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完了,应行的路我已经行尽了,当守的道我守住了。 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留存。
The good fight, I have finished, should do the road I have done, when his faith I hold on to. From now on, the crown of righteousness has retained for me.

飞鸟与鱼

520顺便521庆祝啦。

@聊赠一枝春

被误踢两次的小天使你要的小甜饼来了,新鲜热乎的。

各位么么啾|。・㉨・)っ♡ 

【一】
从前有个人鱼叫周泽楷,他的美丽让海里的每一个生物为之震撼。

所有人鱼都倾慕他,爱戴他,甚至连国王都想传贤不传子,把王位给他。

他本该活得无忧无虑。

直到他遇见了天使。




【二】
周泽楷在自己的贝壳里睡得正香。

然后海上一声巨响。

很大的一声扑通把周泽楷给吓醒了。

他揉着眼睛打开贝壳,抬头一看。

瞬间被那双洁白丰满的羽翼吸引了视线。

尽管那双白翅膀在海里扑腾扑腾的样子有点狼狈。

手脚胡乱划水的样子却有点可爱。





【三】
周泽楷游到那个天使面前,抱着他努力往上游。

天使鼓着腮,闭着眼,感觉有人救他便像抓住救命稻草似的,双脚勾住那人的腰,双手死命揽着那人的脖子,双翼都紧紧裹着那人。

呼吸有些艰难的周泽楷开始考虑,如果人鱼在海里窒息而亡的话,会不会成为族内的耻辱。

他抱着沉重的天使使劲摇尾巴,好不容易浮上海面,还想松口气时,被抱着的天使瞬间爆发出一声巨大的呐喊。

“宋晓于锋你们两个混蛋死定了给我记住!”

能呼吸后最想说的第一句话竟然是这个吗!

周泽楷震惊了。





【四】
天使把刚才憋着的话吐出来后才睁开眼睛看了看救命恩人。

然后就移不开眼了。

半长的黑发湿淋淋的,水珠从他光洁的额头,顺着完美无瑕的脸部轮廓,滑到线条优美的下颌,往下是修长的脖颈,突起的喉结,以及精致的锁骨。

海面波光粼粼,而他仿佛是世间最绚烂的色彩,令万物瞬间失色。

看着那么漂亮的人,天使觉得自己说话都不利索了,他咽了一口唾沫,说:“那个,谢谢你抱我上来。”

“嗯。”周泽楷好奇地看着天使介于淡黄与棕红色的双瞳,心想天使的眼睛都是这么特别的吗。

天使动了动背后的翅膀,发现湿水的羽毛像铁球一样重,根本飞不起来,毫无办法的他只能搂着眼前的人鱼,刚刚脚不小心滑到那人腰以下的部位,冰凉的鳞片瞬间让天使意识到眼前救他的是一条人鱼。

人鱼一族都是非常漂亮的,天使见过不少人鱼,但漂亮到这种程度也是前所未见的。

听到人鱼嗯了一声就没下文的天使急了,难不成要他一直浸在水里啊。尤其是那人鱼看他的眼神好像在说你怎么还不飞啊。

我也想飞啊!我飞不起来啊!

“我叫黄少天,黄色的黄,多少的少,不过要发第四色,天是天空的天,人鱼你叫什么名字?”天使咳了一声,问。

“周泽楷。”他说,“周全的周,润泽的泽,楷模的楷。”

“周泽楷啊,我记住了,谢谢你把我弄上来啊我下次再送点礼物报答你你现在能不能先送我到岸上啊,翅膀湿水了飞不起来,放心我绝对不是狼心狗肺的天使等我回去立即就送最佳好人鱼奖给你让你的善举全天界都知道,你无论要什么我都找到送给你报答你。”黄少天信誓旦旦说。

“……可是,”周泽楷诚恳道,“你好沉。”

