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完了,应行的路我已经行尽了,当守的道我守住了。 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留存。
The good fight, I have finished, should do the road I have done, when his faith I hold on to. From now on, the crown of righteousness has retained for me.

王子的故事[五]

[一] [二] [三] [四]





话唠王子觉得自己快闷出蘑菇来了,然而过了五天公主还是没有出现。

 

他也想过再闯一次公主的闺房这种流氓行为的办法,不过为了他在公主心目中的形象,他得洁身自好才行。

 

于是这五天里,话唠王子除了吃喝拉撒睡和练剑之外,唯一的行动就是打探公主的兴趣爱好。

 

不过奇怪的就是,一旦他问起宫里的仆人们,仆人们就齐声说“下人不敢私下非议殿下”,弄得轮回公主好像有什么隐疾似的,害得他也好生紧张了一番,拿剑架住军师大人的脖子逼问道公主的事情。

 

军师大人严肃地说“殿下确实有一些东西瞒住了您,但那是因为公主不信任您,怕您离开他才叫我们封口的,您若是真心爱着殿下,您就应该有足够耐心等到他有一天亲口告诉您,所以即使现在蓝雨王子您杀了臣,臣也不会说的。”

 

话唠王子听了后放下剑,一言不发地离开了,然后到马槽随便牵出一匹马便去皇家御用猎场的大草原那么散散心。

 

话唠王子边散心边想:真是的轮回人疑心怎么那么重啊!我又不是完美的王子我干嘛要完美的公主啊,公主有缺点才会更可爱的好么,我才不是那种为了理想中的公主而抛弃现实中的公主的王子好么,现实中的公主会生病有缺点那才是好事,那就证明了这个公主的的确确只是人类中血统高贵的女孩子,就应该和血统高贵的男孩子在一起。

 

这么想着,话唠王子就下定决心自己一定要努力早日争取到公主的信任,让公主毫无顾忌地和他在一起。

 

但,在这青翠漫地的草原上,白云飘飘的蓝天下,努力的行为只有一种了。

 

话唠王子翻身下马,摸了摸黑马的脑袋,黑马亲密地回蹭他,话唠王子被黑马的毛发弄得痒痒的,忍不住大笑,然后轻拍了黑马的脑袋,黑马明白地走到较远的草地上休息。

 

冰雨出鞘,寒光惊起。

 

赶来的安静王子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画面。

 

那犀利的气势和剑法,和他无数次回忆的一模一样。

 

真的是他!

 

是同一个人!

 

安静王子看着话唠王子挥剑的身影,神情温柔。

 

但要是安静王子再走近一些,他就会知道,话唠王子即使在专注挥剑的情况下,口中仍然念念有词。

 

这就是话唠王子五年来剑法一大进步的体现。

 

五年前没能做到一边挥剑一边干扰敌人的精神力,五年后就做到了。

 

可见话唠王子是多么不肯放弃垃圾话这一绝佳的精神干扰武器。

 

话唠王子痛快地挥洒完汗水后,转头找马的时候,就看见了令他意想不到梦寐以求的公主。

 

原本就急促的心跳,瞬间就乱了节奏。

 

不知道该怎么做,跑过去吗?有点像见到主人就撒腿子狂奔还留着口水的小狗。走过去吗?有点像无所谓的轻佻浪子的满不在乎诶。

 

该怎么办?话唠王子不知所措。

 

最终,还是一匹可爱的白马把他的公主送到了他的面前。

 

唔……公主是怎么样下马的?安静王子与话唠王子腼腆地对视着,心里慌忙地想道。

 

这五天他一直认真地穿着公主服饰学习着公主的礼仪,唯独漏掉了这些在外面特殊的场合下的公主举止。

 

话唠王子看着安静王子同样不知所措的神情,笑开了声。而安静王子像一只受惊的小兔子,愣愣地看着他。

 

“你不会下马是吧?哈哈很多公主都只会上马不会下马的,来来来我的马术技艺精湛,牵着我的手下来吧保证不弄疼你。”话唠王子对安静王子伸出了手。

 

安静王子看着那只白皙但很明显经过磨练的手,毫不犹豫地,伸出了自己带着白手套的手,轻轻一跃。

 

然后两人相互拥抱在了一起。

 

话唠王子原本有点缓和的心跳又急促了起来。

 

而安静王子,默默地享受着这等了五年的拥抱。

 

然而这温馨并没有持续太久。

 

因为话唠王子发现,他的公主好像和他的身高一样。

 

立即心碎了一地。

 

安静王子也发现了异样。

 

在故事书里,通常都是王子比公主高的吧。

 

安静王子有些汗颜。

 

现在好像、都一样高……

 

俩王子心不在焉地互抱着,脑子里全是些稀里古怪的问题。


评论 ( 1 )
热度 ( 41 )

© 猫在坑里喵了个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