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完了,应行的路我已经行尽了,当守的道我守住了。 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留存。
The good fight, I have finished, should do the road I have done, when his faith I hold on to. From now on, the crown of righteousness has retained for me.

[王喻]谈恋爱

上一篇在这: [十五]




[十六]
王杰希走后,喻文州和黄少天仍旧不紧不慢地吃着早茶,黄少天甚至还多点了份蟹黄包。


广州人一顿早茶可以从早上吃到快中午,懒洋洋的,慢悠悠的,吃一点包子聊一下天,无数广州人所向往的慢生活节奏,也就体现在广州早茶这一块特色上。


黄少天啃着凤爪吐着鸡骨头,本可以像那些港片的落魄大佬那样回忆往昔峥嵘岁月,指点江山激扬文字,而黄少天没有这样做,他叼着凤爪,幽幽地叹了口气。


“文州,现在我突然怀疑,你跟老王是不是老早就背着我偷偷好上了?”


喻文州一脸微笑:“???没有啊,我和他交往的原因你不是心知肚明吗?而且惩罚内容都是你们写在卡片纸上的,我可是一点都没看过。”


黄少天含糊不清地哼了一声,把只剩骨头的凤爪划着桌子:“来来来让我们把时间线往前调调到中考前的月黑风高夜,喻文州班长和王杰希班长在小树林里促膝长谈,谈什么呢,为什么要在小树林呢,直到一次意外后,他们才将关系公之于众,假装被逼无奈,其实是心里都在窃喜了,你们俩一开始就已经在一起谈恋爱吧只是不知道怎么对我们这帮兄弟说,然后就趁着这次大冒险假戏真做对不对!!??”


喻文州客观评价:“这个故事有点俗套。”


“所以呢!!!是不是像我说的那样你们早就拍拖拍了很久然后现在才装模作样地当众秀恩爱!??”


“当然不是。”喻文州诚实道。


“那你俩为什么牵手约会逛小树林吃饭互喂可以那么做得那么腻歪那么得心应手脸上毫无一丝波动!?难道你俩天生情圣啊开什么玩笑我怎么看都觉得这谈恋爱的事是你俩合力操纵的!”


喻文州连同王杰希的份一起委屈了,“我和王杰希之前是没谈过恋爱,可没吃过猪肉,也见过猪跑吧。”


黄少天抓狂:“我就只见过你们这两头猪跑!还跑得那么麻溜!!!”


喻文州爱怜地看着他,说道:“少天,和尚庙只是别的班对我们班的戏称而已,你不要当真啊。”


黄少天怒:“我跟你谈正事呢,别扯些有的没的。”


初中不知道教务系统怎么分配的,十个班,其中两个精英班,也不知道教务系统怎么分配的,本来精英班的女生就少,结果全分配到王杰希的班里,愣是没给黄少天和喻文州所在的班里留一个,导致每天早操他们都是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全是男生的和尚班,而王杰希那班也不知道怎么的,全被王杰希带偏了,学校给每个班都发了一个排的储物柜,以防他们自己买小箱子装书挡到走路的地方,事实也证明校方做的是无用功,你给我储物柜我照样用我的小箱子,然后为了方便找到自己的柜子,王杰希写了四个狂草字的纸条贴在柜子门口——“王不留行”。后来有人查了查王不留行是什么。


王不留行治痛经……


接下来也不知道抽了什么风,班里的人各个效仿他们的班长在自己的柜子上写了含有自己名字的中草药名,于是那一届初三,两个精英班彻底出名了,一个中药堂,一个和尚庙。


喻文州放下筷子,偏深色的黑眸温和地望着黄少天,等着他的问话。


黄少天憋了一股气,想了两三天他终于想通透了,为什么这俩货谈了一个星期不到的恋爱就可以进入心外无物之境,那是因为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啊!!


“你们,你和王杰希,即使你告诉王杰希那只是大冒险,一场一个月后会分手的恋爱,王杰希也依旧答应你了,但有一个条件就是要认真谈一场恋爱对不对,王杰希这个闷骚肯定不会明说,他不说他做给你看了是吧,然后你也认真起来,全力以赴地对待这场恋爱,算你们之前真的没有谈恋爱吧,你是不是早就在之前对王杰希隐隐有那种感觉了,文州你,还有王杰希,你们俩的性格本来就不像是会演闹剧的人,就算你说你抽到大冒险,你敢说在那时如果坐在你旁边的不是王杰希,是其他人的话你还会继续大冒险跟人告白吗?如果不是你是其他人跟王杰希告白说大冒险一个月而已,你觉得王杰希那么一个严于律己的人会答应吗?根本不可能。”黄少天拍桌结案,“所以到头来你们俩个就是郎有意妾有情就差捅破那一层纸了。”


