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完了,应行的路我已经行尽了,当守的道我守住了。 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留存。
The good fight, I have finished, should do the road I have done, when his faith I hold on to. From now on, the crown of righteousness has retained for me.

【百日周黄活动71】飞鸟与鱼(下)

【十六】
以黄少天为首的天族在人鱼族迎宾大使的带领下,每个天族全身都被套上一层泡泡膜,进到海底里。


所以黄少天才从来都不怎么愿意来海底啊,像他这种使剑使惯了的剑不离身的天族,稍不小心就会戳破泡泡膜淹死在海底,提心吊胆地护着泡泡膜不破,怎么看怎么想都觉得天族在水里真真憋屈至极。


因此,,黄少天根本就没来过海底里,他对海洋不熟,对人鱼不熟,对周泽楷在人鱼族的地位更是毫无认知。


既然难得来那么一次,就顺便到处走走,这么想的黄少天不客气地拉着经常到海底出差的宋晓从浩浩荡荡的天族队伍里溜了,还用郑轩李远作掩护,等天族大伙们发现他们聊天侃大山中最亮的一个星不见了的时候,黄少天和宋晓早就混在了鱼山鱼海的海底街道中。


“我去!刚刚那条膀大腰粗的人鱼是怎么回事?真的不是能下锅煮的而是已经成精了吗!?”黄少天在看到一个腰围有一米米宽身长三尺有余的粗壮人鱼后,立刻震惊地跟宋晓吐槽道,“说好的人鱼都是美人呢!?”


“哦那是深海人鱼啊,生活的地方是海底深渊那儿,脂肪肉得积累得比较厚才能抗压啊,他们平时很少游上来的,想必是今因为年人鱼族举办宴会他们才游上来的。”宋晓倒是淡定得很,“而且黄少,妖族很少有鱼妖是生活在海底的好吗,一般都是生活在陆地上的湖水河水那儿。”


“我知道啊我就只不过吐槽一下而已,不管怎么说,我还是觉得……”黄少天脑子里不由自主地把那条膀大腰粗的鱼跟周泽楷这条脸帅身材一级棒的鱼做对比,顿时一阵心安,“幸好我遇到的鱼不是那种。”


“嗯?你说谁?”宋晓没听明白。


“没谁啊,就是我认识的一条人鱼呗,诶宋晓你看那里卖的是什么?”黄少天本能地不想把周泽楷分享给其他人听,下意识地转移话题。


“哦,那是水水糖。”宋晓也没在意,尽着导游的职责跟黄少天讲解起了这水水糖的来历,“人鱼族有个特殊的分支是水母族,人身透明的,水水糖是只有这个族才能做出来的,也挺好吃的。”


吃着水水糖的黄少天指了指那儿的小摊,“那又是什么?”


“人鱼族的特色小吃腌海草。”宋晓说。


于是一路吃吃喝喝到珊瑚公园,绚烂斑斓的幽光,忽明忽暗,黄少天和宋晓刚坐在水晶长椅上,便听到一阵私语。


左斜方有两个人鱼,一男一女,海水传着他们的声音。


男人鱼满脸通红地向女人鱼说:“我可以……摸你的尾巴吗?”


女人鱼同样满脸通红,点了点头。


两条人鱼便紧紧地拥抱在一起。


黄少天不解围观,倒是一旁的宋晓尴尬地咳了咳,嘀咕一句现在的小年轻真开放。


现在的小年轻真开放?


这话什么意思?


黄少天瞬间意识到不对了,人鱼之间摸尾巴难道是有什么含义在里面吗。


于是便问宋晓:“他们摸尾巴难道不是跟我们摸翅膀一样是好朋友问候的意思吗?”


宋晓用看白痴的眼神回望黄少天,“黄少你是不是傻,咱们和他们种族不一样,怎么可能是一样的意思啊。人鱼的尾巴除了家人之外其他人根本碰不得,要是有人鱼向另一个人鱼提问能不能摸他尾巴,就是在问能不能成为他的终身伴侣。”


“哦原来是这样啊那真的挺开放的这里那么多人鱼还是公共场合啧啧,没羞没臊啊。”黄少天若有所思地点头,咬了一口章鱼丸子嚼吧嚼吧的,“像我认识的那条人鱼对我说这话的时候……”


黄少天的声音戛然而止。


然后露出难以置信的表情石化了。



【十七】
周泽楷换好衣服后,又被一群人鱼侍女团团围着弄发型啊往他脸上涂涂抹抹,等所有一切都搞定后,侍女都按吩咐离开了,他独自坐在休息室里,等着江波涛给他带来的消息。


