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完了,应行的路我已经行尽了,当守的道我守住了。 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留存。
The good fight, I have finished, should do the road I have done, when his faith I hold on to. From now on, the crown of righteousness has retained for me.

[王喻]谈恋爱

既然写了王喻。

那就继续下去吧!

学校设定是参照我高中的学校,嗯初中部高中部都在同一所学校……祭奠缅怀我高中时光。

OOC是在所难免的……毕竟写周黄写了辣么久都还是OOC……更何况这是我第二次写王喻……手生得很厉害,根本没熟过。

如果以上都不介意的话,那就请观看我写的王喻版现代欢乐逗比文【我娘子儿语】

 

 

 

 

[一]
喝酒误事,这句老生常谈的话真是至理名言。

 

喻文州在上课的时候忍不住瞄了瞄他的新同桌——长着一对大小眼,正儿八经,不拘言笑的样子,显得沉稳可靠。

 

宿醉的烦恼隐隐又浮现在他的脑海里,其实那时他并没有喝很多酒,何况那是酒精浓度低得很的果酒——但他高估了自己的酒量,造成了不可挽回的结果。

 

而如今他要为这个结果,承担起,呃……或许称之为责任比较合适。

 

现在,他得先专心听课。

 

喻文州用手转了转笔,笔尖轻点笔记本上,神情专注地看着黑板。

 

下课后,喻文州还没来得及找他那位高冷的同桌说句话,就见他站起身朝外走去。

 

喻文州:……

 

算了,这事一时半会说不清的,下课五分钟太短了,至少也得需要一半的午休时间。他这样想着,收拾桌面上的书本塞在抽屉里,准备下一节课的书本与新买的笔记本。

 

一个湿漉漉的胳膊搭在他的肩膀上,那胳膊的主人还一屁股坐到他同桌的位置上。

 

“少天,”喻文州转头看他,“窜班被老师发现或被同学举报都是会被记过的。”

 

“算了吧,这校规也就吓唬吓唬那些新人,我和你在这儿都呆三年了还准备再呆下一个三年呢,”黄少天看到喻文州斜视搭在肩上的他的胳膊,连忙解释,“我发誓,我绝对不是往你衣服上擦汗,这是水来的不是汗,我刚刚去了厕所一趟,天太热了我连胳膊也顺便湿了水而已。”

 

“嗯,”喻文州意味不明地说,“厕所上得很快嘛。”

 

“那当然……靠喻文州你这是在挑战我的男性尊严啊要不要之后上厕所比一下!?”黄少天反应过来后怒道。

 

“不了。”这种幼稚的游戏他通常不感兴趣。

 

黄少天百无聊赖的,看了一眼他所做的桌子上的人开着的笔记本内容,“哟写的字不比你差嘛,你同桌谁来的,我等了那么久都还没有瞧见,话说文州你别耍酒后失忆这种把戏啊兄弟们都记着呢嘿嘿嘿。”

 

听着旁边人那阴险的笑容,喻文州一个笔记本就糊在黄少天脸上。

 

“快上课了,你还不赶紧速度消失。”

 

“等等,等等,我还没看见你同桌呢,不看见他我不死心呐。”黄少天刚义正言辞地说完,就听后面一道低沉的嗓音响起,由于处在变声期中,还有点嘶哑。

 

“为什么要看我。”

 

黄少天转身,只见王杰希站在他身后,双臂交叠着,平静地说道:“让开,你坐我位置了。”

 

黄少天没让位,他机械地转回身子,一脸震惊地问:“文州你同桌就是这货啊?”

 

喻文州点点头,一脸我已经接受现实了轮到你了的样子看着他。

 

……

 

尼玛说好的喻文州锦鲤欧气十足同桌十有八九绝壁是美女的谣言到底是谁传出来的。黄少天一边沉痛地反思着自己跟他兄弟们的过错,一边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用小小声的语气对他说:“祝你幸福。”

 

然后在王杰希拉开他屁股下的椅子前一把站了起来,黄少天一脸少年且勿要高兴得太早以后再找你算账的表情狠狠地瞪了一眼王杰希,然后潇洒地走了。

 

喻文州相信如果不是离上课还剩一分钟完全不够黄少天与王杰希对喷的话,黄少天一定不会走得那么潇洒的。

 

回想起来,他、黄少天和王杰希在这所学校相识也有三年了,想到之后的三年也会在同一所学校,就不得不感叹缘分的奇妙。

 

明明初三期末的时候听说王杰希家因王父职务调调动而搬回了北京,他那时候还因为初中毕业以后就再也见不到这位跟他在成绩榜上一较高下的恶友而感到有些可惜,万万没想到一开学他就见到了这位,也万万没想到他会和自己一样选择留在这所学校初升高。

 

……还成了他的同桌。还成为了某个约定的牺牲品。

 

真是一言难尽的缘分。

 

上课铃响,喻文州收拾好自己的心思认真地望着走进班的新老师。

 

脚套着大号凉鞋,身上穿着个蓝色衬衫,上面几个纽扣没有扣上,脖子上戴着金项链,看起来就像个社会混混的小头目似的,如果不是他有着教师资格证,谁应该都猜不到他是个老师。

 

班里几个跟喻文州王杰希一样在这读过初中的同学看到新老师的那刻忍不住小声惊呼道:“魏老大!?”