说完黄少天狠狠灌了自己一大口茶,眼睛死死盯着喻文州的反应。


喻文州的反应很平淡,说了一句“是啊”,便夹了一块水晶饺放进嘴里细细咀嚼。


“你怎么就这点反应?你这年龄可算是早恋啊喻大哥?你就没一点心虚啊?而且你早恋的对象还不一般啊你知道这事要是传出去影响得有多大吗?”黄少天知道这些东西喻文州不会不明白,但还是忍不住说出来,“虽然现在你俩的事情早就传开了大家也开玩笑说什么‘朋友一生一起走一声基佬你会有’,但内心还是认为你们情同手足而已,老师们虽然我不确定但十之八九也认为你们俩个是朋友或者英雄相惜吧,而且成绩上只要你们没出大问题基本老师都不会太留意你们的举动,如果真说出来,我看根本没几个人接受的了。但我是你们的兄弟,所以就算全世界都反对你们我也会支持到底的,如果你们可以过得幸福的话。”


他越说越小声说到最后简直快没声了,矫情的话从口里说出来真的是满满的肉麻感。


“少天你都说完了,我还有什么可说的。”喻文州用纸巾摸了摸嘴角的汤渍,“我决定把大冒险进行下去的原因你都猜对了,我还有什么可讲的。”


那时喻文州进入新课室,尽责的班主任已经提早来到并把每个人的座位写在黑板上,他看到最末端的2号和4号并在一起,下意识地转身去看那个位置时,却发现那早已有个熟悉的人等待他的到来。


四目相对。


“我看到王杰希的第一个想法不是向你们道歉请你们出去吃一顿饭做补偿的时候,我就已经知道自己的决定如何了。”


幸好是你。那是喻文州对上那双淡然的墨瞳的唯一念头。


“只是我没想到的是,”喻文州对于超出自己预料之外的事情,无奈地笑道,“王杰希也会有这种想法。”


本来的打算是循环渐进地正视自己的心意,水到成渠地发展彼此的感情。但王杰希却反其套路地直接大招轰上,直逼他面对自己心意,而黄少天还好死不死地当了一回助攻,间接加速发展他们的感情。


“靠!”黄少天爆粗,“难怪我上次问你要是你真喜欢上他了怎么办,你一脸淡定地说喜欢就喜欢吧顺其自然,原来你他妈早就顺其自然了害得我还替你们瞎操心,你们对得起兄弟我吗!?”


“呵呵。”喻文州笑笑。


黄少天还想从喻文州嘴里挖出点什么,但喻文州避而不谈地拿包子和凤爪堵住了黄少天的嘴,耳根子清净了不少后,食欲也来了,喻文州坦露心迹的畅快,从他又点了一笼干蒸烧卖就表现出来了。





下午,喻文州和黄少天一同回校,吃完早茶后黄少天直接跟着喻文州回家吃顿午饭,两人拿着手机吃鸡,黄少天反应快又经常玩,用小刀杀人杀得干脆利落,带着喻文州这个不怎么玩手速还有点跟不上但好在机智的队友连连吃鸡,吃完鸡后上学时间也差不多了,黄少天先回家换校服带书包,喻文州则在家收拾一下东西,换上校服拎起书包也出门了。


一进课室门,喻文州便发现气氛不太对。


晚修时间是七点开始,而现在才六点半,回来的同学已经过半数了,本该是热热闹闹地交谈周末去哪玩或者讲手游或者讲作业,但没有。寥寥几人的窃窃私语,更多的是一声不吭地做作业。


喻文州大致看了下,很快找到源头所在。


他大概明白了一件事:为什么当时会隔壁班的所有人都学着他们的班长贴中草药名了。


王杰希不怒自威的气质,还有他的领导型气场完全可以使人不由自主地跟随,甚至是崇拜、依赖他。


这样的人,生气起来更可怕。


喻文州默默地坐在自己的位置,一声不吭地从书包拿出作业开始做。


一个晚上,谁都没有开口跟对方说话。


也是在这一个晚上,喻文州切实地感受到,他还不够了解王杰希。


晚修下课,班里大部分同学如释重负地撒手出教室,小部分还在赶着未完成的作业,喻文州等着王杰希。


两人走在树荫遮蔽的道路上,王杰希突然停下脚步。


他没有转身看喻文州。


“抱歉。”



评论 ( 2 )
热度 ( 22 )

© 猫在坑里喵了个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