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完了,应行的路我已经行尽了,当守的道我守住了。 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留存。
The good fight, I have finished, should do the road I have done, when his faith I hold on to. From now on, the crown of righteousness has retained for me.

[王喻]过七夕

七夕节快乐!!!!

终于给我拼死赶出王喻七夕贺文了!!!!

开心!!撒花!!!

可以当做谈恋爱的番外~时间线大概是高二。

 

 

 

[王喻]过七夕

自喻文州醒来的那刻,广州的天就没有变过。

 

阴雨连绵。

 

大滴大滴的雨珠砸落紧闭着的窗户玻璃上,雨水滑落的痕迹宛如失意的少女泪水从眼眶到脸颊旁落下的泪痕,莫名地令人婉伤。

 

明明今天是七夕情人节。天公却如此不作美。

 

喻文州睡眼惺忪,起身下床,开始了与往常无差的一天。

 

在喻文州进洗漱间的时候,放在枕边的手机震了一震,悄然亮光。

 

微信的消息提醒。

 

王杰希:「早安。」

 

王杰希:「醒了的话,上线做七夕任务。」

 

 

 

 

喻文州边操纵着索克萨尔奔跑边说:“我可算是知道你为什么叫我练女号了。”

 

王不留行在索克萨尔旁边骑着扫帚,熟悉的声音跨越祖国大半江河由网线传输到喻文州的耳机中:“为什么?”

 

“刚开始我还以为是招玩家组队,顺便让玩家对你羡慕嫉妒恨一下。”

 

荣耀这款游戏的女性玩家少得一塌糊涂,玩得出色的女性玩家几乎就被男性玩家奉为珍宝,尤其是像索克萨尔这种被造得清秀漂亮的女术士,欧派大小也非常适合男性的审美,弄得喻文州只要与陌生玩家组队永远都不会出声,只打字与人交流,生怕觉得自己被人妖给欺骗的男性玩家冲过来暴揍他。

“是有点儿。”王不留行清除着时不时攻击过来的小怪,声音听起来一股子的诚实。

 

喻文州有那么一丁点的冲动打算解除了王不留行的组队关系,让索克萨尔一个六星芒阵把王不留行蹲牢算了。

 

“直到上次的西方情人节,我才知道,你让我练女号就是为了拿情侣活动送的稀有材料。”喻文州的声音温和如初,却让远隔千里的王杰希不寒而栗。

 

“等荣耀出了同性结婚系统,你也可以申请变回男的。”王不留行放下扫把,和索克萨尔一起跑着。

 

喻文州的回答只有九个字:你就是在为难我胖虎。

 

不像西方的情人节活动那样只要是一男一女的组合随随便便做个剧情任务就可以获得稀有材料,这次的七夕任务不仅要情侣们跑剧情,还要来个走鹊桥的技巧操作,类似一群鹊飞来飞去,你必须不断地跳上鹊鸟的背部,一层层地上去,跳得越高鹊鸟飞得越快,而且还会有些麻雀蒙混进来,玩家如果踩到的是麻雀就会掉到地上重新来。像魔道学者这些可以飞的通通在鹊桥上失去飞的效果。

 

所以七夕活动开始到现在已经过去了八个小时,也就只有一百来个情侣完成了任务。而每当有情侣完成任务时,系统就会放出世界公告,一堆玩家在底下喊:烧烧烧烧烧。

 

烧得没完没了。

 

喻文州看着世界频道清一色的火把,想到等会儿索克萨尔和王不留行任务成功被系统公布后也会有清一色的火把对着他们,就很有动力地把织女给的信快点送到牛郎手中。

 

王杰希看到索克萨尔突然由慢跑变为疾跑,没说什么,也操作着王不留行由慢跑变为疾跑。

 

等得十分焦急的NPC牛郎终于等来了王不留行背包里的道具【织女的信】,他看完后一脸感激,说对两位大恩人无以为报,但小生可以让鹊鸟搭成鹊桥帮你们上一次天宫,拿到情侣项链。

 

然后就弹出个单机游戏框,问游戏上鹊桥是否开始。

 

喻文州和王杰希同时点了是。

 

王杰希眼尖手快,王不留行嗖嗖嗖地就跳到了顶层。

 

喻文州眼尖手却慢,索克萨尔比王不留行迟了个五分钟才来到了顶层。

 

当索克萨尔跳上鹊桥的那一刻,系统强制接管了索克萨尔和王不留行的控制权。王不留行一身红红的新郎官状元服,索克萨尔头戴凤冠,穿着大红锦袍,被王不留行一个公主抱抱住,转了三个圈圈,鹊鸟围在他们身边转,还有敲锣打鼓的声音外放,带着耳机的王杰希和喻文州大爆手速把电脑的音量调小。

也是很无语了。喻文州无奈地笑着看动画中的王不留行抱着索克萨尔,被一群鹊鸟护送回地上的刹那,系统公布说:恭喜玩家王不留行和玩家索克萨尔喜结连理。

 

不出所料,马上一堆玩家在那儿喊着烧情侣。

 

