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完了,应行的路我已经行尽了,当守的道我守住了。 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留存。
The good fight, I have finished, should do the road I have done, when his faith I hold on to. From now on, the crown of righteousness has retained for me.

话唠龙套伤不起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第十七章 话唠龙套的助理生活


黄少天趴在崭新的办公桌上,鼠标有一下没一下地按着,电脑界面上开着的是网页浏览是微博,目光却不在电脑屏幕前,反而在安静得只有键盘敲打声音的办公室四处游荡。


好,前方左四十五度角的刘秘书起身了,手上拿着的物品是文件,根据她走的方向,目测应该是总裁办公室。黄少天唰地站起身,火箭般地闪现到刘秘书面前,笑容可掬地说:“刘秘书,你这是要去周总裁的办公室送文件对吧?”


“嗯,怎么了?”刘秘书望着这个刚来一个星期的据说是周总钦定的年轻助理,疑惑道。


“哎,我就是觉得你们秘书太忙了,我在这里待得太清闲了想帮你们减轻工作,这种跑腿的工作就交给我吧,保证完成任务。”说着黄少天就想接过刘秘书手上拿着的大叠文件,结果刘秘书抱着那文件,连忙退了三大步,一副防火防盗防色狼的样子看着黄少天。


黄少天:“……”


刘秘书也意识到自己的失态,脸上堆起笑容向黄少天和蔼地解释道:“小黄啊,不是姐姐不想让你减轻姐姐的负担,是送文件这个东西本来就是我们秘书的职责,不是你这个助理的职责,所以我不能让你去做啊,不然周总就说我这个秘书失职了,会扣薪水的。”


人家都这么委婉地拒绝并且把理由说得那么清楚了,黄少天还能说什么,他只能点点头,说道:“那真是辛苦你了,刘秘书,有什么再来找我帮忙啊,耽误你干活真不好意思啊。”


刘秘书笑着答道:“一定一定。”却在走出秘书工作室后心里腹诽道谁敢指示你工作啊,现在全公司都传开了好伐,说詹秘书就因为指示你干活被周总发现后立刻就炒了她鱿鱼,任詹秘书在办公室里梨花带泪求饶让周总回心转意也不管用。


黄少天又回到自己的位置上趴桌了。助理生活真的好没有意思啊。刚开始什么都不用干玩游戏的确玩得很爽,然而时间久了连游戏都没觉得多有意思了,那些游戏又比不上荣耀,可这个同人文世界有没有荣耀,拳皇他也已经打遍天下无敌手了。高手就是寂寞啊,黄少天感叹。


而且周泽楷雇他的理由就是陪他这个钱多没地方花的总裁玩游戏的。结果玩个毛线球啊,黄大助理愤怒地表示除了第一天周大总裁象征性地陪他玩,其余时间都忙得成天闷在办公室里加班,害得他也跟着苦逼的加班,尼玛为啥之前陪老叶就有那么多那么多的时间,敢情都是要之后通宵熬夜补的吗?!


于是现在的黄大助理的工作主要不是陪周大总裁打游戏了,而是在十点之前提醒周大总裁要下班了,至于点外卖这事嘛,江波涛天天中餐晚餐提着食盒上来,根本就没有他发挥的余地啊,就只剩下早餐他还可以弄给周总吃了。


为了证明自己不是个吃白食的,黄大助理奋发图强,天天摸黑爬起来研究营养早餐学,刚开始惨遭失败,做的八宝粥难吃得要死,他吃了一口就立刻吐掉把剩余的通通倒在马桶里冲干净,然后提着钥匙就去个卖早餐的店里买了两个肠粉带回去给他和周大总裁吃。三天之后他终于煲出一锅不那么难吃的八宝粥后便立即兴冲冲地端给起身的周大总裁尝尝,把周大总裁感动得不要不要的,两眼发亮地望着他:“少天。”


“哎这没什么哈哈哈哈煲粥这种小事对于本剑圣啊呸对于本助理来说简直就是小菜一碟。”黄大助理嘴上谦虚着呢,实际上隐形的尾巴都快翘上银河宇宙了,心里给这碗八宝粥打了一万分。


接着周大总裁一记直球打了过来:“你真好!”


轰隆!


宇宙爆炸!


