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完了,应行的路我已经行尽了,当守的道我守住了。 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留存。
The good fight, I have finished, should do the road I have done, when his faith I hold on to. From now on, the crown of righteousness has retained for me.

暗恋大作战[下]

 @一个有志青年 

后天就要期末考的我究竟在干什么……【沉痛】  

暗恋大作战[上]

暗恋大作战[中]

 

暗恋大作战[下]
“唉……”
阳光明媚而又光彩动人的崭新的一天开始了,而黄少天却一大早在饭堂里唉声叹气戳包子。
坐他对面的喻文州喝了一口豆浆,伸手拯救了黄少天筷子下被戳得千疮百孔的包子。
“宋晓他们都说你们昨天进展得很顺利,计划很完美。”喻文州面试完后飞回来就被蓝雨大伙扯住,听他们天花乱坠地说着昨天黄少和周泽楷如何如何,例如堕落不堪地衣衫不整,从操场一直牵到轮回活动室的两人的手,还有黄少娇羞小娘子的表情和周泽楷如同新婚丈夫的样子。
黄少天闻言,抬起头,欲言又止最终一横心,开口道:“经过昨天,我觉得周泽楷那家伙好像对我也有点意思,拉着我手不肯放,还主动嘴我一口。”
“这不就可喜可贺了吗?”喻文州微笑。
“但是……我不知道他是几个意思啊是玩玩还是真心的?现在这些多金又帅得一逼的男神不是贱人就是渣,之前看好几个新闻都有说金主明星包小三的事。”说实话,黄少天事后冷静下来之后都有点后怕了,周泽楷你作风那么开放你爸比嘛咪知道吗。
“那你对他呢,是真心的吗?”喻文州问,拿起千洞包子皱了皱眉,最后还是一口咬上去了。
“卧槽文州你怀疑我看小黄片的次数可以但你怀疑我的真心那我就忍无可忍了,我为了他可是把成家立业娶美娇娘的梦想给抛弃了,还时不时跟爸妈谈谈我们学校的那些基情基事,冒着被打死的风险询问他们的意见,你问我是不是真?!我这不是明摆着吗!”黄少天带着被怀疑的难过恨恨吃了口米粉,委屈的小眼神一个劲儿地瞟着喻文州。
“你说的这些他也不知道。”所以他为你做了什么你也不清楚。
黄少天愣了,他明白喻文州的潜台词。
喻文州吃完包子后又喝了口豆浆,意有所指地问:“昨天,你知道录音带卖了多少吗?”
“诶,不知道,”黄少天实诚地回答了一个作为副社长不该有的答案,而后嘟囔道,“不过不用知道也猜得出,关于你的录影带肯定被卖得差不多,我的嘛,压根没人动过吧,得知要出录音带时魏老大还带头嘲讽说谁买谁真爱,神烦有人爱。调查问卷上百分之九十的人都在‘我一定不会买蓝雨副社长录音带’的那栏里打勾,百分之十的人才在‘看看心情再决定买不买’那儿打勾,我就不明白那么倒贴钱文州你干嘛还要我录啊?”
“猜错了,少天。”
“啊?”
喻文州笑得意味深长。
“你的录影带,全部卖光了,被一个人。”


此时,方明华和江波涛议论纷纷。
“有点傻啊。”方明华感叹。
“暗恋是一场高烧。”江波涛精辟总结。
“烧着烧着脑子就坏了,高深莫测如社长,也在暗恋这个绊脚石上摔跟头了啊。”方明华想起当初自己追求心上人的举动总是被社长的不解X光波来回扫射,现在终于也到了扬眉吐气的时候了。
“不过有必要为了这一叠录音带特地买这么好品牌的录音机吗?”吴启加入了讨论。
“这你就不懂了,这叫重视,就像是心上人给你的一条手巾你也时时刻刻戴在身上,每天洗一遍叠好,就等心上人有一天想起这条手巾问你的时候,你拿出来放在她手上,手巾崭新如初。”方明华深有感触地说。
“由此让心上人感受到被重视的心情,”江波涛点头同意道,“嗯,好战术。”
在吴启身后听着的杜明唰唰唰地开始记笔记,心说一定要把女神找钱给他的五十块当护身符一样供着。
“要不我们把明华的恋爱心得编成个小册子给队长,好让他追黄少天追得顺畅一点。”吴启搭上杜明的肩膀建议道,“顺便给我们纯情老处男杜明来一份。”
“滚滚滚,谁是纯情老处男!!”杜明要炸。
于是轮回大伙打岔着杜明,却也十分赞成这个意见,轰轰烈烈地投入到暗恋小册子的制造中。
被身后的热闹给惊到的周泽楷回头看了一眼,见他们团团围住方明华不知道在弄什么也就不在意地笑了笑,回过身继续沉迷于录音带里爽朗的声音。


