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完了,应行的路我已经行尽了,当守的道我守住了。 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留存。
The good fight, I have finished, should do the road I have done, when his faith I hold on to. From now on, the crown of righteousness has retained for me.

《周包子和黄饺子的故事(๑•̀ㅂ•́)و✧》

又名《王先生和喻先生的故事(๑•̀ㅂ•́)و✧》

还债系列 @末北无恙 

001~002

大家除夕快乐,鸡年大吉~【比心】





 

003

“时间也晚了,我们就先告辞了。”喻文州笑着和周泽楷挥了挥手道别。


也就几步的距离用得着那么正经吗,王杰希的内心默默吐了个槽,也一本正经道:“欢迎再来。”


“好的。”


喻文州说完转身拿钥匙开门,而后突然想起什么似的转头看周泽楷身上的衣服说:“啊,衣服……”


王杰希不介意地摆摆手:“就当做是见面礼吧。”


“那我明天也准备见面礼好了,礼尚往来嘛。”喻文州对王杰希微笑道。


王杰希按捺心中那头蠢蠢欲动的小鹿,说:“不需要那么麻烦的。”


“呵呵,礼尚往来嘛。”


说完这句话,喻文州推开家门就进去了。


“那,谢谢,晚安。”周泽楷局促地说道,随后进去后关上门。


留下王杰希一个人对着门思索。



礼尚往来。


王杰希扶了扶额头,脸颊微微发烫。


“这家伙,挺会撩人的。”



王杰希关上自家大门后,客厅传来黄少天的声音。


“不就送人送去对面而已吗,怎么这都用了五分钟难道这对面有三公里远吗?”


“聊了会儿天。”王杰希说,“你心思还蛮细密的。”


“哈?你说我和周泽楷讲的东西?”见王杰希点头,黄少天转回头继续边看剧边说:“其实也没什么这很容易猜的好不好,一般的冰冻不可能就把我们妖精给冻沉睡的,可我的确是解冻后才苏醒的,这就说明了一开始就是有人故意针对我来的设置了这种魔法原本我还不太清楚他的意图,但现在见了周泽楷后我能很确定了,那幕后人士根本就是闲的蛋疼才玩这一套的。至于为什么说他闲的蛋疼首先施了个沉睡法术然后还加上特定的苏醒条件,其次把我和周泽楷跟包装里的饺子和包子弄个狸猫换太子,最后还用消除记忆的法术却保留着我们对世的基本常识,连用三法术你说这不是闲的蛋疼是么?”


“哦。”


“哦?老子分析了那么久你就给我声哦?王大眼你什么意思?!”


王杰希心说难道还要给你鼓掌吗,你都说完了我还能说什么。


“我去洗澡了。”


“靠还用洗澡遁你好意思么。”


好意思。



当王杰希热气腾腾地出来时,黄少天也哒哒哒跑到他跟前说:


“我要泡温泉。”


对于只有10cm高的黄少天来说,用牙刷杯就是泡澡,用洗脸盆就是泡温泉。



至于另一边的对屋。


“你喜欢柠檬味的还是薄荷味的沐浴露?”喻文州翻找着成堆成堆的箱子问周泽楷,“啊我这还有橙子味的沐浴露。”


“……薄荷吧。”


“哎呀比较宽松的衣服就只剩下这个了,”喻文州嘀咕道,“当初还是淘宝那商家不肯退货才留下的。”


周泽楷看着恐龙外形的连体睡衣汗颜。


“小周不介意吧?”喻文州问道。


周泽楷摇摇头。


“那小周就先去洗澡吧,我先把床弄好先。”喻文州抬起一个箱子往一个房间里走去。


“……帮你先。”


周泽楷抬起另一个箱子问道,“这个放哪?”


