“你别这样啊周泽楷,如果是你的话肯定也会和我做一样的选择,如果我还有救而你没救的话,你肯定也会骗我的,我们这是彼此彼此。”

 

“骗子。”

 

“我也没有骗你全部啊,哎我知道我们一起游回沙滩是我骗了你,但后面的我们一起没有骗你啊,看我们现在不就一起了吗。”

 

“骗子。”

 

“下次就不骗了呗。好了好了别生气了,回家后就去隔壁路口的店里吃你爱吃的北京烤鸭好不好,我也知道你惦记着我上次忙过头忘了给你做蓝莓布丁,现在我也做不来了,哎哎将功补过咱们去吃一趟海鲜大餐吧。”

 

“骗子。”

 

“唉这都被你发现了,好吧其实我真不爱那儿的北京烤鸭店是因为我总觉得那个店老板的女儿好像对你特别有意思,每次咱们过去她都会拉着你唠嗑得不行,丫还想撬我老婆啊,所以你也不能怪我不喜欢那家店和北京烤鸭了吧。”

 

“骗子。”

 

“好吧其实一年前的那只宠物店的小金毛是我偷偷叫朋友买走的,不过我那朋友确实有好好对待那条小金毛哦,其实我也想养只狗啊但我不想养一条跟我争宠的狗诶,那金毛对你摇尾巴摇得那么勤对我就那么无精打采这事我可不能忍。”

 

“骗子。”

 

“怎么这也被你发现了,其实我在大学看到你的时候对你的第一印象就是不就个小白脸么有什么了不起的你看苏妹子这种有气质有智慧的美女不就没被你这只靠颜吃饭的人迷住,没想到哎哎哎反而是我被你套住了,靠都是套路啊一套一套的,你小子就是故意接近我的。”

 

“骗子。”

 

“还说不是,我问你你小子明明是金融系的干嘛老是来我们文学系上课啊,还总坐在我前后左右,那时候我就老想把你一脚踹进太平间了,还有啊,那次KTV你为啥别人起哄几下就一脸羞涩地和我对唱情歌啊唱歌就算了唱完还坐在我旁边是几个意思啊卧槽。”

 

“骗子。”

 

“好吧其实是我坐到你旁边去,可我那是带着咄咄逼人的气势去的,就是想跟你了解个明白你到底想干嘛来着,然后不知为啥看到你手足无措耳根发红的样子就瞬间没气了撒,就顾着闷喝酒,你还一个劲地给我倒,然后……然后我操不提了,陈年往事了都,我们说点别的吧。”

 

“骗子。”

 

“喂你说咱们买的那辆越野车啥时候才能用得着啊,快生锈了都……”

 

“骗子。”

 

“嗷呜听说上海开了家迪士尼要不咱们向公司申请过去溜达溜达……”

 

“骗子。”

 

“哈哈然后叶修就被韩文清抓着一顿往死里揍谁叫他在韩文清裤兜画乌龟王八蛋……”

 

“骗子。”

 

“哎呀你怎么还那么不开心我都讲了三五十个笑话啦你以前很好哄的啊……”

 

“骗子。”

 

“说实话我觉得王杰希有时候真神简直就是个半仙儿……”

 

“骗子。”

 

“不过我就不打明白王杰希布置咱们房子的时候说早生贵子到底几个意思……”

 

“骗子。”

 

“你觉得是你生还是我生我觉得肯定是你生你舍得让我痛吗……”

 

“骗子。”

 

“你说以后咱们休假就哪里玩好啊去西藏还是出国去啊……”

 

“骗子。”

 

 


……


“哎哎哎我哪有骗你呢,我可是世界上最舍不得骗你的人诶,周泽楷,”黄少天投降似的,叹口气将垂着头的周泽楷给抱住,“我会一直一直陪在你身边的,所以我们会永远永远地在一起。”

 

“哪怕是以这种方式。”

 

周泽楷突然动了,抬起头望着黄少天,墨色的瞳眸酝酿着风暴。

 

他说:“少天,骗子。”

 

 

 

黄少天望着天花板出神。

 

那是,他第一次认为,他做错了。

 

他搞砸了一切。

 

他把死亡这件事想得太轻了,把自己给周泽楷造成的痛苦也想得太轻了。

 

他想只要周泽楷能活着,那就是对他死亡最好的回赠。

 

