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完了,应行的路我已经行尽了,当守的道我守住了。 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留存。
The good fight, I have finished, should do the road I have done, when his faith I hold on to. From now on, the crown of righteousness has retained for me.

飞鸟与鱼(中)

【十一】
黄少天本来只是说说而已,没想到周泽楷还真的给他天天摸鱼尾巴。



他和周泽楷虽然不是每天见面,但也算是三天两头就见一次,每一次都是黄少天去完人类世界搜刮出好玩的就带给周泽楷。



然后就是,黄少天现在每次见面都要摸摸周泽楷的尾巴,不摸周泽楷还不乐意,抱着尾巴委委屈屈地瞅着他,好像他嫌弃他似的。


黄少天犯愁了,他原本以为周泽楷给他摸尾巴是因为他送了很多礼物给周泽楷,作为回报周泽楷就让他尝尝鲜给他摸摸尾巴。


即使不怎么了解鱼人的事,但黄少天好歹也听说过尾巴对于人鱼的重要性——跟老虎屁股摸不得一个道理,谁未经人鱼同意就动了他们的尾巴,那下场可是相当惨烈的。


然而周泽楷却又是个奇怪的人鱼,愿意给他摸尾巴,对两条腿的人不感兴趣,却对他背后的翅膀感兴趣。


其实这不怪周泽楷,是每个去过地球正面的人鱼前辈都对周泽楷这些小后辈们告诫说不要去地球正面,说人类和我们除了下半身没什么不一样。



两百年以前的人鱼还会相当好奇地通过海洞去地球正面看看人类的生活,现在不了,人鱼们了解人类了解得差不多了,觉得地球正面的海又脏又乱,一个个用铁做的圆形东西游来游去,海里的垃圾多到难以置信,每个从地球正面回来的人鱼都要拜托章鱼用吸盘把身上的污垢吸走,而且人类的生活也没什么好的,人类有的东西他们都有,人类有灯点亮夜晚,他们有灯笼鱼点亮海底,人类有大屋子住,他们有大贝壳住,人类有汽车飞机乘,他们有鲸鱼飞鱼乘。


听完前辈们的一番话后,好奇心本来就不重的周泽楷,对人类也没什么感觉了。



但周泽楷却对黄少天有感觉,喜欢摸黄少天的翅膀,喜欢黄少天带给他的礼物,喜欢黄少天带给他的一切感觉,连他自己都说不清为什么。



可能是,那天阳光正好,透过海水将黄少天羽翼的洁白渲染成一种他从未见过的,崭新的色彩。


又或者,那天一声的扑通,就注定了那个不平凡的天使,会直直撞进了他被海包裹住的心。




【十二】
周泽楷送了一个礼物给黄少天。


黄少天受宠若惊地捧着有他巴掌大的浅紫色海螺,问周泽楷:“这是送给我的吗?”


周泽楷点头。


黄少天开心,一直以来都是他送周泽楷礼物,这是他第一次收到周泽楷的礼物。


他端详手里漂亮的海螺,好奇地问:“这是干嘛用的?吹的吗,还是只是用来看的啊?”


周泽楷摇了摇头,意示黄少天把海螺壳口贴在耳朵旁,然后拿出一个同样的浅紫色海螺,只不过形体比黄少天手上的还要大一点,他把壳口放在姣好的薄唇边,轻声道:“少天。”


黄少天感觉自己的耳朵一下子酥麻了,痒痒的。


周泽楷问:“听到吗?”


黄少天呆愣了,有些分不清到底周泽楷说的话是从旁边传来的,还是从壳口里传来的,“你等等,你再说一次?!”



于是周泽楷又对着壳口说一次:“少天。”


轰隆隆的一声响在黄少天的心里炸开了花,他想,明明是再普通不过的一句称呼而已,为什么在海螺里听到的,是伴有阵阵海潮声的无比温柔,又缱绻的低沉嗓音。



他在人类世界不是没有听过美颜这种东西,难道这海螺还有美音的功效吗!?


黄少天唰地张开翅膀,周泽楷慌张,以为他要走了,才没聊多久呢,黄少天却叫他听海螺,翅膀猛地一发力便飞到云端上。



周泽楷贴着海螺,像是过了一朵花开的时间,又像是过了一片云散的时间,他终于听到了海螺里传来他最喜欢的声音。



“周泽楷,你听到了吗?”



紧张的,不安的,又带了点兴奋的声音。


周泽楷笑了,贴着海螺,一字一句道:“听得很清楚“。”



你对我说的每一句话,我都有认真听。



所以,再多点时间跟我在一起吧,再多点话讲给我听吧,这样的话,你会不会喜欢我多一点呢?


