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完了,应行的路我已经行尽了,当守的道我守住了。 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留存。
The good fight, I have finished, should do the road I have done, when his faith I hold on to. From now on, the crown of righteousness has retained for me.

话唠龙套伤不起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第八章 主角内心有点小敏感

周泽楷举起酒杯,和叶修的酒杯碰了碰,象征性地喝了一口果汁就放下杯子,他脑中不断思索着叶修刚才说的话。

 

「不过有些事儿,是你现在怎么想也解决不了的,倒不如顺其自然。」

 

虾肉滑腻有弹性,加酱料后很鲜美,但周泽楷却食不知味,他无法控制自己不去想,很想知道是什么事情是现在的他无法解决的。

 

顺其自然从来就不是周泽楷的作风,他的一贯原则是对目标果断出手、肃毒行动,争取主动权,顺其自然或是静观其变都是被动的,他不要那样。

 

周泽楷放下筷子,用餐巾抹了抹沾着汁液的嘴角,一言不发地望着叶修。

 

吃饱喝足后的叶修打了个嗝,准备起身回去继续他的游戏,但见到周泽楷那一脸认真的表情,就坐在椅子上,道:

 

“小周还有什么想问的?”

 

“前辈……”周泽楷颤抖的,声音微微有些嘶哑地问道,“你喜欢……我吗?”

 

这句话原本不应该在这个时候问的。

 

原本是打算在叶修生日宴会的那天,他亲自把订婚戒指拿出来,单膝跪下后才应该问的,后面还有一句话,那就是:如果喜欢,请和我在一起一直到永远。

 

但现在,周泽楷急切地需要叶修对他的回复,他不能惶惶不安,这会干扰了他以后的判断。

 

只要叶修说“有一点”或者“可能吧”这种模棱两可的答案,他也会坚定不移地爱着叶修。

 

叶修认真地看着周泽楷,随后垂下眼帘,“我很抱歉,小周,我没办法欺骗自己和你,我对你只有后辈的那种喜欢,类似于友谊,不是爱情。”

 

他是一个只讲实话的人,这一点,无论到什么世界,都不会变。

 

“……好。”周泽楷低下头,“谢谢,前辈,一直以来的照顾。”

 

“不,我很抱歉。”叶修说。

 

如果从穿越过来的一开始,就跟你说清楚你喜欢的叶修已经不在了,你也不至于现在那么难过。

 

周泽楷说了句“有事先走了”,便头也不回地匆匆打开门离开了,叶修看了一眼他的背影,叹了口气,站起身去客厅玩他的游戏。

 

他对周泽楷的悲伤,终究也只是叹息而已。

 

周泽楷背抵着门,闭上了眼,深呼了一口气,收拾好自己的情绪之后从风衣口袋里拿出手机,边打电话,边朝电梯走去。

 

电话传出这家酒店经理的声音后,周泽楷简短地下达命令。

 

“找人。”

 

黄少天逃难一般地从安全出口跑到一楼,然后随手开个男员工的柜子拿出一套便服后就躲在卫生间里不出来。

 

他抱头蹲下,觉得自己真是千算万算还是斗不过天算,已经不能用蒙脸这招了,不然铁定下次见到还会问他名字的,服务生也不能当了,天天在他们周边晃来晃去的难保不会被发现的。

 

心真累。他忧伤地想,有个猪队友心更累。

 

叶修这个混蛋,真是太没主角意识了,从他这个龙套自从穿越过来之后,跟着周泽楷从美利坚合众国这个万恶的资本主义国家飞回美好的祖国后,叶修对他帮周泽楷送的玫瑰花啊跑车钥匙啊天天摆着个嫌弃脸,哦除了绝版游戏光碟是这混蛋兴致冲冲地收下之外,就没一次是好脸色,太过分了,而且出席宴会什么的,叶修也是躲在角落混吃混喝的,完全不理周泽楷想和他一起跳舞的邀请,然后每次周泽楷一说什么去看电影啊去吃烛光晚餐啊去游乐场啊,叶修都一副懒散摸样,要不是周泽楷行动力超强,硬是拖着叶修往外走,估计叶修就一副宅在家混吃混喝的等死模样……咦?

 

等等。

 

 

黄少天细细琢磨了下叶修这些天的样子、说话的语气和方式,怎么觉得和他现实中认识的那个叶修形似神似啊!?

 

他连忙翻了翻他随身带着的同人本《叶落归周》,他记得开头有写到叶修的出场的那个气度:

 

[周泽楷永远记得他初次见到叶修的那个场景。

 

叶修的脸上带着惯有的懒散微笑,行走姿态透着随意与坦荡,自然不做作的谈吐更是显露出无与伦比的自信。

 

宛如一个王。]

 

……

 

靠啊!