江波涛把他和黄少天的事情听了一遍后,就立刻说他这样做太冒险了,人都还没说喜欢你,你就把尾巴给人摸了,还去找到并送出类似于终身约定的一对伴侣海螺,万一那天使根本就只当你是朋友,又不了解尾巴的含义,何况人送来的大陆正面的东西也不值几个钱,那你岂不是被渣了吗。


但周泽楷坚决不同意江波涛的说法。他固执地说,他喜欢少天,少天也喜欢他,他能感觉到。


他比谁都要清楚。


少天一定是喜欢他的。


但这在江波涛眼里,周泽楷就像是一个谈恋爱被渣男(?)骗还执迷不悟的小少女似的,毕竟据周泽楷说,给那个叫少天的天使摸了尾巴后,又给了他海螺后,那个天使就再也没出现过了。


得帮周泽楷探探底。江波涛下定决心,于是对周泽楷说你先去换衣服,我去等天族代表团的人,只要那个叫少天的天使一到,我马上通知你。


周泽楷感激地看着江波涛,小鸡啄米般地点头。


叩门声响起,周泽楷迅速起身游过去开门,果然,江波涛在门外说:“天族代表团到了,现在就在天族招待室那里……”


“但是……”


话还没说完,江波涛面前的周泽楷已经是一道残影了。


???


“真是的!!!他们两个怎么还没有回来啊?这宴会马上就要开始了!兽族之后可就是黄少上台讲话啊!”徐景熙急得连背上的羽毛都掉了几根。


天族的冉冉新星卢瀚文自告奋勇:“前辈,我去把黄少和宋晓前辈找回来。”


“小卢你别添乱。”徐景熙连忙阻止,“现在去找已经迟了,说不定他俩一会儿就……”


砰!


“少天!”一条人鱼忽的闯入这里,如夜明珠一般发亮的双眼望着四周,渐渐由兴奋到疑惑,“……少天呢?”


还是跟着喻文州来过海底的徐景熙李远反应过来了,立刻认出他是人鱼族最出色的天才,让人鱼君主自愿让贤的储君人鱼周泽楷。


“周泽楷大人,您好,我是天族代表团使者黄少天大人麾下的治愈天使徐景熙,请问您是在找黄少天大人吗?”徐景熙从泡泡膜中伸出手。


周泽楷也伸出手,与徐景熙礼节性地握了握手,点点头,说“少天他……”


不在吗?只是设想一下这个可能性,周泽楷心里的酸水咕噜噜地不断冒出来。


“黄少天大人他有些少年心性,加之他来海底的次数少之又少,于是便出去游玩,估计很快就会回来,请问你找他有什么事吗?”


“嗯……”他想见少天,周泽楷心里无限委屈道。


“那若是黄少天大人回来了,届时会让黄少天大人立刻去找您的,您看如何?”


“好。”周泽楷失落地应道,“抱歉,打扰了。”


接着便失魂落魄地走了。


【十八】
黄少天捂着脸。


宋晓同样捂着脸。


“所以黄少你在不知情的情况不仅摸了人鱼的尾巴,而且还摸了不止一次?!”


黄少天弱弱地点头。


“……”宋晓觉得有一口气哽在喉咙,吐不出来咽不下去。


现在如果黄少天跑去跟那人鱼说他不知道是这个意思对不起不好意思摸了你的尾巴本来就已经是很渣男的反悔行为了,尤其是黄少天马上将以天族代表上台演讲,搞不好会上升到天族形象问题,这可如何是好啊,喻文州队长怎么还不醒啊。


宋晓觉得脑阔疼,用脚踢了踢生无可恋的黄少天,“除了摸尾巴之外,你还对那条人鱼做了什么,或者那条人鱼还给了你什么吗?”


“我能对他做什么啊!?我对他完完全全是纯洁的想法好吗!!!就觉得他长得好看腰好细之外也没什么猥琐的想法啊!我他妈要有什么想法的话早就霸王硬上弓了还去摸他尾巴干嘛啊!?”黄少天抓狂。


“那你现在知道后对她有什么想法没?”宋晓又问。


“这、这个嘛……”黄少天脸上一红,吞吞吐吐。他认真地想了一想,周泽楷这条人鱼好看不说,性格也好得不得了,跟他在一起自己也很开心,可是可是他就是觉得心里有点怪怪的感觉。


于是黄少天忍不住戳了戳宋晓,私聊男闺蜜的话题,“宋晓,宋晓,你觉得一个天使和人鱼谈恋爱会怎么样吗?会感觉很怪异吗?”


