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完了,应行的路我已经行尽了,当守的道我守住了。 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留存。
The good fight, I have finished, should do the road I have done, when his faith I hold on to. From now on, the crown of righteousness has retained for me.

话唠龙套伤不起

第二十三章 主角光环与龙套光环


周泽楷好不容易摆脱了一群或多或少都对他有所图的人,才发现一直在他旁边的黄少天不见了。


他立马慌了神,下意识地开始搜索黄少天的身影,跟在旁边的江波涛看到自家总裁寻人的动作后说道:“黄秘书跟着叶总去了左侧门外。”


这样啊。听了江波涛的话,周泽楷在松了一口气的同时内心也有些隐隐的烦闷。


少天怎么可以自己一个人去找前辈呢……孤男寡男的……万一前辈对少天图谋不轨的话……


不行不行。周大总裁即使刹住了自己的脑洞,猛地摇头双手拍脸使自己清醒。前辈才不是这样的人,而且少天找前辈是为了他。


所以跟过去也不好。周大总裁低头脸红地想,还是在这里等少天回来吧。


江波涛盯着他们家总裁一会儿摇头一会儿低头的动作,一会儿失落一会儿脸红的表情,终于肯定了一件事:引领轮回崛起的周泽楷周总裁,爱上了一个身份不明的小秘书。


他头疼了一会儿,不得不承认这的确是周泽楷的行事作风,当初周泽楷在大学里认识叶修的时候,并不知道叶修的身世背景,只以为叶修是个普通家庭的人,却照样爱得义无反顾。


但现在不能这样了,那时候的周泽楷远不如现在的周泽楷出名,来历不明的人必须查清楚,未必是不怀好意,但肯定接近周泽楷的都有所图谋,江波涛眼神暗了暗。


不过,现在的话,他还是先带着周泽楷找个地方坐吧。江波涛无奈地看着周大总裁站着眼巴巴地望着左侧门的方向,而不识趣的男男女女又围了上来,周大总裁敷衍地发着单音节字回答他们。


江波涛不动声色地走上前为周泽楷应付场面,周泽楷递给江波涛一个感激的眼神,悄悄地退后,将话语权给了江波涛。


吃一点东西吧。周泽楷魂不守舍地拿了一碟牡丹虾,张口吃着肥美鲜嫩的蟹虾肉,食不知味地看着门口。吃饱了少天就该回来了吧。


周大总裁吃了一碟牡丹虾。


周大总裁吃了一盘时蔬拌帝王蟹。


周大总裁吃了一碟蓝色妖姬翻糖蛋糕。


周大总裁喝了一杯红葡萄酒。


周大总裁喝了两杯红葡萄酒。


周大总裁喝了三杯……不,他站了起来有点摇晃地向左侧门走去。


为什么少天还不回来?周大总裁满脸红晕,既委屈又困惑。他明明都吃得打饱嗝了。


然而刚走出门的周泽楷猝不及防地被人撞到,他微微退后了一步,酒醒了一点,双手扶着撞他的人的双肩,随后周泽楷便看清来人是苏沐橙。


接着苏沐橙仿佛看到救星一般地紧紧抓住周泽楷的衣襟,急切道:“周泽楷你有没有看到叶修去哪了,刚才有人说他跟着一个男生去了左侧门的花园,我以为是跟你一起,等我过去找的时候却谁都不在。你知道叶修在哪吗?”


周泽楷浑身的血液都冻结了。


他甩开苏沐橙冲出门口去找他熟悉的人,苏沐橙不知情况连忙跟紧周泽楷,眼观四路的江波涛发现那边的情况不对,顾不得扯皮地说了一声告辞跟上他们两人的步伐。


周泽楷里里外外仔细寻了一番,能藏人躲人的地方都找遍了,却什么也找不到。


“少天——”周泽楷大喊。


“叶修——”苏沐橙立即明白周泽楷的反应是怎么回事,更加心急如焚了。


江波涛也明白过来叶总和黄秘书不见了,他吃惊了片刻,也跟着一起寻找两人,接着注意到了不寻常的地方。


“周总,苏副总,你们过来看。”江波涛指着一处临墙的树根,其中一部分的树皮被蹭裂了,“还有这里,白墙的顶部有粗绳被摩擦过的痕迹。”


苏沐橙瞪大眼睛,紧咬着唇,强自镇定地听江波涛说下去。


周泽楷神色冰冷,紧握着拳头,指缝掐进皮肉里都毫无知觉。


江波涛严肃道:“我想我们最好立刻报警,他们很有可能——”


