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完了,应行的路我已经行尽了,当守的道我守住了。 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留存。
The good fight, I have finished, should do the road I have done, when his faith I hold on to. From now on, the crown of righteousness has retained for me.

百粉点的文——唐林、张肖、周俺

[唐林]唐昊和林敬言 @瑾予期 

林敬言默默咀嚼着菜。


唐昊默默夹着菜。


虽然动作不同但心理活动是一样的。


好尴尬……


林敬言味如嚼蜡地想。


唐昊动作僵硬地想。


一个小时前——


“妈,你突然带我去那么远的地方干嘛?”唐昊不耐烦地说。


“是你还在三四岁时一走就哭的地方哦,回到家后还老是嚷着明天再去的一位阿姨家,那里还有你喜欢的大哥哥呢。”唐妈妈笑着说。


“切,都是过去的事了,谁还会记得那个什么喜欢的大哥哥?”唐昊不以为然。


“对啊……都有几十年没见了,因为各种各样的事,好不容易再次联系上了当然要去玩啦。”


林敬言把碗筷摆整齐,问,“妈,你说以前那个特别皮的孩子要来我们家?”


“对啊,好久不见了,他也长大了吧。”林妈妈的声音从厨房里传来。


“有几十年没见了吧……”虽然很皮,但是也很可爱……


林敬言情不自禁地一笑。


不知道长大后的他是怎样了呢,好期待……


现在——


林敬言把期待吞回了肚子里,刚刚在全明星赛嚣张打败自己的人,自己怎么也不会喜欢吧……


唐妈妈和林妈妈显然不知道他们的深仇大恨,唐妈妈还使劲说:“小昊,这是你的言哥哥哦,不记得了吗?以前你可是经常跟在言哥哥身后嚷着他陪你玩的哦。”


唐昊简直想咆哮着说妈你给我闭嘴!!!!


林敬言尴尬地扶了扶眼镜。


“是啊,我们家小言可宠你们家昊昊,老是用自己的零花钱给昊昊买零食。”


林敬言想装死趴在桌子上算了。


唐昊的头已经低得不能再低了。


这是怎样的孽缘啊……


两人在心中哀嚎。


[张肖]张新杰和肖时钦 @末北无恙 

肖时钦很紧张。


非常非常的紧张。


因为他要做有史以来最困难的一件事。


在深夜十一点时吵醒张新杰。


肖时钦在内心很无奈:早知道就不和小戴他们玩真心话大冒险了。


吵醒张新杰的后果怎样想都会很恐怖好不好……


不行得想个办法让张新杰在十一点醒来又不会怀疑到他头上的办法……


肖时钦的大脑高速运转中。


“叮铃铃”的声音划破天际——


肖时钦装刚睡醒的样子说:“唔……谁的手机响了?”


只看到张新杰一脸阴沉地说:“是你的,肖时钦。”


“……是吗……肯定是小戴搞的鬼……”肖时钦心虚一笑。


“不,那是你设置的。”张新杰继续阴沉说,“首先,你回家时我已经检查了你的手机闹钟,根本没有十一点的设置。其次,我知道你今天跟雷霆战队的其余人玩真心话大冒险输了,你们战队的人录像给我看了。最后,我早就做好十一点被吵醒的准备了。”


“原来你已经知道了啊……”肖时钦弱弱地吐气。


“是的。”


“抱歉……”


“道歉无法解决问题,我的深度睡眠时间已经彻底被你搅乱了。”


“所以你想怎样……”


“所以我准备弄得更乱一点。”


“等等……唔嗯……不……嗯哪……不要啊……”


深夜零点,肖时钦终于如愿以偿地可以睡觉。


[周俺]周泽楷和我 @黄金蝎子_For The Horde!! 

“最近几天要去拜访亲戚,没办法和你们去逛街很抱歉。”我双手合十地对我朋友们说。


“诶~难得假期。”


“是啊……”我也有些失落,但心底更多的是庆幸。


因为要见的人是他……


“你是不是要见你的帅弟弟啊?”闺蜜悄悄附在我耳边说道。


我脸一红,紧张地小声道:“别胡说,我只是想看看我生母而已。”


闺蜜一副我懂我懂的样子嬉皮笑脸地望着我,拍我的肩膀意示我加油。


这克星真是克死我啊……我一脸无奈。


好不容易等到了那一天。


我却在他的门前不知所措。


该说什么呢……


还是要做什么……


手里拿着辛苦做的曲奇饼,脸上还画了淡妆,我的心跳声也越来越响了,小鹿乱撞根本就已经不再适合形容我的心跳声了,我的心跳声简直就是……


万马奔腾!!