周泽楷凝视着黄少天兴奋的侧脸,看他叨叨絮絮地赞扬着紫色海螺,扶着光滑大石子的手蠢蠢欲动,终究是半顺着自己的心意,摸上那柔软光滑的翅膀。




【十三】
临走前,黄少天爱惜地把浅紫色海螺放进衣兜里,告诉周泽楷过几天他再来玩。



“有事找我就用海螺叫我吧,我马上回你。”黄少天说完这话,咻的一声飞进云层了。



周泽楷满怀希望地等着黄少天的到来。



自从明白自己对黄少天那些萌动的情感后,每次在两人分离后,他都会对下次的见面抱有这样的期待。


不是想要从你身上获得更多更多的礼物。


仅仅只是想要再见到你而已。



但过了好多天,周泽楷都没有再见到黄少天。



周泽楷等啊等,从一天三次冒头到一天无数次冒头望天。



然而,天空什么也没有落下来。



满脸迷茫无措的周泽楷蹲在他俩经常坐着的石头上,如同望夫石似的,睁着酸涩的眼睛,望着阳光几乎刺眼得让他流泪的天空,手里紧紧攥着海螺,把它放在嘴边,向远在天边的某个天使传话。



“少天……”



“我,”周泽楷顿了顿,声音里似乎饱含着无限委屈,“想你了。”


“你,什么时候来?”





【十四】
黄少天最近累成人类世界中的某个四脚爬行动物,简称累成狗。



人类世界创造的飞机带着一堆人无意中歪打正着地飞进了地球反面,当天正好值班的黄少天用极好的视力看到后连忙拉响警报,接着一群天使拿着各式武器呼哧呼哧地飞过来,喊着杀呀打呀的。



Cut!等等画风不对!



重来一遍!action!是一群天使操着各式法宝热情如潮地飞过来,喊着打飞机呀!呀!鸭!


每隔几十年总有不长眼的人类和他们世界制造的机器闯到地球反面来,或是在天空,或是在海洋,或是在陆地。


天空的天使,海洋的人鱼,陆地的兽人面对这种情况都采取同一种手段,打哪儿来回哪儿去。



具体流程是这样的:一部分天使先施展法术固定住飞机不乱动,然后另一部分负责催眠里面的人类,还有一部分就移动飞机,去到可以回地球正面的云朵形成的漩涡里一扔,就完事了。


然后一群天使就会因施展法术被‘地球反面的规则’强制惩罚,惩罚表现为头晕目眩,四肢无力,全身疲乏。


仿佛大干了一场后耗光全部精力的样子。


虚脱的天使们于是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黄少天回到自己的云窝便倒头睡去。



睡得天光地亮都不醒,足足睡了十天有余。



实力越强的天使施完法术后便睡得越久,关于这沉睡的最高记录保持者是黄少天



的死党喻文州。



至今还在破纪录没有醒来。


黄少天本来厉害的也不是法术,他最厉害的是剑术,有妖刀和剑圣之名。



所以睡得才没那么久。


但酸软无力的感觉醒来后也还是有的,因为睡太多了。



黄少天伸了个懒腰,哈欠连天地下床洗漱。



吃的几口面包还没咽下去,门就被砰砰砰地敲响。“谁啊?”黄少天口齿不清地嘀咕着,“不会又出什么事了吧……”



刚摸上把手的黄少天隔着家门都能感觉到一股剑风,一句爆粗瞬间躲开,然后门就被劈成四瓣。



黄少天破口大骂:“于锋你个死混蛋我家大门因为你换了多少次啊你明明上次跟我保证过那是你最后一次劈我家门口你怎么可以说话不算话!!!”


于锋淡定:“抱歉,黄少,但上司吩咐我哪怕你睡了也得拖你出来,我以为你还没醒。”


“卧槽泥马那个老不死的又有什么事啊!?”黄少天二话不说立马跟着于锋飞出去了,没门的屋子也不管。


“三族共聚的百年一度的盛宴明天开始,各族都要派上自己族里最优秀的人才,前几百年都是喻文州领头去的,你不是装病窝在家打游戏就是偷溜去人间……”


“打住打住打住你能不能不要说着说着就往我身上跑,说正事好吗?”黄少天大汗。



“你也知道喻文州至今没醒,所以,上司就决定派你去。”



“我靠!我刚刚不也睡着吗!万一我没醒呢!!!”


“上司说你皮糙肉厚的,鞭子抽几下肯定会醒。”于锋呵呵。



“……”黄少天憋了许久吐出一句话,“我去你大爷的。”





【十五】
三族共聚的宴会总是很麻烦的。


黄少天打着呵欠坐在椅子上昏昏欲睡,被找来帮忙化妆的半人族半天族的苏沐橙忙碌地在他脸上涂涂抹抹。


左脸抹一下右脸抹一下,上抹下抹又三下,黄少天的瞌睡虫在苏沐橙的一声“好了”终于给弄走了。


黄少天舒服地伸了个懒腰,苏沐橙在旁边笑眯眯道:“之前一直都是给喻文州化,这次难得换了个人,我可是使出十分力出来了哦,怎么样?”