“被绑架了。”


“江,报警。苏,找叶家。”周泽楷简短道,他松开渗血的掌心,掏出手机拨打一个特殊的内线号码,电话一秒被接通,周泽楷只说了三个字:“找叶修。”


江波涛在电话中与警察交谈时还不忘震惊于周总居然使用了家族的力量,而且周总似乎还不打算让家族知道黄秘书的存在啊。


找叶总就是找黄秘书,找叶总是为了掩盖黄秘书的存在。果然黄秘书的身份很可疑吗?江波涛思考。


江波涛挂了电话,“周总,附近的警察马上赶到。”


苏沐橙也刚好打完了电话,说:“叶秋他也派了人手赶过来。”而且他自己也在亲自赶来的途中,苏沐橙在心里默默地补充道。


“调监控。”周泽楷率先迈开步伐,走向晚会监控室。


江波涛和苏沐橙对望了一眼,坚定地跟上周泽楷的步伐。


偏远山区罕见人迹的山路上,一辆货运车正稳速前行着,然而山路时不时有一段坑坑洼洼没修好的路段,每次经过这种路段,货运车都像蹦迪一样,黄少天就是在一阵摇摇晃晃中醒来。


“唔?”黄少天迷蒙地醒来,然后发现自己手被绑在背后,双脚也被绑着,更重要的是他的口还被塞了一团小棉花包外面用黑丝带绑着,根本没办法讲话,“唔唔唔唔唔唔!!!???”


他努力地学毛毛虫蠕动着,终于在昏黑的车厢找到了叶修,一看立即气不打一处来,明明同样被绑架,为什么这家伙的嘴没被塞住!!这就是主角与龙套的待遇吗!!!!???作者我忍你很久了你这个偏心的混蛋!!!


气成气球的黄少天立刻使出超级无敌旋风霹雳龙套黄金双脚踢,一击击中了叶修的腹部,让叶修吐血醒来,在黑漆漆的空间里看到了天堂的圣光。


“黄……少天,你这是打击报复我在荣耀虐你吗?”叶修艰难地说着话,随后也发现自己双手双脚被绑。


“唔唔唔!唔唔唔唔唔唔唔唔唔唔!”别废话!赶紧解开我嘴上的黑带!


“你唔个什么鬼?”然后叶修就看到了绑在黄少天嘴上的黑带。


叶修心说清静清静也挺好的。但黄少天着急的表情让他忍痛舍弃了不给黄少天嘴松绑的选项,两人一点点蠕动着换位置,叶修背对着黄少天,叶修绑着的手摸索着黄少天头发丝里的黑带结。


好不容易解开了结,黄少天立刻呸地把嘴里的棉花团吐掉,生怕下一秒说不了话似的立即开口道:“老叶老叶!这剧情我看过我刚想起来这个晚会的剧情就是你被绑架了然后周泽楷英雄救美,然后你彻底爱上他的剧情啊!!”


叶修翻白眼,无奈道:“大佬,你为什么不早一点想起这破剧情呢?或许我们还能躲过一劫也说不定。”


黄少天那个委屈啊,他嚷嚷道:“我这不是忘记了嘛我要是记得我今天打死都不过来找你。”


叶修:……


叶修问:“说好的队友爱呢?”


黄少天睥睨:“我们可是敌人敌人懂吗,现在只是暂时的合作而已,怎么着也只是同事关系。”


叶修沉默片刻,说:“行吧,竟然你说得那么决绝,我只好把那晚上他床的不是我而是你的事实说出去了。”


“别别别,大佬!叶神!为了剧情发展,这事可万万不能说呀。”黄少天能伸能屈,机智地认怂。


叶修气派万千道:“刚刚的话你再说一遍?”


“我们是组织里的好伙伴现实中的好哥们,当然得有福同享有难同当了!下次再遇到这狗血剧情立马说给你听。”黄少天信誓旦旦道。


叶修满意地点点头。


“话说老叶我们在这里说话而不想着逃跑真的没问题吗?”黄少天问。


“怕什么,你都说了小周会来救我,主角光环加持的我死不了的。”叶修无所谓道,“静待救援比较划算。”


“可尼玛我是龙套光环啊!!!混账!!!”


评论 ( 6 )
热度 ( 170 )

© 猫在坑里喵了个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