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完了,应行的路我已经行尽了,当守的道我守住了。 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留存。
The good fight, I have finished, should do the road I have done, when his faith I hold on to. From now on, the crown of righteousness has retained for me.

话唠龙套伤不起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感冒了……请各位小天使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窝在被窝拒绝签收冷空气快递。




第十六章  话唠龙套升级成功

要让黄少天来写一篇关于自己的同人文的话,那自己肯定是一个各种酷炫霸拽狂的荣耀之王兼剑圣,而叶修王杰希周泽楷之流都是被他吊打的主,丝毫没有还手之力。但这样一篇文写下来肯定会很无聊,所以黄少天还增添了个同样酷炫霸拽酷的他的敌人——喻文州。


黄少天一直觉得,在他的职业生涯中,最大的敌人并不是叶修,而是喻文州。在训练营的那些时光,是喻文州打败了魏老大,是喻文州让他明白,我们所有人都还没足够强大。那一天蓝雨的两位当家选手都认识到一个手速勉强过两百的人,将带领蓝雨走向辉煌,不仅是他的头脑,更是因为他处事不惊的冷静。


却不是黄少天。


千军易得,一将难求。黄少天明白自己就是那个军,荣耀技术再怎么厉害,给蓝雨最终带来的只是将军手中的一枚比对手更有利的棋子。而喻文州不同,从他显露出天赋的那一刻开始,蓝雨的人都觉得蓝雨是冠军。


虽然在单挑中,打败喻文州比打败叶修简单点,但黄少天面对喻文州的压力却是比面对叶修时要大得多。


喻文州真的是太熟悉他了,不管是场上,还是场下。


对黄少天来说,喻文州既是最大的敌人,也是最好的朋友。


一生知己也不过如此了。


当然,在他的小说里,他和喻文州还是在一个阵营的,他们一路将兴欣、霸图和轮回斩于马下,高歌前行,最后与微草在总决赛中碰面,火光四溅,气氛分外凝重,而自己则酷酷地丢了句垃圾话,跟着喻文州离开。到总决赛那一天狂吐着垃圾话,边向着蓝雨的死敌微草唰唰唰地进攻,将一个个账号什么独活啊飞刀剑啊冬虫夏草啊一个个捅死,


在最紧要关头夜雨声烦对着王杰希放一个完美的幻影无形剑将王不留行的血清光,蓝雨的粉丝满场尖叫,欢呼胜利。


接着在退役后遇到神秘老头给了个秘丹让他吃下,重新变回十八岁再兴冲冲地回蓝雨打荣耀。


完美。


黄少天对自己的脑洞满意得不行,却总感觉缺了点什么。对,没错,缺了女主角。


他要求不高,比苏妹子漂亮温柔善良可爱就行了,然后再把女主角加进去就是重新变回十八岁后再兴冲冲地跑回去打荣耀接着遇到了个明明很有天赋却老打不好容易的比苏妹子温柔漂亮可爱善良的女主角,随后比苏妹子温柔漂亮可爱善良的女主角在他的帮助下站在比赛场上比赛,并且爱上了他。


圆满。


撒花完结。


黄少天在自己意淫的幻想中畅快遨游,然而周泽楷无情地把他拖回了现实。


“少天?”


“少天?”


周泽楷困惑地在伸手在黄少天晃晃,他不就去做了个牛肉面而已,回来黄少天人在神不在,都不知道灵魂往哪飘了。


“叫前辈,没大没小成何体统!”黄少天回神后,怒气槽瞬间满格,啪的一下抓住周泽楷的手嚷嚷道。


接着就看见周泽楷一脸懵逼的眼神。


草!忘了这里是同人文世界。黄少天连忙补救:“怎么说我好歹也是比你进入社会工作早几年的人吧,叫声前辈也


没什么大不了的,而且我也比你大对吧,呃,所以那个”黄少天绞尽脑汁想词,“也算是你生命中的前辈了对吧,成何体统是开玩笑,四字词加到话里觉得还蛮酷的哈哈哈哈哈。”


黄少天尬笑缓和气氛,却看见周泽楷脸上有些红,眼神躲躲闪闪地瞥着他。


“怎么了,脸怎么红了?发烧了还是那个神经出毛病了干嘛看我都看得那么不好意思?”黄少天不解。


“手……”周泽楷说道,黄少天才发现自己一直握着人的手没放,连忙像抓了个烫山芋似的缩回手。


“我忘了我还抓着你的手啊抱歉,肚子一饿脑袋都不灵光了自己做什么都不知道,早餐做好了是吧,咱们赶紧去吃啊,让我这个黄美食家尝尝你这个周大厨的手艺。”黄少天说着立马从沙发上跳起来走去餐桌上,还招呼周泽楷,“快来啊,愣着干嘛,面凉了不好吃的。”


