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完了,应行的路我已经行尽了,当守的道我守住了。 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留存。
The good fight, I have finished, should do the road I have done, when his faith I hold on to. From now on, the crown of righteousness has retained for me.

战俘的下场

知道为啥最近我更文更得那么勤劳吗?

因为……

快开学了……

全文目录


[拾叁]

“滚滚滚滚滚。”


黄少天没好气地说。


“嘘。你看,老魏要放大招了。”叶修认真道。


果然,魏琛一改之前的老无赖风格,端正严肃地坐着喝了口茶,说道:


“老夫也不玩阴的了,明摆着跟你们说,老夫是绝对不允许黄少天嫁给你们轮回的,不论是国家上的,还是道理上的。”


“魏长老您又是何苦呢,黄少天将军和周泽楷将军心意相通,两情相悦……”


“别跟老夫谈这些什么情情爱爱的,老夫不懂!”魏琛厉色道。


“老夫只知道,少天是黄宗剑道剩下的唯一一人,也是唯一继承人,当年蓝雨军队被差点打垮的时候,是黄宗剑道的所有人义无返顾地在黄远天兄长的带领下去送死,才赢得了蓝雨今日的和平,也就是你的父亲啊,少天。”


魏琛神情复杂地望着黄少天。


站起来的黄少天则是震惊与不知所措。


一直以来,蓝雨的前辈们都说他是魏老大在战场上捡来的,魏老大也从来没有和他提过当时的情形,也没有和他讲过他的父母。


现在,他却在这种两难的境地中听到了。


魏老大……是铁了心不让他和周泽楷在一起啊……


“老夫答应过……一定会让黄宗血脉传承下去的,老夫说到做到,除非老夫死了,否则你们周泽楷永远不可能和少天在一起!”


魏琛说完拂袖离去。


黄少天整个人就是愣住了,魏琛说的虽少但是信息量着实很大,光凭他的猜测与分析就大致可以弄清楚了他父亲的身世和那时候的战乱,现在他脑袋一团浆糊,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少天……”一直没发话的周泽楷冲上黄少天的面前,抓住黄少天的肩膀,担忧地望着。


“我……”黄少天看着周泽楷,就算一脸担忧样也很帅的周泽楷,他突然推开了他,冲了出去,“我不知道,我要去冷静一下!!”


只剩周泽楷一人惘然地站在那儿。


黄少天跑到了小溪边,用清凉的水狠狠扑向自己的脸。


对于那没见一眼就死了的亲爹他倒是没什么感情,真正让他困扰的是魏老大。


魏老大说的那么绝,如果他选择了周泽楷,魏老大是不是真的以死相逼?


为什么……


自己改怎样做……


完全不知道怎么办……


不行不行自己要冷静要冷静!!


黄少天深呼吸把头整个埋入溪水里,发丝在水面上浮动,而他却闭着眼感受着空气一寸寸溜走的窒息感,回忆起与轮回开战之前的谈话。


“少天。”


“嗯?”吃着饭的黄少天连话也不肯多说一句地问。


“你要记得,冷静地纵观全局,才能有战胜敌人的机会。”


“我知道了。”


“要明白,自己最想要的是什么。”


“知道了快吃菜吧都要凉了。”


……


魏琛坐在深林某一隐蔽处的一棵树上,在那儿叹气。


不久,一个人坐到他旁边,他看也看就知道是谁了,手伸到那人面前说:“烟。”


那人麻利地给了他,然后自己也抽上一支说:“何必折磨这对小情侣呢,老魏,你明知道就算你反对他们还是会在一起的,从少天不选择蓝雨阵营也不选择轮回阵营你就应该看得出来才对。”


“老夫那哪是折磨啊,要真为了老夫这么一点小事他们就没戏的话那还不如趁早分开算了。”魏琛惬意地抽着烟说。


“没下限啊没下限。”叶修感慨着。


“哪比得了你没下限啊,像包子说的,你什么都最牛。”


“呵呵包子那是不懂事,你呢……”


说着说着两人又去比下限去了。


忽地,两人察觉到一股类似杀气的气息正在迅速向他们靠拢。


“哦?有人来了。”叶修笑道。


“这特么不是废话,来人气势那么足,早就感觉到了。”魏琛叼着抽到一半的烟说。


素有最强将军之称的周泽楷,把枪扔在他们面前,手提着剑,目光坚定地对上魏琛,以无可阻挡的强劲气息袭来。


评论 ( 2 )
热度 ( 39 )

© 猫在坑里喵了个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