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完了,应行的路我已经行尽了,当守的道我守住了。 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留存。
The good fight, I have finished, should do the road I have done, when his faith I hold on to. From now on, the crown of righteousness has retained for me.

【百日周黄038】冷酷总裁的阳光娇夫[上]

是的。

这也不是什么正经文。

大家看着乐呵乐呵就行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001

阳光明媚的一天,难得休了个大长假的黄·富二代·少天戴着耳麦操纵着夜雨声烦在安龙高地带着蓝溪阁一众跟众多公会噼里啪啦一通混战,最终有惊有险地抢下了龙剑士这野图BOSS。

 

黄少天猖狂大笑:“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怎么样啊叶修,怕了没怕了没怕了没让你跟本剑圣抢boss,我都告诉过你这次的剔髓龙骨兴欣是没戏的,我都盯这boss有两三个星期了,连这块地有几个老鼠洞都知道得一清二楚……”

 

文字泡蹭蹭地直上云霄,声音也放肆地回荡在安龙高地上。叶修对黄少天的垃圾话充耳不闻,娴熟地指挥着兴欣公会成员收拾残局,还顺便问了一下:“这地有几个老鼠洞?”

 

夜雨声烦的脑袋上一堆“……”,黄少天更是大声嚷嚷道:“靠叶修你的关注点还能不能好啊这地有几个老鼠洞是你该关注的问题吗你应该速度跟我去竞技场拼个你死我活啊好夺回你失去的剔髓龙骨的尊严好不好,快跟我去竞技场PKPKPKPKPKPKPKPKPKPKPK!”

 

“上班呢,忙。”叶修懒洋洋地说了四个字后,君莫笑光速消失。

 

“操你大爷的居然用上班遁谁不知道你家公司都是你老弟在管啊你根本就是游戏宅靠靠靠靠靠又披了哪个马甲上线了啊混账!”黄少天抓狂。

 

然而也只能无可奈何地背着八根剔髓龙骨放到公会仓库里,清点清点公会里的稀有材料。想呼朋唤友地去刷一刷无人副本,却发现好友名单里清一色的不在线。

 

“怎么都那么勤恳啊偷偷在上班时间上线跟我刷本不行么。”黄少天无奈地关闭好友名单界面,夜雨声烦拎着剑准备跑去竞技场虐菜。

 

放在电脑桌上的手机突然震了震,一首气势磅礴的好汉歌便威武雄壮地响了起来,听得黄少天大脑都在颤抖:“大河向东流啊天上的星星参北斗啊~”

 

他大爆手速连忙摘下耳麦接电话:“爸,有事快说没事挂了我要去竞技场虐菜呢,说好这三天我休假的啊您老别出尔反尔啊。”

 

“儿砸你又在打游戏啊。”一个女声传了出来。

 

黄少天一脸黑线,“妈你能别老用爸的手机打给我行吗,叫错称谓我很尴尬的。”

 

“你先别打了,快来xx饭店一趟,你的亲家母和亲家公很想见你呢。”

 

黄少天黑人问号脸:“妈你脑子还好吗,我都没结婚哪来的亲家母和亲家公,还是你俩乱给我拉郎配啊??”

 

“反正你快来。”黄母霸气地下了命令,挂断电话。

 

 

002

黄少天本来是拒绝的,哪有当妈的随便喊一句儿子过来,儿子便哒哒哒地跑过去。

 

更何况电话里的黄母语焉不详,连个理由都没说。

 

千防万防相亲难防。

 

但一想到不去的后果是黄母的一顿河东狮子吼。

 

黄少天摸摸鼻子,灰溜溜地退卡,含泪而去。

 

 

003

然而现场情况比黄少天想得还糟糕。

 

他有意慢吞吞,故意拖了一两个小才到xx饭店,进了饭店,报了个名字,马上就有个服务员领着他去一个包厢。

 

打开包厢,黄少天猝不及防地就见了家长。

 

 

004

连相亲对象本人都没见着,就见了家长。

 

这是什么姿势的相亲啊!?

 

 

005

黄少天坐在中间,黄父在左,黄母在右。

 

对面坐着一个穿着西装的叔叔和一个穿着旗袍的贵妇,都慈眉善目地打量着黄少天,频频点头。

 

根据大嘴巴的黄母介绍,这两人都是黄父黄母的儿时好友,长大后虽各奔东西但还是经常联系。

 

在黄母怀了黄少天一年之后,贵妇也怀孕了,两个当家的喝酒庆祝时,觉得他们不应该只停留在好友的角色,应该更上一层楼成为亲家才对,于是大掌一拍,就为一个刚满不到一岁的宝宝和一个未成形的胚胎缔结下了婚约。

 

 

006

黄少天震惊了。

 

合着这不是相亲。

 

是指腹为婚啊!!!!