其中的一个喊着烧了王不留行的玩家名字有点眼熟。

 

喻文州点了那个玩家的名字进入聊天框里聊。

 

索克萨尔:「少天,你不是说要闭关做作业吗,怎么有空上线了?」

 

夜雨声烦选了个发刀的表情:「那也不能让你们这群情侣秀恩爱秀得那么爽!!!」

 

而世界频道里还有他的叫嚷:「烧了王不留行这个混蛋!!!!!」

 

喻文州想了想,还是觉得有必要提醒一下。

 

索克萨尔:「那你要记得还有三天就开学了,到时候你没交别怪我记你名字。」

 

夜雨声烦:「知道啦,放心吧,我抄作业的速度杠杆的。」

 

世界频道里,夜雨声烦还在一冷却就发烧了王不留行这个混蛋这句话。喻文州笑着摇头,从索克萨尔的视角上看,王不留行已经恢复了原来的魔道学者的装束,脖子上多了个项链。

 

王不留行也扭头望向他,喻文州心中一怔,王杰希的声音就从耳机中传来:“我就这么拉黄少天的仇恨吗?”

 

喻文州说:“可能吧。”

 

“稀有材料怎么分?”王杰希看着王不留行背包多出的稀有材料。

 

“你先拿着。”喻文州向来对稀有材料不怎么上心,“有需要我再问你。”

 

“好。”王杰希说,“我下了。”

 

“嗯。”喻文州看着王不留行凭空消失,心有些空落落的。

 

他也无心玩下去了,便退出荣耀,突然想起了什么,速度打开QQ去敲王杰希。

 

「喻文州给您发送了一个窗口抖动。」

 

王杰希发个黑人问号表情。

 

喻文州发个微笑表情:「给我删了。」

 

王杰希继续黑人问号表情。

 

喻文州继续微笑表情:「王不留行抱索克萨尔的截图和视频给我删了。」

 

王杰希:「……」然后一个柴犬大哭表情。

 

喻文州冷漠脸表情:「撒娇没用。」

 

王杰希:「……好。」

 

万般不情愿下,王杰希云端备份了很多图片和视频,然后装模作样地一个一个删了电脑存着的图片与视频。

 

王杰希:「删了。」

 

喻文州很满意,一家之主的地位不可动摇。

 

 

 

之后,王杰希说有事便下线了,喻文州看他黑下去的QQ头像,一阵失落。

 

不能出去玩,至少也跟他说一声七夕节快乐吧。

 

喻文州用鼠标点了点王杰希的头像,百无聊赖地看着他的个人简介信息,都是看过的,没有任何变化。再点王杰希的头像,水彩的人物画,是喻文州给他画的。

 

喻文州看得出神,这画是在王杰希生日的时候喻文州送的,当天王杰希就拍下来用作头像。

 

那时候他说服了父母让他独自出游到北京,带着简单的衣物行李和画具就飞来与王杰希见面,还在王杰希家住了四天,与王杰希的父母短暂地相处了一段时间。

 

他们的真正关系都没让彼此的父母发现,父母认为他们只是朋友。

 

想来自己终于明白了每到节日时情侣总想黏在一起的感受,喻文州也想和王杰希待在一起,在家坐着聊天也好,看一场电影也好,一起去游乐场玩也好。

 

不知道王杰希现在在北京做什么。喻文州心里默默念道。

 

街道上有各种情侣,朋友圈里有各种秀恩爱图片,当然也有单身狗的自娱自乐字图。不过没关系,我也有我独特的秀恩爱方式。

 

喻文州从图片库里抽出一张刚截下来的王不留行公主抱索克萨尔的图片,放大到和电脑屏幕一样的尺寸,一手拿着画板,一手拿着画笔,唰唰唰地画了起来。

 

雨势渐渐地小了,天光乍从乌黑的密云中出现,稀疏的阳光落在滴着水的窗户上,折射出斑斓的色彩,透过细碎花纹的薄薄窗纱,像是给布置简洁的房间镀了层朦胧的金。

 

黑色发丝的少年专心致志地用着铅笔一笔一划地在画纸上创作,窗外的明媚丝毫影响不了他。画纸上,一个穿着新郎服的术士抱着一个穿着新娘服的魔道学者便慢慢显现出来。

 

喻文州转了转笔,觉得欠缺点什么,思来想去,便加了点私设,魔道学者没有了遮眼布,两只眼都是蓝色的,却是个大小眼。

 

画完收笔,喻文州不掩笑意,拿出手机拍下来,发到朋友圈,字只有一行:秀恩爱。

 

靠靠靠靠文州你也来虐狗,这太过分了。黄少天不能忍,狂轰滥炸般地不断给他发微信,QQ也不断跳出夜雨声烦发了99+的信息。

 

喻文州很淡定地回复一句:羡慕就赶紧找对象。

 

反正没事做,喻文州来了兴致,和黄少天讨论起他的择偶标准。黄少天支支吾吾说不出来个所以然,可喻文州却跟抽丝剥茧似的一点点分析了黄少天与他认识的各班女生的配对指数。

 