“哪里好了,我就不过是做了助理的工作而已,想对得起你付的薪水啊,给你煮个粥就说我好,有一天我把你卖了你说不定还帮我数钱呢。”隐约的忧愁感淡淡地涌上黄大助理的心头,他老觉得这个周大总裁是不是有点缺爱啊,雇他是要他陪他打游戏,为他煮个粥就感动地看着他不放,还开口夸他,让他有一种心虚感,觉得对不起周大总裁开的金口,毕竟他是卧底啊,找出周泽楷新生爱情的卧底,到时候端掉小三说不定还有他的一份子呢。


“赶紧尝尝吧,绝对比前两次的好吃多了。”黄大助理打包票时又不小心说漏了嘴,一看周泽楷疑惑的眼神立马开口填补漏洞,“我是说绝对比前两次的早餐好吃多了。”


周泽楷点头,拿起勺子轻轻尝了一口,笑颜逐开。


“好吃。”


“真的假的?”黄少天怀疑周泽楷在糊弄他,毕竟自己做的东西什么味道自己心里还是有点B数。


“真的。”周泽楷瞪圆了眼,向黄少天表达自己是真心觉得这碗粥是自己吃过最好吃的粥。


“那我就姑且信你一回吧,你下次想吃什么早餐也可以跟我讲啊,我可以做给你吃啊,你不讲的话我就按照自己的喜好来了想吃什么早餐就做什么早餐给你吃。”黄少天给自己的碗装满八宝粥,嘴巴不停地教育者周泽楷。


周泽楷也乐得听黄少天讲话,边吃着粥边附和着黄少天说的话点头。


咳咳,说回正题,虽然他天天为周泽楷做早餐并且深得周泽楷的味蕾赏识,也自认为已经很为周泽楷卖命了,可做早餐你不说又有谁知道,而且在众人看来也并不算难事,为周泽楷做一个月的早餐就能得到上万的工资,其实这十几万的工资对他这个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的剑圣眼里算不上什么,但总归是遭人妒的,况且,他来到这个秘书办公室那么久了,刚来的时候还有人会过来使唤他,叫他跑跑腿之类的,他也乐于这样做,毕竟在电竞方面再怎么牛逼,一到公司,看的就都是你的学历和工作经验了,在黄少天这个学渣眼里,走过的每个人都无形中挂着一个学霸的辣眼睛招牌,每一个人都算是前辈了,前辈使唤后辈做事也没啥不对啊,除了有个姓詹的女秘书故意刁难他让他做一个策划案教给他做然后给周泽楷看之外,总的来说黄少天在这里还是蛮吃得开的。但是好景不长啊,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大伙就再也没叫他去跑腿了,连他自愿跑腿也没人敢叫,那个姓詹的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不见的,听说是被炒了鱿鱼,听说是周总说她能力不够。


那时候黄少天吃着盒饭听秘书处的大伙聊八卦,咂咂嘴心说这个周大总裁原来那么残暴的,果然都是只要进入认真模式,就跟他一样超级阴冷酷毙不留情面。


既然本身没事做,那也只好找事做了。黄少天伸了懒腰,起身走到休息间想泡杯咖啡给隔壁办公室的周总提点神,边走还边琢磨,要不要做个海参炖瘦猪肉汤给周泽楷补补身子,毕竟熬的夜多,总会肾亏的嘛。一个肾亏的男人会引发怎样的后果那真是太惨了,不能说不能说,说了都要瞧不起周泽楷的下半身了。


黄少天手上的动作干脆利落,没一会儿就泡好了一杯咖啡,加的糖量那叫一个精准,手上小勺子都没撒多一点糖。这也是他一个星期以来学会的技能之一,秘书处的大伙之前很喜欢有事没事喝咖啡,又因为懒得动,都喊他去泡的,什么加糖多少多少,加奶多少多少,要的是什么什么咖啡,全都尼玛规定,每个人都不一样,搞得黄少天来的两天基本就大部分时间消磨在了咖啡上,后来泡多了,那叫一个得心应手,黄少天甚至还知道了他们叫他泡咖啡的时间规律,送得超级准时。


只可惜现在大伙都不叫他泡咖啡了。搞得黄少天空有泡咖啡神技而无用武之地。


他决定了,等他回到原来的世界,要把他的速溶咖啡包全扔掉,买一罐蓝山咖啡豆和多功能咖啡机来泡咖啡喝。


黄少天端着热气腾腾的咖啡,想着周泽楷沉浸在工作之中无法自拔,自己又不是送文件的也不是来报告工作的,就不敲门了,偷偷放个咖啡在桌上就走。他轻轻推开门,然后立即被眼前的景象震撼得说不出话来。


江波涛亲密地靠在周泽楷身上,江波涛的嘴巴还贴在周泽楷的耳旁说悄悄话。


尼玛那个小三是江波涛啊!!!!!



——









花絮:


面对饭桌上的海参汤并且被怀疑男人实力的周总内心OS:……


然后把当晚的喝的精力全发泄在黄少天的身上。


躺在床上不能自理的黄少天:再也不给他吃补肾的玩意了!!!!!

评论 ( 6 )
热度 ( 18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在坑里喵了个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