可在那以后,他再也没有看到周泽楷真正的笑容。

 

连一次也没有。

 

 

 

周泽楷按下刹车。

 

天微微亮,他就来到公司。

 

他把自行车放好,走出停车场,搭电梯来到自己部门的楼层,却发现灯光已经全打开了,推开门进去一看,每个人都在自己的位置上办公,听到声响后都站起身来笑着向他问候。

 

他微笑回应,在每个人的眼中都看到了不舍。

 

这是他,在这里工作的最后一天了。

 

 

 

“哟西就是这了哎唷我勒个去不就是三四年没回来看看咋这条路变了那么多,要不是母校的门口依然亲切如初跟大一来时没啥两样跟毕业时一毛一样我就真得迷路了。”黄少天说着,使用鬼魂无差别穿墙术穿过校门直接朝里走。

 

一进校门,眼见皆是艳如烟火的绯红。

 

清晨,宽阔悠长的校道两侧种着高大笔直的凤凰木,路上点缀着星星点点的火红花瓣,悉悉索索的扫地声从尽头传来,微风吹拂而来,花瓣便如同一群群红蝶在翩翩起舞。

 

“啊扫地阿叔真是十年如一日的勤奋啊简直就是扫地神僧不知道学校有没有给他涨工资呢,哇啊起风了喂呀这样可不好啊阿叔的努力都白搭了好吗,真是太调皮了你们这些小妖风……”黄少天抬头抱怨着,眼睛却满含笑意,直至一瓣红倾然点落在他的额头。

 

如同周泽楷蜻蜓点水般的吻。

 

他定定地站着,手轻轻地拿起了额头上的花瓣,然后垂下头细细地看着手心上的一片红。

 

现在也只有花瓣那么轻的东西自己才可以拿在手上了,人类世界里的东西各个都那么重,黄少天嘀咕着,笑意却一点点在嘴角上浮现。

 

能拿到这个也很好啊,真的是,好怀念……

 

 

 

“靠靠靠靠我这绝对是找虐啊不行不行不行我要弃跑,校园会当天我要腹泻头疼吐血躺在被窝里装死我要弃跑我要弃跑我不跑3000米了。”黄少天仰躺着长椅上气喘吁吁,满额的汗水顺着发丝滑落而下,汗湿的运动服紧贴着身子,一副要嗝屁的样子。

 

周泽楷在旁边微笑着听着他孩子气的抱怨,“少天可以的。”

 

黄少天瞟了眼旁边一直跟着他跑完3000米后脸不红气不喘的周泽楷,眼睛还亮晶晶的写完了对他的信任,憋足了劲说了句:“滚粗。”

 

对于这种非人类的家伙,他唯一的表示是翻白眼望天。

 

周泽楷脸颊染上一丝绯红,牵起黄少天摊开的手,十指紧扣,“我……一直相信少天。”

 

“会一直在一起……做任何事。”

 

噗通。

 

噗通、噗通。

 

噗通、噗通、噗通。

 

噗通、噗通、噗通、噗通、噗通、噗通、噗通、噗通、噗通、噗通、噗通、噗通、噗通、噗通……

 

黄少天的脸不争气的红如彩霞,手上传来的热度让他觉得像是到了喷发火山的洞口一样,全身热到不行冒汗不止,简直快要被烤熟了。

 

眼不争气地闭上了,但他嘴上还是要逞能,“啊啊啊啊啊我知道啦烦死了你这家伙就会拿着鸡毛当令箭你个混蛋我现在都觉得我说出要陪你跑步参加是被你套路出来的靠,老子又不是你这个十项全能的变态怎么可能会有这么好体力陪你啊?!”

 

咦。

 

轻柔如同羽毛落下的一点让他睁开了眼,隐约的红色映入眼帘,手自觉地伸去探察,“嗯什么东西落到我额头上了,好像是花瓣吧花瓣掉我额头上了吗?”