还抱得他好紧。当然这句话周泽楷是说不出口的。

“靠靠靠你这是什么意思我哪里沉了我一点都不沉好吗那是水沾湿羽毛才沉的!!那是水的份量不是我的重量我很轻的不然怎么飞啊我不管反正你都救了我送佛送到西你没听过吗那救人一命胜造七浮你总听过了吧还有那小美人鱼的故事你总该也听过了吧哪有救到一半就撒手不管的!救到一半不救了才是最可耻的啊你那么漂亮一定不是个卑鄙无耻的人你就帮帮我啊你这么高大帅气英俊威武风流倜傥玉树临风,就帮我一点忙嘛反正你不送我到岸上我就搂着你不放死也死你怀里!”黄少天说的这话不知道是否本人怨念所致,有那么几分悲情的感觉。

周泽楷疑惑,天使都是这么多话的吗。

他调了调姿势,尽量让黄少天的头在海面上呼吸,而黄少天被他这举动弄得一阵慌张,全身紧紧贴着周泽楷不放,“你干嘛你不会真要丢下我吧周泽楷!”

周泽楷摇头说:“送你上岸。”然后抱住黄少天的腰,猛地一甩尾,向东边的海岸飞快游去,黄少天来不及反应边吃了几口海水,咳嗽了一会儿后,嘴不停地张合:“我去咳咳咳周泽楷你带着我能游得这么快咳、还说我沉!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我游得快不代表你不沉呀。周泽楷很想这样吐槽,但还是给这个要面子的天使留了点尊严。

于是在接下来的三十分钟内,黄少天被迫经历抱着人鱼冲浪、空中365℃大翻转、被鲸鱼喷上天又落下等一系列大型惊险刺激的海上活动后,彻底阵亡了,手脚发虚,缠着周泽楷身体的手脚都在打滑,人鱼的身体本来就滑溜湿润,不使点力气根本抱不住,且黄少天是第一次在不使用泡泡膜的情况下入海,那心理紧张程度更不用提了,一紧张力度就更大了,怪不得周泽楷刚开始被抱时都觉得快要窒息了。

感觉到黄少天四肢圈着他身子的力度松了不少,以为黄少天脱力的周泽楷连忙双手抱紧黄少天,放慢尾速想观察观察黄少天的状况。

黄少天小脸煞白,眼睛湿湿的,翅膀在水里展开抖了抖,又小可怜似的裹回他们两个,他的声音也变得气无力的,“还有多久才到岸边啊?”

周泽楷感受着背后被柔软羽毛覆盖的舒适,又看了看平时高高在上的天使一副可怜兮兮的模样,突然生出点逗弄的心思。

他故意说:“还有好久。”

“什么!?好久是多久?”第一次见识海洋的威力的黄少天哀嚎,“让我死吧我不活了。”

“真的?”周泽楷作势要放手。

“假的假的周泽楷你千万别放开我。”黄少天用力扒住周泽楷。





【五】
虽然嘴上是这么说,然而周泽楷也没多折磨黄少天,唰的一下就把黄少天送到岸边。

脚碰到沙粒的黄少天撒丫子跑了起来。

海浪~沙滩~仙人掌~还有一位老船长~

为什么我眼里常含着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

然后黄少天就脸着地地扑在沙滩上。

黄少天气急败坏地爬起来,转身喊:“周泽楷你干嘛!”

抓着黄少天脚踝的周泽楷满脸无辜。

当看到黄少天放下他就跑起来的时候,周泽楷莫名的不爽。

刚刚还抱他抱得那么用力,转眼间就放下他跑了。

天使都是这么善变的吗?

说好的报答呢?

渣男天使!

