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完了,应行的路我已经行尽了,当守的道我守住了。 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留存。
The good fight, I have finished, should do the road I have done, when his faith I hold on to. From now on, the crown of righteousness has retained for me.

《周包子和黄饺子的故事(๑•̀ㅂ•́)و✧》

又名《王先生和喻先生的故事(๑•̀ㅂ•́)و✧》

还债系列 @末北无恙 



001

一天夜里,一个饺子精自从看了一部韩剧之后一直疑惑不已,哒哒哒地跑去饲主身边问道。


“为什么你们弄一个举重妖精来拍,也不弄个饺子妖精来拍啊,明明哥的演技也是杠杠的。”


他一直对于王先生称呼他为吃白饭的饺子耿耿于怀。


喂养他的人王先生回答:“可能没人想过饺子都能成精。”


“而且,建国以后不许成精。”


……


他是饺子精,名叫黄少天,有个非常讨厌的饲主王先生。



“可恶我们饺子可是有着千年岁月传承下来中国的传统优秀文物,凭什么你们人类就觉得饺子不能成精啊!!”


“这是歧视!!这是偏见!!这是你们人类的恶习!!!”


“大眼我原本以为你不一般的,没想到你也是凡夫俗子!!!可恶!!!”


大段大段的拟体化文字泡向王先生袭来。


王先生一个左转右转上跳下蹲全躲过了。


但黄少天话唠自带的声波功能还是让王先生的耳朵受到了伤害。


今天的王先生心也是很累的。



直到有一天,王先生家的对面搬来了一个新邻居。


王先生心累的次数是减少了,但心跳的次数却增加了。



王先生正对着他家饺子闭门不出绝食的幼稚行为叹气时,一阵咚咚咚的敲门声响起了。


一个看起来温文尔雅的男子手握着一个包子,说道:“您好,我是刚搬进对门的,是你的新邻居,我叫喻文州,请多指教。”


……包、包子?


王先生内心不安但面容冷静地回应:“您好,我叫王杰希。”



然后喻文州张望着王杰希的身后,还悄悄地嘀咕一句:“真的有吗?”


再然后,王杰希瞧见那包子似乎动了一下。


王杰希开始怀疑人生,不,怀疑世界了。



喻文州看到王杰希一脸异样的神色,有点尴尬地咳几声,想来想去还是委婉地问道:“王先生最近有没有遇到一些奇异的事?”


“比如说,遇到一个饺子精?”王杰希冷静地回答,心里有几分了然。


“是的。”喻文州抬眼道,心里也明白了。


王杰希伸出手,喻文州迅速握上,两人像遇上知音一般感触良多。


“我遇上的就是我手上的包子精,王先生你的呢?”


“刚才说了。他正闹别扭。”王杰希从鞋柜里拿出一对客人备用的拖鞋,“请进。”



于是,喻文州坐在王杰希宽阔柔软的米色沙发上,好奇地盯着这类似于芭比娃娃别墅屋的蓝色小房子。


而喻文州手上的包子精一直默然不语。


因为包子精不明白,为什么事情可以发展得如此快速和顺利?



包子精名叫周泽楷,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来到喻文州家的。


他只知道,自己因为被冰封的原因沉睡了很久。


当他解冻了苏醒了的时候,他就已经在厨房的柜台上了,与其余十一个的臣民包子一起。


当他变为人形开始准备察看地方的时候,他发现一个男子站在门口拿着调味料目光惊疑面容僵硬地看着他。


喻文州内心:一个赤身裸体的男性凭空出现在我刚搬来的家该怎么办,报警吗?在线等,挺急的。



“先喝杯水吧,衣服有点小很抱歉。”喻文州微笑道。


“……谢谢。”周泽楷拿起水杯说道。


“没事,”喻文州温和地看着他,“我没有种族歧视,你可以放心的。”


这句话惊得周泽楷差点手打滑到水杯都掉了,他脑子里还正想着该如何解释这一切,人一句话就把他不是人的事情说出来了。


“毕竟我也安装了摄像监控器,看到了你是凭空冒出的,厨房窗户装的防盗网完好无埙,而且厨房桌上的包子也少了一个,所以我猜你可能是个包子精吧。”


周泽楷内心:这人从事职业是侦探来的么……



王杰希盯着喻文州手上的包子精盯了好久,盯得包子精默默发抖。


喻文州盯着芭比娃娃版的小蓝屋盯了好久,盯得连手上的包子发抖都没有察觉。


良久过后,两人同时开口道:


“这屋子防水吗?”


“这包子什么馅的?”


迷之沉默。


“防水的。”王杰希回答。


“啊,我也没不清楚,有机会的话我会想看看,不过叉烧馅的包子很好吃哦。”喻文州笑着回答。


某只包子精抖得更厉害了。



“王先生是不是在苦恼饺子精闹别扭?”喻文州笑眯眯道,“我有个办法让他自己主动出来哦。”


但王杰希表示:“不闹别扭时更苦恼。”


“哈?”