 

可他的手手还没碰到的时候就被周泽楷的手给握住扯下来,温暖柔软的触感从额头上传来。

 

微风忽然洒下数以亿计的如蝶般的落红,万千红蝶周身染着碎末的星辰,周泽楷精致的项链贴着他的唇,周泽楷零碎的发丝撩着他的脸。

 

阳光之下,一切情感皆显现于世。

 

那一瞬只是区区几秒,他却感觉到了漫长的永恒。

 

回过神来时的黄少天立即如同炸毛的猫咪弓起身子摇晃着坐回位置上的周泽楷的肩膀吼道:“周泽楷你给我注意点形象啊光天化日之下你是想上新闻社的头条吗不要一言不合就搞大事件啊好不好!!!!!!”还左右看了一下有人没人。

 

周泽楷一脸无辜:“少天……以后会有好体力的。”

 

“不要给我转移话题你这个随心所欲的家伙下次在这样我就就就就弄死你信不信!!话说为什么以后我会有好体力啊现在都没有以后会有这逻辑不通啊。”黄少天气势汹汹地拿掉贴在自己额头的花瓣说道。

 

周泽楷看着黄少天,脸颊的绯红开始漫上耳尖:“现在……还不行。”

 

“啊什么不行?你是说有什么可以提高体力的办法但是现在不能做以后才能做吗,为什么啊为什么现在不能做以后才能做啊?”黄少天不明所以。

 

“……等毕业。”周泽楷低头捂脸,小小声道。

 

“等毕业你是说等到毕业这个提高体力的办法才可以用吗哦对了是不是最近提倡的绿色出行啊骑着单车上下班,这个的确可以提高体力但周泽楷你那么脸红干啥难道我说错了还是这是见不得人的办法啊?”黄少天更疑惑了。

 

“……嗯……”周泽楷偷偷瞄着黄少天,耳尖红得几乎滴血。

 

“嗯什么嗯?你到底想说什么啊别遛弯似的绕圈子好么。”黄少天嫌弃状。

 

 

 

嗯你大爷的嗯,周泽楷你这个老司机!!!!

 

黄少天蹲着身子抱头悔恨,时过境迁才深刻明白了当时周泽楷所说话语里面的内涵,这货特么还装娇羞!!!

 

他深深觉得自己又中了周泽楷的套路,这套还TM是个连环套!

 

悲伤奠祭了会儿毕业那时自己逝去的清白,黄少天坐在长椅上五百聊赖地数着地上的花瓣,自己一时心血来潮地回母校真他妈太矫情。

 

他有种奇怪的预感。

 

仿佛一旦这次离开了就再也回不来的预感。

 

所以就蹭蹭蹭地跑回来大学缅怀一下他和周泽楷的美好时光,想要想起某些东西。

 

他想回忆起周泽楷每一次的笑容,想回忆起周泽楷所说每一句的话语,想回忆起周泽楷每一个眼神,想回忆周泽楷所有的一举一动,……

 

靠!黄少天心中暗骂自己,还有完没完啊敢情是要把脑袋都塞满周泽楷的东西是吧。

 

随后他笑了,歪倒躺在椅子上用手臂盖住眼睛。

 

他真的好想好想,非常非常想,想到已经想到不能再想的地步了。

 

——想再看看周泽楷的笑容,哪怕一次也好。

 

只要周泽楷能再真心笑一次就好,他就可以安心了。

 

不过这真的现在是个超级无敌困难的愿望呢以前明明很容易的啊我逗他一下都能笑成朵那样哪像现在全部撩汉技能都用上连嘴角也没上扬一下,黄少天心中忧愁不已。

 

不过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啊,一切都是他活该自作孽,好了吧现在还真活不成了,周泽楷再不笑一下他就真得萎了。

 

要不找点让周泽楷开心的东西吧?

 

这个想法突然冒出头后,黄少天脑中灵光一闪。

 

好像还真有诶!能让周泽楷开心的东西!

 

他一骨碌爬起来,精神百倍容光焕发地在校园飞奔起来。

 

 

 

“都说时间是最好的疗伤药,可是在小周你这里反而是积久成病,完全看不出疗效啊。”叶修咬着没点燃的烟,接过周泽楷的企划书草草翻了两下就签名了。

 

签完名后企划书随意扔一边就开始拉着周泽楷闲谈,闲谈的第一句就是这么个话。

 

周泽楷笑了笑,没有回应。

 

“来来来坐这儿咱们聊聊,不然以后可就没机会了。”叶修在他杂乱如草的办公桌上扫出了位置,拍拍桌子示意周泽楷。

 

“……站这就行。”瞄了瞄那只能摆一本书的空挡,周泽楷窘迫地说。

 

