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完了,应行的路我已经行尽了,当守的道我守住了。 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留存。
The good fight, I have finished, should do the road I have done, when his faith I hold on to. From now on, the crown of righteousness has retained for me.

那个夏天的恋情[二]

[二]

叶修无视了黄少天对他满满的恶意,淡定地喝了口咖啡,说:“哟,来了就快点给哥做个蛋糕,哥饿着呢,就做那个刚才手残说你上次做的很好吃的维也纳啥啥啥的蛋糕。”

 

话题转得那是一点痕迹也不留。

 

“是维也纳巧克力杏仁蛋糕。刚刚说的你也能忘老叶你记忆力真是越来越不行了,要不要叫王杰希给你个防老年痴呆症的药啊。”黄少天没好气地说

 

“不需要,哥正值壮年呢,哪像黄少天大大啊今天又迟到,像个小学生似的喜欢赖床,唉,文州你说该不该罚啊?”

 

“叶修你大爷!我今天迟到是有原因的啊,今天我在马路边捡到了十五块钱啊我心想十五块钱也是钱啊多么珍贵啊差不多等于扫大街欧巴桑一天的工资啊所以就送去了警察局,班长你要相信我我对你是真爱啊。”

 

“这什么烂俗的理由啊,手残你要是相信了就等同白痴啊。”叶修瞬间笑喷了,直捶大腿。

 

笑笑笑,笑到大牙没了看你还怎么笑!黄少天内心恶狠狠地诅咒着,但表面仍是一脸认真样地望着在享受着醇香的咖啡的喻文州,好像在说我绝对没有撒谎,这个俗套的故事是真的就好像小说中的男主角捡到女主角的钱包然后相爱的故事真的经常在现实中上演一样。

 

“少天,”喻文州微笑,“工资减半。”

 

“不要啊班长——!”

 

 

 

 

 

 

 

秉持着上帝是顾客的原则,黄少天忍辱负重地去做蛋糕了。

 

叶修和喻文州也就坐着隔着透明玻璃望着黄少天忙碌的身影,谁也没说话,也不想再多说什么,当事人就在眼前,生气勃勃的,一副无忧无虑的样子,美好到令人动容,仿佛那些悲伤的事情都不曾发生过。

 

所以他们默默无言,把所有的事情都埋藏起来,不希望被他发现并挖掘。

 

黄少天现在把杏仁粉、糖粉、低筋面粉混合,从冰箱拿出两只鸡蛋,全蛋打散后缓缓倒入到混合粉中,手不停地搅拌,每次加入都搅拌均匀再加入下一次的量,直到面糊光滑、流畅,他的嘴嘴也没停过,叨叨絮絮地不知在说些什么,看起来大大咧咧的人做蛋糕时却那么细致,神情认真。

 

阳光照在黄少天身上,额头有着薄薄的细汗,头上戴着白色高帽子,身上穿着白衣服,无论是何种女生都会对这一幕感到悸动与心悦,一个年轻俊秀的男子给你做最美味的糕点,甜蜜的滋味在空气中都能嗅到。

 

这样想着,喻文州打开门走进去,轻问道:

 

“少天,你是时候找个女朋友了,或者男朋友。”

 

闻言黄少天错愕地抬起头,望着喻文州。

 

“总不能一直一个人过日子。”

 

 

 

 

 

 

张佳乐背着个大背包走进来,立刻发现气氛不太对。

 

店跟昨天没啥两样,就多了个叶修和喻文州,但他总觉得有种压抑的感觉。

 

于是张佳乐清了清嗓音,打了打哈哈,“早啊,怎么这儿有股郁闷的味……我去!叶修你那什么坐姿,要坐坏了怎么办,我要是被大孙打爆了就唯你是问!”

 

“张佳乐先生,早上好。”喻文州道。

 

“又没说要坐成什么样,哥这样坐怎么不行啦,何况这要是孙哲平的爱椅你干嘛搬来这啊。”叶修翘起二郎腿,椅子的两个腿支撑着,剩下两个腿在空中一晃一晃的,看得张佳乐心惊胆战。

 

“我哪知道啊……”张佳乐嘟嚷着,“我就看家里这两椅子和桌子特别搭这间咖啡屋的格调嘛,然后就搬了呗……”

 

他越说越小声,事后他还给大孙狠骂了一顿,委屈的他愤然离家出走到老林家,为此没少受方锐的白眼,不过最后大孙还是原谅了他,还来跟他道歉接他回家……想到这,张佳乐心里乐开了花,大孙对他最好了。

 

“好了好了,哥不逗你了,快来吃蛋糕吧,你不是最喜欢甜食的吗。”叶修调整了下坐姿,他也是知道这椅子的重要性,不过他更佩服的是张佳乐真的说服了孙哲平把椅子放这儿的念头。

 

“啊,是维也纳蛋糕!”张佳乐接过叶修递的盘子,拿起叉子挖了一大块蛋糕放进口中,吞下去后满足地再去挖下一块。

 

然后想起了做蛋糕的人,“黄少天呢,哪儿去了?”

 

“去送蛋糕给平时免费帮他打扫咖啡屋的大婶了。”

 

 

 

 

 

 

 

黄少天把蛋糕盒子递给大婶家的小儿子后,看小孩蹦蹦跳跳回房子后就打道回府了。

 

他想起了刚才班长说的那几句话,更想起了张佳乐浇花施肥的情景。

 

 

 

 

 

 

 

“张佳乐,用得着那么麻烦吗,不就几朵花而已?”徐景熙支着脑袋看张佳乐从他的大背包里拿东拿西的,不只是他,几乎个个来喝咖啡的人都看呆了,自带铲子就算了竟然还自带水来浇花。

 

“你懂个屁!”张佳乐对于贬低花的人通常没好气,“每一朵花都只有在人的精心浇灌下才能开得最美啊,现在空气土地水污染得那么严重,好的自然环境都被破坏了,就只有我们才能守护它们了。”

 

“你瞧,多可爱啊,”张佳乐指了指有了花苞的绿叶,乐滋滋地说,“想当初它们第一次开花时就立刻让黄少天看中了,说明它们真的很漂亮啊,也不枉我精心照顾了三个月多,还带回家照顾呢。”

 

说完,张佳乐又嘿咻嘿咻地开始给花松土,小心翼翼地掂量着肥的多少,然后整整齐齐地在土上铺好肥料,汗流了一背,让他休息一下也不肯,偏要等弄好了花花草草的所有一切,这才吃个蛋糕喝个咖啡,接着又背起他的大背包准备去张新杰家,不嫌累不嫌苦。

 

那个人也是这样,不嫌他烦不嫌他吵,大夏天的和他一起吃着冰棒在树荫下躲太阳,大冬天的就和他一起拿着热咖啡在路间漫步,如果夏天的那片树荫再小一点就好了,小得只容得下他们两个,不会再有其他人过来分享这一片树荫;如果冬天可以下雪就好了,这样可以更浪漫,他们挤在小小的伞里漫步,彼此的距离更近了,更暖了。

 

如果在一起的时间更长一些的话……就好了,他如此想到。


一见钟情只是动情的话,那么真正让他动心的,是那漫长却又短暂的相处时光。


评论 ( 2 )
热度 ( 29 )

© 猫在坑里喵了个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