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完了,应行的路我已经行尽了,当守的道我守住了。 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留存。
The good fight, I have finished, should do the road I have done, when his faith I hold on to. From now on, the crown of righteousness has retained for me.

话唠龙套伤不起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第十五章 主角和龙套角色反转


周泽楷醒了。


他睁开眼,缓缓地坐起身,望着自己身上盖着的棉被发愣。


昨晚,那个人对他说:我叫黄少天。


随后脑袋像炸开了一样,乱七八糟、支离破碎的片段刺入他的记忆中,像是用胶水将碎片黏贴起一张完整的照片,黏贴的痕迹仍然存在。


他记起一些事,都是关于一个男子的。之前他醉得迷糊,隐约记得照顾他的男子是褐发褐眼的,还有那个为他剥虾、说自己有皮肤病的服务生,也是褐发褐眼的,那个在他寻找叶修的时候开导他并自称大叔的那个男子的发色和眼睛也是褐色的,面容清秀,笑起来的时候可以看到右边的小虎牙。还有以前他在美国经常去的蛋糕店,亲自给他端上黑森林蛋糕和咖啡的年轻店老板,和他一个国籍,也是褐发褐眼的,甚至更早的时候……


明明相遇过无数次,为什么他会不断地遗忘那个男子,又为什么他现在才想起那个男子。周泽楷心里的疑团逐渐变大。


黄少天……


他是……他是谁……他……


他在哪!?


周泽楷猛然惊醒,他慌忙下床,拿起床头柜上放着的手机,边拨打江波涛的电话,边迅速打开房门,在屋里四处寻找。


昨晚昏了之后他是怎么回来的,黄少天不会已经离开了吧。周泽楷慌不择路地走到厕所和浴室,看一眼没人在连忙离开,电话接通后他迫不及待地开口:“黄少天,在哪?”


“……周总你说的是谁?”江波涛小心翼翼地问,“如果是叶总的话,叶总他昨天给我打电话说他回穿云酒店住了,留了个助理照看你。”


周泽楷走到一间客房门前,握着门把手一扭,门唰地打开了,让周泽楷瞬间看清房间里的情况。他停下脚步,伫立在门口许久。


直至电话里江波涛的呼声把他喊回神,周泽楷才轻声道:“没事,挂了。”


接着放慢步子,尽量无声地走到床边坐下,凝视床上男子睡着的模样,头发蓬松,嘴巴微张,隐约露出小小的虎牙,发出细微均匀的呼吸声,还时不时砸巴砸巴嘴,眉目舒展,一看就是做了个好梦,成大字形霸占了整个床。


是他……


是黄少天。


在难受的日子里,出现在他面前,用着拙劣的语言安慰他的人是黄少天。周泽楷眼睛发亮地望着熟睡的黄少天,欢欣雀跃地想带黄少天挑选礼物以表谢意,但当事人没醒,只能按捺自己的情绪,维持房内的寂静。


一缕若有若无的薄荷香沁入周泽楷的鼻腔,周泽楷觉得这香很是熟悉,仿佛是之前在那张凌乱的床上闻到的气息。


难道…。突然猜想到某种可能性的周泽楷猛地脸色爆红,他僵硬地看着闭眼的黄少天、带着满脸的不可置信。


犹疑了好半晌,周泽楷还是不确定自己的猜想是否属实,他指尖轻微发颤,伸出手来触碰黄少天的脸颊。


“嗯…”被人触碰让黄少天无意识地低哼了一声,惊得周泽楷差点就缩回了手,然而黄少天翻了个身,右脸压住周泽楷的手掌,可能是觉得舒服,脸还磨蹭了会儿被压底下的手。


脸好软。周泽楷面色通红地不知如何是好,只能静静地止住动作,由着黄少天像小猫一样蹭他的手。


等到黄少天没再动之后,周泽楷唯恐他醒也就不敢轻举妄动了,他想了想,决定凑近黄少天闻一下是不是真的是那股薄荷味道。


周泽楷保持着手不动的姿势,腰一点点弯下去,头一点点低下去,视线中黄少天的的面容缓缓放大,周泽楷手心发汗,脸色通红,鼻尖轻轻耸动,若有若无的薄荷香似乎浓了点,周泽楷连忙集中精神,努力闻了闻,却没再闻到那股气息。


周泽楷憋红了脸,一鼓作气地凑近到距离黄少天的脸只有几厘米的距离。黄少天呼出的气轻轻洒在了周泽楷的下巴上,温热的气息弄得周泽楷脖子有点痒,心隐隐躁动。


当周泽楷好不容易冷静下来,终于嗅到黄少天身上清晰的体香时,黄少天却在此时睁开了眼。


睫毛颤动了几下,黄少天觉得右脸压着的枕头有点奇怪,迷蒙地睁开眼,却看见两只眼睛正对着自己。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嘭——!


