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完了,应行的路我已经行尽了,当守的道我守住了。 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留存。
The good fight, I have finished, should do the road I have done, when his faith I hold on to. From now on, the crown of righteousness has retained for me.

[王喻]谈恋爱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两人之间的气氛微妙而沉默。


直到猫叫声再次响起,喻文州才轻微地咳了咳,“有猫在附近,可能是之前我们遇到的那只。”


“嗯。”王杰希低沉的嗓音略带喑哑,莫名地撩拨了喻文州的心弦。


“离晚自习还有段时间,我们找找吧。”喻文州眼看地面四处寻着,手心微微发汗。他不清楚自己是否脸红了,但幸好现在是晚上,路灯不甚明亮,也有足够的理由低头掩藏。


王杰希没说话,两人所处的地方位于高中教学楼和行政楼之间,初中时还是一大块荒地,野草小花两三棵,到了高中可算是不一样了,入目皆是青草,小叶冬青栽满了鹅卵石路两旁,三四棵绿树欣欣向荣,还建了一个爬满常青藤的复古走廊。


学校这样大动土木,漂亮是漂亮了,但还没装路灯,黑夜看着诡异不说,还无疑增加了喻文州和王杰希寻猫的难度。喻文州为了准确定位小猫,尝试模仿着猫叫声呼应小猫,反倒是小猫不慌不忙,每等喻文州叫了两三声才慢悠悠地喵了一声。


喻文州无奈,怎么刚被王杰希调戏完又立即来了一只猫呢,今天是他被调戏的好日子吗。忽的喻文州怔了一下,等等,他怎么会生出一种被猫调戏的感觉!?去掉去掉。


而且王杰希对他的行为与其说是调戏,不如说是调情。前者是流氓行为,后者是情侣恋人等关系亲密的人之间特有的行为举止。但,王杰希跟流氓划等号却有种意外的和谐感啊,喻文州忍不住笑了笑。


走在前面的王杰希突然定住不动,伸手拦了一下在后面走神的喻文州,“嘘。”


喻文州立即意会,顺着王杰希的目光望过去,满盈绿意中隐秘的黑黑的一团毛茸茸躲在里面,睁着翠绿的宝石般的眼睛好奇地瞅着他们。


体型比那时看到的橘猫略小,完全是个惊喜的存在。喻文州微笑地与小黑猫对视,发现它似乎不怕生,被发现了也不逃跑,安安稳稳地窝在那儿,跟橘猫两个性格。


还是谨慎一些好。王杰希往前走一小步,蹲下身,试探地把手伸过去。


小黑猫在手伸到它脑袋上时警惕地避开,王杰希瞬间停下动作。但下一秒,却是小黑猫先动了,它仰头用湿湿的粉鼻头轻轻嗅了嗅王杰希的手,随后喵了一声。


这是认可的意思吧。王杰希抬头与喻文州确认一下,喻文州瞧见小黑猫那尾巴尖儿有一下没一下地晃荡着,向王杰希点了点头,王杰希便毫无顾忌地摸上小黑猫的脑袋。


“喵~”小黑猫舒适地叫了一声,不知是说继续别停还是大力点。


王杰希摸了几下小黑猫滑溜的脑袋,又转为挠小黑猫的下巴,舒服得小黑猫头仰得高高的,肚子里呼噜呼噜直叫。喻文州一看此等熟练的撩猫手法,深知王杰希是同道中人。


王杰希看司机成熟,一把揪起小黑猫的毛领子把它放入自己的怀。喻文州善意提醒:“你已经洗澡了。”,王杰希不在意,“晚上睡觉不用这衣服。”大老爷们衣服脏点也没事。


既然对方如此不在意,喻文州也没什么可说的。他同王杰希一样蹲下身,凑过去摸了摸小黑猫的脑袋。


“好乖,真可爱。”喻文州称赞小黑猫。


小黑猫呼噜呼噜地磨蹭喻文州的手。


王杰希不可置否地抚了抚小黑猫软软的肚子,小黑猫眯着眼,呼噜声大躁。


随后记起一件事的喻文州跟王杰希交代后匆匆离去,怕时间赶不及。王杰希和小黑猫目送着喻文州,互相对视一眼。


“小混蛋,坏我好事。”王杰希揉乱小黑猫脑袋上的毛发,小黑猫喵地一声表示不满。


喻文州找到黄少天的时候他正和别人扳手腕,毫不费力地把别人的手放倒后,瞧见喻文州来了迅速对其他几个跃跃欲试的男生说:“去去去,哥们来找我了下次再说。”,听到喻文州说又发现了一只猫后便速度把背包里随身带的妙鲜包揣口袋里,百米冲刺地飞奔过去。


好吧,真正的狂热猫粉在这儿。等喻文州走过去后,小黑猫已经把脑袋埋在妙鲜包里吃得欢快,黄少天一手撑着妙鲜包,一手摸着小黑猫的脑袋,神情严肃地和王杰希说着些话,而王杰希也认真地听着黄少天的话,时不时回答两句。


“文州。”黄少天向喻文州招手,“这猫后右肢有点问题。”


