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完了,应行的路我已经行尽了,当守的道我守住了。 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留存。
The good fight, I have finished, should do the road I have done, when his faith I hold on to. From now on, the crown of righteousness has retained for me.

那个夏天的恋情[三]

[三]

“总不能一直一个人过日子。”


黄少天难得沉默了一下,在另一个干净的盆中放入蛋清和白砂糖后开始搅拌,以轻松的口吻说道:“行啊,那老叶你从了我吧。”


路人甲叶修表示:“对不起,哥的耳朵不答应。”


闻言黄少天耸肩,“班长你看吧,相识那么久的老叶都不答应了,还能找谁啊,数来数去那么多年一直在我身边的就那么几个,王杰希给我看相时还说过若遇到有缘人就千万宁杀错莫放过,否则此生难寻下一个。”


“大小眼什么时候还会看相了,自个儿就一个大小眼,还学人看相啊。”路人叶再一次出声。


“别这样说,他真的挺神的,有一次巴拉巴拉……”


到最后,话题早就随着两人的思维七十二变了,喻文州有些无奈地抚额,自己应该更加思前想后才行,不要一头热地说出来,至少,不要在少天和叶修前辈共在的地方说。


去送蛋糕时,黄少天走在门口停了下来,对喻文州说:


“班长,其实我过得蛮潇洒的,好得很呢,完全没必要去再找另一个陌生人去过日子,去适应另一个陌生人,去陪伴另一个陌生人,去与另一个陌生人……相爱,”他抿了抿唇,“这样的日子,很累的。”








吃完蛋糕后,张佳乐接到一个电话后急匆匆地走了


叶修吃完一个蛋糕后,喝了一口咖啡,见喻文州的蛋糕仍然没动过,就问:“手残,你还在想少天说的话啊。”


喻文州也诚实,点了点头,“那种日子,很累,但是很快乐吧。”


“的确很快乐,但失去了,就不会再有。”


心中早已有了一个人,又哪容得下另一个人


喻文州心头一紧


伸了个懒腰,叶修拿起喻文州的蛋糕就吃,丝毫没有动他人食物的负罪感,喻文州也没阻拦,就算他不乐意,手速慢怎么可能拼得过叶修


吃了几口,叶修懒懒地再说道:“安啦,手残,你又不是老妈子,像大小眼那样管东管西干啥,小鬼的成长,我们乖乖站一边看就行了,在他们掉入悬崖的时候——”


“轻轻拉一把就行了。”


喻文州接下叶修的话,微笑道,“就跟当年叶修前辈和孙翔一样,没错吧。”


叶修斜瞥他一样,这家伙,又恢复老狐狸一样的狡猾神色了,也不知道想到啥了








黄少天回到店里,发现就只剩下班长在拿着手机敲敲打打,那手速,让黄少天心疼了几下。


喻文州抬头看见黄少天,笑了笑,站起身走到他面前。


“你回来我就不看门了,蓝雨社那边还有事情要做。”


“嗯嗯,记得帮我向小卢打声招呼啊,就说他的文章还是那么烂完全就是小学生水平啊一点进步也没有,下次蛋糕没有他份了,还有郑轩啊别老是鸭梨山大了……”


“少天。”喻文州一开口,黄少天立刻住嘴了,他知道不管他怎样说也斗不过班长,因此自小时候就被管得服服贴贴,不敢不从


“蓝雨一直欢迎你回来,无论你做什么决定,我都支持你,就像你无条件支持我一样,”喻文州摸了摸黄少天的脑袋,像哥哥对弟弟一样,“小时候你爱跟着我,你闯的祸都是我帮你收拾烂摊子,但你也一直守护着我,让我安心,所以你不愿意的事我不会强迫你的。”


说完后,喻文州拍了拍他的肩,转身走了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渐行渐远的背影,眼睛有点酸痛,什么也没说地回头进了厨房


不一会儿,凡烦咖啡店里发出一声怒吼,“班长你混球!”


黄少天紧掐着那张纸条,上面写到:因为叶修前辈吃了我的蛋糕,所以我就收刮了一下带回蓝雨,他们会很高兴的,^_^


我靠居然还有颜表情,班长你没人性啊,我一个月的零食就被你这样弄走了,我擦这太过分了,我藏得那么严你还能找到心脏啊班长,太心脏了!刚才那绝对是美男计美男计啊大意中招了我就说班长一副感性的模样干嘛啊亏自己还真相信了


四大战术大师果然不能小觑!









“大白菜鸡毛菜通心菜油白菜,绿的菜白的菜什么菜炒什么菜……”


咬着冰棒的黄少天仍然目不转睛地看着电视,拿起手机按下接听键,“喂谁啊谁啊看着正精彩的部分呢,那脑白金都要杀上敌人门口了。”


“黄少天,你好大的胆子。”极度低沉的声音从手机传出来


黄少天手一哆嗦,手机飞了出去,摔在地板顿时四分五裂,恐惧地盯着那手机,韩大爷啊我早上那不过是开个玩笑您老用得着亲自打给我吗……


极快地重新组装手机,快速开机立刻打开通讯录找老叶的号码,却没想到那人又打来了


……


接吧,反正横竖都一死


咬紧牙,狠狠按下接听键


“喂,请问你是?”


江波涛觉得有些奇怪,这手机号码通常只有家人和几个要好的伙伴才知道,怎么会有陌生号码打来


“小江,”


江波涛一愣,定定地站在拥挤的地铁道旁,知道车门合拢飞驰而去也还未反应过来


因为他听到了极其熟悉的声音,那离开多年的……


“我回来了。”









“少天呢?”


评论 ( 1 )
热度 ( 22 )

© 猫在坑里喵了个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