换好衣服来到客厅的黄少天看着周泽楷对着小镜子手拿沾了药酒的棉花缓缓地往自己的额头上擦,连忙出声道:“等等等等我来帮你擦。”


然后黄少天就风风火火地赶过去一把夺走周泽楷手上的棉花棒,把镜子放到一边,直接坐在桌子上认认真真地用棉花轻轻触碰周泽楷红肿的额头。


“嘶。”


“咦还是很痛吗我已经很小力了诶,要不我再小力一点?”黄少天止住动作,小心地瞧着周泽楷的脸色。


周泽楷摇摇头,抬眼瞧着黄少天,一副委委屈屈的模样。


“那你忍着点疼啊。”黄少天边用棉花擦周泽楷的额头,边心虚地小声说,“我也不是故意的,你一睁眼看到有个人在你面前肯定也会吓一大跳好伐,我当时出于本能反应就一个脚踹了过去,没想到你那么不经踹,一脚就把你给踢倒害得你脑袋撞床头板。我也不是故意的,哎你就别放心里去,算我对不住你了。”


“嗯。”周泽楷说。


“话说你干嘛突然出现在我房间啊,手算我不小心压的就不说了,弯腰低头看我是想干嘛,乘人之危啊?”黄少天嘀咕道,“搞到我现在跟你单独在房间都有心理阴影了。”


“啊,不是,”周泽楷解释,“就是,想……”


“想干嘛!”黄少天看周泽楷一副紧张样,心里窃笑着,表面仍然一脸不信任地瞅着他,“年纪轻轻的,不知道别人的房间不能随便进吗!”


周泽楷心说那是我家的客房好伐,但还是在努力解释:“想,看看你……”


黄少天瞪大眼睛看着他,“看我干吗?”


“昨晚,谢谢。”说完,周泽楷不好意思地垂下脑袋。


“哦!”黄少天恍然大悟,周泽楷这是把自己当救命恩人呐,昨天聊着聊着就晕倒肯定逊爆了,要不是他搬救兵的话指不定周泽楷得在那睡上一晚了,“没事没事,我就举手之劳而已,放心吧我不会告诉任何人的。”


周泽楷眨巴眨巴眼,看着黄少天不放。


黄少天被他盯得脊背发凉,连忙转头不去看他,找个了创可贴仔仔细细地贴到周泽楷涂好药的额上,扫了几眼还算满意,也没影响到周泽楷的颜值,他觉得自己贴创可贴的手艺给以给满分了。


“那今天的事就跟昨天的一笔勾销了,”黄少天起身伸了个大大的懒腰,边打哈欠边说:“好饿啊你家有啥吃的,没的话我们随便出去吃点东西吧,早餐不吃饿得慌啊。”


周泽楷对着镜子看了看自己额头上的创可贴,也满意地点点头。他听到黄少天的话连忙道:“我做。”


“你做?”黄少天斜眼瞄他,“你一个富家公子哥会做吃的?”


周泽楷不说话,挽起袖子就走进厨房,显然是想让黄少天见识一下他的厨力。


黄少天看到周泽楷二话不说进厨房,也就坐沙发上当咸鱼去了,难得有这么悠闲的时光,不躺着当咸鱼还能做什么。


随后黄少天忽然意识到有点不太对劲。


虽说周泽楷还没有答应要他这个龙套当私人生活助理,但周泽楷怎么着也是个主角啊,现在龙套坐沙发,主角去厨房煮早餐是什么状况啊,角色反转吗。


黄少天挠挠头发,觉得在同人文世界自己一个龙套有生之年还能让主角给自己干活也是蛮爽的,不过要是自己当主角干翻周泽楷,玩荣耀吊打老叶那就更爽了。


评论 ( 6 )
热度 ( 16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在坑里喵了个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