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完了,应行的路我已经行尽了,当守的道我守住了。 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留存。
The good fight, I have finished, should do the road I have done, when his faith I hold on to. From now on, the crown of righteousness has retained for me.

话唠龙套伤不起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第十八章  驱赶小三,保卫真爱!


“周总,现在有不利于您的流言传出,说新上位的黄秘书是您包养的情人,那位黄秘书名誉上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有人说之前在舞会上看到一个服务生像他,还有人说在不入流的场所见过他,”江波涛斟酌着用词,附在周泽楷耳边低声说,“要是传到周董里,怕是会对您造成影响。”


周泽楷面色平静地点头,仿佛听到的消息都与他无关似的,但眼底流转着的森然却出卖了他的情绪。


“还有叶总那边……”江波涛还没说完,门口方向传出的巨响却打断了他的话。


周泽楷和江波涛望向门口,看到的却是黄少天气势汹汹地端着杯咖啡走过来。


“少天?”周泽楷喃喃道,不解地注视着黄少天,不明白他为什么一副火大的样子。


黄少天端着咖啡,脸上扬起了显山不露水的标准微笑,走到周泽楷和江波涛的中间,硬是把江波涛从周泽楷身边挤开,咖啡放到周泽楷的面前,十足十温柔地说:“周总,我给你送咖啡了,你从大清早工作到现在,肯定有点困了,我给你送杯咖啡。”


这话听得周泽楷全身鸡皮疙瘩都掉一地了,少天说话的口气怎么那么像某些电视剧里的妖艳jian货啊,他抬起头想说点什么,却发现黄少天看他的表情不是温柔,反而有点恶狠狠的样子。


别再说了,渣男。等我收拾了小三再收拾你。


黄少天一边在心里把两人骂得狗血淋头,一边自认为天衣无缝地演着戏,手还搭在了周泽楷的肩膀上,柔声说道:“周总,咖啡要趁热喝啊,不然凉了的话就不能感受到我为你泡咖啡的温度了。”


这话说出口后,黄少天自己差点都要吐出早上吃的早餐了,而周泽楷愣愣看着面前的黄少天,整个人如凝固的雕像一般一动不动。


江波涛望着这两人的互动,虽然从他的视角上看不到黄少天的表情,但那话也太肉麻了,叶总都没对周总说过这样别扭的话,而且这个气氛也诡异得不行,他忍不住出声道:“黄秘书,我和周总有重要的事情要谈,你先出去一下行吗?”


黄少天转身看着江波涛,正气凛然地拒绝:“不行,我和周总也有很重要的事情说,等你说完我再说的话我都忘了,这可是关乎我的人生大事。”


能不能回到原来的世界就靠自己能不能赶跑这个坏小三了!面对江波涛怀疑的眼神,黄少天坚定不动摇,盯着江波涛眼睛一眨不眨。


江波涛原来你是这种人!在现实世界你跟老叶比你还是有点节操的,万万没想到你到同人文世界后竟然连仅剩的节操都扔掉了!!你做周泽楷的情人小三你对得起老叶吗!!!你的良心难道不会痛吗!!!黄少天用目光痛心疾首地谴责江波涛,而江波涛嘴角抽了抽,他觉得这黄秘书对他是不是有什么误解,看他的眼神跟看做错事的小孩的眼神没什么两样。


两人互相注视着,整个房间都充满着浓浓的火药味,作为被遗忘的主角,周泽楷咳了咳,江波涛和黄少天才把目光转向他。


“小江,你先出去。”周泽楷说。


“是。”江波涛说,礼貌微笑着对黄少天点了点头,转身离开顺带关上了门。


黄少天看着江波涛离开,心里大笑,胜利的天平总是倾倒在正义的一方的,而江波涛对他展露的微笑他猜测肯定是对他下战帖,估计江波涛贼心不死,想着什么近水楼台先得月,什么老叶跟周泽楷现在闹矛盾了啥啥啥的肯定能一举攻下周泽楷。黄少天暗地里冷笑,江波涛那可就错得离谱了,他黄少天就算是龙套他也是最顶级拿薪水最高的龙套,让两个主角力挽狂澜重新在一起这种事对他来说那是相当简单啊。


你看这第一回合他不就赢了吗。


周泽楷看着黄少天的目光还停留在门那边的方向,心里有些忐忑,喊道:“少天。”


黄少天没好气地转身,双手叉着腰,居高临下地盯着仍然坐在办公椅上的周泽楷,“干嘛?”


