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完了,应行的路我已经行尽了,当守的道我守住了。 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留存。
The good fight, I have finished, should do the road I have done, when his faith I hold on to. From now on, the crown of righteousness has retained for me.

战俘的下场


[肆]

最近,队长发现了一个当将军的好苗子,可惜那货不肯屈服,杀了个罪该万死的土豪后委身于蓝雨监狱,无论队长怎么劝说,就是不肯为国效力


于是,队长只好派他来给那个号称“男子就要放荡不羁闯江山”的罪犯好苗子洗脑


但这个消息告知他的时候,身后的两个同伴默默地为这个爱自由的罪犯好苗子默哀了


“真惨啊,不过队长有没有考虑过要是被黄少烦死了怎么办啊?”


“不过那个罪犯不答应也得死啊,横竖也是一死,队长就碰碰运气。”


“啊,烦死人这招太狠了,队长未免也腹黑了点吧……”


“心脏啊。”


郑轩和宋晓窃窃私语


“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你们烦不烦烦不烦烦不烦说得我好像很凶残一样,再说你们连队长都骂有没有点爱国之心啊,要真那么觉得我不可以的话你们来吧来吧来吧来吧。”


郑轩和宋晓立刻捂耳逃走,还不忘大喊一声“黄少暴走了”,引得周围鸟兽散尽


黄少天从鼻孔喷出胜利者的气息,各种睥睨的眼神鸟都不鸟他们,向笑得一脸无奈的喻文州说了句“队长我去了”,牛哄哄地大步跨向蓝雨监狱,仿佛他要做一件十分伟大高尚英勇的事情


于锋第一次觉得喻文州的劝说像春风沐浴般的好听,好听得几乎要使他耳朵怀孕,然后于锋也第一次觉得世界是如此喧嚣的,黄少天的声音几乎要使他耳朵流产


原来话唠的功力真不是盖的,言不虚传,话唠的功力那简直是超级强大的杀伤力


现在他已经知道喻文州的歹毒心肠,原来是先让你上天堂再让你下地狱,真是一个忍无可忍的狠招啊,让人防不胜防


“……所以说爱国多好啊,我们大蓝雨用我们温柔的双手抚摸你小小的额头长成大大的额头,用温暖的胸膛怀抱你小小的身躯长成大大的男子汉,用甜美的乳汁哺育你脆弱的玻璃心长成坚硬的钢铁……”


“停!!!!!!”于锋爆发了他全部的内力彷徨呐喊


黄少深情的演讲被打断了,显得很不解


刚才多感人心肺啊自己都快感动得狂魔乱舞誓要终生效忠了,怎么这个于锋就那么不解情调呢多扫兴啊。


于锋的耳朵喘了口气


“你说的我全部都印象深刻的明白了,不过我也不是任你们拿捏的人的人,要想我为国效力可以!只要你能在比赛战胜我!”


“好,成交!比什么?”黄少天那是爽快地答应了


“比吃酒!”


然后两人开始天昏地暗日夜颠倒的比赛。


“比吃!”


“比憋气!”


“比游水!”


“比蹴鞠!”


从此养成了极其深厚的斗争精神,最后在喻文州的统计下,黄少天以强劲的分数胜出,于锋也不甘示弱地表示要为国效力,定不负黄少对他的摧残


在一个星光斑斓的夜晚,两人对酒高歌,人生几何,也不知是不是被黄少天熏陶久了,于锋和黄少天;两人正比着比着掰手腕,于锋突然冒出一句“我们一定要守护好蓝雨啊。”


“是啊,蓝雨那么好,个个都是兄弟,兄弟就要守护兄弟的家,万死不辞赴汤蹈火,队长说了每个人都有缺陷每个人都要互相帮助蓝雨就一个这样棒的国家。”


画风就突然从掰手腕变成握手相言和


可是,最后呢?


最后怎么就突然有一个人抛下诺言走了呢?


丢下一句“我们既是兄弟又是对手”,不理会他的逼问,放下了蓝雨一肩膀挑起了百花,就这样各不相干


他仍记得他们相互枕着靠着睡觉的那个时候,于锋那闪发着梦想光芒的眼睛,和那坚定不移的神情说要成为蓝雨最坚不可摧的将军,横扫千军。


你说了,却没有做到。


我记得我也说了要成为蓝雨战无不胜的标志,蓝雨引以为傲的将军


我说了,还仍在坚持。



——

小周小周,你在哪里呀~

评论 ( 3 )
热度 ( 6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在坑里喵了个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