最后黄少天发了个掀桌的颜文字:「(╯‵□′)╯︵┻━┻文州你好烦啊!!!这些女生我没一个喜欢的,苏妹子只是女性朋友而已不要再猜了!!!!」

 

接着黄少天就灰溜溜地潜水了。

 

还是用了作业遁。

 

恭喜玩家喻文州达成了「被黄少天嫌烦」的一星级成就。

 

好吧。喻文州无可奈何地想,他不应该谈女生的,单身狗在这一天原本就很躁动的。

 

手机嗡嗡作响,传出Snowdreams的音乐声。喻文州低头望着,啊,是王杰希。

 

心突然胡乱蹦跶。

 

他找我什么事呢。喻文州拇指划过绿色的接听标志,把手机放在耳边,轻咳了一声说:“杰希,找我什么事?”

 

“今天七夕节。”电话那头的声音依旧沉稳。

 

“嗯,七夕节快乐,杰希。”喻文州笑眯眯道。

 

“我们已经有五十天没见了。”

 

这话好像含着苦瓜说出来一样,听着怪让人难受的。

 

“是啊。”喻文州安慰,“但还有三天就开学了,我们马上就能见面了。”

 

“朋友圈我看到了。”王杰希转移话题,“你画错了。”

 

“我没有。”喻文州理直气壮,“我记得的就是这样。”

 

“我有证据证明。”王杰希直截了当。

 

“王杰希你竟然骗我。”

 

“我没,我删之前备份了。”

 

“备份的现在删了。”

 

“不行。”王杰希这回可不依喻文州。

 

喻文州不能远程操控王杰希,只能说:“王杰希你变了,你以前不是这样的。”

 

“那你说我以前怎样的?”王杰希问。

 

喻文州噎住了,半晌才道:“你以前挺好的。”

 

“现在呢?”王杰希继续问。

 

“现在……”喻文州轻声道,“如果在我身边,就更好了。”

 

“……”电话那头好一会儿没了声息,许久,王杰希道,“我也是这么想的。”

 

没等喻文州说话,他又说道:

 

“我在你门外。”

 

喻文州站起来,快步走到客厅打开大门。

 

王杰希果真站在门外。

 

那双大小眼凝重地望着喻文州,薄唇轻吐:“七夕节快乐,文州。”

 

喻文州一时像是失去了说话的能力,张了张口,却又什么也说不出,深情的话语都哽在喉咙里,他向来是羞于道出的。

 

“七夕节快乐,杰希。”最终他盗用了五分钟前自己说的话。

 

“嗯。我知道。”王杰希把手上的礼盒提到喻文州面前,“七夕节礼物。”

 

喻文州接过说:“里面是什么?”

 

“巧克力。”王杰希淡然道,“我亲手做的。”

 

“现在拆可以吗?”喻文州眉眼展露笑意。

 

“当然。”

 

 

 

“我爸妈这两天不在家。”喻文州说,“他们去度七夕假。”

 

“真浪漫。”王杰希道。

 

“是啊。”

 

喻文州领着王杰希坐到沙发上。他刚拆了红丝带,便立刻被王杰希制止了。

 

“洗手。”王杰希皱眉,看到了喻文州指尖沾的干的蓝色染料,“说了多少次,画完手记得要洗。”

 

喻文州心情好,不计较王杰希像大人管教小孩似的口气,去了洗手间洗手后,愉快地哼着小曲回来,用着小眼神偷瞄王杰希:这下你可没借口再阻止我了。

 

王杰希平静地看着他小心地打开盒子,一分钟后他平静地接受喻文州打量的眼神。

 

“你这是……要我吃了你吗?”巧克力的模型就是以前喻文州画的Q版王杰希。

 

“有何不可。”王杰希笑了笑。

 

反正是全荣耀都知道你是我老婆。婚礼图片和视频都有了,就算想画个画以假乱真也无力回天。

 

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喻文州由头到脚地把Q版王杰希吃干抹净。

 

吃完后,喻文州郑重地说:“杰希,我会对你负责的。”

 

这话说得情深义重,如果喻文州嘴角没有巧克力碎屑,看起来会更诚恳。

 

王杰希淡定驳回:“反过来才对。”

 

“不,我都吃了你,当然是我对你负责。”喻文州坚持观点。

 

“荣耀里是我娶了你。”王杰希说。

 

“……”喻文州说,“那是游戏。”

 

“那你也是我老婆。”王杰希执起了喻文州的手,亲了一下,“认命吧。”

 

王杰希你变了,你以前真的不是这样的。

 

你以前还没这么流氓的。

 

喻文州脸颊微红,但理智尚在,当然不会就此认命。

 

 

 

某一天的晚上,荣耀里的索克萨尔穿着帅气的男性术士袍,无限温柔地对王不留行说:“老婆?”

 

“呵。”

 

王杰希想,他的老婆真爱作怪。

 

——FIN.

评论
热度 ( 66 )

© 猫在坑里喵了个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