于是周泽楷暂时抛却心中的悸动与不解,跟黄少天一同坐在餐椅上吃面。


黄少天尝了一口面后眼睛立刻直起来:“周泽楷你厨艺不错诶,哪天你公司倒闭了做个厨师赚钱也可以哎不对,就你这脸都可以去当明星或者小白脸了,还用得着干力气活吗。”


周泽楷默默吃面不说话。


黄少天昨晚做服务生奔来奔去累个半死不说,休息时被叶修认不出不说,周泽楷的晕倒更是吓得他命都快没了,折腾到最后发现周泽楷只是睡着,黄少天才安下心忍住暴揍周泽楷的想法睡觉去了,都没吃夜宵压压惊。


现在吃到面才发现自己超饿的,黄少天狼吞虎咽地嚼着弹性十足的牛肉,突然想起周泽楷还没有说要雇佣他,他到底是要他还是不要啊,趁现在记得赶紧问一下。


黄少天擦了擦嘴边的汤汁,说道:“周泽楷。”


周泽楷咬断面条抬头望着对面的人:“嗯?”


“你还要不要我当你的私人生活助理啊?”黄少天问。


“要。”周泽楷想也没想就答道。


“欸!”黄少天被周泽楷的果断给吓到了,还真成了啊,那接下来就真得待在周泽楷身边捉住那个勾引周泽楷的小三了,靠,他连老叶手机号码都没有,捉到后怎么联系老叶啊,靠心灵感应吗。


随后黄少天又觉得不对,连忙对周泽楷强调了一句:“等等,我可不像老叶说得那么廉价啊月薪十万八万要有休息时间要有,我万一做错了什么不能克扣工资啊。”


“嗯。”周泽楷小鸡啄米般地点头,现在反倒是他怕黄少天不在身边了,有太多的疑团在黄少天身上要解,他不想要黄少天离开他,也不愿意黄少天不在他身边,这样的话,他一定又会忘记这个人的存在的。


周大总裁这么好人的吗。黄少天震惊了,于是试探地问了下:“我想加工资可以不?”


“可以。”


“……”黄少天无语,转念一想加工资还不如少干点活来的实在,他在这赚的钱又不能带回现实世界,于是又问:


“我不想加工资了我想少干点活行吗?”


“行。”


我去,周大总裁回答人问题都一个字回复的吗,黄少天边在心里吐槽边说:“早中晚餐的话……”


“我做。”周泽楷像是感应到黄少天的吐槽,一个字立刻多了一个字陪伴。


“那家务活……”黄少天刚开口犹豫着问,周泽楷马上就开口回答。


“我干。”


就算是个傻子这么一下来也都发现了问题,更何况黄少天不是傻子,他接着问道:“洗衣买菜?”


“我来。”


黄少天说:“……那你雇我干嘛?”


周泽楷思考片刻,心中有了答案:“陪我。”


这一句‘陪我’差点让黄少天把吃进肚子里的牛肉给咳出来,面条噎着咳了半天,周泽楷迅速倒了杯水给黄少天,轻轻拍他后背顺气。


黄少天喘过气来后喝了口水,心说周泽楷这混蛋一定是想吓死我让另一个世界的周泽楷继承我的夜雨声烦账号卡。


然而对着周泽楷十足十比方锐还真诚的双眼,“你在开玩笑吧”这话到嘴边又吐不出来,黄少天只好看着他说:“你一个晚上怎么态度突然三百六十五度大变样啊,明明昨天还不冷不热的,今天怎么处处顺我心意啊,难道你被下了降头吗?没有的话能不能给个解释啊我真的有点搞不清你的态度啊。”


周泽楷也觉得自己昨天跟今天的态度有点矛盾,昨天一直在犹豫,今天那么坚持,任谁都看得出有问题,但现在的他是真的觉得只要可以让黄少天留在身边,除了不能给,他都想尽量满足黄少天。


奈何周泽楷又不知道如何解释,只能干着急,委屈地眼巴巴望着黄少天。


黄少天望着半蹲在自己面前的周泽楷,额头贴着创可贴,黑色的眼睛又漂亮,眨一眨似乎就会流出几滴晶莹的泪,咬着下唇,一副不知怎么跟你说的样子,委委屈屈,可怜巴巴的,弄得他在欺负这个周大总裁似的。


算了算了我跟一个无口要个解释还不如直接要他的命得了。


黄少天难为情地挠挠发丝,但自己也真不能什么也不干地白吃白喝白住还白拿工资吧。


“你要我陪你也要有个陪你的目的吧,你要我陪你干什么?”黄少天问道。


周泽楷张了张口,想了想昨天和黄少天的谈的内容,说道:“陪我……打游戏?”


“这个好!”黄少天的眼睛瞬间亮了。


评论 ( 7 )
热度 ( 19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在坑里喵了个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