不爽的周泽楷就抓住黄少天的脚不让他跑。

结果黄少天吃了满嘴沙子。





【六】
海边的太阳是火辣辣的。

“哎哟我又不是跑,我那是感受一下久违的大地母亲的怀抱而已,我黄少天从来就没有食言的时候,我们天使答应的事一定会做到的,不然我们和人类有什么区别啊人类这种生物是很复杂的我们天使可比他们简单得多了……”黄少天说着,翅膀像雄孔雀开屏那样展开,又收拢,展开,又收拢,不知道的天使路过还以为黄少天在追求那条人鱼,只有被甩了一脸水的人鱼知道,黄少天只是想甩开羽毛上的水珠而已。

黄少天坐在沙滩上,用手拧干翅膀,膝盖还泡在海里,周泽楷不让他离开,他也就顺着周泽楷意了,毕竟人刚刚救了他嘛。

周泽楷上半身暴露在海面上,下半身则泡在海里,鱼尾轻摆着,扫起一阵细沙,烈日炎炎,周泽楷实在晒得受不了就会倒头钻进海里泡会儿再出来。

黄少天一边专心致志弄他的羽毛,一边叽里咕噜说着天上的事啊他掉下来的经过啊之类的。周泽楷表面上认真听着,实则觊觎着黄少天背后的那对大翅膀,深紫色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瞅着黄少天弄羽毛的手。

软软的,蓬松的大羽毛,比海鸥的羽毛还白,人鱼对羽毛的触感心痒难耐。

黄少天心中无奈,他都从人类的玩具聊到人类的火箭了,为什么这条人鱼的注意力还是只在他的翅膀上,难道人鱼好奇人类生活的传说是假的吗。可怜如黄少天,明知翅膀对天使的重要性,却还是决定找个理由给救命恩鱼摸摸他的翅膀。

“那什么,周泽楷啊,”黄少天咳了咳,有点忸怩,“我想赶快弄干翅膀,有些地方我弄不到,你能帮我弄弄吗?”

周泽楷眼睛瞬间放光,都不顾太阳晒了,直接挺着鱼尾伸直身体,一手撑着沙滩,另一只手就摸上他肖想已久的翅膀。

在周泽楷冰凉的手指触碰到翅膀的那瞬间,黄少天抖了一下,然后脸悄然红了。




【七】
翅膀很快就干了。

黄少天身上湿答答的衣服也干了。

摸得心满意足的周泽楷泡在海里,只露出一双眼睛在海面上,看着在阳光底下晃动着翅膀的黄少天。

“我先走啦,下次再回来找你。”黄少天挥手道,越飞越高。

周泽楷挥手。

“我在哪里才找得到你啊?”飞远了的黄少天又折回来问。

“你掉海的地方。”

“靠(* ̄m ̄)”

于是乎黄少天每天都在自己掉海的地方上空喊周泽楷周泽楷,没事就闲宅在贝壳里的周泽楷总能第一时间从海面上冒头,然后一天使一人鱼就去附近的礁石上坐着聊天。

黄少天总是献宝似的把自己从人类世界拿到的小玩意送给周泽楷,一罐装满玻璃珠子的心愿瓶,一个大大的企鹅布偶,一盒瓷娃娃,一个不倒翁,一个八音盒,一块紫水晶,一瓶青花瓷花瓶,一个PSG游戏机,还送了他几袋防水大袋子,说人类世界很多东西都不防水。

每当黄少天离开后,周泽楷就拎着防水袋子游到一个通海水的山洞里,把礼物一个个拿出来放好,玩个大半天,有时候甚至就睡在山洞里,头枕着企鹅玩偶。

黄少天不明白他都送了周泽楷那么多人类世界的东西了,周泽楷怎么还是只对他翅膀有兴趣,一摸就摸个大半天,人类世界的东西玩玩就放一边去了,专心致志摸他翅膀。

摸着摸着连黄少天也习惯了,不被周泽楷摸几下翅膀还觉得浑身不对劲。





【八】
某一天,黄少天带着一束花又准备下天界去了,郑轩看到后问:“黄少你干嘛,跳天自杀啊?”

“去你大爷的你哪只眼睛看到我准备跳空自杀了,我翅膀都张开了我是下去找人玩好吗!”

“人类?他们不是住在地球正面吗,要去找人的话,得从天膜那里穿过去。”

“我靠郑轩你有没有点常识,就人类有人这个字眼吗!”黄少天翻白眼,懒得再理郑轩了,直接从云上跳下去了。

郑轩黑人问号脸:???