“唉你这孩子还是这么乖,要是那话唠估计一屁股坐上去就开始没完没了了,”叶修站起身伸了个懒腰,挠了挠头朝右墙走去,用手比划了几下墙壁便如同门一下弹开了,“这是我的私人休息室,进来坐着好好聊啊。”

 

周泽楷神色没有太大的惊讶,虽然他从没有亲眼见过,但他听过少天提起,少天的评价——“狗窝都比得上他那儿整洁。”

 

结果在他眼前的展现的休息室却意外地宽敞明亮,书柜里面的书摆放得有条不紊,玻璃桌被擦拭得纤尘不染,连沙发上的枕头毯子也叠放得整整齐齐,地板光洁得仿佛镜子一样。

 

怎么和想象得不一样?说好的脏、乱、差呢?

 

周泽楷内心默默吐槽少天心中的狗窝到底是有多高大上时,叶修看穿了周泽楷疑问的悠哉悠哉地说:“这几天老韩出差完回来了。”

 

原来如此。周泽楷了然状,一副深明其理的样子。

 

两人坐下后,叶修不发话,默默盯着周泽楷如同用着犀利的X射光来来回回地扫视。周泽楷等着叶修发话,越是被叶修盯着,就越是不自在,眼睛看着茶杯,却时不时还是用小神奇怪地瞄叶修,整个人坐立不安。

 

叶修却突然笑了:“昨天还紧绷着跟弦上的箭一样,现在却很放松啊,是不是有种解脱的感觉,离开后就可以做自己一直想做的事了,小周。”

 

周泽楷也笑了:“嗯。”

 

他低头看着茶杯中倒映着的昏暗的自己。

 

“……已经想好了。”

 

他抬起头直视叶修,笑容不减,“重新开始。”

 

 

 

“啊嚏啊嚏啊——嚏!!——靠哪个死混蛋在说我坏话啊是不是嫌命长啊就不怕这我个鬼从地底下爬出来吓他吗!!”

 

黄少天揉着鼻子气愤道。

 

随后又伸长脖子往下看,“好像是这里吧又好像不是好像在那里啊到底哪里来着我和周泽楷扔的地方。”

 

他记得以前在校时有个非常流行的说法在学校那个又深又大的天然湖里投放许愿瓶,住湖底的湖神就会实现瓶里的纸条的愿望。

 

据说还只实现情侣的愿望,要两个许愿瓶用红线绑着,为了让它们沉下去还得加九十九硬币。

 

那时候他还嘲笑那些拿着许愿瓶的白痴女生们,说只不过是附近许愿瓶精品店老板的把而已,没想到转眼周泽楷就拿着一袋硬币和两个瓶子来找他。

 

“……”黄少天看着周泽楷手上握着的东西默默无语。

 

“一起?”周泽楷眼睛里带着热切的光芒望着黄少天道。

 

“周泽楷啊……”黄少天清了清嗓子,觉得自己有必要对周泽楷进行一下思想教育,破落后的思想观念,“你要知道,伟大的毛泽东同志说过,世界上是没有鬼神的。我们这世界是一个客观唯物的世界,鬼神都是我们主观臆想的的东西……不过万事皆有可能,泽东同志说的话也不一定是真理,也没人说我们主观臆断的东西就真的不存在,所以鬼这种东西还是有可能的好吧那我们就去向湖神大人请安吧。”原本大谈特谈唯物论的黄少天立刻生硬地转向唯心论,他是不忍心看到周泽楷失落的样子。

 

唉,人太心软就这样。

 

“那,今晚十二点?”瞬间满血的周泽楷立即问道,神情紧张得像是怕黄少天下一秒反悔。

 

“好啊当然没问题个鬼啊不对那么晚你明天不是还有小考吗,现在去难道不行吗今晚要好好休息准备明天的小考才对啊。”黄少天说完拉着周泽楷的就往外走,可反被周泽楷牵制住,转身就看到周泽楷摇得跟拨浪鼓似的头。

 

“嗯不想去湖那里投瓶子了吗还是说现在不可以啊?”