宋晓先是一愣,然后挠了挠脑袋,“你这么一说,还真有那么点怪异的感觉……听说过天使和人谈恋爱,和兽人的也有,但和人鱼谈恋爱的好像真没有,就想是,嗯,”宋晓忽然灵光一闪,“就是那个大陆正面的人类写的一首诗,叫飞鸟与鱼,里面一句话说‘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鱼与飞鸟的距离,一个翱翔天际,一个却深潜海底’,不就很想我们跟人鱼族嘛,像一条平行线似的,说起来你是怎么跟那个人鱼认识的,我记得黄少你没来过海底啊。”


“我那天……”回忆起与周泽楷初次相遇的情景,黄少天不自觉地拿出内袋的海螺把玩,心中微微一动,眼中立刻有火光闪现,“我靠我那天他妈你俩混球一脚踹进海里要不是他我特么就给淹死了!”黄少天目露凶光,腰间的剑鞘握在手里,让人怀疑下一秒剑就抹上宋晓脖子上。


宋晓立马认怂,“黄少黄少!冷静,冷静,冷静,泡泡膜可受不住你的剑啊。”看黄少天还是握着剑把蠢蠢欲动,宋晓为了转移话题随口一喊:“黄少天你手上是什么东西啊?”


黄少天看了一眼周泽楷送的紫色海螺道:“那是他送我的海螺。”


宋晓没听懂,说:“她?谁?那条人鱼吗?”


黄少天点点头:“对啊就是他送的,说是可以通话的海螺,方便联系嘛,毕竟找他玩总要有个联系方法啊靠吼找人都落后了,那是原始人类才干的……呃宋晓,怎么了海螺有什么问题吗?”


如果说听到他摸了人鱼尾巴宋晓的嘴巴张得能塞一个鸡蛋,那么黄少天敢肯定现在宋晓的嘴巴肯定能塞进一个番石榴了。


宋晓深吸一口气,死死盯着黄少天,好像要盯出个洞来似的,让黄少天毛骨悚然。


然后从齿间蹦出一句憋不住的话:


“你、完、球、儿、了、黄、少。”


【十九】
“接下来由兽族代表上台发言,有请狮族领袖韩文清首领。”


随着左边凶煞面容的狮兽人起身上台,天族代表团的骚动越来越大。


“玛德黄少到底哪儿去了!”


“宋晓就不知道看着点黄少吗!!”


“派去找的天使怎么还没回来!?”


“没找到肯定回不来啊!”


……


周泽楷抿紧唇,神色黯然地听着右后方天族们传来的话。


少天还没来……


少天是不是不来了。这个念头一浮现周泽楷瞬间慌了,他等了少天好久,少天怎么能不来呢,狮兽人发言完后微微鞠躬便大步走下台。人鱼主持说下面有请天族上台发言,天族一阵骚动,周泽楷顾不得之后他有什么发言之类的,他现在就要去找少天,他想起身离开,却被江波涛他们强行按在座位上,一堆人鱼音在他耳边炸开,小周等天族代表发言后就轮到你了,小周你要去哪待会再去吧,小周你不可以中途离席的。


周泽楷眼底一抹愠色,刚准备强制挣开钳制,一声熟悉到使他眼眶发红的声音响起。


明明比不上人鱼那优美动听的歌音,却在周泽楷的耳中宛如天籁。


“来了来了来了我是天族代表我是天族代表!”黄少天中气不足地跑上台,包着他的泡泡膜也因为过猛的速度抖三抖。


接着黄少天便很淡定地拿过人鱼主持的话筒,假装什么都没发生过的样子,面向各族人士,嘴自动说出背好的草稿:“尊敬的各位人鱼族,兽族同胞们,你们好,我是天族代表黄少天,所属蓝雨皇家护卫队。我谨代表全体天族向各位承诺,我们必将守护好天空的安宁。百年一度的三族盛宴是自我们先祖来到地球反面后便开始举办的,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周泽楷怔怔地坐在位置上,听着千篇一律的发言词,内心涌动着一股难以言喻的感情,十来天的思念化成泡泡,让周泽楷哪怕捂住嘴巴,名为喜欢的泡泡也还是撑开了指缝,叫嚣着要台上的天使注意到。


“嗝。”一个泡泡吐出。


江波涛眼睛都瞪圆了。


“嗝。”两个泡泡飘在海中。


黄少天的视线顺着两个泡泡看过去。


其实海底有泡泡很常见,有鱼的地方就会有泡泡,不过一般这种庄严的场合,人鱼们都会克制吐泡泡的欲望,所以偌大的会场上飘着零星的几个泡泡很难不引起黄少天的注意力。


结果他看见了周泽楷。


满脸通红,无措地双手捂着嘴,但还是有泡泡从底下溜出来。


漂亮的眼中仿佛盛满深情,小心翼翼地与他对视着。


脑海又想起了天雷滚滚的声音,你、完、球、儿、了。


黄少天的大脑一片空白。


会场隐隐有些骚动。


“黄少怎么突然不说了?”


“天族代表这是怎么了?”


