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完了,应行的路我已经行尽了,当守的道我守住了。 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留存。
The good fight, I have finished, should do the road I have done, when his faith I hold on to. From now on, the crown of righteousness has retained for me.

[王喻]谈恋爱

[一]

[二]
喻文州扫视了一眼周围,包间内昏暗昏暗的,不知是谁开了球形灯,五彩斑斓地照着底下的他们,一秒换一个人。他通常不喜欢那种花哨的东西,所以抬手挡了挡,视线对上大屏幕,好几个穿着突显自己个性的服装的男歌手们站在高楼上纵声歌唱——

突~然~好~想~你~

你~会~在~哪~里~

有病。都是一群未成年的男性单身狗,没进过社会大染缸,没牵过心爱女生的小手或者甚至连心爱女生都没有,点这首歌,歌的情感都领会不到,唱来没意思。喻文州一针见血地在心里默默吐槽。

不过要是王杰希,大概会点评道:“还好,不是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

他被自己的联想逗乐了,飘飘然地笑出了声,随即又惆怅了起来,他想到王杰希要回北京了,以后不能再与黄少天联手拖着王杰希去各种公益活动帮忙,就有点难过,毕竟,人的友谊,不会说翻就翻,但会随着时间与空间的距离说沉就沉。

黄少天很喜欢这些献爱心的活动。他说小的时候,就经常被黄母牵着去参加公益活动,认识了很多叔叔阿姨,长大了嘛,就会自己去了。喻文州听到这,可以理解黄少天热情开朗不怕生的性格,跟老师套近乎比谁都快的行动力,话唠或许也由此而来,你不多说、不会说、不肯说,人愿意白白给你钱献爱心吗?

于是,初一的开学典礼,会议室里,坐黄少天左边的他自然被黄少天用校长讲话的一个小时给说成了朋友,因为在一个班的原因,而在黄少天右边的王杰希则成了恶友,因为不在一个班的原因。

“文州,你是不是醉了?”

喻文州往旁边一看,对上黄少天狐疑的眼神,笑眯眯地说:“我没醉。”

他只喝了两杯酒精浓度很低的酒,就算醉了,也只有三分醉,小于七分清醒,所以他没有醉。而且醉了的人,往往是行动控制思想,情感多于理智,他现在思想很活跃,理智完美地控制着他微笑的表情。

所以,他没醉。

但黄少天还是一脸狐疑地瞅着他。

喻文州看了一眼他们故意放倒在桌子上的空酒瓶,瓶口指着黄少天,随意地说:“少天,到你了,你是选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其实这句话不用问黄少天他也知道答案,黄少天肯定是选大冒险。

“——大冒险。”

因为黄少天有太多秘密藏在心里了,他从嘴里说的话,虽然都是真心实意的,但从来都不是要紧事。

喻文州一副预料之中的样子,把冒险牌的背面对着天花板摊开,口气平和道:“选一个。”

黄少天很果断地抽出中间的一张,大义凛然地翻开,看到牌上的字后面如死灰,求情说兄弟们我能再选一个吗。

当然不能,喻文州代表一众兄弟否决了他。

兄弟们都凑着脑袋上去看牌面上的句子,嘻嘻哈哈地传看,不知是宋晓还是李远,笑得惊天动地,喻文州也看了,但酒精烧掉了他十分之三的脑细胞,所以他没看明白就塞回冒险牌里,跟在黄少天身后带着一众兄弟出了他们的包厢,进了他们隔壁的包厢,淡定地看着黄少天嘴对嘴地亲了一个帅气的好像是同龄的男生。

之后酒瓶子又被人按着转了好几轮,一圈又一圈,多少圈喻文州没数清楚,因为酒精烧掉了他十分之三的脑细胞,他只知道,当最后一圈停下的时候,瓶口指着自己。

他心平气和地微笑着,一干兄弟愣了一秒后嗷嗷叫地兴奋着,连因为初吻给了男生而内心受伤的黄少天状若癫狂地狂摇着他的肩膀:“说,选哪个,真心话还是大冒险?!!真心话可是要问十个哦!!!!”