【暗恋大作战】作战②:
趁热打铁,商品活动大会结束后第二天,黄少天本人借以某理由邀请周泽楷共进午餐,增加互动,添进感情。


这可让黄少天愁容满面。
其实他说是说了,在那个男厕所里,可还没说完就被周泽楷打断说好,还尼玛给了个吻当补偿,那时脑子发晕,现在风中凌乱,怎么邀周泽楷啊?难道说这个补偿不够还要加餐吗!?
黄少天狠狠地拍了拍脑袋,为自己的恋爱零经验而抓鸡。
在课后活动时间一溜烟地坐到喻文州桌前,卖萌求放过的神情很是想让人发笑,但喻文州没笑,他看了黄少天一眼,便继续做着他的作业,清高冷艳地吐出两个字:“不行。”
“文州文州,你还记得那年小区公园沙丘上那个救你的我吗?那时我可是用着瘦弱的身躯把你一步一步背回家的啊。”黄少天一把鼻涕一把泪,企图用情谊感动喻文州。
“嗯,记得,如果不是因为你的皮球飞到我脑袋上,我也不至于鼻血流得满脸都是。”喻文州血淋淋揭开事实。
“呵呵呵……”黄少天只得干笑了。
喻文州停下笔,收起作业,抬头直视黄少天,“其实你自己也清楚,少天,你才是真正对自己有话语权的人,你不想做,就算我拿刀架着你你也会宁死不从。”
黄少天沉默。
“你想和他在一起,你想他和你对他一样对你动心,你多接触他,是想让他注意到你。”
“你在昨天发觉到了机会,现在就想这么让机会白白溜走,不像是我认识的黄少天。”
两人对视良久,黄少天才轻轻说:“我也不清楚啊,你说的没错,我想和他在一起,但我又害怕和他在一起,我必须多点接触他,但我又逃避着这件事,我想对他说很多很多的话,但又会想他会喜欢我这样话唠的人吗。我现在连自己的心意都搞不清楚,怎么可能坦坦荡荡地面对他呢?”
黄少天起身,有点失魂地回到自己座位上趴下,脸埋进自己的臂弯里。
喻文州看着他的背影。


“?”周泽楷不明所以地望着方明华一脸郑重其事地放在他桌上的笔记本。
“社长,这是由我们轮回众人合力著作的《暗恋进行时》,合格生产,质量检验过关。”方明华作为优越的脱单狗骄傲地摇着他无形的狗尾巴。
“……”
众人继承了轮回社长只做不说的鼎力原则准备把方明华这条脱单狗拖走烧死的时候,江波涛对周泽楷说道:“做做参考也是好的,追人嘛,就应该主动点,比如说……”
他翻开《暗恋进行时》,指着其中一段文字给周泽楷看。
周泽楷认真地看完后,对江波涛坚定地点了点头,说道:“谢谢……”
江波涛笑了笑,“你是社长嘛,为社长做事是我们社员的义务。”