黄少天呆呆地看着镜子中的自己,“我靠,这,这……”


苏沐橙满脸的小得意,“我的化妆技术是不是化腐朽为神奇啊?”


“这他妈是谁啊?”黄少天语出惊人。



苏沐橙在旁边反手想拿出武器意大利炮,哦不,是吞日手炮给黄少天脑门上轰出一个洞来,但想到他头上那可是自己精心设计的发型,也就忍了下来,只是微笑地把手枪顶在黄少天太阳穴上温柔地问:“刚刚我听得不太清楚,你再说一次。”


黄少天立刻识时务者为俊杰:“苏妹子你这手真是相当厉害,方锐的狗屁黄金右手算个毛线,被你甩了十万多朵云后面了好么。”



苏沐橙微笑不改地放下了枪。



黄少天对着镜子左看右看,啧啧感叹着总算明白了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的奇怪说法,脑中不由自主地浮现出一个在海里见到的美丽生物,不用化妆都那么好看的人鱼多了去了,好看到他那种程度的却是黄少天有生以来都没见着第二个。



一睡睡了十多天,也没跟他打声招呼,也不知道他会不会生气,离开前自己还说了过几天见。



反正今年三族聚会的地点是在海底里,他记得周泽楷提过他是人鱼族的预备什么什么年轻储君什么之类的,应该也会参加才对,到时候再见就好了。



“黄少天,我刚才就有个问题想问你啊,你衣服里面的是什么,好像在发着紫光。”



“啊?”黄少天从衬衣的内置口袋掏出浅紫色的海螺,“这是我一个人鱼朋友送的,这玩意还挺有意思的,跟人类世界的电话机差不多,可以通话的。”



“那现在可以打过去吗?”苏沐橙问,绝大多数时间都和自家哥哥待在人类世界的她对地球反面的东西不是很了解。


“当然不行啊。”黄少天说,“得人家在另一个一样的海螺那说话我才能听见啊,又不是真的电话只是跟真的电话比较像而已。”


“那你说一句试试。”



“说就说呗。”黄少天操起家伙张嘴就说,“喂喂喂周泽楷你听到吗我等会去参加三族宴会啊完了之后找你。”



苏沐橙:“就这样?”



黄少天:“当然就这样啊 不然还能怎样。”


苏沐橙:“它难道不回话吗?”


黄少天:“哪有那么巧就刚好人把海螺放在耳朵旁边啊,回话也要他能听到啊。”


他总结这能通话的海螺:“没有电话方便。”


苏沐橙补充:“但比电话漂亮。”


“泽楷,十二小时后的三族宴会你真的不参加吗?”江波涛在敲了敲贝壳,向里面的周泽楷问。



贝壳打开了一条缝,里面传出周泽楷微弱的拒绝声,“嗯。”


作为周泽楷的多年好友,江波涛仅从一个回答便听出周泽楷心情不佳。



他犹豫了一会儿,留在嘴边的劝说出口就变了,“那你好好休息吧,我和国王说一下。”虽然周泽楷不出席会成为今年三族的一大遗憾事,但国王是个宽宏大量之人,想必也会体恤周泽楷。



“谢谢,江。”贝壳在这句话传出来之后就重新紧闭上了。


何止心情不佳。



看周泽楷这样简直是心情超级不佳。



江波涛拍拍胸口,心想着幸好没劝周泽楷出来,不然人鱼第一颜值冷着一张脸代表人鱼族出席,那得多尴尬啊。



还是想想怎么同国王陛下解释吧。



结果江波涛还没游几百米,远处的贝壳猛地打开,一个黑影迅速窜出来,一只手猛地逮住江波涛的肩膀。


江波涛被这猝不及防的一抓吓得差点疯狂吐泡泡,结果一转头就对上周泽楷闪着异样的几乎欣喜若狂的光芒的眼睛。



“我!参加!”周泽楷的鱼尾欢快地摇着,之前的失落消沉一扫而空,“他说他去聚会……他会来……想见他…想见他!所以…我要参加!”


“好、好的,没问题!你能来就是最好的了。”江波涛反应过来后连忙说道,眼尖地注意到周泽楷手上拿着的海螺,内心一惊。



情侣海螺?!周泽楷有喜欢的对象了!?



而且听周泽楷的口气两人似乎并不是能天天见到的样子。



那肯定是种族不同,是天族?还是兽族?



以周泽楷在国王以及国家中的地位,怕是会搞大成政治联姻啊!



脑阔疼!江波涛呲牙。



然而江波涛纵使千算万算也算不到此时的周泽楷还处于追妻阶段,还拿捅破那层泡泡膜的周泽楷不知道江波涛丰富的内心戏,满心沉浸在马上就能见到黄少天的喜悦中,连黄少天十余天的消失都看得不那么计较了,那十余天的痛苦都显得风轻云淡。

-TBC-

我觉得我再不出现你们就以为我坑了

先刷个存在感_(:з」∠)_

评论 ( 6 )
热度 ( 10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在坑里喵了个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