“小猫怎么了?”喻文州赶紧过去观察小黑猫的后腿。


“走路的时候它那个脚有点瘸,你看,那脚是不是没着地。”黄少天猜道,“估计是那什么从高处跳落的时候摔着腿了,初中的时候也没见过,可能是刚来的吧,不知道是不是新老师的宠物,但它没带项圈,我去打听打听情况吧,如果没主人的话,我找人帮忙周五放学的时候抓它去医院看看然后再找人收养它。”


“至于现在嘛,只能暂时让它屈居在学校风餐露宿几天咯,如果它是没有主人的野猫的话。”黄少天叹息。


喻文州拍了拍他的肩,“没事的,如果它真的是野猫,它都熬过许许多多的艰辛,又岂会在乎那么一两天。”


“嗯,说得也是。”黄少天点头道,看着撅着屁股吃妙鲜包的小黑猫笑了。


快到第二节晚自修上课的时间了,王杰希和喻文州冷漠地看着黄少天和小黑猫上演一场情深深雨蒙蒙,要不是怕小黑猫不干净有什么细菌之类的,黄少天肯定会跟小黑猫嘴对嘴啵一个,喻文州想。


“少天,再不走我就跟杰希先走了。”喻文州下了最后通牒。


“来了来了来了。”黄少天立刻嚎着轻放小黑猫下地,泪流满面地朝喻文州走过去。


“真是的,你俩天天走在一起散步,这种异性恋做才不会被人带有色眼镜看的行为你们就不能矜持点悄悄摸摸做吗?”黄少天叨叨絮絮,“老是一起出一起进要说你们不是基佬我都不相信啊。”


“别担心,我们自有分寸。”喻文州笑道,“倒是你,无缘无故成了我们中的第三者不好受吧。”


“我呸那些人都是睁眼说瞎话好么,谁特么才是第三者啊,我跟文州你才是初中关系最好的好伐,以前都是和我一起还有宋晓他们去吃东西的”黄少天振振有词,“要真说插足别人的第三者,明明是王大眼才对”黄少天瞥了瞥神情淡然的王杰希,“我们都哥们地同穿一条裤子了,如果不是你被我们坑得要跟他交往,按那些腐女YY的我才是你的正宫娘娘好么。”


说得好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才怪。喻文州理了理黄少天的逻辑思想,笑眯眯道:“少天是觉得杰希把我从你身边抢走了吗?”


“当然啊。你现在,一不跟我在一个宿舍,二不和我一起去吃饭,三我们都不一块儿上下学了,四嘛,”黄少天从兜里掏出三颗糖,放一颗到喻文州手里,扔一颗到王杰希身上,剥一颗到自己嘴里,“你都不来找我玩了,所以我肯定你是被隔壁老王抢走了,喻文州。”


这样啊。“少天,我和杰希是刚刚交往的情侣,处在热恋期当中,我会注意的,”喻文州诚恳地说,“下次我们三个去海底捞吃一顿火锅吧。”


黄少天大怒:“你当我是四川人啊一顿火锅解决不了的事情那就来两顿吗,我还要麻辣烫还要生地熟地煲龙骨还要沙县小吃要凤爪要生煎要姜撞奶要艇仔粥要麻辣鸡翅全家桶……总之好吃的我全都要!”黄少天呱啦呱啦地讲了一堆吃食,像是总结自己多年来吃的食物报告。


“可以啊。”喻文州大方道,“只要你吃得完。”


“我什么名号,江南小胃王啊。”黄少天自吹自擂一点都不带心虚的。




放学时王杰希和喻文州特意绕道去了一趟发现小黑猫的地方,意料之中,小黑猫已经不在了。


“可能是找暖点的地方睡觉去了。”喻文州道。


“回宿舍吧。”王杰希说。


“嗯。”


气氛又恢复成之前的温情融洽,旖旎似乎在他们之间是不存在的。喻文州回想那个场面,下意识地瞄了一眼波澜不惊的王杰希,其实他对黄少天说的话不全对,热恋期只是个借口,他和王杰希都不是注重形式的人。


他们会整天一起行动,只是因为与对方相处很惬意而已。


和王杰希交往,是一种很舒服的感觉。


所以他才会自然而然地,和王杰希走在了一起。


王杰希和喻文州回宿舍的一路上都在谈论着两只猫,小黑猫和橘猫,自那次再也没见过橘猫,也有点略微担心橘猫的情况。世界上的流浪猫狗那么多,他们自然是关照不过来,可只要出现在眼前,王杰希始终是觉得有自己的那份责任在,喻文州亦是如此。


或许橘猫有主人也不定。他们这样期望着,回到宿舍休息和整理内务。


宿舍熄灯后,喻文州躺在床上,思来想去,从枕头底下摸出手机,打开微信,敲了黄少天。


「和男生接吻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与此同时,王杰希也在微信上问了相似的问题。


「你和你女朋友接过吻吗,感觉怎样?」



——TBC


啊啊啊啊啊又想起了我高中的两只猫!!!超可爱的,然而不知道现在它们的情况怎样,听说有同学带回去收养了,呜呜呜衷心希望它们过得好!!

评论 ( 1 )
热度 ( 43 )

© 猫在坑里喵了个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