“有事?”周泽楷面对着黄少天不知为何一股子的心虚,他想了又想,也没觉得自己哪里做错了,江波涛也是公事公办地向他汇报公司里的事情而已。


“没事就不能找你吗?”还是说怕我打扰你和江波涛的私会啊。黄少天眯起眼,褐色的眼瞳流露出主人隐眛的怒火。


“当然能。”是个傻子都能瞧出黄少天此时老大不爽的状态,周泽楷揣摩着自己究竟哪里惹黄少天生气了,又想不出个所以然,只能试着熄灭黄少天的怒火,“但是,你刚才,说有重要事,找我说。”还关乎人生大事呢,周泽楷在心里多添了句话。


“我……”黄少天倒还记得他和江波涛呛声时说的话,不过他那不是随便找个说辞吗,周泽楷还当真了啊。


“嗯?”周泽楷满脸困惑。


“我也没什么重要的事,就……”黄少天不好意思说他看到江波涛这个小三后瞬间怒气膨胀,想也不想就冲进来了,“就只是想给你尝尝我泡的咖啡好不好喝而已。”


周泽楷听到黄少天的话后端起咖啡啜饮了一口,随后眉目舒展,转头对黄少天展露清澈的微笑,回道:“好喝,有少天的温度。”


噗——!


黄少天一口水差点喷出来,扶额哀嚎道:“周泽楷算我拜托你赶紧忘掉刚才的事,不然我会很想打死你的。”


周泽楷手足无措地拿着咖啡,难道他说的不对吗,安抚人不是这样的吗。


“不过秘书部里的大伙也夸我说我泡的咖啡好喝,看来我是相当有泡咖啡的天赋啊。”黄少天嘟嚷道,不过他这打一场几十万上下的比赛的双手用来泡咖啡是不是有点浪费啊。


“什么?”周泽楷皱眉。


“就是泡咖啡啦,你把我塞进你们公司的秘书部里,我又不会做什么文件处理找什么资料的工作,只能帮他们跑跑腿泡泡咖啡找点事做啊,”黄少天突然想起自己也是来跟周泽楷说说这问题的,“不过最近不知道搞什么他们都不找我了,我待在那除了打游戏就是刷微博更无聊了好吗,周泽楷要不你叫他们教教我做点其他事情吧,虽然不一定做得好,但好歹也能帮上点忙啊。”


周泽楷拉住黄少天的手让他靠过来,严肃地望着黄少天,说道:“少天。”


“干吗?”黄少天不解地凑过去,眼睛瞧着周泽楷。


“他们,还叫你,做其他事吗?”周泽楷心暗暗沉了下去,他明明叫江波涛吩咐下去不允许秘书部任何人打扰黄少天的。


“没有啊,也就这些而已。”黄少天皱眉说,“他们叫我做的事情太少了,我都不好意思就在那玩游戏了。”


周泽楷略微思索了会儿,问道:“少天,想做事吗?”


“当然啊,我又不是吃白食的。”黄少天理所当然道,“你想给我做什么事情啊,太难的我不会啊,我只能做点简单的又不失技巧性的事情。”


“嗯。”周泽楷笑道,“我明白。”


他转身拿起公司电话,拨了一个号码,简略吩咐人把黄少天的办公桌椅和全部东西搬到他的办公室去。


黄少天在旁听着,对周泽楷说的话有着十万个为什么的问号。周泽楷挂断电话后,他连忙开口问:“周泽楷你要干嘛干什么把我的桌子椅子搬到这里啊?”


周泽楷只说:“很快就知道了。”


结果真如周泽楷所说,黄少天很快就知道周泽楷交给他做的事情是什么。


前来上交文件的杜明万脸懵逼。


什么状况!!???


他呆呆地看着黄少天面无表情地接过他手里的文件,然后转身上前几步交给周泽楷,周泽楷翻着文件,抬头示意杜明讲话。


而面无表情的黄少天回到被放置在周泽楷右侧边的他的办公椅上。


周总下令,所有的文件需经黄秘书之手才能交给他。


黄少天满目悲愤。


尼玛老子才不想做这种简单又不失技巧性的事情!!!



评论 ( 16 )
热度 ( 191 )

© 猫在坑里喵了个咪 | Powered by LOFTER