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完了,应行的路我已经行尽了,当守的道我守住了。 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留存。
The good fight, I have finished, should do the road I have done, when his faith I hold on to. From now on, the crown of righteousness has retained for me.

[王喻]谈恋爱

 [一] [二] [三] [四] [五]

一直想让未成年的王喻做点成年人的事的我一定是hentai

[六]
王杰希的领地意识非常强。

当喻文州得出这个结论时,他的饭盒里有着一块不属于他的白斩鸡鸡肉块,而他得出结论的对象正坐在他对面,面无表情地夹着一块属于他的虾仁吃进嘴里。

黄少天自从那天之后就天天逮着喻文州和王杰希两人不放过,硬生生插足进来把原本的二人独处世界变成三人行世界。喻文州没觉得有什么不好,于是笑眯眯地不说什么,但王杰希意见很大,但他不说,他只在心里默默吐了个槽。

你看哪家情侣带的电灯泡语言技能点点满还附带自说自话功能的。

简而言之,王杰希对于黄少天这种连下课时间都要窜班凑过来的行为只有一个字评价:烦。

但黄少天完美地屏蔽了王杰希的意念波,仍然与喻文州兴奋地高谈阔论,时不时嘴贱嘲讽一下王杰希。王杰希偶尔会嘲讽回去,但更多的是送他一个白眼然后继续做自己的事,这两种应对方法黄少天都有回击手段,反正他们是恶友,恶友的日常就是互怼,怼到你没话说了才算我赢。

可喻文州觉察到了王杰希的隐眛情绪。

他在不开心。喻文州在上课的间隙中稍微分了点神关注王杰希,尽管王杰希的面上仍是淡然的,他还是能从中感知到王杰希清冷的表情下内心真实的情绪。

至于为什么能感知到王杰希的情绪,连喻文州自己也不太清楚,大概是对王杰希的认识由朋友上升到了恋人,使他有意无意地提高了对王杰希的关注度,从而能更加清晰地感受到王杰希的不开心。

但他在不开心什么呢?

喻文州看着那端正挺拔的背影,王杰希站在黑板前,用白粉笔写出行云流水般的解题步骤,没有任何纰漏,只有喻文州知道,上一次王杰希因为懒,在作业本上只写了答案,差点被数学老师误认为他抄别人作业,所以不能怪老师这次叫他上去解答。

他是在不开心黄少天的介入,还是在不开心……我的态度?

两人独处的时候是看不出什么问题的,只有当外人介入之后,两人之间的问题才会凸显出来。喻文州在初中当了三年的心理辅导员,美名其曰是帮助同学解决青春期的困惑,但真正来找他的,却都是一些把他当成心之友并且与男朋友闹着矛盾的女同学。

听的最多关于女同学对男朋友的抱怨语句,就是“我都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他女朋友,他对我和对其他女生的态度都没有区别。”

每当听到这句话,喻文州都会亲切地诱导有这样苦恼的女同学去与男朋友坦诚相对,让男朋友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学会正确区别对待女朋友和女性朋友。

没想到现在反而是自己要学着这么去做,区别对待王杰希和其他人。喻文州笔记刚好写完时,PPT已经被数学老师翻到下一面了,瞬间许多同学的哀嚎声响起。喻文州偶尔也有没记完笔记的时候,但他无需去借,因为一下课王杰希的笔记本就已经摆在他桌子上了。

王杰希也在时时刻刻注意着他。想到这,喻文州没由来地会心跳加速。

那次也是一样。喻文州坐在王杰希的床铺上,兴致勃勃地看着王杰希的睡前读物,王杰希拿着水杯坐到他旁边,他笑道:“没想到你有看冷笑话的爱好。”

“我看起来是很严肃的人吗?”王杰希睁着大小眼,侧头望他回道。

“我以为你是会在这个年龄看《时间简史》的那一类人。”喻文州随口一说。

“可惜你幻想破灭了。”王杰希说。

“嗯?”喻文州把书翻到下一面。

“我看过,没看懂。”王杰希诚实道。

“哦。那我也是。”和你一样,都是普通人。喻文州看着书,嘴角微翘。

可当王杰希的上铺同学坐到王杰希的床位上穿鞋子时,却被王杰希礼貌客气地提醒:下次请先经过他同意。

显而易见,王杰希已经开始区别对待他和其他人了。喻文州拿着两个水杯时,黄少天又和王杰希打起了嘴仗。

黄少天一看到喻文州手上拿着水杯,立即开嘲讽:“王大眼你脚废了吗,水都要别人帮你装。”

没等王杰希开头,喻文州把王杰希的杯子放到王杰希的桌上,坐回椅子上微笑地回了一句话:“我又不是别人。”

这句话秀恩爱的成分过于巨大,噎得黄少天无话可说,他话锋一转,表情迅速变为自家园里的白菜被猪拱了的心痛,“文州,你以前不是这样的,你的胳膊怎么可以往外拐……”

“少天,”喻文州善意提醒,“对于现在的我来说,杰希才是更为亲密的人。”

所以你是想说你的胳膊还是往内拐的吗。黄少天在心里老郁闷了,他们两个到底有没有体会到他的良苦用心啊,谁愿意做狗男男的电灯泡啊,被亮瞎眼不说还得遭受路人鄙视的余光,他这么使劲挤到他们中间,不就是为了减少点别人对他们两个人的关系的猜疑,连他这个隔壁班的人都已经听到好几位女生在窃窃私语,觉得他们是恋人关系了,更何况他们班上的人。