“那就用吧。”王杰希说,“你那个方法。”





002

饺子精黄少天原本睡得正香甜。


梦里的他正吃香喝辣的,而他的饲主王杰希正跪求他的原谅。


卧槽!这麻辣香锅有够辣的!吃得满身都是汗。


哇靠!这麻辣香锅有够香的!香得满身都是味。


咦?为什么他会散发着香味???


……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默默捂耳的王杰希和喻文州。


包子精为里面的饺子精默哀中。



于是我们就见到了一个饺子,从浸泡在热水中的小蓝屋里蹦了出来。


                                                          ——内心受伤的包子精周泽楷



“我屮艸芔茻王大眼你干什么!!我就知道你一直想把我煮来吃!!!!谋杀可是犯罪的尤其是谋杀妖精可是重罪啊我告诉你天王老子都会治你罪的地狱十八层的大门可是为你打开着的啊你敢吃了我试试!!!!”


饺子精黄少天以饺子的形态超怒巨怒宇宙最怒地朝王杰希使劲放射嘴炮机关枪,完全忽视了王杰希旁边有两位客人。


王杰希发誓,喻文州刚刚绝壁在边偷笑边嘀咕了句“王大眼这外号取得真贴切”,即使在黄少天的声波炮轰中。



等黄少天终于炮轰完了,王杰希倒一杯水给他,然后解释道:


“不是我出的主意。”


“不是你出那是谁出!?那么阴损的主意你他妈竟然还同意了?!啊!?谁出的主意说啊!”黄少天磨刀霍霍。


“是我,你好。”喻文州微笑脸出场。


……


“啊……”黄少天张目结舌。


“别担心,他知道关于你们的事。”王杰希给黄少天吃了一个定心丸。



“什么吗就因为你那包子精为了想见见同类这点小事就吵醒我啊,现在见着了怎么样满意了吗,话说你那手上的小包子咋回事怎么一直都不吭声啊被吓傻啦。”


变成10cm高的人形的黄少天坐在桌子上翘着二郎腿,一脸没好气地说。


好可爱啊!喻文州的心中感叹,笑眯眯地看着王杰希拿出迷你版男装让黄少天套上。


“没……”周泽楷弱弱地吭声。


“喂喂用什么原型说人话很奇怪的好吗,变身你不会吗变身好说人话一点啊。”黄少天不耐烦地挥挥手。


在喻文州“等等”的呼喊声中,周泽楷默默变为人形。



于是我们就看见了一个1米8的裸男出现在我家,虽然现在的网络上也有很多裸男虽然这事怪我怪我嘴欠怪我不知道他可以变成那么大的人,但一定是三个经历此事的人中我受到的伤害一定是最大的,因为我的眼睛直视着他下半身某个不可言说的部位。 


                                                             ——内心受伤的饺子精黄少天



喻文州默默脱下外套,遮住周泽楷下半身的重点部位。


王杰希也默默地走入房间,三两下就拿了一套崭新的衣服递给了周泽楷。


周泽楷同样默默地顺着王杰希的指引走入浴室,换上这一套贴合他身高的衣服。


只有黄少天,泪流满面地第一次觉得自己嘴巴就是欠抽。



“……你好,我叫周泽楷。”


周泽楷开了个头,试探性地介绍了一下自己。


“我好,我叫黄少天……”


这要在平时,黄少天的自我介绍绝对没有这么短的,但毕竟刚刚发生了那么尴尬的事情,黄少天自个儿也没脸多说什么。


然后还是迷之沉默。


……


……


最后黄少天忍不住了。


“有什么快点说好不好我很忙的有大把事情要做的好不好!!!”黄少天脸红地拍屁股底下的桌子。


“好……”周泽楷脸红地回答。



“有什么事快说啊不要一个字好就行了大爷我求你了。”黄少天崩溃地重复一次。


“醒来后……不记得以前的事了……”


“那么巧我也是只记得自己名字但以前的事也不记得了不过我后面发现是有人故意为之的,我不知道是谁不过没关系这种封印记忆的高强禁术会在特定的场合想起来的,我觉得那人估计也没什么恶意图着好玩吧,不然干什么把我们把普通食物混在一起让人给买走我们呢,你也是这样的吧装在一堆包子里。”


“嗯……那现在……”


“现在当然是享受生活啦你看看人类都吃了咱们那么多同胞了让他孝敬孝敬咱们这些成精的食物有什么不对啊,不是我们同胞的牺牲哪有他们那么结实的身体你说是不是啊,再说了竟然把我们买回来了当然要对我们负责啦,你的饲主不对你负责你就告他,现在是法治社会由不得人类胡来的。”


“哦……那下次……可以再来找你吗?”周泽楷腼腆地问。


“啊?”黄少天的心噗通了一下。


“……请教不懂的问题。”周泽楷说。


“当、当然没问题啦同是食物类的妖精嘛咱们以后就是哥们了哥们,我这人一向是为哥们两肋插刀的人,以后有什么事就找我吧找不到我就找王杰希找我吧,哥们我铁定帮你。”黄少天拍胸口保证。


“谢谢。”周泽楷开心地笑道。


“……没事,小事而已。”黄少天心又噗通了一下。



这两个,相性很好啊。


                                                ——看到粉红泡泡背景的王杰希和喻文州


评论 ( 7 )
热度 ( 21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在坑里喵了个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