他们不也有个称呼是鸟人吗?!黄少到底找的谁呀,这个地球反面住着兽人,人鱼的,加他们个鸟人,三个都有人啊。

郑轩扒开云往下看,看到黄少天在下面飞着徘徊着,接着一个人鱼冒出头来。

哦,是人鱼啊。好奇心得到满足的郑轩打着呵欠飞回家了。

“我看你好像很喜欢软软的东西,喏,这个送你,是一个兽人朋友给我的,刚好到了开花的季节,他家种了很多。”黄少天把怀里的一大捆海棠花递给周泽楷。

周泽楷的关注点却吸引到另一个方面,“兽人朋友?”

“嗯,从小就认识的,算是发小吧,穿一个开裆裤长大的,我妈小时候忙就把我送到他们家去,阿姨对我超好的。”

“你那朋友,跟你,关系好?”

“嗯,对啊,小时候我跟他经常跑出去撒野,我还带着他飞到山顶上去看日出呢,你知道吗,他啊刚开始被我抱起来的时候超害怕的哈哈哈哈哈那个样子超好笑的……”

一股股酸气冒出,周泽楷把花放回黄少天手中,气鼓鼓说:“我不要。”

“哈?怎么了这花你不喜欢吗?”黄少天一脸懵逼。不明白刚刚还用手指戳了戳花瓣的人怎么翻脸翻得比书还快。

周泽楷不吭声,鱼尾忧郁地摆着,溅起小小的水花。

黄少天也有点难过,说:“这些花都是我亲手挑的,周泽楷你真的不喜欢吗?”

他小小声补了一句:“你不喜欢的话我会很难过的。”

“我很喜欢。”但就是不开心。

周泽楷低下头,看着自己的鱼尾。

那就不是花的问题咯?黄少天歪着脑袋想了想,恍然大悟:“你是想要我抱你上天飞飞看吗?可以啊。我可以带你在海上飞一圈啊。”

周泽楷心里舒服了点,但还是有点塞塞的感觉。

然后他还来不及说什么,黄少天就已经双手抱住他,花夹在两人怀中间,翅膀猛地张开,瞬间飞上天。

“少、少天。”周泽楷慌张地喊。

“别怕,我不会让你摔下去的。”黄少天哄道。






【九】
这是周泽楷第一次在天上看海的样子。

他一直生活在海里,从来不知道海的全貌。

如此辽阔磅礴,如此神秘迷人。

但是,比海更吸引他的,却是那张满是笑容的脸,那双倒映着他的双眼。

周泽楷觉得胸口有些什么东西,砰砰直跳,几乎快要从胸口里蹦出来了。

他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在他心口乱跳,但他知道一定是因眼前的这个天使而起的。

都是因黄少天而起的。







【十】
黄少天觉得周泽楷自从那次他抱着他绕着大海飞了一圈后就变得好奇怪。

原本是周泽楷一直摸着他的大白翅膀。

而现在周泽楷竟然要他摸他的鱼尾巴。

虽然黄少天一直对周泽楷这条紫色鱼尾巴很感兴趣,但周泽楷突如其来地让他摸,不会是有什么陷阱吧。

黄少天犹犹豫豫。

周泽楷失望道:“不摸吗?”

“我摸啦我摸。”黄少天受不住周泽楷的失望表情,伸手摸了上去,鱼鳞冰凉光滑,纹路很漂亮,鱼尾摸起来滑溜溜的,摸着很舒服。

“喜欢吗?”周泽楷小心翼翼地问。

“嗯?喜欢啊,摸起来感觉很好啊。”黄少天耿直道。

“以后天天给你摸。”周泽楷说。

“好啊。”黄少天说,“不许反悔啊反悔是小狗。”

“嗯。”周泽楷如花般绽开笑容。



——【有缘再写结局系列】

评论 ( 22 )
热度 ( 19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在坑里喵了个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