“忘词了吗,不会吧。”


还有天族小小声地喊:“黄少黄少,醒醒。”


黄少天好半天找回自己的声音,但是脑子里的稿已经飞得无影无踪了,他张了一会儿口,才磕碰地说:“我其实不太配得上站在这里,因为我居住在天上,去过地球正面玩,去过兽族部落玩,却从来没来过海底,这次我第一次来,原因说起来简单又可笑,因为我很怕水,所以从来就愿意去海底认识你们这些人鱼朋友……”


徐景熙小声地爆一句粗:“黄少他妈是忘词了吧。”


天使们恐慌:“那黄少说起来岂不是没完了?!”


“但是有一天,我因意外入了海,认识了一个到目前为止我觉得最好看的人鱼,我跟他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我几乎是一有时间就跑去找他玩,明明我是那么怕水的人,但因为他我也没觉得那么怕了,他是个很漂亮性格又好鱼尾又特别柔滑的人鱼……”


所有人鱼听到这一句后忍不住发出哗声。


“这个天族什么意思!!”


“我靠不会吧!?”


黄少天一看急了,连忙说:“我是说他是条特别好的人鱼,全身上下都挑不出一点毛病,我给他摸翅膀他就给我摸了鱼尾,我给他很多礼物他就给我一个特别好看的海螺,我以为是礼尚往来谁知道这还有特殊含义,我原来是不知道那是什么意思我在三族礼仪这种公开课从来都是睡大觉的,然后我就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和他从朋友变成情侣又从情侣变成了未婚夫妻我能怎么办我也很懵逼啊!”


全场鸦雀无声。


人鱼全体已经石化,天使也是。


“但是,”黄少天望着周泽楷,对方也同样望着他,“他那么好,我总不能伤了他的心吧,所以我想了想,虽然从古至今天使爱上过人类,爱上过兽人,爱上过各种奇奇怪怪的东西,却好像从来没爱上过人鱼,但是我就是不舍得拒绝他,也不想拒绝他,我可能是第一个喜欢上人鱼的天使,但我就是……”


“喜欢上你了啊,周泽楷。”黄少天对周泽楷说,郑重其事的。


这下所有目光焦距在周泽楷的身上,可奇怪的是,周泽楷那么一个腼腆的人,他居然很开心地笑了。


甩着尾巴游到黄少天面前,抱住他,亲上他的嘴巴,说:“我也是。”



【二十】
那天,三族宴会结束后,整整一个星期的话题都围绕在人鱼储君周泽楷与天族蓝雨副队长黄少天确认关系的事情上。


为此,三族宴会举办部门特地修改了一条规矩,天族黄少天以后禁止作为代表上台演讲,有跨种族恋爱的使者做代表需酌情考虑。


可这有什么关系呢?听说之后的黄少天无所畏惧,头歪在周泽楷的肩膀。


反正喻文州也醒了。


更重要的是他已经和周泽楷在地球正面开开心心地度蜜月去了。


【END.】


【彩蛋:因为有小天使想看喻文州醒来主持周黄婚礼】

周泽楷和黄少天的婚礼是在巨大的鲸背上举行的。


那是一条比普通鲸鱼还大上十倍的鲸,于是黄少天这才后知后觉周泽楷不是皇家血脉却成为储君的原因,他能召唤深海怪物并与之对话。


黄少天:我好像泡到了不得了的大人物……


“愿光明保护你们,怜爱你们……”


喻文州蹙着眉,觉得浑身不舒服。眼皮沉重得像是有千万斤重,耳边无比嘈杂,身体也好像被束缚住似的。


于是喻文州强忍着困意睁开了眼。


看到了一副令他震惊的场景。


他熟识的副队长黄少天与他认识的人鱼储君周泽楷正在交换戒指。


喻文州:我是谁我在哪。


他动了动身子,却发现他整个人被绑在一个巨大的十字架上,而十字架的后面还传来徐景熙的声音。“愿幸福永远伴你们左右,你们将得到到天的庇佑,海的包容,与地的关怀。”


黄少天大大方方地与周泽楷交换了一个甜甜蜜蜜的吻,分开后,他眼尖地瞄到睁开眼的神情错愕的喻文州,激动大喊:“队长你醒啦!!!我还以为你还要睡个一百年呢!”


天族大乱,蜂拥而至地给他们敬爱的六翼天使长喻文州解绑。


解绑后的喻文州被穿着白西装的黄少天拉着聊天,“你以前说过要是我结婚了你就给我主持婚礼嘛,天族长老和人鱼国王订好的联姻时间又不能改,所以我只能将你架起来,让景熙模仿你的声音当司仪嘛还有啊之后我和周泽楷要去地球正面度蜜月所以队里的事情只能全交给你了……”


喻文州:微笑记仇。


【FIN.】

评论 ( 3 )
热度 ( 10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在坑里喵了个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