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完了,应行的路我已经行尽了,当守的道我守住了。 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留存。
The good fight, I have finished, should do the road I have done, when his faith I hold on to. From now on, the crown of righteousness has retained for me.

那个夏天的恋情[一]

[一]

清晨的阳光懒散地落在朦胧的薄雾上,晶莹剔透的水珠折射出少年奔跑的背影,嗒嗒的脚步声显得格外的动听、悦耳。


这是一个宁静、富有朝气的晨间。


前提是那个跑得风风火火、立志要快过刘翔的少年不是个话唠。


“靠靠靠,怎么办怎么办睡过头了,第一次约会就迟到的话会不会给人印象很糟糕啊,他会不会已经走了啊,还是说还在等啊,他那么笨的人一定还在等的,黄少天你给我加速冲刺啊。”


跑到目的地时,黄少天已经累得气虚无力,将死欲猝了。


但是他人呢,说好是在那个叶子形状特别怪异的树下等对方的啊,黄少天四处望了望,两道旁的梧桐树是那么的高大,叶子都是一样绿油油的,棵棵围绕着黄少天,分不清辨不明,像是曲折环绕的迷宫。


他在哪呢?


当黄少天找到他时,却愣住了


薄雾染着金灿灿的光芒,远处却有个挺拔的背影,坚定地站在树旁,望着未知的远方,远方是一片澄澈的晴天,空阔而明亮。


黄少天的心砰砰直跳,刚刚他的心也是砰砰直跳的,他觉得他整个身体都冒着热气,汗水一滴一滴地从额头划过脸颊,脸上的颜色也是红彤彤的,看起来很健康很棒


有些庆幸自己不是女孩子,不然他铁定会化妆,然后汗水会把妆融化,弄得一脸花猫似的样子。


他再次起跑,轻轻的,慢慢的,跑向那道背影,喊道:


“……在这里哦,我在这里。”黄少天对着样貌模糊的男子招了招手


远处的他动了一下,望了过来,然后微微一笑


却在下一个瞬间消失。






“碰!”


“好、好痛……”


黄少天揉了揉撞疼的脑袋,拉着被单从地板上爬回床上,准备继续睡


却被不经意看到的挂在墙上的钟的时间吓到了


“啊啊啊啊迟到了啊!”






在繁盛的商业街,人群熙熙攘攘的,而在一个不起眼的转角处,有一间小小的店藏在其处,墙壁被白色油漆粉刷,窗前的小架子上放着几个盆栽,鹅黄色的小花勃勃生机地绽放着,偶尔溜进来的风还会撩起碎花色窗帘


被刷得白亮白亮的门前挂着一个小白板,用黑色水笔写着大大的几个字——“睡觉中,别打扰别打扰,没人的”。


而屋里,与小白板写的字截然相反,正恰好坐着两个人


一个如同刚毕业的大学生,穿着黑色毛衣,笑意浅浅,双手抱着一杯咖啡,热腾腾的白雾直往上升,杯子底部刻着两个藏青色的字“蓝雨”;另一个则懒洋洋地靠在椅背上,穿着灰黑色大衣,黑眼圈显得他无精打采,桌上放着的书也是随手翻动,便扔到了一边儿


但如果有热爱文学的人经过此地,不经意地看上窗户里面一眼的话,绝对会惊叫出声,因为里面坐的正是两位当今畅销小说作家,喻文州和叶修,笔名索克萨尔和君莫笑,据小道消息,叶修曾有一个笔名叫一叶之秋,但不知何种原因,现今变成了漫画家孙翔的称呼


“我去!谁弄得这窗帘,俗透了真是。”人还没睡醒,可嘲讽技能已经启动了,叶修毫不留情地批了一通那样貌姣好的帘布


“听说是张佳乐先生选的。”


“啧啧,乐乐这品味真不忍直视啊。”


两人口中的张佳乐,是个花店老板,店名“百花缭乱”,现与木匠孙哲平同住一屋,孙哲平是当年颇负盛名的家具设计师,而且是专门以木头制作家具而出名,在每个制造的家具都会刻名“落花狼藉”,在他的眼中看来,没有不好的木材,只有不好的木匠,但因为手伤,现今已退役了,所以现在他所制造的家具分别达到上万元的价值,只是张佳乐一直以为他就是个木匠,而且不明白这木匠为何如此土豪,买了一间那么大的屋子,还帮他开一间花店


调侃一会儿后,叶修悠悠地瞄了一眼墙壁上挂着的店名“凡·烦”,下边还有一小行英文“qahveh-khaneh”,是波斯语的咖啡厅的称呼,喻文州建议加上去的。


他突然有些夸张地叹了好大一口气


“手残,我在网上溜达的时候,看到一个关于孤独的定义的话,”抬头望着雪白的天花板,好似喃喃自语,“别人对你死缠烂打,你却一字不语,这叫高傲;别人缠你半天,你便回他两句,这叫应付;别人问什么,你就回答什么,这叫坦率;别人理你一下,你马上话匣子打开,这叫孤独。”


负有“手残”之称的喻文州并非手真的受伤什么的,而是指他在打字速度上比同龄作家慢上很多,故被人戏称此名,但喻文州也不生气,反而笑吟吟地接受了,问他为什么,他回答“因为我手速确实很慢啊。”


“蛮像莫凡和少天的。”


“可莫凡不是高傲,是冷漠,对世界冷漠,对所有善意冷漠,对自己也是如此。”


叶修沉默了,随后道:


“因为他一出生就已经被判定了死期。”






“叶修,你告诉我,要我怎么爱一个从我一出生就抛弃了我的世界。”


少年无比冷漠的话语,掩藏着一丝丝的愤恨,悲哀,以及不甘。






“前辈说得对。”喻文州点头


“少天也不是孤独,只是原本的幸福一下子没了,不见了,消失了,为了保护自己,他选择了莫凡。”


“那现在呢?”


“不知道。”叶修迅速地回了一句话,仿佛根本没经过脑子思考


他停顿了一下,摇了摇头说,“我不知道,但至少我很感谢少天,让他在存在这个世界上的时候,给了他最美好的恋爱,最大的幸福。”


鹅黄色的小花被阳光晒得有些缺水,恹恹地垂下了花瓣


“即使是虚假的幸福。”叶修眼前仿佛又出现了那个少年,那个少年冰冷的眼神,周身沉默的氛围,历历在目。


“不是的。”喻文州倏地站起身,俯视着叶修,“不是虚假的,少天对任何人,无论是莫凡,还是那个人,都是认真,认真地爱着这个世界。”


叶修凝视着喻文州坚定的神情,笑着从口袋拿出一个烟叼在嘴里,拿出打火机把玩着


“嗯,的确是呢,因为莫凡他啊,”透进窗户的阳光,把‘凡·烦’这两个字招的分外夺目,流光溢彩,“他啊,变得温柔了。”


“他因为少天而变得温柔了。”


碰!一个突兀的开门声巨响,来人几乎是撞着开门的


“叶不修叶不修你魂淡又在说我什么坏话,队长你别信啊,你看我这么善良可爱,人见人爱,就知道叶不修说的话全是假的。”


迟到的黄少天,降临。


——

好吧……我还是忍不住先写了,当做是新年快乐吧,

正式的自我介绍开始了,大家好,我是刚入党的,请多指教,战俘的下场那篇是个见面礼,希望大家多多包涵

战俘那篇下星期再更吧!

评论 ( 1 )
热度 ( 2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在坑里喵了个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