上课的时间嗖一声地过去,黄少天已经重振士气做好了冲锋陷阵的准备,他看着还剩五分钟的课,觉得他心底的烈火在熊熊燃烧,恨不得现在就去逮周泽楷一起去吃饭。
亲眼目睹了黄少天大起大落的过程的郑轩表示:男人真是善变的生物。
“叮铃铃——”下课铃声准时地敲锣打鼓吹起了小喇叭,就在黄少天的屁股差点离开座位的时候,英语老师那拖拉机的嗓音响起来了。
“嗯……我还剩一点没讲完,我们继续。”
黄少天立即切换死人脸的待机模式,刚上课时保证不拖堂的那个人是谁!!!!是你吗是你吗你个秃头老王!!!
秃头老王呵呵表示:崽子们太天真了。
就像爸妈拿到你成绩单之前保证不打你那样,都是骗你们玩的。
在老王讲了将近十分钟后终于放行后,黄少天已经绝望地趴在桌子上了,好不容易加载的勇气又卸掉了。
黄少天灰心丧气地收拾背包时,背后突然被宋晓用笔戳了下,他有气无力地回望宋晓,宋晓却挤了挤眼,用笔指着教室后门。
黄少天看过去,立刻满血复活,WTF!!!!!!!!!他怎么在这!!!!月老果然在眷顾我!!!!
但……这么多同班女生怎么破!??在线等!!!急!
周泽楷拒绝了最后一个的邀餐女生,女生却还在不依不挠,他为难地不知所措,此时却突然听到一个声音。
“他已经有约了,他还欠本剑圣一个人情呢,快走快走,羞不羞啊还玩倒贴。”黄少天伶牙俐齿道。
“黄少你给我等着。”女生面红赤耳地瞪了黄少天一眼,扭头走人。
但黄少天毫不在意这没任何威胁的话,他走到周泽楷面前唠叨。
“现在我可算是知道你的高人气了,连咱班的虎妞都被你迷得神魂颠倒,话说你在这干嘛,该不会是来等我吧?”黄少天表面打着哈哈,实则内心小鹿乱撞。
“嗯。”周泽楷低眉顺眼地回答,“等你。”
“啥?还真是来等我啊!找我有事吗?”黄少天心说你该不会是已经看穿了我的心思吧。
“有,”周泽楷忐忑,“你说……要补偿。”
说完,他回想起那个情不自禁的吻,脸瞬间红得通透。
太特么感动了!!!周泽楷竟然知道自己未说完的话是要吃中午饭,黄少天表面冷静,心里却是幸福地冒着感人的小泡。
不过当黄少天也回想起昨天的情景,冷静也装不下去了,挠了挠脑袋说了声“那就走吧”,连耳根子也在发烫。
“嗯。”周泽楷腼腆地跟上黄少天的脚步。
在课室张望的宋晓以及跟踪在柱子后面的吴启等人看着他们粉红光芒加持的背影,纷纷躺枪:卧槽虐死狗啊!