 

 

007

黄少天觉得两家大人都有点不正常。

 

作为里面唯一的正常人黄少天企图劝退打消他们的打算。

 

“妈、妈,爸、爸,叔叔阿姨你们冷静点,你们那时喝了酒脑子可能有点不清醒,你们现在再好好想想,这都二十一新世纪了还搞什么指腹为婚啊,我们年轻人可都是崇尚自由恋爱的,就算我同意了,阿姨您家那小姑娘也不会答应的。”

 

没想到贵妇语出惊人:“不会啊,我们家小楷可喜欢你了。”

 

???

 

什么意思???

 

面都没见过一次就喜欢???

 

黄少天觉得自己有必要搞清楚一下状况,他小心翼翼地问:“阿姨您家姑娘见过我吗?”

 

贵妇人笑眯眯道:“不是姑娘,是儿子。你母亲在你小时候就经常发你的照片给我们看,我和我老公可以说是看着你长大了,我手机里还有你母亲两天前发给我的你的照片呢。”

 

贵妇人喝了一口茶。

 

“小楷无意中在我手机照片看到你后就一直缠着我要你的照片呢,到现在也是。”

 

“今年小楷到了国内的适婚年龄,事业也稳定下来了,我和老公也准备回国定居,我们四人都觉得是时候让小楷和你结婚了,这才招呼都不打就叫你过来。”

 

 

008

黄少天被雷得外焦内嫩。

 

他要结婚了。

 

他要和一个男人结婚了。

 

这什么鬼!?

 

 

009

回到家的黄少天忍不住跟自家爸妈嘴炮了一顿。

 

“我不要一个素不相识而且还是性别男的人结婚!!!”黄少天啪叽啪叽砸桌,“你们自己搞的事你们自己解决!!!人家富二代都是坑爹你们这富一代怎么就是坑儿子呢,你们特么从来没告诉过我我还是宝宝你们就给我缔结婚约,那货还是个未成形的胚胎你们有没有搞错啊!!我不管,老爸你自己搞定,你想当人亲家你可以自己去跟人家结婚啊!”

 

黄父淡定回复:“臭小子你这是想让我抛弃你妈吗,重婚可是犯法的。”

 

黄少天冷漠:“不然把老妹从加拿大叫回来让她代替我结个婚。”

 

黄母大惊失色:“臭小子你妹还未成年呢。”

 

“不然能怎样啊!!?”黄少天烦躁,“我都没见过他这让我怎么愿意跟他结婚,我和那个人一点感情都没有,啊,我还跟本就没见过他,他是歪瓜裂枣还是冬瓜裂枣我根本就不知道,爸妈你们怎么可以坑我这个亲儿子啊!!!”最后一句近乎哀嚎。

 

黄母咳了一声,“其实你们见过面的。”

 

“哪有!!!”黄少天怒道。

 

“真的,我给你看证据。”黄母进了房间然后又出来,手拿一张照片递给黄少天。

 

黄少天吐血。

 

照片里两个母亲站在一起,一个手抱小宝宝,一个挺着个大肚子,表情满是做母亲的欣悦。

 

“这算什么见过啊!!!!”黄少天抓狂。

 

 

010

随后,黄少天接到更加惨绝人寰的噩耗。

 

黄母打着电话,笑得像朵花似的,不断“嗯嗯嗯好的”。

 

黄少天寒毛直竖。

 

等黄母挂了电话,期待的小眼神瞟向他时,黄少天捂着心口,“妈你说吧,我受得住。”

 

“是这样的,你的未婚夫小楷明天打算接你过去他那儿住,直到一个月后好举行婚礼。”

 

黄母捂嘴笑。

 

“我答应了。”

 

黄少天真想一口橘子汽水喷到黄母身上,看看她是不是单细胞生物。

 

他嚯地站起身,眼角挂着一滴泪。

 

他说:“我要离家出走。”

 

 

011

气在头上的黄少天效仿十几岁叶修的幼稚举动,但他没有顺手可牵的行李箱,只能拿着手机和荣绕账号卡就走了。

 

出门走了半个小时,确定没有人跟在后面,黄少天立即拿出手机拨了一个号码,哭天喊地道:“文州,救我!!!!”

