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完了,应行的路我已经行尽了,当守的道我守住了。 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留存。
The good fight, I have finished, should do the road I have done, when his faith I hold on to. From now on, the crown of righteousness has retained for me.

[王喻]谈恋爱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于是王杰希想起来他好像还没告诉方士谦,他的恋人的性别是非女性。


王杰希淡定地敲字:「长得挺白净的,很顺眼。A罩杯。」


方士谦迅速噼里啪啦地发了一大段过来:「南方姑娘不都白白净净的嘛,大眼睛小嘴巴,那腰扭得,水蛇似的。A罩杯就不行啊,你看我的几任女票,个个都是B的」


王杰希回想了一下方士谦以前发来的几张照片,被方士谦揽着的姑娘都带着可爱的发夹,黑长直,脸好像都差不多,身材怎么样他倒是没留意。


好像是为了安慰王杰希,方士谦又发了一段话过来:「不过嘛身材颜值都是其次的,主要是看性格,南方姑娘的性格都柔情似水的、生气了也不打人,王杰希你赚了,我交的那些女朋友,都特爱闹脾气闹不过你还打人,劲儿可大了」


「你这是地域偏见。」王杰希回道。


「老子又没去过南方,幻想一下下不行啊,不然你跟我说说那边的姑娘一个个是什么样儿的」


王杰希认真回答:「没有水蛇腰。有的有大眼睛小嘴巴,有的没有。性格不全是一样。」


「那南方姑娘好像和咱们这儿的妹子没什么两样儿啊,你那南方妞性格啥样的?」


王杰希斟酌了一会,一个字一个字谨慎地打上去:「温柔。」


「看嘛!这不就和我说的是一样儿」


「冷静理智。」


「…………………………………………………………………………………………」


「有很多优点。」


「老王,听哥一句劝」


「善解人意。」


「太聪明的女人不能要啊,到时候她绿了你你都不知道,哥我找女朋友都一个准则,成绩比我高的不要」


「我觉得挺好的。」


「这不是好不好的问题,问题是这性格当女朋友得提防她啊她肯定是有图谋才跟你交往的,比如说她想上北京户口也说不定,时间一到就跟你离婚分手之类的」


「不会的。」


“老王你是真想成为隔壁老王是吧!!”方士谦气得用语音开骂。


「有事,先不聊了。」


接下来任由方士谦怎么狂轰滥炸,王杰希都没理他,转头去跟喻文州语重心长地谈起了身体健康的重要性。


「自己一个人做菜吃,没意思。」一看到这句话,王杰希脑海里喻文州的形象瞬间有那么儿点可怜巴巴的意味。


这家伙,故意的吧。王杰希原本想打“人生中无聊的事还有很多,每一件无聊的事并不会没有意义”,随后淡定地按删除键,这话说的,自己又不是喻文州的人生导师。


该怎么回复好?“就算这样饭也要吃”?他是喻文州的男朋友,不是保姆,更不是老妈子。王杰希皱眉思索,陷入纠结中。


像是想到了什么,王杰希噌地来了精神,拿着手机专注地在编辑消息的框里一字一字打上去,犹豫了半晌,终究还是轻轻地按了发送键。


「你可以做给我吃。」


此话一出,隔着屏幕等看王杰希笑话的喻文州也不由得一愣。


他放下碗,放下筷子,拿起手机慢吞吞地敲字。


「还以为你会说‘不管怎样都要吃饭’这种没情调的话。」


那现在……他是及格了吗?王杰希盯着那一条暗示模糊的信息还不到一分钟,喻文州肯定的答复跳了出来。


「好啊。」


勉强压抑住内心的躁动,王杰希冷静打算着去喻文州家里要带点什么过去才能不失礼,想到一半突然发现,喻文州到他家给他做饭也是可以的。


喻文州是要在自己家做饭给他,还是在他家做饭?


正当王杰希又要陷入新一轮思考漩涡的时候,喻文州新发的一条消息把他扯了出来。


「我会做的菜不多,你不嫌弃就好。」


王杰希忍不住勾起嘴角,「不会的。」


随后两人又断断续续地聊了很久,将原本少之又少的消息记录聊得满满的。毕竟是交往以来第一次不在对方身边的夜晚,平白无故添了许多想与对方说的话,但又碍于回家要做的琐碎事较多,不是王杰希在等喻文州的回复,就是喻文州在等王杰希的消息。


王杰希给母亲温了一杯牛奶后,回到自己的房间,拿起手机看到喻文州在消息上道「有点困。」,又想起了今天喻文州的父母都不在家,连忙敲字提醒道:「记得锁好门窗,要是困的话现在就睡吧。」


犹豫了会儿,王杰希点开语音,将手机凑近嘴边,说了四个字:“……晚安,文州。”


毫无防备的喻文州彼时正带着耳机听着轻音乐看悬疑小说,见到微信弹出王杰希的消息自然是随手点开,清晰的吐气声后,平时听到王杰希低沉嗓音此时成倍放大地灌入他的耳朵中,喻文州耳尖微红,平复心跳后才拿起手机轻声道:“晚安,杰希。”