但是我还是鼓足勇气,按了一下门铃。


门不一会儿就打开了,是我的生母开的门。


我兴奋地扑上去,嘴里喊着:“妈,我好想你。”


“妈也很想你。”母亲笑不拢嘴地抱住我。


母亲让我做到沙发上,然后在厨房里弄了一份水果沙拉端给我吃,我在沙发上坐着,母亲在旁边不断地唠叨。


“你啊,真是好几年也不来一次,说想妈其实是骗人的吧。”


“妈~”我撒娇道,“哪有骗你,是学业太繁重了,实在没有时间来看你啊妈。”


“唉……现在的孩子真是辛苦,楷儿也是因为学业繁重的原因累坏了,现在正躺在床上休息呢。”母亲叹气道。


“妈你说什么!?”


我匆匆地跑上楼闯进他的房间,看着他的睡颜,心里长长地出了口气。


除了眼眶底下青紫青紫的、面孔有些消瘦外,好像没什么改变了……


唔……帅了很多呢……


我情难自拔地伸出手抚摸他白皙的脸,回想起那时候的童年





【……喜欢……姐姐。】


【最喜欢了。】


小小的他对小小的我这样说道。




就在这时,周泽楷睁开了双眼,愣愣地与我对视。


我的手一时没来得及反应拿开。


他的脸立刻红了。


“姐姐……手……”其实他更想问的是为什么你出现在我的房间。


“啊……”我的手立刻缩回去,脸立刻也红了。


“泽楷……”我声音小如蚊虫地说,“……好久不见。”


“嗯……”他眼睛一眨不眨地望着我。



“好久不见。”


他说。

Fin.


[周俺]周泽楷和我 @黄金蝎子_For The Horde!!

“火腿肠、土豆、酱油……嗯,妈妈交代的东西都买了对吧,泽楷。”我朝着高我一个头的弟弟微笑说。


“嗯……”周泽楷认真地想了一会,对我点头,“对。”


啊啊!好喜欢泽楷那认真思考的模样,真是可爱呢。我内心激动不已,表面上淡定地付了钱后就提着两袋子东西走了。


“……啊,姐姐。”周泽楷连忙跟上我的步伐,把我手上的袋子拿走,“我帮你拿。”


手上重量减轻的一瞬,属于男生的热度,透过我的皮肤,传达到了我的心脏。


好温暖……


从冰凉的手指传来的热度……


第一次知道,男生的温暖,也会让自己如此安心。


那个男生是自己的弟弟……


心中好痛,但是又开心。


开心的是自己有这么个好弟弟,心痛又是因为他是自己的弟弟。


留学的时候,有几个堪称优秀的男子追求着自己,自己却一一地拒绝了,不留情面,表明了自己没有为他们的所作所为动心。


“你是不是有什么喜欢的人,否则是女人都不会那么果断地拒绝。”


在美国被朋友问道的时候,脑中瞬间就浮现那小小的身影。


那是她亲爱的弟弟……


原来爱已经深埋心底了。


但是这是禁忌的爱……


她不应该拥有的感情……


如果……


“泽楷,你还想小时候喜欢姐姐那样,喜欢我吗?”


“喜欢。”周泽楷没有犹豫地说。


我惊讶地停下脚步,转过身望住周泽楷。


周泽楷认真地望着自己,清风拂过周泽楷帅气的面孔,撩起了我的长发,耀眼的阳光把原本就英俊的人更显得玉树临风。他那眼中满是醉人的温柔,黑色的半长发在阳光的反射下熠熠生辉,薄唇犹如樱花的颜色。


“啊……是吗?”我伸手理了理被风吹乱的发丝,笑道。


自己在惊讶什么呢……


泽楷还是很天真的年龄呢……


不明白自己说的“喜欢”和童年时的“喜欢”有什么不同吧。


我微微地苦涩,心里也蔓延着一些酸酸甜甜的不明液体。


“但是……”


“不是那时的喜欢……”


“是现在的……”





我的眼慢慢瞪大,不可置信的神情,绯红的脸,都袒露了我的心境。


泽楷……


是……喜欢现在的我的意思吗?



评论 ( 10 )
热度 ( 1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在坑里喵了个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