喻文州看一眼箱子里的东西,“厨房吧。”


“好。”



终于把客厅里的箱子都收拾完后,周泽楷拎着恐龙睡衣和沐浴露洗澡去了,喻文州盘腿坐在空荡荡的沙发上拿个小本本记着东西。


“鸡蛋五枚,番茄酱、酱油一瓶,纸巾一大包,牙刷、牙刷杯一个,”喻文州咬着笔头喃喃道,“还有什么呢……”


浴室里的哗哗流水声隐隐约约传来。


“对了,小周的内裤、衣服也要几套才行。”喻文州拿笔唰唰地记上。



写完明天要做的琐碎事后,喻文州翻到最后的空白页,写道:


邻居:王杰希  


饲养的妖精:饺子精黄少天(可变为人形10cm左右、话唠、心思缜密)


特点:大小眼、心灵手巧(?)


职业:设计师(?)(室内→屋里装饰高端;桌底下散落的设计稿、服装→黄少天穿的迷你型男装、家具→小蓝屋)


性格:严肃、不爱笑(?)


兴趣:?



王杰希困倦地在温暖的被窝里打着哈欠,有一搭没一搭地和床头柜旁的小蓝屋里的黄少天聊着。


就在王杰希即将要睡着的时候,黄少天突然从窗户探出脑袋问:


“王杰希你有没有听到我说话啊?”


“什么事?”王杰希昏昏沉沉地问。


“你是不是觉得周泽楷……变成你们人类的那个样子很厉害啊?”


王杰希混沌的大脑转了转,不知怎的今早的裸男画面又出现在脑海中,尤其某个重点部位印象深刻。


“在成年男性中出类拔萃。”他客观公正地评价完后倒头就睡,完全没听到黄少天气愤的呼喊。



“切,什么吗,这种小小的变形术才难不倒老子呢,觉得周泽楷的变身比较大比较高就觉得厉害人类真的是只会用大小来衡量强弱,有什么了不嘛,这种小法术我一个晚上的时间就学会了!”


黄少天恨恨地说着,开始修炼起来。



于是,当第二天早晨王杰希睁眼看到一个裸男站在他面前时,他想关机重启。


这世界怎么了?王杰希心累地想。





004

王杰希刷完牙洗完脸后,正想着早餐如何解决的时候,恰逢喻文州找上门。


“礼尚往来,我做的酱牛肉。”喻文州笑着把一个带有叮当猫图案的饭盒递给他。


“谢谢,要进来坐吗?”王杰希侧着身子说。


“不了,我打算……”喻文州刚要拒绝,黄少天中气十足的一声喊打断了他的话。


“王杰希,早餐呢快点快点我要饿死了,那么大的人形保持着很累的好不好?”黄少天穿着宽宽松松的绿方格子睡衣出现在喻文州的视野。


王杰希单手捂眼。


“我还是进来坐坐吧。”喻文州微笑脸。



喻文州进来坐的时候也顺便回家交代了一下周泽楷把电饭锅拿到对屋。


于是王杰希和黄少天享受了一顿美味的海鲜粥。


“味道怎样?”喻文州笑眯眯地问。


“有点淡。”王杰希实话实说。


“是吗我觉得味道刚刚好。”黄少天打了一个饱嗝,回味似的说。


“果然北方人的口味都比较重啊。”喻文州叹气,“这样对身体不太好。”


“……”



“带你去逛街?”


“是啊,王先生也要去吧,毕竟……”喻文州看了一下俩妖精的下半身,“总不能一直让他们两个一直挂空挡吧。”


不明白挂空挡意思的黄少天和周泽楷互望对方。


为什么有人说个黄词都有一副正人君子的样子,王杰希心里有点波动,却仍然心平气和地说:


“嗯,走吧。”