 

 

012

“所以这就是你离家出走的原因?”喻文州泡了一杯茶给黄少天,问道。

 

“是啊。”黄少天拿起小茶杯一口气喝完,“这么坑亲儿子的爸妈我真的没见过!总之今晚我先借你个沙发毯子用明天跟你一起回公司后我就住在总裁休息室好了,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反正他们肯定找不着我。”他为自己的计划感到很满意,快活地用着喻文州的笔记本电脑刷卡登陆荣耀,投身竞技场虐菜。

 

“就算对父母再不满,放人家鸽子不好吧。”喻文州说。

 

“我可没答应和一个男的同居结婚,是我老豆老母答应的,他们自己解决。”黄少天轻飘飘地流露乡音。

 

清官难断家务事。喻文州决定默默看戏。

 

 

013

结果还是被逮了。

 

黄少天在公司总裁休息室玩着魂斗罗,突然敲门声响起。

 

“文州?”黄少天喊了一声,走过去开门,“直接进来就行了干嘛还敲……门?!”最后一个字音调提高八度。

 

外面站着一个身形修长、形貌俊俏的男青年。男青年墨黑的眼瞳在看到他的那一刻如黑夜的星光一样熠熠生辉,原本抿着的薄唇勾起一丝缱绻的微笑。

 

“你谁!?”怎么颜值爆表得这么厉害!!!黄少天好容易才克制住自己多看他四五眼的念头,愣是憋出了两个字。

 

“周泽楷。”男青年说,嘴唇吐出的话音宛如流泻的琴音般悦耳动听。

 

周泽楷?不认识啊……黄少天歪着脑袋想了一会儿,周泽楷周泽楷周泽楷泽楷楷楷楷……小楷!!!!???

 

黄少天哆嗦着嘴唇,他莫不是昨天那个贵妇人口中的……

 

男青年有点奇怪他的反应,像是想了一下,补充了几个字,“你的,”耳尖悄悄地红了,“未婚夫。”

 

我勒个去!黄少天瞬间退后数步,神情警戒。

 

 

014

不从。

 

坚决不从。

 

哪怕这货帅得没天理。

 

 

015

周泽楷预料到这种情况。

 

他已经从父母那儿得知黄少天好像没法接受他这个未婚夫。

 

但还是走过去把他拦腰抱起。

 

动作之快,让黄少天猝不及防。

 

 

016

黄少天面色惊恐:不住挣扎:“你你你要干嘛绑架可是犯法的!!救命啊公司保安呢!?谁来个人去通知公司保安啊!!文州!郑轩!宋晓!徐景熙!李远!大春!!!”

 

走过路过的各色员工目瞪口呆地看着一个帅哥抱走了副总裁。

 

三秒后乱成一锅粥。

 

“啊啊啊副总裁被人抱走了!!”

 

“黄副总裁刚刚是不是喊救命啊!?要去通知喻总裁吗!?”

 

“强抢民男这种小说情节居然当着我的面发生了呜呜呜呜只恨当时傻,没能拍视频。”

 

“耳朵终于清静了。”

 

……

 

有人轻咳了一声。

 

于是全员安静。

 

“各回各的岗位,五分钟没在工作的人当月扣百分之十的薪水。”喻文州淡淡说。

 

于是全员火速归位。

 

 

017

被塞进副座的黄少天心有不甘又无能为力。

 

恨恨地盯着前方,粗声粗气地说:“喂,周泽楷。”

 

“嗯。”周泽楷专心致志地开车。

 

“你怎么知道我在那里!?明明我谁也没告诉过,除了文州也没人知道我在那啊!”黄少天那个恨啊,自己天衣无缝的计划像个气球似的,针一戳就爆了。

 

周泽楷默不作声了一会儿,像是在思考又像是在沉默。

 

最后他选择在等红灯过去的那个空档里,把他的手机微信给黄少天看。

 

黄母的一张张定位图每隔五分钟就发给了周泽楷。

 

 

018

黄少天气得两眼昏花、口吐白沫。

 

居然偷偷在他手机做手脚!!!

 

亲妈这么算计自己,真是是可忍孰不可忍!

 

他用微信语音对着周泽楷的手机大吼。

 

“妈!我才是你的亲儿子啊!!!!”

 

 

019

生无可恋的黄少天望着窗外流逝的风景。

 

这物欲横流的冷漠世界,只有荣耀里的稀有材料给他一丝温暖。

 

 

020

车子在一栋豪华别墅的门前停下了。

 

大门打开,两排女仆鱼贯而出。

 

红地毯唰的扑在了他和周泽楷的脚下。

 

黄少天还没下车就已经被这架势吓到了。

 

 

 -TBC-

评论 ( 6 )
热度 ( 22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在坑里喵了个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