另一边的王杰希也是耻到不行,他这是第一次用语音,刚刚试着听了一下自己的声音,发现大声不说,还有点沙哑,感觉根本就不是自己平时说话的语调。撤回来不及了,喻文州肯定已经听到了。


他逃避现实地把脸埋在枕头上,然而手机的消息提示响起,王杰希自暴自弃地抽出一只手摸起手机一瞧,看到喻文州发的也是语音,连忙骨碌坐起来,点开喻文州发的语音消息。


“晚安杰希”四个字说得清润如水,语调舒缓,或许是还没变声的原因,王杰希总觉得喻文州的声音带了点柔柔的奶音,又不确定这是否他的错听。哪怕是电子合成的音都能听得到喻文州含着一丝笑意的声音,想象得出喻文州微笑的面容。


是在笑他吧。王杰希不甚自在地盯着消息框,运指飞快地打出一段话:「快睡吧。」


接着不管不顾地将手机塞回枕头底下,熄灯躺下一气呵成,全身躲进被子里,呼吸着充满樟脑丸的气息,一点点平息自己内心的波澜。而喻文州见到了却没回复,他把手机放到床头柜,将明亮的白灯关掉,开了一盏小夜灯,躺下盖好被子,闭上眼睛缓缓睡去。


明天见。两人在心里与对方道。





第二天,王杰希头发乱糟糟地在镜子前刷牙,满嘴泡沫,一脸迷蒙地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漱完口洗好脸后,神清气


爽的他走出卫生间坐在沙发上,看了看时间,从运动裤口袋掏出手机瞄一瞄喻文州发来的信息。


「什么时候出门?」


王杰希回复:「大概半小时后吧。」


「你家是在萨克路留行街402号三楼吗?」


「嗯。到时我去接你,再一起去等黄少,你在家等我。」


「明白。」喻文州再次发了个乖巧的表情包。


喀嚓一声响起,王母穿着素雅的长裙走出来,看到王杰希在客厅的沙发上坐着,略微讶异道:“这么早起啊,难得周末,平时学习那么辛苦,今天多睡会儿也好啊。”


王杰希起身看向母亲,平静道:“今天约好跟朋友去玩,半小时后就要走了,妈你在沙发上坐,我去煮早餐。”


“好。”王母脸上的落寞一闪而过,面带微笑地看着自家稳重的儿子进去厨房。


王杰希进入厨房后直接打开冰箱,从里面搜刮出两个鸡蛋和两根火腿,再走到冰箱旁的橱柜上,拿出一包未开封的面条,将这些放到厨桌上,打开抽油烟机,扭开煤气罐,开始他的料理大业。


他把鸡蛋壳除去,再将蛋清蛋黄一同倒进植物油热腾的煎锅里,两个顺带火腿片煎蛋弄好,接着王杰希撕开包装,抽出一些面条直接放进水汽冲天的蒸锅里,待到面条变软后,再加点酱油、盐之类的佐料,等个五六分钟,两碗火腿煎蛋汤面就大功告成了。


端着两碗面走出厨房的王杰希完全没想到客厅来了位不速之客,他双眼微微睁大,“……文州?”


喻文州的视线从王母转移到不远处站着发愣的王杰希,笑眯眯地从沙发上起身过去帮他端一碗面,简答道:“我来接你了。”


说完转身回去,把碗放到王母面前,轻声道:“阿姨您快吃吧,凉了就浪费杰希的心血,难得您来看望他,他一定非常高兴才会特意为您做早餐的,原本我们前几天还商量着去外面早餐店吃肠粉,没想到阿姨您一回来杰希就变卦了。”


王母恍然道:“真的吗,扰乱你跟他的出行计划真是太不好意思了。”


虽然是这样说,但王母掩不住的喜悦明明白白地显示在脸上。


而王杰希心说他明明没有跟喻文州说一起去早餐店吃肠粉啊,但面对母亲的笑颜,他也不好讲什么,只沉默地把另一个碗递到喻文州面前。


“不用了,我已经在外面吃过了。”喻文州推拒。


可王杰希坚定地将碗放到他面前。


“你就当试一下我的厨艺好了。”他淡淡地说,转身回了厨房。喻文州是想拦也来不及,不一会儿王杰希已经端出一份相同的面回来坐在喻文州旁边,喻文州最后也只能顺着王杰希的意思把面吃完。


吃完面,喻文州帮王杰希洗好碗,也就要离开了。两人向王母告别,对王母的叮嘱点头应答,保证一定会注意安全的,这才走出了家门。


“以后能暗示下我吗?”王杰希瞥了眼离开家后还笑容不减的喻文州。


始作俑者轻笑道:“不行啊。”


“你刚刚震惊的时候,”喻文州的手比划了一下,他眨了眨眼道,“眼睛一样大了。”


“……”


评论 ( 4 )
热度 ( 60 )

© 猫在坑里喵了个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