王杰希拎起钥匙和钱包,对黄少天说了句“好好看家”,在黄少天“我又不是狗”的怒骂声中与喻文州出了门。



“哇,土豪。”喻文州坐进王杰希的黑色轿车时来了一句吐槽。


“怎么,求包养吗?”王杰希顺口回道,证明一下他是知道网络热词的人。


“好啊。”喻文州笑眯眯答应道。


“……”一句话噎得王杰希哑口无言,天知道他的心差点跳出胸口了。


“等王先生来G市游玩时,我也可以包养王先生的。”喻文州笑眯眯地补充上了一句。


……真是个腹黑的小妖精。



王杰希和喻文州走后,留下黄少天和周泽楷两人大眼瞪小眼的。


黄少天想了想消磨时间的办法,就从王杰希房间里拿出一叠游戏光盘和两个游戏机。


“这些那个你会玩的?挑一个挑一个咱们来决一死战。”


周泽楷一个个光碟认真地看完了后,实诚地回答:“都不会。”


“没事,随便挑一个我教你。”


“那……”周泽楷犹豫了会儿,挑出一个游戏光碟说,“这个。”


“诶?眼光不错,我也最喜欢这个,不过这个对于新手来说有点小难,没关系本大爷可是高手教了你之后保证让你可以秒杀一百个玩着游戏的人类,你先看看这游戏机怎么操作先我去弄一下电视。”


“嗯。”周泽楷认真地看着游戏机操作说明书。


黄少天内心在阴测测地笑:呵呵呵呵呵,又要虐菜了。



“这个怎么样,啊,那个我也好喜欢啊,两个都要吧。”喻文州眼睛放光地挑选着一条条内裤。


王杰希觉得自己有必要让喻文州清醒一下,“那个,我们是帮黄少天和周泽楷挑选的……”


“我知道,我觉得那么可爱小周一定会喜欢的。”喻文州拿着海绵宝宝图案的蓝色内裤和恐龙图案的墨绿色内裤对王杰希说道。


“……”你的眼睛发着光啊!分明是你喜欢吧!!


“那王先生喜欢哪件呢?”喻文州笑问。


“……这些吧。”王杰希随便拿了两三件纯色内裤和蓝白格子内裤,想赶快离开这是非之地。


“哦~”



“GAME  OVER.”电视屏幕第十二次放出这个画面。


“哎呀呀别灰心啊周泽楷,不是你太弱了只是哥太强了而已,要不要我再教你些技巧啊?”黄少天得意洋洋地说,心情大爽。


“不用。”周泽楷望着黄少天,“我会了。”


“哦会了?那你刚才就是一直在摸索打法咯,用不着逞强哦前辈我还是很乐意带新人的。”黄少天挑眉道。


“开始吧。”周泽楷视线转回电视机前,认真备战道。


“好,那我就看看你的‘会了’到底是到哪种程度。”黄少天按下开始的游戏键,兴奋地用舌尖舔了舔唇。



嗯怎么说呢,王杰希总觉得自己现在的状况就好像是陪老婆逛街的老公,两只手都提满了各种袋子。


“原本我还在想一个人出来该怎么把所有生活必备品买齐啊,小周没有内裤穿又不太方便,现在有你在真是太好了,多谢王先生,帮大忙了。”喻文州抱着一堆东西走在他身旁。


“有什么奖励吗?”王杰希觉得自己是个比较实在的人,早上那顿海鲜粥味道淡是淡了点,但真心好吃。


“嗯,为了感谢王先生对我的帮助,午饭我请,拿手好菜是白斩鸡,其余敬请期待。”喻文州眨了眨眼说。


王杰希觉得自己被电到了,浑身酥麻。



第十三局,周泽楷胜。


黄少天:“诶不错嘛,你还真的会了嘛,那下次我可不放水了哦,再来一盘吧。”


第十四局,周泽楷胜。


黄少天:“挺厉害的嘛,下次我可不会大意了,再来。”


第十五局,周泽楷胜。


黄少天:“连胜我三盘,不错,再来。”


第十六局,黄少天胜。


黄少天:“你小子别放水,再来。”


周泽楷:“……”



王杰希打开家门时,和喻文州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场面。


黄少天拖着周泽楷,一副进入狂暴状态的样子。而周泽楷,抱着桌子腿不撒手,一副快要哭出来的样子。


评论 ( 3 )
热度 ( 14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在坑里喵了个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