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完了,应行的路我已经行尽了,当守的道我守住了。 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留存。
The good fight, I have finished, should do the road I have done, when his faith I hold on to. From now on, the crown of righteousness has retained for me.

那个夏天的恋情[四]



[四]

很多时候,江波涛都会在想,如果那颗篮球,没有砸中社长的话,现在的两人是否依旧是个普通关系的同学呢?


只是有一天,他得到了答案。


绿荫道上,黄少天和社长并肩走着,自己跟着身旁


本已经淡忘的往事渐渐涌上心头


那是童年趣事,与他一起玩耍的两人是两个极端,一个口若悬河,率性而为,一个沉默寡言,谨慎行事,就他观察而言,他们两个简直就不可能成为朋友的,所以他饶有兴趣地凑上去了。


他度过了很开心的一天,没有任何的不高兴,因为那天连一点矛盾也不会有。


想来也觉得奇妙,就把他写到征文里去了,结果荣获区一等奖,评语也记得不太清,唯有“人物性格鲜明”记得真切。


真的很奇特啊,不可能有交集的两个人,偏偏真的在一起了,怎么不叫人吃惊。


江波涛站定,望着两人的绿意渲染的背影渐渐与那两个小小的身影重合,阳光跳落在,眼微微湿润。


原来如此,原来不管两人如何分离,命运始终会牵引两人互相来到对方的面前,不管时间如何流逝,命运始终会让两人互相存在对方的心中。


感谢命运,让他见证了这个过程。








“喂喂江波涛你发什么愣啊,不是去图书馆吗,珍惜时间啊,难道你脚速很慢吗,那还真是跟我们班长的手速有的一拼啊,快点快点啊别装逼了一百米跑你还拿了第二名你当我不知道吗……”黄少天和周泽楷走了好一会才发现江波涛不见人了,转头才知道原来人被他们落在后面了。


“来了,前辈不要那么急躁嘛,时间还是很多的。”


“哪多啦,去完图书馆我要立刻杀到饭堂打饭去了,去晚了炸鸡腿可就没了,每次那么人多真是挤死我了,要不是有我在,班长肯定只能吃白米饭加咸菜了,看我做的贡献多大。”黄少天摊手做无可奈何状


江波涛刚想要说什么的时候,周泽楷握住了黄少天的手,说:“我陪你。”


“去打饭?可是你不是要去学生会那儿一趟吗,不用啦你忙你的事……”


“没关系。”周泽楷想了想又补充,“不重要。”


意思是管你什么大牌学生会,都没有你重要。


黄少天脸红了。


……


江波涛咳咳了几声,“秀恩爱可耻啊,两位。”


黄少天恼羞成怒,“谁秀恩爱了滚滚滚,是你嫉妒羡慕恨了吧,要不要我帮你找个啊叶修怎么样就等你了啊……”


“别……”噪音攻击让江波涛有些顶不住了,步步后退。









周泽楷悄无声息地笑了,夕阳把那微笑衬托得很美好。


这画面落入江波涛的眼中,虽然还身处黄少天的攻击范围内,但他也笑了。


好像回到了小时候,即使那时只有一天而已。


要幸福啊,挚友……


你们还有很多个一天要共同度过……









大清早的,公园雾气未散,便迎来了客人。


哒、哒、哒地,由远到近传来,江波涛望过去,站起身。


“喻文州前辈,好久不见了,早上好。”


“确实很久都没见过面了,早上好。”


说着便坐在长椅上了,江波涛也隔了些许距离坐下。


沉默,悄悄蔓延。


“……你说的是真的吗,他回来了?”最后,还是喻文州先开的口。


江波涛点了点头,说:“他一回来,就问少天在哪,他并没有忘记少天,他心里也一直记挂着,所以给他一次机会的话,一定不会再发生那样的事了,黄少天前辈只要给他一次改过的机会的话……”


“可少天忘记了,而且少天也说了,”喻文州垂下眼帘,“他完全不必要再去适应另一个陌生人过日子,所以请回吧。”


“但是社长他不是陌生人,他是……”


“对于现在的少天来说,他就是陌生人。”


一个毫无关系、不相干的陌生人


“那么社长他,拥有知道的权利吧。”


……









“我走了,下次再见。”喻文州起身温和道,转身离开。


江波涛目送着喻文州离去。现在的时间,与喻文州刚来的时间,只相差了五分钟。


这是个短暂的对话,却沉重无比。


叶修叼根烟站在阳台看着晨光笼罩世界,突然一笑。


“机会,不只命运创造,人为制造也很重要啊。”


放在桌旁的手机滴地一下,发送信息成功。


评论
热度 ( 20 )

© 猫在坑里喵了个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