 

“现在,不行。”

 

“这又是为什么,现在和今晚不就一个天亮和天黑的区别而已,你还要小考呢,晚上还降温要是着凉了可就不好啊现在天气那么蓝天白云阳光样样具备就等着咱们过去秀恩爱死他们攘夷群单身狗去吃狗粮还等什么啊走过路过都千万别错过啊。”

 

黄少天一通话说得周泽楷满脸通红,但周泽楷还是坚定地摇摇头,说要晚上,任黄少天怎么追问都不肯多透露一句,飞一般地逃了。

 

他看着周泽楷兴高采烈小跑的身影,又看着自己手中的俩瓶子和一袋硬币,边回宿舍嘴边嘟囔着:“不就想给我个惊喜么,用得着那么神神秘秘吗,净搞这些……”

 

但他的脸还是红了,脑子里全是在想象今天晚上的事,光是想想就觉得——

 

无、法、镇、定、下、来。

 

“黄少,你是在上面跳动次打次吗……地震都没你晃得厉害。”宋晓在第一千零一次把歪歪扭扭的字划掉之后终于崩溃了,熬夜赶论文就算了,关键是上铺还让你一个字也写不出来,这还怎么活啊。

 

“黄少,还有十分钟就十二点了哦。”徐景熙温馨提示。

 

“什么!那么快!?”卷着薄被子在床上躁动的黄少天立即扭动着从被子里爬出来,慌慌张张地从梯子下来,然后脚踩一空。

 

“啊!!!!!”

 

滴答。

 

如同水滴落入海洋发出的微小声音。

 

黄少天浸入湖水里。

 

咳,好难受。

 

他眯着眼在黑暗中摸索。

 

在哪里?

 

他和周泽楷的许愿瓶。

 

好冷。

 

明明身体已经不存在了,却还是能感觉湖水深入骨髓的冷。

 

连灵魂都能感受到的冷,湖神独自在这样一个黑暗湿冷的地方,会很痛苦的吧。

 

到底在哪里?

 

他的意识越来越模糊,手穿过砂石,穿过各色陈旧的玻璃瓶,却依然没找到他想要的唯一的一个。

 

他渐渐觉得难受,有种窒息的感觉弥漫全身。

 

一股黑色的气息缠绕着他不断地往下坠。

 

他挣扎不开。

 

连轻微动一下手指都是奢侈的行为。

 

整个身子没入了湖底里。

 

仿佛回到被海水浸没的那一刻。

 

窒息的痛苦与海水的冰冷交织在一起。

 

这次……

 

连灵魂都要消散了吧……

 

 

 

“那我就放心了哈哈,一直想着你什么时候能放下就把东西交给你的,哎呀老韩到底把那东西收拾到哪儿了。”叶修翻箱倒柜地寻找着某个东西,不一会儿宽敞明亮的客厅如同中了黑魔法一般地,东西被翻得乱七八糟,书被放在一旁随便堆叠,整个客厅凌乱不堪。

 

周泽楷心中默哀着韩文清的劳动成果。

 

“啊找到了,”叶修拿着一本精致厚实的相册本走了过来,“这里面全是你和话唠的照片,由分布五湖四海的各大校友倾情提供,有些还是偷拍的或者话痨抢镜的照片,其实早几年就弄好了,只是……”

 

叶修叼着烟,把相册本递给周泽楷。

 

“总而言之,它现在归你了。”

 

 


黄少天嘿咻嘿咻地写好自己的一大串心愿,虽然说是不信,但既然已经行动了那肯定不能对不起自己,得向湖神多淘点好处。

 

写完最后一个字后,黄少天擦了擦自己额头间不存在的汗,很是满意自己的愿望清单,抬头想看看周泽楷写得怎样。

 

‘碰'。

 

二次躺枪的后脑勺疼得火辣辣的,黄少天眼泪都要出来了,“周泽楷你在我后面看啥啊啊啊啊啊还不出声偷看人家心愿你好意思么你湖神要是实现不了你就都给我实现这份清单你个混蛋!”

 

周泽楷手足无措地看着捂着后脑勺蹲在一边的黄少天,“……没、事吧,少天……”

 

“有事!!!你摊上大事了周泽楷!!我不把你大卸八块我就不姓黄了!!!”黄少天猛虎咆哮中。

 

“那……姓周?”周泽楷脸红红地问。

 

“滚!!!!!!!!!!!!!!!!!!!!!!!!!!!!”