 

黄少天第一千三百六十五次摔了这本同人本。

 

这是叶修!?这他妈还是那个叶修!?写这个同人本的妹子你是不是对叶修有什么误解啊!?叶修就是个爱打游戏的宅男而已,你把他写得跟言情小说里的非常厉害、富可敌国的总裁一样你是不是……

 

靠这还真是个总裁文……

 

黄少天冷静地捡起这皱巴巴的同人本卷起来放进裤袋里。

 

这么想的话,根据他在微博上看到的什么周围环境与家庭环境对一个人的成长的影响什么之类的,照理说他现在看到的叶修怎么都是那个同人文里的叶修啊,从小就钢琴十级、还出国留学了三年,博士文凭都考出的叶修,怎么他现在看到的叶修跟他现实中的叶修没啥两样呢??

 

啊——不行了,再想下去就要疯了,还是找时间多多观察一下叶修吧。黄少天暗自下决定后,便把工作服脱了下来换成便服,眼镜啊口罩啊帽子啊都不要了,一个蓝色衬衫和牛仔裤套在身上后就好像换了个人似的。

 

黄少天满意地对镜子里的自己点点头。

 

“万分抱歉,总裁,我们好像没有这个员工……”酒店经理小心翼翼地观察周泽楷的脸色,说道,“服务员都有规定的服饰,脸上不能带口罩,头上不能带帽子,如果有皮肤病的话,按理来说也应该是要辞退的,毕竟我们酒店接待的客人都是上流社会的先生小姐,对服务员肯定要严加规定……”

 

后面的话周泽楷没有听进去,因为酒店经理话里表达的意思来来回回都只有这一个:酒店里没有这个服务员。

 

周泽楷面无表情地沉默着。

 

他刚才明明就还在屋里给叶修剥着虾壳,怎么转眼间就不存在呢?

 

难道他看的是假的人?

 

用眼神示意酒店经理住口后,周泽楷按了按太阳穴,说:“找。”

 

“三天。找不到,”周泽楷看了酒店经理一眼,“你也不用来了。”

 

接着不理会酒店经理,转身走出酒店大门。

 

黄少天从员工休息室走到酒店大厅时,发现一群酒店员工站着听酒店经理说话,而酒店经理的脸异常难看。

 

这是怎么了?黄少天心里嘀咕着,打算走过去偷听一下,突然想起自己都下班了,而且也不打算干了,鬼用听啊,洒脱地转身走出酒店大门。

 

刚一出门,恰好一阵夜风吹拂而过,分外凉爽,黄少天舒服地伸了个懒腰,想着要去哪儿过夜呢。

 

想来想去也就网吧能勾起他的兴趣,可是他又不能离开主角三公里远,也不知道这附近有没有网吧。黄少天走着走着,往四周看了看有没有网吧字样的店铺,路过装饰得非常奢华的夜店时连停也没停下步伐。

 

十秒之后,黄少天站在夜店门口沉思。

 

职业选手是不能喝酒的,那我不喝酒点个柠檬水总行了吧。黄少天兴致勃勃地走进去一瞧,就这一瞧,他立马想转身走人。

 

周泽楷怎么在吧台那儿喝酒啊!!??他不是应该在酒店里和叶修酱酱酿酿吗怎么跑来这儿泡妹子了啊信不信我投诉给叶修然后叶修一个巴掌拍过去就跟你说分手啊,到时候哭死你。

 

黄少天贼头贼脑地找了个角落坐,夜店的彩色灯光转啊转的,一点都不亮,完全看不到周泽楷的表情,只看见他一杯酒一杯酒地喝。

 

黄少天心里急得团团转,周泽楷这种酒后乱性都做得出来的人酒量怎么可能好,要是再来一次酒后乱性而且随便找个女的那事情可就大条。他思考了几分钟,最后认命似的走过去,按住周泽楷拿着酒杯的手,看着周泽楷带点红晕的脸,尽量以温柔的语气问道:

 

“怎么了,兄弟,大晚上的不回家,在这里一个劲地灌醉自己干嘛?”

 

周泽楷的手挣扎了几下,他看了看抓着自己的手,修长白皙,和叶修的手一样好看,几分醉意涌上,忽的就倒在黄少天的怀里,很安心地半躺着。

 

黄少天懵了,手足无措地让周泽楷的脑袋在他胸口拱了几下,然后一动不动。

 

他听见周泽楷好听的声音低低地说道,很难过似的。

 

“失恋了。”

 

评论 ( 8 )
热度 ( 154 )

© 猫在坑里喵了个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