 

魏琛摆着一张得意洋洋的脸放下教案,“是老夫没错,老夫可被调来高中组好好管教你们这群小鬼了。”

 

行,那这一节课基本不用听了。谁都知道魏琛每学期开学的第一节课,吹的都是他以往的光辉历史。


王杰希合上笔记,打开政治书翻开目录看了一遍,转视线瞧了瞧手挽上的表,不经意地发现喻文州在看他。

 

被他发觉后,喻文州也没有惊慌,温和地朝他笑了笑,眼睛看回在讲台上吹牛的魏琛。

 

对于这节课的想法他其实和王杰希是统一的:嗯,魏老师在,那这节课基本不用听了。

 

一节课的时间,足够他在脑中计划好他找王杰希的时间地点,罗列出他要对王杰希讲的三点重要内容,并预防好了王杰希不同的反应,并做好应对措施。

 

在想的时候,他不自觉地就把目光投向了他的同桌,王杰希算是个感觉敏锐的人,所以被抓包也是在喻文州的预料范围内,他回之一笑,若无其事的样子肯定会引起王杰希对他的注意……或者称之为警戒更合适。

 

毕竟三年来他们三人之间互坑对方的黑历史实在是多到数不清了。

 

王杰希眯起眼看着喻文州的侧脸好一会儿,心里琢磨着喻文州和黄少天是不是又想给他使绊儿了。

 

突然想起前些日子刘小别在朋友圈里转发的一项公益活动,他不动声色地一边看着讲台上的魏琛摸着下巴故作深沉地感慨时光飞逝,一边在心里计划好了对策。

 

就这样,互为同桌的两个人,才开学第一天就已经在那儿勾心斗角,想着让他的同桌如何落入陷阱里。

 

等下了课,魏琛摸了摸后脑勺想起了自己还没定科代表,眼睛瞟了一眼名单,看到一个眼熟的直接就喊:“嗯,喻文州就你当吧,今天作业是把我课上说的话写一遍,看哪个兔崽子没有认真听课。”

 

这个老鬼还是这套路。有一小撮同学自信满满,幸好听了六次,加上今次也有七次了,肯定没问题。

 

喻文州应了一声,目送着魏琛走出课室,转头想对王杰希说点什么,王杰希却先一步开口说话。

“不用说了,我已经知道你想干什么了。”

 

王杰希大小眼高冷地看着错愕的喻文州,说:“午休回来这里,我给你个答复。”

 

说完不理会喻文州,看着黑板边边上写的下一节课,开始收拾自己的桌面。

 

……到底是谁走漏了消息?喻文州咬着勺子扫了一眼面前那天目证他作死的一干兄弟,个个都摇头,很是老实诚恳的样子。

 

黄少天刚解决了个鸡腿,嘴巴终于空闲下来了,对着沉思的喻文州一通说:“哎呀文州你就别疑神疑鬼了,在一个班都三年了都知根知底了对不对,就算现在分班了也肯定有贼心没贼胆啊,谁不知道初中你人送外号分析帝啊,更何况……”

 

他一副看戏的样子瞄了瞄坐在隔了三条桌子远吃着饭的王杰希,忍笑道:“那么重要的事情,当然是要你亲自来讲啊,这样才比较刺激嘛,我都已经想象到王杰希那震惊的样子了,估计是连大小眼都没了,而且我觉得或许有人给他透露的消息是错的,还有可能他猜错了也不一定啊。”

 

喻文州点头,他也想到了这种可能性。

 

“呢啥啊,我问一下,文州你的同桌,”郑轩畏畏缩缩地望着喻文州,“真的是王杰希啊?”

 

“嗯,是啊。”喻文州用了肯定语气回复。

 

顿时,一干兄弟都朝王杰希坐的位置行注目礼,结果王杰希人却消失了,显然是吃完饭离开了。

 

“我说万一,万一要是王杰希真的知道你打算对他做什么,”徐景熙紧张地问,“那你怎么办?”

 

“那就见机行事吧。”喻文州回复,慢慢腾腾地勺起一口青菜吃。

 

黄少天和一干兄弟对视着,心里毛毛的,总有种不详的预感,但喻文州又是个靠谱的人,基本没弄砸什么事,黄少天他们也就把这种感觉丢一边去了,放任喻文州单枪匹马去见王杰希。

 

现在喻文州和王杰希两人坐在自己座位上,不远也不近的距离,两道视线在空气中对碰,摩擦出一股硝烟的气息,教室里弥漫着一种大战前夕的宁静感。

 

“我考虑过了,我答应你,”王杰希语速平平,“但是,别搞那些有的没的,我已经查清楚了。”

 

喻文州听他说话的内容,心里叹了口气,原来他真的已经都知道了,但还是抱着试探的口气问:“查清楚什么?”

 

王杰希白了喻文州一眼,“那个公益活动是在室内举行的,也就是类似于义工而已,清理猫窝狗窝,还有捐钱给流浪动物结扎之类的,所以别想我再cos熊本熊去外面募捐了,我绝对不会上你们的当了。”

 

喻文州愣了一下,很快笑道:“那个活动我和少天的确也是想拉着你去,但在这之前,我还有更重要的一件事跟你说。”

 

你们果然是有阴谋的。王杰希的雷达开到了MAX级别,大小眼万分警惕地看着喻文州笑得一派温和的脸,说:“什么事?”

 

“我要跟你谈恋爱,王杰希。”喻文州轻描淡写地说道。

评论
热度 ( 12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在坑里喵了个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