真是太过不公平了,不过我体谅你的伤心。喻文州仍是笑着,不答话。他的脑细胞飞快地工作着,连同被酒精烧掉的脑细胞一起。

按照他本来的套路,他是应该选真心话的,毫不费力地答完十个问题,就结束了,顶多之后一些无关要紧的信息被传出去,他喜欢的女生类型、他喜欢的颜色之类小女生想得到的信息。

但是,这时候,酒精已经蔓延到他所有的脑细胞中,以前和黄少天一块儿看的热血动漫的台词又浮现到脑海里,一把火烧掉了所有理智的脑细胞。

我为什么要按照既定的命运走呢,是因为我安于现状还是我恐惧未知,如果真的是这两个其中之一的话,这说明我还是个有弱点的人,我要突破弱点,成为主宰命运之轮的人。

喻文州决定当一回不按套路出牌的王杰希,他站起身,笑容满面地宣布:“我选,大冒险。”

像之前的黄少天那样果断迅速地拿起了放在第一个的冒险牌。

然后,翻过来一看:

「请和你的同桌谈一个月的恋爱。」

喻文州看完后,理智地递给黄少天让一干兄弟传看,做目击证人。

他波澜不惊,任由他们用一种带有同情的目光敬佩地看着自己。随后,他把手放在空瓶子上,轻轻一用力,空瓶子慢慢悠悠地转动着,在众人紧张的注视下,瓶口指向了宋晓。

宋晓苦兮兮地选择了真心话,真心话可没有牌,一干兄弟都抢着让宋晓回答自己的问题,还是专挑让宋晓觉得扎心的问题。

一番闹腾,空瓶子咕噜咕噜地滚到了地上,喻文州没有闹腾宋晓,他看着瓶口,瓶口在地毯上转着、转着——仿佛指向了未知的明天。

时间也晚了,喻文州带着放空的心情疲惫地与黄少天一干人道别,回到了家,用钥匙开了门,父母两人正并肩看着新闻联播——这是他们的共同爱好,他叫了声爸,叫了声妈,说我回来了。

喻母点头,看了他一眼,说了他两句,就让他回房洗澡了。喻父则补充道:“出去玩一天了,早点休息。”

喻文州回到房间里,一丝不苟地拿着自己的睡衣进浴室,洗好澡后就躺在床上,消化着这一天的玩乐。

临睡前,他用手机的游览器,查找了一下关于如何谈恋爱的资料。

第二天醒来后,喻文州想逃避现实了。


王杰希的表情裂了。

他第一次带着不确定的口气,道:“你再说一次。”

喻文州平静如水地重复一遍自己刚才的话:“我要和你谈恋爱,王杰希。”

说内心不紧张那是假的,但喻文州的优点就在于能把内心的紧张滴水不漏地隐藏起来,神情平静得宛如在说我今天吃了午饭。

王杰希恢复了淡漠的表情,抱臂看他,“为什么?”

“因为真心话大冒险,我选择了大冒险。”

王杰希挑了挑眉,“我以为你只选真心话。”

“通常情况下我的确只选真心话。”喻文州脸上挂着笑容,内心却苦不堪言。

他又想起了那天的情况,明明喝醉了,却还是不停地暗示自己没醉,还有最后选择真心话还是大冒险时的那个中二命运论,他事后上网百度、知乎、微博,动漫根本就没有这类台词,完全就是他醉糊涂的脑细胞七拼八凑出来的句子。

“什么特殊情况?”王杰希自然是听懂了喻文州的话中话。

喻文州愣了一下,“王杰希,我觉得你现在应该想的是答应还是不答应这个要求?”

“那得看你表现了。”王杰希掌握了主动权,一副沉稳的等待姿态,“回答刚才的问题。”

“喝醉了。”喻文州叹了口气。

“大冒险的内容。”

“和同桌的你谈一个月的恋爱。”

“如果我不答应。”

“那我就只能追你了。”

“认真?”

“认真。”

王杰希深深地看着喻文州,清秀的面容,眉眼带着笑意,墨黑的眼瞳注视着他,陈恳又真切的样子。

天知道喻文州这副面容多具有欺骗性。

当王杰希听到喻文州提出要和他谈恋爱的时候,他第一个想的不是性别不同所导致的问题,而是想着他和喻文州的相性。

喻文州吧,脾气好,性子温和,爱笑眯眯的,初中三年了,也没见过他发火,但是,有点小狡猾,喜欢看人笑话,也会凑热闹地开些无伤大雅的玩笑,一句话总结就是情商智商特高,感觉没毛病。

而王杰希自觉着呢,他知道自己毛病很多,思想天马行空不说,天性带点懒又带点洁癖不说,总有点看破红尘又活在俗世的感觉不说,什么掺好掺怀的毛病都不说的话,他就只有一个坏毛病,想做什么就做什么的行动力。

他对喻文州说:“我答应你。”

他握住喻文州的手,趁喻文州还没反应过来,一把拉着喻文州起身和他一起朝班门口走去。

谈恋爱。

“现在开始,”王杰希无视喻文州错愕的神情,“去约会。”

评论 ( 6 )
热度 ( 81 )

© 猫在坑里喵了个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