于是乎,被黄少天交代任务的宋晓觉得此高一的一个月生活异常艰难,他得在与同学们的交谈中潜移默化地让整个班的人都觉得他们是情谊深厚的朋友。连站在旁观者角度的他都觉得王杰希和喻文州很有恋爱的嫌疑,事实上他是知情人,但,哪个班上没有几个腐女啊,你能禁止腐女们的YY吗,他又不是打掩护的好手。

处于风暴圈中心的两人真是一点自觉也没有啊。宋晓叹息,转念一想,与其说是没有自觉,不如说是不甚在意。

有那种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的豪迈。徐景熙佩服道。

然后,新谣言很快传出,说是黄少天与王杰希争锋相对是为了得到喻文州。宋晓、徐景熙等知情人士听闻后一口水喷了出来,差点没笑断气。

黄少天忙死了,又要对付新谣言,又生怕王杰希和喻文州的关系暴露。

少天其实你不用这样的。喻文州道。

瞎操心。王杰希说。

“靠!我好心好意你们就这么对我啊,为了你们我的清白都要毁了!”黄少天想摔勺子。

这才一个星期不到,王杰希和喻文州这两个人的名字就已经传遍了整个校园,现在还添了一个黄少天,三人关系被传得天花乱坠、花样百出,足以写出一篇浩荡离愁的爱情故事。

轮到教师办公室点评这些言论时,到头来也就是这么一句话:谣言可畏,还是作业太少了。

“真的不用担心我们,你现在反而是让我们更加出名。”喻文州从碗里挑出几块虾仁递到王杰希饭盒里。

黄少天瞪大眼睛,连忙从他奋力奔跑到饭堂才打到限量的白斩鸡中挑出一块夹到喻文州的碗里。

喻文州明显感受到了王杰希原本阴转晴的心情迅速变为晴转下冰雹。

喻文州:……

领地意识强烈的人对自己物品的独占欲也是非常强烈的,当别人侵犯他的物品时,他会选择将物品抛弃或者夺回。喻文州不知道王杰希是否会将他当成自己的专属物,他只知道在恋人面前接受别人夹来的肉是会遭到恋人的不满的。

“谢谢少天。”他没有想到两全其美的方法,只能现在补救了“不用再夹给我了,白斩鸡是你自己辛苦打来的,自己享受就好了,我碗里的也够吃了。”

黄少天沉默了。有一句成语怎么说来着,今非昔比,没错就是今非昔比!明明以前他打到白斩鸡,喻文州都很开心非常开心地和他一起吃的,怎么现在有了个王大眼,他就不乐意和我一起吃了呢。黄少天愤愤地拿起饭盒,一句“不和你们耍了,亮瞎我的钛合金眼”,就跑去隔壁桌与宋晓他们一起吃饭。

欢迎黄少回归。宋晓带头,徐景熙挥着勺子,郑轩敲打着饭盒,锣鼓喧天彩旗飘飘地迎来黄少天。

黄少天热泪盈眶。这才叫兄弟啊!哪像文州,有了男人忘了兄弟,难道文州没听过兄弟如手足男人如衣服吗!!

如果喻文州听到了黄少天的心里话,他会说道:是兄弟如手足女人如衣服,少天。

反正黄少天已经用眼刀杀了王杰希无数遍,觉得一定是王杰希这个大小眼用迷魂术迷走了文州,让文州对他冷淡又冷漠。

在黄少天心里,王杰希一直就是个有邪术的人。


晚自习下课期间,王杰希和喻文州走在小道上,树影婆娑,一轮弯月挂在钟楼的边上。

夜风温柔,给了之前闷在教室里的他们一路的清爽。

“我是不喜欢别人碰我的东西。”

喻文州和王杰希谈起了领地意识,王杰希想想,自己的确是对自己东西的独占欲强,不愿意别人未经同意就碰。

“小时候是不是还有给自己的东西取名的习惯?”喻文州说。

“嗯。”猜得真准。

“你最近一直对少天不怎么友好,”喻文州转头看他,“难道是把我当成你的东西了?”

我本来就没对黄少天友好过。王杰希原本是想这么回答的,却在听到喻文州的下一句就停住了脚步。他抿唇,在昏暗的路灯下看着喻文州。

“你不是我的东西。”

细碎的昏黄灯光模糊地勾勒出喻文州的脸部轮廓,喻文州漆黑如墨的瞳仁凝视着他,自带三分笑意的眉眼,微微上扬的嘴角,在不甚清晰的光线下,显得情深如许。

“你是我的人。”

王杰希撩起喻文州那一丝遮挡视线的碎发,手指顺着喻文州光滑细腻的面颊滑落到下巴。

王杰希微微一用力,那下巴微微抬起,没有一丝阻力。他俯下身,一点一点地倾近对方的脸。

“喵~”

一声细小的猫叫声响起,王杰希像是触电一样瞬间松开了手,两人分了开来,惊魂甫定地避开了对方的视线。

评论 ( 5 )
热度 ( 64 )

© 猫在坑里喵了个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