 

接下来忙活了大半个小时才安抚好气炸的小黄猫的周泽楷好不容易才解释清楚自己真的没想偷看许愿纸上的内容,只是想看看黄少天在宿舍摔倒的后脑勺的情况怎样。

 

黄少天没好气地看着周泽楷一副乖乖受罚的模样,心想大人不记小人过,摆了摆手说:“算了算了念周爱卿心系于朕,朕姑且宽宏大量,饶周爱卿一命换以身相许。”

 

周泽楷也配合得非常到位,拱手鞠躬,“谢帝龙恩,臣定不负帝望。”

 

等周泽楷直起身时,看见黄少天乐不可支地望着他。

 

随即,两人相视而笑。

 

“周泽楷你许了什么愿啊?哎哟我太亏了你刚才看我脑袋的时候肯定也有看到我心愿的对不对来来来咱们得公平。”

 

黄少天一边用话语调戏周泽楷,一边坐在栏杆上看着周泽楷把硬币一个个地塞进装了纸条瓶子里去,拧紧瓶塞,再用红绳把两个瓶子仔细绑牢在一起。

 

周泽楷摇头,坚定地表示自己没有偷看。

 

“那你想不想知道我许了什么愿啊,周泽楷?”黄少天循循善诱。

 

周泽楷实诚地点了点头。

 

“那你就把你的愿望告诉我我再把你的愿望告诉你怎么样,或者透露一点点信息也是行的你先透露然后我再透露怎么样我可是很公平的。”

 

周泽楷把绑好的许愿瓶给黄少天,两人一同放手,看着两个许愿瓶落下飞溅的巨大水花,咕噜咕噜地沉入湖里。

 

夜空静晴,没有星空装饰之下,远方的凡烟灯火点亮了黑暗中的学院,湖面波光粼粼,仿佛成群发光的银色鱼儿在游动。

 

直到湖水没有波澜后,一轮圆月倒映在湖面上并散发着柔和的光芒,周泽楷的视线从湖面移到黄少天的侧脸,黄少天注意到他的动作,也回望着他。

 

他说。

 

“愿望……”

 

咻、咻、咻——

 

嘭、嘭、嘭——

 

 

 

“要很久后……才能实现。”

 

 

 

他还不知道他的愿望。

 

他不能就这样离开。

 

“不!!!!”黄少天惊醒,猛地坐起身。

 

诶?这里是?

 

黄少天看了看四周,发现自己正坐在草丛上,旁边躺着个少年在那看夜空。

“不什么啊,刚有对单身狗又脱单了,他们正放烟花庆祝呢。”少年扫了跳起来的黄少天一眼

 

黄少天看了看浑身湿漉漉的自己,长吁了口气又躺回了地上,“谢了。”

 

“不想魂飞魄散的话,就好好听我的话啊混蛋,我可不是每次都能那么及时地赶到。”

 

 

 

“你确定?”

 

“……我明白了。”

 

“这是你的决定,我没意见。”

 

“不用谢,我没有帮到你。”

 

“……他在这。”

 

“好,我会跟他说。”

 

“嗯,再聊。”

 

一个穿着条纹衬衫的男子说完这句话后便从庭院走进屋子里,抱起在沙发上打盹的人儿上楼去。

 

“唔杰希?你眼睛怎么一样大了……”

 

“你睡糊涂了。”王杰希淡定地睁着自己的大小眼,“没有不舒服,还装病跟公司请假。”

 

“一想到小周离开,我心里难受,就不舒服呗。”喻文州打了个哈欠说。

 

“没办法,他自己的选择。”王杰希把喻文州放到床上,给他盖上被子。

 

“真的可以吗?我们明明已经猜到了他要做什么,却由着他来。”喻文州闭上眼问。

 

“嗯,就让他去做吧。”王杰希摸了摸喻文州柔软的发丝。

 

“这可不是少天的心愿呢……”

 

“但这是他的心愿。”

 

 

 

黄少天站在门口一会儿,望着‘周黄’的门牌号,打起精神,穿门而入。

 

“我回来啦周泽楷你猜我今天去哪了猜对有奖猜错有罚不过估计你也猜不出所以我还是公布答案吧答案就是——”

 

黄少天故作神秘地大吸一口气,进到客厅就看到周泽楷端着盘子走到餐桌上放下后,转头对他微笑。

 

“少天。”

 

“回来啦。”

 

评论 ( 7 )
热度 ( 4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在坑里喵了个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