黄少天和周泽楷两人边聊边走,温馨融洽的氛围让黄少天很满意,嗯,自己的形象塑造得很好。
然后他们前脚踏进了饭堂,后脚就被饭堂那人山人海到处都是人的景象给震惊住了。
说实话,黄少天已经很久没看到这场面了。每次中午放学他都是百米冲饭堂的佼佼者,总是能在饭堂人多的时候全身而退,就算偶有中午最后一节课被拖堂的现象也不要紧,男儿哥们四方,分分钟就有靠谱哥们捎回来的午餐。
周泽楷也被震住了,但他震住的原因和黄少天不太一样,他是第一次知道原来饭堂是一个如此火爆的地方。
黄少天和周泽楷对视一眼,随后黄少天就笑道:“哈哈,只能挤了。”
周泽楷也笑道:“不用。”
“啊?”
被周泽楷话语弄得愣神的黄少天被周泽楷牵到一个位置上坐好,呆呆望着周泽楷把挎包放下,还被周泽楷吩咐在这等一下他。
难道周泽楷还是个万恶的资本主义者,拥有吃饭的特权吗?!
接着周泽楷回来了。
手里还提着两份午餐。
然后黄少天跪了。
这不是老师专用餐盘吗!!!周泽楷你和老师们有啥万恶的交情!!!
最后黄少天从周泽楷口中了解到了详情。
这校的校长是周泽楷大舅。
副校长是二舅。
教导主任是大姨子。
英语科科组长是小姨子。
历史老师是小舅子。
姥公姥姥是三楼老师用餐楼的厨师。
“呃…大表哥是……”周泽楷没说完就被黄少天用手捂住了嘴。
“够了……不用说了……我他妈已经知道这所学校就是你母系家族的所有物了。”黄少天痛苦地闭眼。
他真是瞎了狗眼才没看出来这些老师是他追到周泽楷以后要面对的亲家。
“……”周泽楷眨巴眨巴眼,显得特无辜。
“你你们家族的基因……真是个顶个地强大啊!”黄少天强忍着咆哮的冲动,颤抖地松开手,拿起筷子夹起茄子塞满自己的嘴。
他需要用食物消化这些数据庞大的信息。
看到此景,周泽楷又去拿了两杯橙汁回来,轻声道:“慢点吃。”
黄少天现在可算是知道老师们的饮食待遇有多好了。
更可恨的是周泽楷,集万千老师宠爱于一身的周泽楷!!
黄少天那个悲愤啊。
就在周泽楷找着说辞来安慰黄少天时,黄少天眼睛忽然噌的发光,贼亮贼亮地注视他。
周泽楷毛骨悚然。
“周泽楷你能不能跟你那个小舅子说声,下次我睡舒服的时候别再点我名字了,如果不是他讲课讲得那么不动听,我能睡着吗,关键是他提问的时候还不让我回答,那我听他课有意思吗有意思吗……”黄少天话匣子开了,之前和周泽楷相处时都有克制,但这次的话题劲爆过头了,他克制不下来。
“好。”周泽楷答应道,笑容满面。
“还有你那个小姨子啊英语测验就英语测验,不要总是搞个突击性测验好吗,我真是烦透了突击性测验好吗,就算你小姨子突击测验也就算了,关键是不要把我这成绩发到老妈子手上好吗,每次考差了老妈就操着衣架子追着我打,一副要打死我这孽障的样子,我哪儿孽障的样子了,我就是要复习才考得好的人好吗……”
“好。”周泽楷依然是这个回答。
黄少天停住了嘴,望着周泽楷。
“我会…跟他们说的。”周泽楷看到黄少天望过来,局促地低头认真说道。
黄少天心跳渐渐加大,有种口干舌燥的感觉,他手忙脚乱地拿起杯子,一饮而尽里面的橙汁。
周泽楷体贴地把自己的橙汁推到黄少天面前,“还有。”
“嗯嗯,3Q。”黄少天脸红地不知道往哪儿摆好,低头盯着饭菜说:“我们快点吃饭吧,额饭菜都要凉了,就算你姥姥厨艺再好,凉的都不够热的好吃。”
“嗯。”
周泽楷听话地拿起筷子,端起碗来吃口饭,夹口菜,细嚼慢咽的。
而黄少天急于处理这火烧似的情绪,自然是不再出声。
这一小片刻的宁静,在这块热闹的地方上,显得弥足珍贵。


吃完饭后,周泽楷收拾餐盘放回三楼,黄少天百无聊赖地坐着,而周泽楷的挎包由于伟大的万有引力,啪叽掉地了,链子没拉好的挎包自然也是毫不客气地把里面的东西吐了出来。
黄少天连忙手脚勤快地蹲地上收拾起周泽楷掉出来的东西,然后满腹疑惑,咋有那么多录音带呢,而且这录音带还没标签的,是英语录音带吧,还有个品牌货携带型录音机,现在谁还用那么过时的东西啊,不过他们蓝雨在商品节卖的东西也很过时,因为他们的主题是怀旧嘛。
然后黄少天脑洞一开,嗯,因为周泽楷他是他们班的英语课代表,星期二、四要给同学们带读英语,但周泽楷显然没那么好的语速,所以就经常听来练练。
真心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共青团的优秀团员啊!黄少天感叹。
他妥当地把东西全塞进挎包里后,还细心地拉上拉链,摆放得确保不会再掉下来……算了他还是拿起来吧,以防万一再掉地。
于是周泽楷回来时,就看到一幅美好的画面。
黄少天就好像是在等男朋友来的坐立不安的女朋友一样,抱着背包四处张望,当看到他时,立即绽放出一个笑容,如同向日葵般阳光活力。
而黄少天看到的,却是一个如莲花般淡雅的绝色笑靥。


【暗恋大作战】作战③:
乘胜追击,若共进午餐完美落幕,黄少天可进一步提出约会的请求,去游乐园、水族馆和电影院三大恋爱圣地巩固好感;若失败,也提出约会请求重赢其芳心。


《暗恋进行时》:
你要去瞄准你要的人,不再被动地等,送上嘴唇变成你的人。——出自歌曲《say u love me》

 

评论 ( 2 )
热度 ( 10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在坑里喵了个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